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9
第二十四章 太古魔墳(下)

上古時期百族爭鋒,人族便是在那個時代崛起。而今百族之中的巨大部分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卻沒有想到這座魔墳之中,竟然完整的保留下了百族戰士。

趙勇看也是駭然:「全都是屍兵,百族屍兵!」

上有百道魔血鬼龍,下有百族屍兵,太古魔墳所展示出來的力量,已經到了一個足以橫掃天下的地步,何其恐怖!

趙永康和方同戰具是駭然,這樣一股力量,就算是放在天域之中,也是讓人十分頭疼的。

而只有孫立知道,這些力量,看似強大,但是和魔眼巨刃相比起來,就真的不算什麼了。

「轟……」

巨響噹中,百族屍兵一起揮舞手中兵器,朝天一擊!

百道魔血鬼龍鑽回魔墳,百族屍兵也隨之退回去。

周圍那排山倒海的黑色力量也一絲絲的被吸攝回去,半點不留。

太古魔墳越來越小,最後變化為拳頭大小的一顆圓石。

魔眼巨刃再次出鞘,魔眼睜開,這一次,卻顯得無神,沒有看任何人,只是任由那顆圓石穩穩落入它的瞳孔之中。

魔眼疲憊的閉上,魔刀重新入鞘。

被太古魔墳一番肆虐之後,環形巨湖已經是一片狼藉,大量的河水洶湧的灌進去,原本的仙山已經消失不見,太古魔墳之後留下了巨大的黑洞,那黑洞好像深不見底,任憑多少河水灌進去也不見填滿。

黑洞仍舊像一隻欲要吞天的巨口。那麼猙獰的張著。

魔眼巨刃入鞘,變成了一隻不起眼的巨刀。除了體型依舊巨大之外,似乎再也找不到什麼詭異之處。

巨刀緩緩飄到了孫立面前。

在這個過程之中,無論是趙永康還是方同戰,都有機會上前打斷,可是兩人卻都沒有這個勇氣——舉手投足,就可以滅掉羅剎六大王姓的兩人。此時卻是一動也不敢動。

孫立抗拒。

從心底最深處抗拒,動用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在抗拒!

《太虛真我煉》全力發動,他所掌握的所有力量規則一起發動。龍皮影靈紋陣裝發動,鯨吞天下發動,霸王掌天王掌發動。大鼎發動……

知道他用意念動用了大鼎的力量,才感覺到自己對身體的控制權,慢慢回到了自己手中。

而冥冥之中那股力量,依舊在和孫立本身的力量爭搶著。

孫立拼盡了一切力量,能夠堆上去的全都堆上去了。

他看到魔眼巨刃正在靠近,而自己的手臂,不聽使喚的抬起了起來要去接住那柄魔刀。孫立拚命的將手臂壓下去,那股力量捲土重來,手臂又抬起來。孫立又壓下去……

如此幾次三番的爭奪,手臂起起落落。魔眼巨刃已經到了面前,就那麼靜靜地懸浮著,似乎在等著孫立自己選擇,並不「逼迫」他。

毅力在這樣的爭奪之中至關重要。每一次手臂抬起來的幅度越來越小,很快就被壓制下去。孫立終於漸漸佔據了上風。

體內的血月惡力驟然發動。孫立的手臂一下子舉得老高,差點就要觸摸到魔眼巨刃了!

武耀在他腦海之中一聲厲喝:「加速運轉《太虛真我煉》!」

孫立已經頭痛欲裂,卻依舊依言將《太虛真我煉》的運轉速度增加一倍,他在心中發出了一聲淒厲慘叫,感覺自己的腦袋就像是要爆炸一樣。

《星河真解》的強悍再次體現,雖然《太虛真我煉》只是賢人境階段的功法。但是這一加速運轉,依舊成功將血月惡力牽制住,孫立的手臂終於重重的落了下去,再也不曾抬起來!

這一場爭奪,終於以孫立獲勝而告終。

「啪!」

魔眼巨刃跌落下去,孫立心中一鬆,軟綿綿的倒了下去。

「妹夫!」趙永康一聲驚呼,連忙上前接住了他。

……

世界在崩塌!

無邊無盡的黑暗籠罩之下,山嶽、河流、沙漠、良田、城市……全部粉碎成一塊一塊,落進了無盡的黑暗深淵之中。

所有的生靈無可倖免。

那孤傲在上的少女,傾盡了全力,也只能阻止世界崩潰一瞬間。她用生命綻放出了剎那的芳華,卻只能無奈的和這個世界一起,永墮黑暗。

隕落之前她回眸淡淡一笑,孫立驟然一驚,是木然謝薇兒,也是趙淑雅……

他一下子驚坐而起:「啊!」

這裡是一座山洞,洞口處點著篝火,讓他感覺到一些溫暖。

渾身上下已經被汗水濕透,很是不舒服。

「你醒了。」趙永康走過來,方同戰在那邊往篝火裡丟了一根木柴。

孫立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靈識深入自己的儲物空間當中一看,原本佔據最中央位置的大鼎,已經退讓到了一邊。

現在正中央的位置上,赫然乃是那一柄入鞘的魔眼巨刃。

「嗆啷!」

魔眼巨刃上傳來一聲輕響,迴盪在寂靜的儲物空間之中,就像是一聲魔笑!

