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六十一章 黑巖城



江士鈺隱約感覺有什麼不對勁,一回頭,站在他身旁另外一側的李子婷也在白光的牽引之下緩緩升空……

東方芙當年乃是甲等班弟子,素抱山這一屆弟子之中資質最好的一批人,她被牽星界選中不出意外,實際上大家心中猜測會被選中的就是她,因為江士鈺才會一開始就很牴觸這件事情。

然而誰都沒有想到,李子婷也會被選中。

江士鈺兩位愛人,竟然全都要離他而去,而且很可能是就此永別!

李子婷自己也很差異,身在半空中看向江士鈺,滿眼儘是不捨,她掙扎了一下,卻又想到了什麼,臉上神情連變數次,終於還是放棄了,任由那白光將她越帶越高,兩行清淚滾滾而下。

江士鈺看著兩女,漸漸地成了一個光點,白光極速收攏,孫立連忙拍出兩枚玉簡分別落在兩女手中:「保重!我保證一定帶著江大王和你們再見的!」

白光疏忽一手,好似融進了月亮,連帶著兩女一起消失不見。

江士鈺還是那麼怔怔的站著,仰望月空,一動不動。

鍾林上前,想要拍拍她的後背安慰兩句,孫立攔住他,輕輕擺手:「咱們走吧,讓他一個人呆一會兒。」

大家相互看看,緩緩退回了船艙。

明月人孤立,此別仙凡隔。

孫立回頭看了江士鈺一眼,輕輕一歎,轉身也進去了。

……

東方芙和李子婷的資質都不錯,尤其是東方芙。想來就算是和牽星界之中,來自其他世界的修士競爭應該也不會落後。

而孫立在知道了牽星界之後,就去舊書樓之中,查閱了各種典籍。

古秦人的修真文明程度極高。秘隱徽構甚至可以和靈紋陣裝相媲美。

儘管舊書樓之中主要的藏書都是和秘隱徽構相關的,但是其他方面的藏書也有一些。孫立給每個人都準備一枚玉簡,裡面記錄著古秦人的修真文明成果,對應著每一個人最擅長的方面。

而這一次被選中的乃是東方芙和李子婷,前者精研的乃是陣法,後者則是靈符。陣法靈符都是秘隱徽構組成部分,所以舊書樓之中關於這兩個法門的記錄等級也是極高的。

孫立最後時刻丟給她們,相信對於她們在牽星界之中的競爭會有幫助。

……

再次起程只飛了小半天。孫立就被崇寅吵起來:「孫立。快快,降落下去,我看見下面有個大部落,我已經聞到酒香了……」

孫立無奈,將九帝艨艟在部落遠處降落下來,崇寅打扮成了大隋商人的模樣。用靈獸變化成了五匹駿馬,一個人趕著去了部落。

草原部落上能有什麼好酒?

但是崇寅依舊把五匹「駿馬」背上全駝滿了酒囊才回來。

孫立忍不住搖頭,後來瞧瞧連崇霸都不管。自己多什麼嘴。九帝艨艟再次升空,往天羅而去。

這一次沒飛多久,九面玉符從他的懷中跳出來。一聲脆響,趙淑雅的身影從光霧之中顯現。

「軒轅世家的人答應了,不過他們要求,如果你製作出四級靈紋陣裝失敗,所消耗的材料就要照價賠償。」

趙淑雅很是不快。軒轅世家的騎牆和摳門她都已經習慣了,但是要求「照價賠償」就太過分了,這完全是對她未來的男人沒信心啊!趙淑雅其實自己也有點擔心,但是別人質疑孫立,那就不行!

孫立反倒笑了:「這樣也好,等價交換,我不欠他們什麼,反倒是他們佔我的便宜,等到將來他們再想從我這裡得到靈紋陣裝,那就得花大價錢了,淑雅你是女財神啊,這種划算的買賣應該拍手稱快才是。」

趙淑雅哼哼一聲,有點撒嬌:「我就不。我要記恨上軒轅世家!他們在下面有多少勢力,有多少靈石礦脈,有多少資源礦場,我可全都一清二楚,我會把它們當成我最大的競爭對手,然後很尊重對手的搞垮他們!」

孫立撲哧一聲笑了,下意識伸手去摸她的頭,在光霧形成的趙淑雅臉頰上輕輕一碰:「好了,你去通知他們,他們想把這兩枚靈紋陣裝給誰,可以把人帶來給我看看了。」

……

兩天以後,孫立在鬼戎草原上的一座大城黑巖城外降落下來,抬手收了九帝艨艟,帶著小黑就要進城。九帝艨艟之中傳來一聲十世怨念的淒厲呼號聲:「死孫立你到底打算什麼時候放我出去!」

一股強悍的能量波動在九帝艨艟之中衝撞震盪,孫立要真不放他出去,已經忍無可忍的妖妖六沒準真的要把這件法器炸碎自己衝出去。

孫立這才想起來九帝艨艟裡面還有他可愛的大丫鬟妖妖六小姐,趕緊把妖妖六放出來,孫立也有點不好意思:「抱歉啊,真把你給忘了。」

妖妖六:「……」

這種道歉,還不如不說呢。

妖妖六從小就是焦點,也習慣了成為焦點。她天資卓然,容貌出眾,怎麼就會被人忽視了?

