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七章 三陣秒殺(中)

鳳飛飛揮揮手:“第一場陣法,麥大師出戰吧。”

她身後左首第一人麥青勇站出來一步,沉著臉,朝鳳飛飛一拱手:“主上,某家不屑出手!”

鳳飛飛苦口婆心:“麥大師,本小姐也知道讓您一位賢人境第五重的強者和一個第二重的小修士對決有失您的身份,可是之前已經約定好了,您要是不出戰,咱們就算輸了啊,這次委屈大師了,回去本小姐擺酒親自向三位大師賠罪!”

麥青勇黑著臉,猶豫一下這才走出來:“好吧。”

王東亮在後面暗暗冷笑,已經有些等不及看孫立在人家的陣法之中灰飛煙滅了。

其他的護衛,也是一臉暗淡,孫立一個賢人境第二重,怎麼可能是人家的對手?

羅雲伍唉聲嘆氣,卻是愛莫能助。

麥青勇冷冷看著孫立:“你先來!”

孫立想了想,點頭道:“也罷。”

說著,手指連連點出,在旁邊的地面上布下了一個陣法。

在他出手的那一瞬間,敵我雙方眾人只看到一片手指的虛影在空中閃爍,頃刻之間,一座陣法已經布好。

孫立不願意暴露陣法刀筆,故而以手指代替,效果自然有所不如。而陣法也沒有動用他最擅長的一些,僅僅是布下一個他覺得還算可以的白虎七殺陣。

武耀一聲鄙夷:“別跟人說你是我教出來的學生,這種陣法水平……我老人家丟不起這個人。”

孫立已經被打擊的習慣了:“我這不是還在虛心學習階段嘛!您老就不能少羅嗦兩句?”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孫立布陣的手段就能看出來他在陣法上造詣不錯。

王東亮和烏漁都是恍然:原來這小子陣法上有兩把刷子,難怪這麼囂張了。

可是依舊沒有人看好孫立。

鳳飛飛能夠派出來的,必定是陣法大家。而且境界上的巨大差距也會體現在陣法上,沒有到那個境界,高等級陣法你就算是知道,也沒辦法佈出來。

麥青勇也是微微頷首,眼中露出一絲滿意之色:“還算不錯,如此水準,倒是不枉我出手一次。”

按照規定,這時候本應該他佈置一座陣法,然後兩人同時進入對方的陣法之中開始破陣。

麥青勇隨意的掃了一眼孫立的陣法,眼睛就挪開了。

然而下一刻,他就僵住了。

怔怔的愣了半天,才又艱難的轉過頭來,盯著孫立的陣法看起來,雙眼之中,一片凝重。

鳳飛飛忍不住道:“麥大師?該您布陣了。”

麥青勇就好像沒聽見,只是直勾勾地看著孫立的陣法,短短一會兒,已經額頭見汗。

“怎麼回事?”

沒有人明白。

又過了一會兒,麥青勇已經渾身上下都被汗水濕透,他的眼中神情越來越痛苦。終於,麥青勇噗的一聲突出來一口鮮血,仰天倒了下去。

“麥大師!”

鳳飛飛的人連忙扶住他,麥青勇兩眼無神的望著天空,胸腹間又是一陣起伏,不受控制的連吐了三口鮮血。

他還忍不住要去看孫立的陣法,鳳飛飛身後另外兩位賢人境第五重已經看出不對了,連忙一閃身擋住了麥青勇的視線。

“麥兄,不能看了!你已經走火入魔,再看就萬劫不復了!”

“什麼!”鳳飛飛和宋玉蓉等人同時​​吃驚,麥青勇只是看了一會兒孫立的陣法,怎麼就會走火入魔!他們一起盯著孫立那陣法,只看到一片氤氳靈光,不斷地閃爍變化,根本看不出什麼端倪來。

“裘大師、劉大師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鳳飛飛忍不住問道。

兩位賢人境第五重,裘進和劉馳然已經給麥青勇餵下了靈丹,麥青勇緩過勁來,忍不住一聲長嘆,兩眼之中一片死灰。還一會兒,他掙紮起身來,朝孫立恭敬一拜:“先生大能,麥某羞愧,無地自容!”

其他人一頭霧水,還沒明白過來怎麼回事。

鳳飛飛不死心追問:“麥大師,您這是……”

裘進苦笑道:“小姐,您就別再讓麥兄難堪了。”

麥青勇微微搖頭:“沒什麼難堪的,都修煉到咱們這份上了,技不如人有什麼不好意思承認的?”他又看了看孫立,眼中充滿了不可思議的神情:“小兄弟,麥某自以為陣法造詣已入化境,卻沒想到果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江湖英雄出少年,你這陣法,隨手布下,別說破解,我就算是想要推演一下,就已經內傷沉重後繼無力。這一場,我是輸得徹徹底底,剛才多有不敬,還請小兄弟原諒!”

