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六章 九雲玉頂鶴



趙淑雅手下的人效率極高,第二天中午,就有人乘著一隻翼展五丈的蒼玄巨彫落在兩人前方,朝著趙淑雅一個跪拜,雙手呈上一枚玉簡。

趙淑雅拿過來,那修士迅速退下不敢打擾。

「這是你要的資料,天域之下,再也找不到比這一份更加齊全的了。」

孫立接過玉簡,心中卻大為不捨:「你是不是也要走了?」

趙淑雅很享受他的這種戀棧,難得的淑雅一笑:「我還有點時間,能再陪你兩天。」

聚少離多的情侶,才能體會這種滋味。

……

六位真人老祖的保護,還有老趙家在天域之上的威壓籠罩,整個大隋也沒人敢動他們。

第二天中午的時候,兩人在一條小河邊休息。

小河斜前方有一個村落,幾道炊煙裊裊升起。河邊一片垂柳,下面有幾條小徑,趙淑雅掃了一眼,心思靈巧已經猜到這小河便乃是村子裡青年男女喜愛的相約場所。想到和孫立正好在這裡停下來,俏臉上微微有些發燙。

河水從一個山坳流出來,山峰後面的情形看不見了。

一陣微風,天地靈氣忽然異常湧動起來。

兩人臉色微變,沒想到在六位真人老祖的保護之下,居然有人還敢來捋虎鬚!

「哈哈哈,這不是趙家妹子嗎?」前方忽然傳來了一陣故作爽朗的笑聲,那種異樣的天地靈氣湧動,驟然變得強烈起來,山峰挪開,小荷劈斷,一道淡黃色的木行靈能凝聚成的通道從地面下升起。

那條通道上,有一名中等身材,身穿湖藍色長袍的青年男子大步走了過來。

趙淑雅臉色難看起來,哼了一聲道:「彭景山,我跟你真的還沒有那麼熟!」

彭景山的臉上就像是被打了一拳。驟然變色,不過這廝居然很快就調整過來,依舊笑嘻嘻的走過來:「淑雅,我知道你就是這性子,沒事沒事。我不介意。」

趙淑雅的臉色更加難看。從牙縫裡擠出來幾個字:「我介意!」

彭景山卻是一屁股在兩人面前坐下來,不經意看見了後面的妖妖六:「咦?妖家的小丫頭怎麼在這裡?」

妖妖六悶不做聲,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彭景山的目的顯然不是妖妖六,他注視著趙淑雅:「淑雅。我知道你以前受苦了,所以喜歡拒人於千里之外,沒關係,我可以等,我相信就算你心如冰山。我也能用我的熱情將它融化了。」

他說的似乎真心動情,又站起來揮著手臂以加強自己的語氣,而後橫身一插,站在了孫立和趙淑雅中間,將兩人隔開!

「淑雅,我聽說你很喜歡小動物是吧,這是我托人費了很大力氣弄來的九雲玉頂鶴,也只有這種級別,這麼美麗的仙禽。才能配得上淑雅你啊。」

「我知道,有些下面的人能說會道油嘴滑舌,可能哄得你很開心,也或許真有些小手段,讓你一看上去覺得很有前途。但是你要明白啊。尋找道侶,終究還是要門當戶對的。沒有數千年的祭奠,哪能成為真正的世家門閥?你們老趙家、我們彭家,底蘊不是那些散修能夠相比的。這你點你肯定非常清楚。」

「現在或許看不出來,但是將來。沒有底蘊的人會被越甩越遠,你也不希望將來沖關,需要家族資源支持的時候,忽然發現自己的道侶什麼都拿不出來因而耽擱了修行進度吧?」

「別的不說,就像是這些仙寵,九雲玉頂鶴乃是一品上的靈獸,而且將來咱們聯手,找到七尺翡玉竹,就能立刻吧九雲玉頂鶴升級為神獸,下邊那些小修士,實力頂破天能降服一品下的靈獸作為仙寵就不錯了,神獸根本想都別想……」

孫立自始至終都是愕然,他手腕一翻,就想把九帝艨艟放出來,讓這頭蠢貨看看。

但是還沒等他動作,儲物空間忽然自己打開了。

黑暗的波動縱橫閃過,自行打開的儲物空間開口之中,雞蛋一樣滾出來一個圓溜溜胖嘟嘟的身體,孫立一伸手接住,小傢伙伸著懶腰打個哈欠,然後一個激靈抖了抖身體,清醒了過來。

孫立大喜過望:「小黑!」

小傢伙頭頂上那一縷銀色長毛耷拉下來,原本就隱藏在濃密的黑色卷毛中的眼睛,更是被擋住了視線,小爪子一下一下想要把銀色長毛給撥開,無奈爪子略胖、略短,在小臉前面劃過幾次,總是夠不到那一縷長毛……

這等萌呆,對任何女性都有著天然無敵的殺傷力,趙淑雅眼睛裡閃著星星呀的一聲把小黑抱了過來,一眨眼功夫,已經幫他把那一縷銀色長毛梳弄了三個髮型。

那只九雲玉頂鶴,原本驕傲之極的昂著頭,一身白毛外,飄蕩著九多雲彩般的光霧,那是一品上靈獸靈能外溢的結果。這也是它能夠晉陞神獸的最大資本。

而靈鶴頭頂上那一點紅潤,就好像萬年美玉一般,甚至能夠從中看到一枚神文若隱若現!

