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四十九章 如意靈脈

孫立的臉色還有些蒼白,看看周圍的環境:“咱們就在這裡先住一段時間吧,接下來怎麼辦,也應該商量一下了。”

崇寅點點頭:“你先把傷養好,其他的事情咱們慢慢考慮。”

鍾林在附近的山峰上找到了一座隱蔽的洞穴,入口藏在一株巨大的千年古藤背後,裡面略顯潮濕,江士鈺噴出妖火炙烤一番之後,立刻就顯得乾燥而舒適了。

鍾林又去砍伐了樹木回來,先在山洞之中做出了一道木牆,因地制宜將山洞分成兩邊,蘇小枚幾個女孩住在右邊,孫立他們一群大老爺們住在左邊。

這一項工程結束,鍾林忽然對木工活兒產生了興趣,又去採伐了不少古木,打造了桌椅板凳羅漢床之類的家具。

江士鈺第一天,就去怒水河中釣魚,無奈他修煉了《天部兵火連天劫》之後,更是沒有多少耐性,魚兒不上鉤,他就不耐煩了,脫得赤條條的下水去捉了一頭八品靈獸金鱗須鯰上來,宰殺了切成片讓蘇小枚烤著吃了。

一群人一邊吃,一邊還很不厚道的議論起來。

“你說蘇小枚要模樣有模樣,要身段有身段,修為境界不低,一手廚藝也好,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怎麼就是嫁不出去呢?”

蘇小枚辛辛苦苦伺候這幫傢伙吃喝,還要挨一記兇殘的窩心杵,登時氣得要用竹籤去扎他們。

眾人嘻嘻哈哈,笑笑鬧鬧,酒足飯飽。恍然時間,好像又回到了素抱山的年代,已經許久不曾如此輕鬆快樂了。

當年在素抱山之中,有各種不快,遭遇各種不公。但是回想起來,真是大家初識,又壓力最小的時候,竟然是讓人有些懷念。

眾人散了,各自去修煉。鍾林已經給孫立在山洞內額外開闢了一間靜室,供他閉關養傷。

孫立放出封印陣盤封了這片小小的空間,閉關之前,先把神識在洞天世界內掃了一眼。

這裡沒有日月星辰。但是天空之中六個時辰明亮。六個時辰昏暗,也算是有日夜之分。現在大家的親人們都是混居在一起,孫立和蘇小枚家里人口都少,但是江士鈺、鍾林、李子婷和東方芙家里人可不少,尤其讓人意外的是,李子婷的出身。乃是一州大族,拖家帶口的足有七八百人,當時若不是崇寅幫忙。施展了仙家手段,這麼多人能不能及時趕到羅眉山都不好說。

再加上孫立最後時刻救出來的蓮花台村的人,如今洞天世界內也有將近兩千的人口。

這些人進來的時候。都帶足了各種生活物資,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種子。

而今,他們已經開始耕種了。

孫立想了想,有打出數十道靈露符,將他們新開墾出來的耕地澆灌了一遍。

兩千人口也是一筆不大不小的資源。孫立用神識掃過,就明白這些人之中,再也沒有適合修煉的苗子——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沒有合適的根骨,你就是沒辦法修煉。根骨有好壞,但是最差的根骨也能保證你可以修煉,就劃開了修士和凡人的區別。

不能修煉不是問題,孫立想了想,便以神識潛入舊書樓之中,在第一層之中挑選了一些武功典籍,賜給了洞天世界中的人們。

古秦人的修真文明程度極高,而能夠被古秦修士看上、並且收藏的武功典籍,絕對是有自己獨到之處的,這些典籍,隨便一本放出去,也會引得世俗武林界一場血腥浩劫。

孫立的目的很簡單,盡量利用已有的資源,這兩千人只要有一半能夠習武,力量也會增大很多,他將洞天世界的力量投影到自己身上,這股力量也會增大很多。

安排好了洞天世界的事情,孫立又想起來斬殺慕容宏達時候得到的那枚戒指。隨手打開來,孫立也嚇了一跳:裡面的靈石堆積如山!

孫立暗罵,這個慕容宏達在大隋天子觀只呆了一年,就搜刮了這麼多的靈石!

他毫不客氣的全盤接收——這枚儲物戒指的空間極大,卻幾乎被靈石給佔滿了。孫立估算一下,只怕有兩百萬之數!

