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六十章 月影蜃樓



「一半一半。」羅桓的回答也有點自顧自的感覺:「一半可能、一半不可能。」

孫立下意識去翻白眼,覺得羅祖說了一句廢話。

「兩位老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武耀道:「剛才那異象,叫做月影蜃樓,在……上界,乃是一個小有名氣的特徵,代表著一個漂泊世界可能要出現,不過星河之中變化萬千,也保不準會遇到相似的異象,僅僅是巧合。」

孫立皺眉:「漂泊世界?」

羅桓解釋道:「漂泊世界有點類似於你的洞天世界,並不是一個完善的世界,硬要說的話,那個名叫『牽星界』的漂泊世界能夠達到正常世界一半的完善程度。」

即便是一半,也讓孫立咋舌,他的洞天世界極為貧瘠,完善程度不到正常世界的千萬分之一,已經對他有如此之大的幫助,如果能夠達到一半……太驚人了!

「牽星界在星河之中漂泊,為它的主人在各個世界之中搜尋修真仙苗。然後按照既定的程序在牽星界之中培養。能夠脫穎而出的,就會被牽星界主人看重,帶入上界修行。」

孫立先是吃驚,隨即也就坦然了。

修真界數萬年來一隻傳說「飛昇「才能進入仙界,但是上一次武耀和羅桓告訴他三成真相之後他就明白了,只要上面的人願意,管你是什麼境界,帶你上去你就能上去!

「羅祖的意思是,剛才月影蜃樓的異象,意味著牽星界有可能降臨?」

「不錯,牽星界對於任何一個下界修士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機緣,所以還得你自己來決定,要不要在這裡等待這個機緣。」

孫立笑了:「我有三位老祖,就是星河之中最大的機緣了,區區牽星界算的了什麼?」

兩老雖然不說什麼。但是心中也是暗暗感到滿意。

三人當年曾經達到的高度,又豈是那牽星界主人能夠相比的?只可惜物是人非,繁華褪去,而今有些事情不好與孫立明說罷了。

「不過……」孫立話音一轉:「我雖然不要,還有其他人呢。」

……

按照羅桓所說,牽星界月影蜃樓的異象出現,最多五天,牽星界就會和這個世界部分重疊。在這個世界之中打開通往牽星界的通道。

而這個通道也不是什麼人都能進去的,牽星界等級極高,內中有器靈坐鎮,具備極高的智慧,會自行篩選,只有適合修煉,而且資質不錯的高級生靈,才會被認可為「仙苗」進入牽星界。

就算孫立遭遇的月影蜃樓乃是第一天,也只需要等待五天時間就能確定究竟是不是牽星界降臨,所以孫立毫不猶豫的決定在這裡等五天。

他心念一動。妖妖六周圍的船艙就發生了變化,成了一個永遠也轉不出來的迷宮。暫時將妖妖六困在裡面。

妖妖六已經是真人境第二重的境界了,這在天域年青一代之中只能算是中上水準,但是在修真界之中已經是老祖的實力了,一眼就看出來孫立在法器上做了手腳。妖妖六也不去破孫立的手段,抱著白貓坐在角落裡生悶氣——自己也有點莫名其妙,我跟這個臭男人生什麼氣啊……

洞天世界之中,江士鈺七人都被孫立從閉關之中喚醒。大家各有收穫。東方芙和李子婷各自晉陞一級,如今東方芙已經是道人境第六重,李子婷已經晉陞道人境第七重。

蘇小枚眼看著就要突破了。只差最後一點領悟,就能晉陞賢人境。

孫立把事情跟大家說了,而有關仙界的情況,也盡量用一種不那麼驚世駭俗的方式告訴了大家,即便如此,七人也是目瞪口呆,足足用了半天時間,才慢慢適應了孫立所說的信息。

而這個時候,所有人都很明智的沒有問起孫立這些消息的來源。

從素抱山被圍攻開始,孫立所體現出來的一切,大家已經知道他肯定有自己的秘密,但是他不說,大家絕不追問。

隨後孫立才跟大家說了牽星界的事情,機緣的確是機緣,可是這就意味著要和大家分離。

資質限定了一切,在場八人有當年甲等班的,也有乙等班的,而孫立三人則是最低級別的丁等班,牽星界挑人,肯定有人能選上有人選不上。

而一旦被牽星界挑中,未來就極有可能直通仙界!

而其餘的人,就算是孫立,也不敢保證自己將來一定能夠飛昇。很可能,這一去,就是永別!