彭家在天域之中,也是一大世家,比不上青山閣五大世家,但也是一流水準。他們費盡心思弄來一隻仙禽討好趙淑雅自然非同小可。

可是那只九雲玉頂鶴,在小黑出來的那一瞬間,就立刻倒了架子,所有的高傲氣勢瞬間煙消雲散,一雙細長的鶴腿不斷顫抖,脖子一彎,把腦袋藏進了翅膀下!

彭景山徹底傻眼,那隻小東西到底是什麼來歷?!九雲玉頂鶴在一品上靈獸之中也是最強的幾種之一,畢竟是有資格晉陞神獸的物種,就算是遇見了一般神獸,也是不卑不亢,不可能被嚇成這個樣子。

彭家的守護神獸,乃是一頭骨炎麒麟,輔佐彭家一千八百年的七品神獸!無論是神爪利齒,還是噴吐的祝融骨炎,都能夠輕鬆秒殺任何一品靈獸。

家裡剛剛弄到這只九雲玉頂鶴的時候,曾經帶著它從骨炎麒麟身邊經過,九雲玉頂鶴也只是微微點頭致意,這就好像一個天資極佳的修真世家公子,看到另外一位修真前輩,雖然尊敬,但是公子很清楚自己將來也能達到前輩的高度,自然不會畏懼。

哪像現在這樣嚇得就差撲倒在地上了?

彭景山這個念頭剛剛閃過,就聽見身邊的九雲玉頂鶴一聲哀鳴,徹底支撐不住,撲通一聲癱倒在了地上!

彭景山:「……」

他自命家世過人,碾壓一個下界未來的靈構師那還不是輕而易舉?

就算是三重天靈構師又能怎麼樣?靈構師再能掙錢,一個出身平凡的小修士底蘊永遠也無法和那些數千年屹立不倒的修真世家相比。

彭景山在這樣一場的「競爭」之中,比較了自己和孫立的優劣,很自然地就選擇了「家世碾壓」這條路——而他也認定了自己的確可以憑此輕鬆碾壓孫立。

只是他不知道,精心準備的第一次「碾壓」,就因為一個小傢伙的甦醒而變成了笑話。

彭景山尷尬無比的站在一邊,趙淑雅興致勃勃的和小黑在玩,白貓小蛋在後面怨懟不已:憑什麼那個黑傢伙能得到如此待遇,本喵就要被你不停地戳肚皮?本喵哪裡比不上它了?

小黑此時的模樣有點像小狗,貓狗天生就是對頭。

小黑醒來,孫立心情大好,也懶得再去教訓彭景山了,擺擺手對他道:「還不走啊?還要丟人丟到什麼地步你才會滾蛋?」

彭景山老臉騰一下紅的通透,就像是煮熟的螃蟹。

他狠狠瞪了孫立一眼,轉身大步而去。

山水恢復了原裝,彭景山消失。

趙淑雅銀鈴一般的笑聲傳來,和小黑在草坪上鬧成了一團。孫立看的會心微笑。

妖妖六直到此時才回過味來,一拍額頭:「原來彭景山也想追求趙淑雅?!他腦子壞掉了,這個大大咧咧的女人有什麼好!」

不過她很快想明白了:趙淑雅是老趙家的人;趙淑雅很能賺錢。

小魔女心中感慨,由衷一聲道:「唉,這年頭啊,男人真是太現實了!」

孫立坐在一邊的大石頭上,小黑沉睡了很久終於醒來,活潑的在早地上打滾翻肚皮,伸展身體,做出各種憨態可掬的動作,逗得趙淑雅咯咯直笑。

妖妖六心裡頓時不平衡起來,側臉看看趴在自己肩膀上的小蛋,怨念一縷縷的升起,沒口子數落起小蛋來:「你看看人家的仙寵,能幫助人追求女孩。你再看看你,光顧著自己爭奪交配權不說,還動不動就不管我了……」

白貓委屈的也學著小黑翻肚皮裝可愛,妖妖六一指頭戳上去,白貓眼淚汪汪的……

……

「老趙家也不光是我父親一個聲音,這也是大世家的無奈,家族中就有各種反對力量。」趙淑雅有些無奈。

六位真人老祖,並不全都是依靠她自己的力量僱傭的,其中有兩位是家族派下來的。

彭景山沒有得到趙淑雅的允許就靠近,顯然是其中一位真人老祖得到了某些人的授意。

有的事情孫立可能還不太瞭解,但是武耀和羅桓心知肚明,一番解釋剖析,孫立很快就全部明白了。

他接著趙淑雅的話頭說道:「一個年輕的三重天靈構師雖然前途無量,但是樹敵太多,誰知道他能不能真的成長起來?相比之下,虎千秋和彭家才是更好的選擇。」

趙淑雅苦笑:「你都看出來了?我已經傳令,正面兩位真人老祖遣散。」

孫立看了她一眼:「以你的性子,不會就這麼簡單吧?」

[BOOK: 004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