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第四十四章 所謂宿命之敵(下)



孫立抬手一點,有二十八道玄奧金絲從天而降。


每一道金色絲芒之中,蘊含著一道力量法則,二十八道力量法則,乃是孫立如今完全掌握的全部力量法則。


二十八正和星宿之數,當空垂落,說不盡的玄妙深奧,不可揣測。


田英東周圍,形成一個孫立可以掌控的「規則結界」,哪怕是一品法器,哪怕是真人境的修為,面對規則也一樣無能為力。


田英東氣象萬千的出手,被定在了當空。


孫立四處看看,隨手從門口的磨盤上抄起來一件東西。那是一柄馬尾巴製成的蠅掃,夏天蒼蠅多的時候,他娘就用這東西打蒼蠅。這幾天晚上,和江士鈺、蘇小枚他們家中長輩一起乘涼的時候,孫立他娘也會用這東西驅趕蚊蟲。


他手裡拎著這柄蠅掃,當頭朝田英東的頭頂上抽去。


蠅掃打落,田英東的瞳孔越來越大,卻連眼珠子都不能夠轉一下。


「啪!」


蠅掃打落,田英東的腦袋就像是一隻曬乾的老南瓜一樣四分五裂,鮮血腦漿飛濺的到處都是。


田村長兩眼一黑,心疼的昏了過去。


孫立卻毫不憐憫,他之前想到的更好的選擇,就是讓田村長白髮人送黑髮人——這老匹夫害的孫立他娘大病一場,孫立絕不會放過他。


孫立隨手將蠅掃丟在一邊,二十八道力量規則將田英東的陰神攪得粉碎。


「你們說的對。這傢伙的自信,可真是有些莫名其妙。」


小村莊之中鴉雀無聲。


誰強誰弱一目瞭然,太過簡單了。儘管有之前秋草社的修士們為孫立鼓吹,但是村民們還是有些難以接受,兩者之間的差距竟然如此之巨大。看似強大無比的田英東,就就這麼被孫立一蠅掃給拍死了!


他們之中,有不少人先是盲從田村長擠兌孫家。孫立回來之後又因為秋草社眾修士的說法主動和孫家交好,後來魔修造勢,他們又疏遠孫家。完美的演繹著浮世牆頭草的角色。此時心中的惶恐根本不能用言辭表達出來。


而幾乎所有的村民們驚懼的甚至忘了發抖,躲在門縫後面全都僵直的好像一截木樁。


周圍山峰之上,那些隱藏在暗處的修士們則都是目瞪口呆。這樣一場宿命之戰的開始,正如他們所料,田英東底牌盡出,威勢不可阻擋。


而結果卻讓他們大吃一驚,孫立只用了一個照面,甚至沒有動用一件法器,只憑一柄骯髒的蠅掃,就把田英東抽死了。


他們不知道那二十八道金色絲芒意味著什麼,只知道這個看似滑稽的結果,所昭示的乃是兩人之間天塹般的巨大差距。


宿命之戰?開什麼玩笑。田英東也配?!


這是每一名修士腦海之中的唯一念頭。


妖妖六知道那二十八道金色絲芒是什麼,她櫻紅的小嘴張得老大,回想起之前孫立輕描淡寫破了她的靈紋陣裝,妖妖六隱約明白了點什麼,臉色卻是更加難看起來。猶豫著是不是應該用「找小蛋」的藉口下山,老老實實跟在孫立身邊。


孫立回來,崇寅笑眯眯的翹起大拇指:「好小子,霸氣!」


崇霸面色森然盯著田英東的屍體,狠狠啐了一口:「背叛師門,死有餘辜!」


腦海之中。武耀縱聲大笑,豪氣干云:「小子,有什麼感悟沒有?」


孫立誠懇點頭:「有!」


「說!」


「《星河真解》天下第一,只要進入賢人境,真人以下無敵!只要進入真人境,想必至人以下無敵……啪!」


慕容宏達失神,手中的玉簡跌落地面,發出一聲清脆響聲。


「只用了一招!?」


手下垂手而立,恭敬道:「只用了一招。」


慕容宏達扶著桌案坐了下來,絕對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他希望田英東戰敗被殺,但是輸得如此徹底,卻是他沒有想到的。


孫立在他的轄區之內,就是他的責任。富人王「擒而不殺」的命令一直都在,不曾收回。田英東戰敗,他再出手擒下孫立,風光漂亮,這差事辦得富人王也會滿意。


可是孫立如此強大……


慕容宏達真的沒把握單靠自己就把孫立生擒。


他手下的確還有別的真人老祖,可是如果面對一個賢人境第三重,他還要點起了手下兵馬,甚至召回另外一位真人老祖助陣才敢殺過去,就算成功了也是面上無光。


手下得到這個消息也是震驚,此時更不敢打擾慕容宏達,老老實實等在一邊。


足足過了小半個時辰,慕容宏達在心中把各種選擇的利害關係權衡數遍,終於還是一咬牙:「去福寶閣,為我取七枚血神子來!另外,通知神策七衛,抓緊準備,七天後隨本座出征!」