從素抱山開始,多少次生死劫難大家一起闖過,此時就算是八人之中最邊緣化的李子婷和東方芙,和大家也已經由了深厚的感情,再加上江士鈺的因素,無論誰都難以割捨。

看到眾人沉默,孫立忽然一笑,敲了敲桌子:「怎麼了,都哭喪著臉幹什麼?拜託,這可是天大的機緣,要是讓別人知道,欺師滅祖也要搶到手的啊,怎麼到了你們這裡卻好像上刑場一樣?」

大家都不說話,崇霸沉著臉,雙手按著膝蓋,凝重宛如一尊磐石雕塑。

江士鈺的情緒也不高,甕聲甕氣說道:「孫立你何必故作輕鬆呢,大家心裡想什麼,你還不明白?」

孫立不屑:「切!你們就這麼沒有信心?難道你們不明白,我們將來,不但要成為這個世界最強的團伙,還要一起衝進仙界,繼續禍害那些上界的偽君子們!這一次誰被牽星界選中了,就是去給我們大傢伙打前站的。至不濟,也算是我們在上界的一個策應,我們是在不能飛昇,也可以靠這個人在上界照應,走個後門偷溜上去。」

鍾林忍不住笑:「怎麼你說得好像我們就是個禍害團伙,我們可是肩負著滅門大仇呢。」

孫立不在乎,不管用什麼樣的語言,只要能把大家激發起來就好。

他用力拍拍手掌:「怎麼樣,有誰想去?」

還是沒人回應,不過這一次,大家的情緒卻是好轉一些,崇寅想了想道:「牽星界也會挑選,不是咱們誰想去就能去的,被挑中的……其實肩負重任,不論是誰,就請他辛苦一下,不得推辭!」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頭。

孫立心中微微一歎。

眾人商議決定下來之後,孫立就去了舊書樓,做了一些準備。

這一天夜裡,月影蜃樓的異象再次出現,不過一閃而逝,和昨夜一樣,牽星界不曾出現。

大家都知道很可能分別在即,也都不打坐修行了,湊在一起喝喝酒品品茶。

蘇小枚也任勞任怨,要吃什麼就給做什麼。

兩天功夫崇寅儲存的美酒就快沒了,崇霸的茶葉是他的口糧,除非閉關,一天不喝渾身不舒坦。好在茶葉其實比酒耐喝,崇霸幾十罐各種茶葉,應付這幫小子不要太輕鬆喲。

第三天、第四天就這麼平靜中過去,不但牽星界沒有出現,就連月影蜃樓的異象也消失了。

到了第五天晚上,眾人聚在一起,誰也不提牽星界的事情,崇寅肉痛著把最後藏著的一罈好酒拿出來大家瓜分了。

喝到了月上中天,已經有些微缺的明月依舊清亮,不見蜃樓幻影,不見異常波動。

大家一起鬆了一口氣,包括孫立在內。

有人進入牽星界,進而先一步登上仙界,固然是對大家都有利的好事情。但理智和感情歷來是對立的,許多明知道有好處的事情,我們卻都不願意去做。

一罈子美酒喝完,崇寅暗暗肉痛,叮囑孫立:「路上遇到市集一定停下來,我要買酒!」後來想了想,又覺得這不是「長久之計」,就開始四處問:「你們家裡誰會釀酒?不如讓他們在洞天世界裡給我開個釀酒作坊。」

眾人散去,孫儷也回了自己的艙室,沒了心事,躺下準備舒舒服服的先睡一覺。臨睡覺之前,心中一道意念送出,九帝艨艟緩緩從河水之中升起,就要繼續飛行。

「嗡……」

一陣詭異的波動陡然而發,從已經漸漸西墜的月亮之中,亮起來一枚極為明亮的白色光點,光點迅速擴大,佔據了月亮三成的面積,而後一道光束掃射下來。

孫立暗暗一歎:要來的終究還是來了。

他飄然而出,到了甲板上。身後崇寅、崇霸、江士鈺……大家陸續跟了出來。

那一道明亮白光就像是一根長棍,在天空之中掃來掃去,從南到北,從東向西,將地面上河流中一切生靈氣息全都掃了一遍。

終於到了九帝艨艟上,白光發現了高智慧生靈,跳動一下,似乎有些興奮。

「嘩!」

白光籠罩之中,眾人都沒有什麼異樣的感覺,孫立腦海之中三位老祖更是不見了一點聲息。

大約三十個呼吸的時間,那道白光倏忽一收,帶著一道人影緩緩升起。

江士鈺伸出手抓了一把,眼看就要抓到東方芙的手了,他卻生生停了下來,痛苦無比!

東方芙反過來去抓他,已經來不及了,抓了個空。

「江郎!」東方芙眼淚一下子湧出來,一聲呼喚,江士鈺咬緊牙關,臉上肌肉繃緊,堅定說道:「等我!」

而另外一邊,孫立則是目瞪口呆。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5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