自從來到孫立身邊,各種打擊疾風驟雨,小姑娘以往公雞一般的自信和驕傲,已經快被摧殘成了拔毛土雞。

白貓縮在妖妖六的肩膀上,面對小黑它也有些畏懼,儘管知道小黑很溫和,但是天生本能,讓它不願意去靠近小黑。

小黑現在是一隻小狗模樣,各種可愛,孫立和妖妖六在後面,小黑當先竄出去,一路上蹦蹦跳跳來來回回,路上發現草叢裡一隻兔子,嗖一聲衝刺過去要捉。

可憐那隻兔子從它一出現就嚇癱了,根本不是敗在它的速度之下……

小黑捉了兔子跑回來,叼給孫立,美滋滋的在他身腳邊蹭來蹭去求表揚。孫立也樂了:「有口福了,長長草原上的兔子。」

黑石城城門已經遙遙在望,孫立降落的地點其實距離黑石城並不算遠,之所以這麼久才「在望」實在是因為黑石城「城牆」和「城門」都太矮小了。

實際上城牆就是一排木頭垛子。城門就是用木頭搭建的兩座箭樓,中間用拒馬封住。白天把拒馬搬開,就是城門,晚上堵起來,有幾個哨兵象徵性的站崗巡邏。

鬼戎和大隋之間的戰爭,一直是鬼戎主攻,根本不用擔心大隋人會打過來,所以草原上的城市根本不用費心建造什麼防禦設施。看上去更像是一座大市集。

而草原城市更大的作用。也就是商品集散地。

那些拒馬和箭樓,更多的是為了防禦草原上隨處可見的馬匪。而黑石城勢力龐大,守衛力量雄厚,背後更是有修真勢力的影子,就算是最強大的馬匪,也不敢來黑石城撒野。

孫立和妖妖六付了銀錢入城稅。順利的進了城。從進城門開始,妖妖六就笑瞇瞇的,眼波流轉。說不出的媚惑。

那城門口的幾個收稅衛兵,看的差點扭斷了脖子。可是讓妖妖六很氣悶的是,居然沒有一個人上來主動調戲!她也就找不到借口發作殺人。

她在九帝艨艟之中憋著的一股火。也就只能繼續憋下去。

這對妖妖六來說,又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以往她只要稍加辭色,立刻就有豬哥流著口水湊上來,這一陣子到底是怎麼了?!

孫立之所以在這裡停留。是因為趙淑雅已經給他發來消息,軒轅世家的人動身了,讓他在這裡等著,最多兩天,軒轅世家的人就會主動聯繫他。

兩人在城內客棧住下,草原人遠比大隋邋遢,即便是黑石城最好的客棧,也是從裡到外透著一股子草原人格外熟悉牛糞味,妖妖六進了房間,就點燃了一隻龍涎香,孫立暗暗搖頭,龍涎香清新凝神,修行的時候點燃,能夠大大增加修行進度,在修真界,這樣一隻龍涎香價值五百枚靈石,但是對於妖妖六,只是為了去味而已。

這兩天時間裡,妖妖六時不時的誘惑一下小二或者是掌櫃,可是無論是誰,都毫無例外迷醉於她的美貌,卻不敢有進一步的行動,妖妖六一股子怒火一直沒發洩出去。

到了第二天早上,她的房間裡傳來一聲驚天的尖叫!

還沒起床的孫立蹭一下蹦起來,全力提升功力戒備:能讓真人境的妖妖六如此驚叫,來敵必定極為強大!

可是整個客棧,有感覺不到一絲危險的氣息,難道說敵人已經強大到能夠徹底屏蔽他的神識?

就算是富人王那個級別,孫立現在也有自信他們進入客棧逃不過自己的神識感知!

他更加小心了——在援助妖妖六和自己逃跑之間猶豫了半天,還是小心翼翼摸了過去。剛到門口,咣啷一聲門打開,妖妖六怒氣沖沖出來。

孫立一愣:「你……」

妖妖六狠狠瞪他一眼。

孫立鬆了口氣,又有些惱火:「你剛才鬼叫什麼!」

妖妖六小手用力一指自己臉上:「長痘了!」

早上起床她就發現自己的怒火硬生生別出來一個痘痘。

雖然是天域出來的修士,雖然是真人境,但她畢竟還是人,沒有修成仙,一些人體的基本反應還是會有的,只不過正常情況下,她的身體已經趨於完美的陰陽平衡,不會出現這種軀體反應。

妖妖六臉上一層層的光暈散開,運功將那一片肌膚改造,不用多久那顆痘痘就會消失,但是對於妖妖六來說,這是一種「恥辱」!

她沖孫立狠狠一跺腳,帶著小蛋出門買水粉去了。

這一天上午,黑石城各大胭脂水粉店可是發了橫財,所有的高檔存貨被掃蕩一空,據說那位女豪客根本不問價錢,統統打包……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4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