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十四章 夜半有客

到了晚上,烏漁和烏鑾忽然一起來找孫立。

“小姐還在江永漢的帳篷裡。”

“我們去了可是江永漢的人不准我們靠近。”

兩人一人一句,說完之後就瞪著眼睛看著孫立:“這個,你是不是該做點什麼?”

孫立茫然:“跟我有什麼關係?”

一老一少眼中狐疑:“小姐這麼晚了還跟江永漢在一起,而且很可能今晚上就不回來了,你能受得了?”

“跟我有什麼關係?”

烏漁有點著急,烏鑾卻笑瞇瞇的拉住他:“沒事沒事,我們就是跟你說一下,走了啊。”

他將烏漁拽出去,烏漁還很納悶:“鑾老,您把我拽出來幹什麼,這小子好沒膽量!”

烏鑾嘿嘿一笑:“這你還看不出來?年輕人,面子薄。而且小姐最近整天膩在江永漢身邊,孫立怎麼會沒有怨氣?聽說他一整天都拉著羅雲伍在外面喝悶酒。 ”

烏漁恍然大悟。

“等著吧,他肯定忍不住的,一會兒就要去了。”

孫立已經準備開始修行,封印陣盤被毀了,他只好再親手佈置陣法。而今靈識格外靈敏,已經要超過烏鑾這位真人老祖不少。

一道氣息從他腳下的地面掠過,孫立一怔:“土遁?”

五行遁術人族修行起來頗為困難,倒是妖族和羅剎更有天賦。而施展五行遁術的時候,基本不可能再是使用別的神法術法器。想要偷襲效果也不會太好。而修士們密談的時候,也都會放出封印陣法,想要用遁術偷聽也不會得到什麼有​​價值的情報。

而人族修煉五行遁術,不但法門難得,而且需要投入的資源極為龐大,故而人族之中很少有人修煉這個。

孫立眉頭一皺:難道是妖族?

他如今的靈識已經能夠深入地下數丈,鎖定了那一道氣息之後。就順著跟踪了出去。

烏鑾和烏漁隱身暗處。

“如何?”

“鑾老真神人也!”

孫立只是追踪著那道氣息,並沒有註意到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的靠近了江永漢的帳篷。

“什麼人!”

一聲厲叱傳來,孫立還以為自己被發現了。卻不料前面地下的那道氣息驟然而起,騰空而上三丈,抖手射出五道絢爛的黃色光芒。霹靂啪啦的斬落在帳篷上。

“噌!”

帳篷四分五裂,卻從裡面冒出來一股青碧色的光芒,化作了一朵巨大光罩,五道黃光全都被震得粉碎。

江永漢衝出來怒喝:“怎麼回事?”

那影子已經凌空一轉落在地上,嗖嗖幾聲鑽進了一旁的帳篷群中。

“追!”

有十幾名護衛追了下去,另外也有人跪在江永漢面前請罪:“我等看護不周,請公子降罪!”

宋玉蓉紅著臉出來,孫立看看兩人衣衫還算整齊,但是臉色都有點不太自然,想必是被暗中那人攪和了好事。

宋玉蓉急急說了一句。便飛快的逃了回去。江永漢站在破碎的帳篷前,臉色有些不太好看。

孫立心中一動,悄悄跟了下去。

果然那些護衛誰也沒有追到,那影子鑽進帳篷群裡,就立刻施展土遁術。潛入地下一動不動,護衛搜索了一番,一無所獲以為此刻已經走遠,怏怏回去複命。

孫立卻一直鎖定著那道氣息,護衛離去之後,又過了一會兒。那道氣息才慢慢朝西方而去。在地下行了數里,到了另外一片營地附近,那道氣息悄然冒出了地面。

“嗡——”

一陣異響,那影子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一股力量牢牢束縛住。

孫立左手微抬,以霸王掌隔空神禁制住了那影子,右手背在身後,自黑暗之中緩步走了出來。

“嗚——”

一聲沉悶大響,從營地之中忽然飛出來一柄紫光大斧,斧身上藻型古紋流淌,當頭朝著孫立一斬!

斧光長達百丈,氣勢如山。孫立閃身避開,那大斧連連猛攻,另有兩人從營地之中衝出來,架著之前的人影逃回營地。

孫立後撤三十丈,紫光大斧也隨之收回營地之中。

孫立暗暗一笑,轉身而去不再計較。

他剛才任由那些人將俘虜救回去,是因為已經隱約看清楚那人乃是鳳飛飛——也只有鳳飛飛醋罈子打翻,才會不計一切衝進江永漢的營地攪和了人家小兩口的好事吧?

這種事情,孫立才懶得摻和。他之前還在奇怪,怎麼來到了屠蘇魔眼,反而見不到鳳飛飛了。

他兜了一個圈子,返回了營地。到了門口正好看見一個人從裡面出來。孫立眉頭一皺:那個人他認識,劉三!