就算他當年被稱為“暴發戶”的時候,也從來沒有經手過這麼多的靈石,巨大的財富頓時讓他心裡“踏實”起來。

搬空了這些靈石,儲物空間裡就沒有幾件東西了。

一枚玉簡,還有十幾瓶丹藥,以及一支玉如意。

儲物空間內一件法器都沒有,因為孫立一路追殺,但凡能夠使用的法器,全都被慕容宏達用來阻攔那七記天門龍炮了。

十幾瓶靈藥的藥效全都是輔助衝關,補充靈氣、療傷的靈藥,也在那一路逃亡之中,全被慕容宏達自己吃掉了。

孫立大為失望,隨手拿起最後那枚玉如意的時候,也就不抱什麼太大的希望。

玉如意雕工極為精美,通體潤白,半透明狀,拿在手中一股溫潤的感覺讓人很舒服。若只是如此,頂多也只算一件世俗寶貝,賣個萬兩黃金罷了。

然而孫立卻微微一皺眉:玉如意之中,有一絲濃重的綠色線條,從頭延伸到尾,似乎還在流淌!

這只玉如意分明是用美玉雕成,但是那一抹翠綠卻有種翡翠的感覺。

“武祖,這是什麼東西?”

武耀滿不在乎:“一道靈脈而已,品級太低,雞肋雞肋!”

孫立卻是一喜:“羅祖,您不是說只要找到靈根、靈脈移栽進洞天世界之中也是大有好處嗎?”

羅桓開口答道:“不錯,可是這道靈脈實在是太弱了,罷了,聊勝於無吧……”

武耀忽然開口:“我倒是有辦法增強一些。”孫立心頭湧起希望,然後武碎嘴很實在的丟出來一句:“本座可以教你,但是本座需要馬屁。”

孫立……靈根、靈脈也分為三六九等,當然最好的便是天地初開之時誕生的先天靈根、先天靈脈。這種只消機緣不算太差,能夠得到一件載體,過上三五千年,就可以孕育成為一件先天靈寶!

而孫立現在手中的這一道靈脈,乃是最低等的九品靈脈。而武耀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用陣法和靈石配合來滋養靈脈,這樣能夠在最短時間內,讓這一道九品靈脈成長為八品。

孫立一頓肉麻的馬屁伺候之下,武耀終於滿意,指點他佈置下這道“九天十地神魔天遁大陣”。

這個陣法的規模極為龐大,孫立就不能只依靠神識,必須親自進入洞天世界之中布陣。

而這一道靈脈不能距離親人們聚居的地方太近,他們都只是凡人之軀,就算是最低品級的九品靈脈,也承受不住的。

於是孫立在靈泉井的南方,選了一處荒蕪之地,開始布陣。

他剛剛從慕容宏達那裡繳獲了兩百萬靈石,按照武耀的計算,也只是勉強足夠而已。孫立不得不接受自己很快又要回到一窮二白境地的現實。

而後又從材料庫之中,調集了大量的材料,用來製作陣法刻線。

忙忙碌碌七天,總算是將這樣一座規模空前地大陣準備完畢。整個大陣佔地三十畝,從高空看去呈八角形,填充靈石之後,隱隱有靈光從地麵線升起,壓抑不住。

“行了,現在從玉如意之中將那一道靈脈引出來。”

孫立去出玉如意,還有些抱怨:“忙活這麼久,還要耗費大量材料,投入進去兩百萬枚靈石,才提升區區一級……”

武耀惱火:“臭小子還不知足!若不是本座,誰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提升靈脈等級!”

武耀倒不是吹牛,自然誕生的靈脈,極難提升。也就是說天生是什麼品級就是什麼品級了。除非有人可以栽培,將靈脈移植到靈氣更加濃郁的地方。但是這樣也需要年長日久,以百年計的漫長歲月,才能將靈脈的等級提升上去。

像武耀這種法門,縱觀整個星河,也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孫立嘿嘿乾笑:“我錯了還不行?”

他說著,手指一點,玉如意在掌心碎裂,那一道碧綠的靈脈脫困而出,一頭扎進大地之中。

就在那靈脈鑽進大地的那一刻,孫立看到這一絲靈脈的核心之中,閃過了一道金光。金光之中,隱隱有一片複雜的靈文!

孫立看的靈文有些眼熟,幾乎是同時,武耀和羅桓一起驚呼:“不好!”

那靈脈一進入“九天十地神魔天遁大陣”,不用孫立催動,整個大陣轟隆一聲震響,地面如同水波一般震盪一遍,陣法自動運轉起來!

兩百萬枚靈石,其中蘊含的靈氣龐大的可怕,這麼多的靈氣卻在一瞬間都被超速運轉的大陣抽取出來,沿著一道道陣法刻線,全部輸送到了陣法核心位置上。

而在陣法核心位置上,有一道綠金色的光芒沖天而起,光芒極細,就像是一根頭髮絲,但是明亮無比。而隨著靈氣的不斷注入,光芒並沒有變粗,但越來越明亮。

孫立被一股澎湃的力量轟然一下給推出了大陣之外,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在武耀計劃之中,原本可以穩定運轉三年的大陣,一瞬間就將兩百萬枚靈石的全部靈氣消耗殆盡!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1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