手下聽到「血神子」三個字心中咯噔一聲,卻又不敢多說,叩首領命而去。


慕容宏達獨自坐在書房之中,目光有些呆滯,這等神情出現在一位真人老祖身上,實在是罕見而且讓人費解。


無論到了什麼時候,高境界壓制低境界都是一個鐵律,但是這個鐵律並非不可打破。慕容宏達成為真人老祖的道路上,至少倒下了五位境界比自己高的對手。


但是孫立……慕容宏達依舊覺得他是一個怪胎,或者,用一個更合適的詞:絕世天才!


一招秒殺田英東,讓之前所謂兩人乃是「宿命之敵」的說法成了笑話,也讓慕容宏達從內心深處感覺到了一絲冰冷可怕的危險!


真人老祖意味著強大,更意味著智慧和謹慎。沒有這兩個優點,早就死在半路上了,哪能修煉到真人境?


慕容宏達格外謹慎,雖然不能真的徵召另外一位真人老祖和自己一起出征羅眉山,但是他也要進一步增強自己的實力。


血神子不是丹藥,而是千年血蛭的內丹。


血蛭乃是一種低等級靈獸,靈智極低,但是活到了千年以上,吸食了無數生靈的鮮血,內丹之中蘊含著豐沛到可怕的氣血之力,因而可以用來做沖關靈丹。


只不過這種豐沛的氣血之力,往往會讓修士迷醉其中,用來沖關其實暗藏凶險,故而不到萬不得已,不會有人這麼做。


這七枚血神子乃是半年前,掃蕩了伴虎齋最後一個據點,開啟了地宮寶藏之後找到的,暫時存放在天子觀的福寶閣之中。


慕容宏達調來七枚血神子,顯然是想衝擊真人境第二重,冒險將境界提升上去之後,再去和孫立一戰!


……


湛藍大海,遙遠處海天相接,望不到盡頭的醉人的美景。


天空之中,一顆顆星辰和頭頂的大日爭輝,光耀奪目。


這是一片延伸進了大海之中的半島,但給人的感覺似乎不僅僅是伸進了大海中那麼簡單,更像是深入了星辰之海當中!


雲破鶴已經達到了真人境,身高丈八,雄壯如山,卻依舊謙卑的跪在一個人的腳下。


那人全身籠罩在一層燦爛的金光當中,雙手背在身後,孤傲而冷峻,睥睨天下。


在他身後,是一座可怕的方陣,組成這座方陣的只有一百名戰士,但是每一名戰士都強大無比,已經達到了至人境以上!而這些戰士分別來自:人族、妖族、獸族、羅剎、羽人、翼人、巨人……


上古百族!


每一名戰士的胯下,都是一頭魔血鬼龍,這樣一座方陣,給人的感覺即便是殺入茫茫星海之中,也能所向披靡無往不利!


這只可怕的軍隊,只需要那金光之中的人一個命令,就能踏平任何一個目標!


力量、絕對的力量!


強大、絕對的強大!


這種強大的力量握於手中的感覺是在是太好了,孫立很想看看究竟是什麼人能夠掌握這樣無敵的力量。他努力轉換著自己的視線角度,終於繞到了正面看清了那金光之中那人的面孔,卻將他自己嚇了一跳:他看到了另外一個自己!


那個「孫立」在金光之中朝他爽朗一笑,微微抬手,做出了一個邀請的姿態,在他的腰上,掛著一柄入鞘的魔眼巨刃!


「這一切本都是你的,只要你願意,掃平天下輕而易舉,就算是天域,也將臣服在你的腳下。」


那個「孫立」一抬腳將雲破鶴踢開:「這等廢物算什麼?天域那些老傢伙,才勉強夠格給你當奴才。」


「你也看到了,你將擁有的不是黑暗,而是更加遠大的光明。這力量,可以讓你踏入星海,難道,你不想去看看嗎?」


孫立想、非常想!


「那就來吧,你可以拿回本就屬於你的東西,更能奪取更多應該屬於你的東西。你可以讓這個世界顫慄,也可以讓這個世界歡樂,對於你,所有人都只有順從,而你又並非殘暴之君,你可以給大家最好的選擇,讓他們不用做蠢事,這不是很好嘛?」


孫立更加意動,緩緩地朝那金色光芒中的另一個自己飄了過去。


到了半路,卻又忽然有些猶豫,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那個「孫立」並不著急,微微一笑:「我就是另外一個你。這些就是你想要的,你不斷修煉,追求的不就是這樣的力量?既然如此,你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