孫立不動聲色跟上去,到了一處隱秘地方,忽然從背後一伸手捏住了六三的脖子。

劉三嚇一跳:“前輩饒命!”這麼輕鬆就把他給制住了,人家想要他的命真是隨手一掐的事情。

“你這狗命誰稀罕要!”孫立罵了一句,轉到了劉三面前。

劉三看見是他,登時哭喪了臉:“我的祖宗啊,您還沒撈夠啊……”

“閉嘴!”孫立不跟他廢話:“你剛才去那個營地干什麼去了?”

劉三支支吾吾不肯說,孫立剛一嚇唬就立刻故意下跪在地上,竹筒倒豆子般的全都招了:“有人要買點冷僻的藥,我看估計將來是個大主顧,就親自給送來了。”

孫立有種不好的預感,瞇起眼問道:“什麼藥?”

“春……孫立冷哼一聲:“誰要的? ”

“一位姓白的小哥,看起來很是有身份。”

孫立心中狐疑:“白曉輝?他一個十四五歲的少年,買這種東西幹什麼?”

“行了,滾吧!”

孫立一腳踹開他,迅速回了營地。

本我煉施展開,神不知鬼不覺的潛入進去。

找了一圈,在一座大帳篷內發現了白曉輝。

“少爺,這是您要的東西。”

……

孫立面色陰沉如狂風而行!

前前後後的各種細節聯繫起來,他已經能夠猜到一些事情,但是他還需要證實。

到了剛才的那座營地外,孫立在正門前站定,朗聲道:“裘進兄、劉馳然兄,孫立來訪!”

片刻之後,劉馳然苦笑著出來,一把將他拽了進去。

孫立納悶:“你們這是怎麼了,鬼鬼祟祟的?”

劉馳然無奈,道:“先進去吧,小姐他們都在等著你。”

兩人進去,裡面的一個不起眼的帳篷之中,裘進和鳳飛飛都在,另外還有幾人,也都是賢人境第五重,甚至還有一位,乃是賢人境第七重!

孫立一拱手:“鳳姑娘,我有些事情想問問你。”

鳳飛飛的臉色有些木然:“你不來找我,我也要去找你了。”他朝裘進他們一揮手:“你們,都先出去吧。”

那些人也不多說,魚貫而出。

孫立心中疑惑:“鳳姑娘你躲在這裡,是想要避開什麼人嗎?”

鳳飛飛顯得有些難以啟齒,猶豫了好一會兒,才終於長嘆一聲道:“事已至此,我也不怕丟人了。我是被江永漢害了,他是個人面獸心的畜生,我不像別的姑娘也和我一樣遭遇,無奈……宋玉蓉不肯聽我的。”

鳳飛飛咬牙切齒道:“江永漢污了我的清白,他還修煉了一門邪功,讓我終身受制於他,不得解脫!你要是再不動手,只怕宋玉蓉就是下一個我!”

孫立了然:“你有心幫助宋玉蓉,但是你也知道因為那些關於你和江永漢的傳言,不管你說什麼,宋玉蓉都不會相信你,所以你幾次三番想讓她半途退回去……”

鳳飛飛有些著惱的瞪了他一眼:“還不都是因為你!”

孫立尷尬:“我之前不是不知道內情嗎。”

鳳飛飛嘆息一聲:“江永漢偽裝得太好了,就算是我之前也一直沒有看出來,為他的豐神俊朗所傾倒。直到……我們燕好之後,卻沒有想到這世上竟然有此等邪術,能夠借助那種事情,侵染了我一身靈元!”

孫立依舊是有些疑惑:“江永漢控制你,自然是為了讓雲龍城成為他的援兵,可是他控制住宋玉蓉幹什麼?正雍城的分量,還不足以讓江永漢如此大費周章吧?”

鳳飛飛搖頭:“這我就不清楚了,肯定是有目的的。江永漢身邊有的是女人,有幾個背後的勢力絲毫不弱於我們雲龍城,江永漢選擇宋玉蓉的確也讓我匪夷所思。”

孫立道:“我略懂丹道,姑娘要是不嫌棄,我可以為姑​​娘把脈,看看有沒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鳳飛飛無奈搖頭:“先生說是略懂,實在是謙虛了,不過我已經讓師尊看過了,這種邪術,不是依靠丹道能夠解決的。”

孫立堅持道:“那就死馬當活馬醫好了。”

鳳飛飛伸出手讓他把脈。

孫立的靈元滲透進她的經脈之中,片刻之後就發現鳳飛飛的靈元之中,隱藏著一絲陰暗的屬性,已經和她的靈元徹底融合在一起,幾乎不可能依靠外力分開。

“如何?”鳳飛飛淡淡問道。她實際上已經絕望,連他師尊真人老祖都束手無策,更何況是孫立?

孫立卻沒有回答,眉頭越擰越深。因為他發現,這一絲陰暗的屬性,有幾分神似血月惡力!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