他說著,又是抱拳一拜。

鳳飛飛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再看看裘進和劉馳然,兩人一臉淒然,才知道竟然是真的,她脫口而出:“這怎麼可能啊……”

宋玉蓉本來以為輸定了,卻沒想到孫立隨手布下的一個陣法,對方賢人境第五重的大師只是看了一陣,就重傷吐血,這事情看上去那麼不可思議,就好像是孫立暗中勾結了鳳飛飛,演一齣戲給自己看一樣!

可是鳳飛飛這麼做有什麼好處?鳳飛飛是最不希望在自己面前丟面子吧?

可她還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孫立真的贏了?而且贏得這麼乾脆?

她回頭悄悄看了陳銀朝一眼,賢人境第四重的陳銀朝,乃是她手下之中,陣法造詣最高的一個。陳銀朝也明白主上的意思,他臉色蒼白,朝宋玉蓉微微一點頭。

顯然陳銀朝也暗中看過了孫立的陣法,那蒼白的臉色說明他也受了內傷。

只是他不如麥青勇看得那麼深,因而傷的也沒有那麼重罷了。

宋玉蓉腦袋裡轟的一聲:自己到底臨時招募了一位什麼人物啊!

烏漁和王東亮臉色難看之極,他們本希望孫立出醜,沒想到孫立贏得不費吹灰之力,兩人之前吹大氣,真的臨陣,卻又不敢出戰,此時尷尬羞愧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羅雲伍興奮地一揮拳頭:“贏了,孫兄弟真棒!”

麥青勇起身來,朝鳳飛飛一拜:“小姐,麥某學藝不精,給您丟人了。這就要回山閉關苦修,以後不能侍奉左右,小姐保重!”

然後他又朝孫立一拜:“小兄弟,多謝你當頭一棒驚醒麥某,日後麥某若能有所成就都是小兄弟的功勞!”

言罷,竟然真是轉身飄然而去!

鳳飛飛嘴唇一動,又沒說什麼,微微搖了搖頭由他去了。

她美目一轉,死死瞪了孫立一眼又對宋玉蓉道:“這只是第一陣而已三局兩勝,你別得意。下一場丹藥你們誰出場?”

她話音一落裘進便上前一步,淡淡道:“這一陣,某家出場。”

一提到靈丹,裘進氣勢陡然而發,沉穩宛如山岳一般。剛才陣法失利的頹然之氣一掃而空。

宋玉蓉心中總算是好過一些,無論如何孫立已經勝了一場她正雍城的確遠比不上人家云龍城,就算是後面兩場全都認輸,也不算太過丟人。而且還因為孫立剛才橫掃性的勝利,還能挽回一些顏面。

她回頭去看可是被她寄予厚望的門客們全都低下頭躲閃著她的目光,她頓時大為失望:要是連應戰的人都沒有孫立之前橫掃的戰果也要被抵消掉!

就在此時,一個聲音從她身後響起:“這一場,也是我來應戰。”

宋玉蓉一回頭:孫立!

“你?”宋玉蓉大吃一驚,還以為孫立是主動擔當,不想讓他們輸得一敗塗地。女孩的眼神頓時軟了,紅唇蠕動,輕聲說了一句:“謝謝你!”

孫立一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想歪了。忍不住露出一絲苦笑,低聲跟她道:“瞎想些什麼?這兩場比試,稍有不慎就會送命,我要是沒把握,能主動站出來?”

宋玉蓉嚴重的水汽唰一下消失了,她愣愣的看著正在朝裘進走過去的孫立,有些不敢相信:他有把握?什麼意思?難道他丹道之上的造詣也格外驚人?怎麼可能?他才多大一點?要修煉、要精研陣法,還要鑽研丹道,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

烏漁和王東亮的眼睛有陰森起來:不知死活的小子,喜歡出風頭?毒死你才好!

孫立淡然站在裘進面前,裘進忍不住皺眉:“小兄弟,你年紀輕輕就是賢人境第二重了,而且陣法造詣驚人,前途大好,可不要一時衝動,想當什麼英雄,救什麼美人,把自己的性命也斷送了。”

他是敬重孫立的陣法造詣,才多勸一句。

而他多說這一句,也贏得了孫立的好感。孫立原本的打算就有些執行不下去了——那樣實在太傷人家面子了。

他沉吟一番之後,朝一邊的劉馳然也一招手:“你是下一場靈符的大師吧?”

劉馳然傲然:“大師不敢當,但劉某在靈符之上還有些自信。”

孫立點點頭:“我空口白牙和你們說,你們想必不會相信。

不如這樣吧,你們也不用出手了,我配一劑藥方,畫一張靈符,你們幫忙把把關,若是覺得還看得過眼,就護著你們主上回去吧。 ”

他說的很客氣,但是意思兩人一听就明白。儘管因為孫立陣法上的造詣尊重他,但是他這分明是要以一敵二,而且還讓兩人無法出手!兩人登時大怒,冷哼一聲道:“好狂妄的小子!”

孫立依舊是一擺手,不和他們多說,已經開始了。 ! ! !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3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