「怎麼會這樣!」

武耀冷哼一聲:「哼,不怕。你有《星河真解》,有什麼好擔心的?只要用心修煉,加快速度,晉陞真人境,就能死死壓制這東西。」

羅桓陰森森道:「他想玩,咱們就陪他玩好了!看看最後,到底是誰偷雞不成蝕把米!」

武羅一頭霧水:「兩位老祖,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就不能跟我明說嗎?」

武耀斟酌一下:「你先跟那小子應付一番,等有時間,我們再詳細跟你說說。」

羅桓接口,信誓旦旦:「這一回,至少告訴你三成真相!」

孫立的眼珠子轉了轉,看向趙永康,後者正一臉擔憂的望著他。

孫立輕輕搖頭:「我沒事了。」

趙永康卻問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孫立斟酌一番,挑揀之後說道:「那柄刀,我也不知道什麼來歷,我在烏桓一處獸**之中得到,一直沒搞明白到底要怎麼使用,看上去品級還不錯,就呆在了身邊。」

趙永康鬆了口氣:「這就好。那柄魔刀被你拒絕之後,就破空飛走不知所蹤,只怕不久的將來,就會引發一場修真劫難……」

孫立一愣,暗中倒是鬆了口氣。趙永康和方同戰看到的是魔刀破空而去,自己就能少一些麻煩。

「也就是你,只怕換了一個人,都難以抵擋魔刀的誘惑。你可知道,那柄魔刀,只是刀鞘,就被稱為天魔令,得到那東西的人,立刻入魔,但是最長記錄也就是三年,就能拔升為至人境的超級強者!」

孫立一點也不意外,卻要裝出吃驚的樣子:「這麼厲害!」

趙永康苦笑:「事實上,在今次之前,根本沒有人知道天魔令原來僅僅是一枚刀鞘,在我們眼中,它一直都是一枚古怪的令牌。」

孫立心頭一動:魔眼巨刃之中,隱藏著太多的古怪,刀鞘化為令牌,明明在自己儲物空間之中卻能放出虛影飛遁而去,瞞過至人境的強者……

「你先休息一下吧,屠蘇魔眼中的空間通道毀掉了,咱們就得靠自己趕往夜嘯部落,接了你的朋友,再返回萬古洪荒。」

孫立點點頭,露出一絲倦色,閉上眼睛躺了回去。

趙永康在他身邊坐了片刻,起身倒了洞口,方同戰跟在他身後,兩人一起出去。

「公子,這件事情瞞不住。」方同戰低聲提醒。趙永康有些煩躁:「我自然知道,可是……如實上報,只怕……唉!」

方同戰默不作聲,他的身份,有些話點到即可。

……

「那柄魔眼巨刃,來頭很大,和血月惡力也有極大的關聯,要想弄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就得從頭說起了。」武耀有些感慨,頓了頓。

連他都需要整理一下思路才能說得清楚的事情,可想而知是多麼的龐雜。

「就從你們這個世界開始吧。」武耀道:「之前已經跟你說了,你們這個世界,已經經歷了數次修真文明毀滅——事實上每一次修真文明毀滅,也就意味著整個世界文明的毀滅。究竟有多少次,我們也說不清楚了。我們所知道的,只是最初的哪一個修真文明紀,所以後面這些修真文明中的一些東西,我和羅宮也只能推測其用途,不敢非常篤定。」

「說事就說事,少拿我開涮!」羅桓惱怒。

武耀乾笑一聲:「好,咱們接著說。」

「不過你要明白一點,我和羅……桓,以及夜摩天,並不是你們這個世界的人。」

孫立一愣,脫口問道:「那你怎麼知道這個世界第一修真文明紀的事情?」

「因為那個時代,我們就曾經來過這裡。」

「你只需抬頭仰望星河,就會知道這個空間無比浩瀚,除了你們這個世界之外,它還孕育了無數個和你們差不多的世界。那裡,修真文明等級或高或低,你們彼此之間無法往來溝通,但是有一部分人卻能夠在這些世界之間穿梭。」

孫立已經猜到了,駭然道:「仙人?」

「仙人是一個境界,也是一個稱謂。那是一群最強大的人,他們聚集的世界,也就被稱之為仙界。可是白日飛昇、羽化成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BOOK: 004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2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