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六十三章 加裝勘測(下)



孫立笑了:「看,這就你和我的差距。你做不到,就不相信別人能做到。」

他起身來又在藍朋義的勘測術選定的最適合的位置上點了一下:「就好比你的勘測術選定的這兩點。你覺得是最好的位置,可實際上有兩個原因讓我放棄。」

「第一,都有缺陷。軒轅易的這個位置,看似最合適,但實際上有一道非常細微的隱脈藏在一根血管下面,你的勘測術沒有發現。」

說話間,他手指一點,光芒亮起,果然在脊椎旁邊,一道十分細小的血管下,隱藏著一道更加細小的經脈,若不是孫立可以用強烈的紫光標示出來,藍朋義就算是知道這裡有一道隱脈也找不到。

「而軒轅絕,他的後背右肩下小時候可能是有胎記,一般的中、大血管看不出什麼問題來,但是深入肌肉之中的那些細小血管有點問題,四級靈紋陣裝的精度,難以顧及到這個程度的血管,因而只要加裝上去,那一塊血肉立刻會從他的身體上崩炸出來。」

軒轅絕駭然,他小時候那個位置上的確有一枚胎記,後來漸漸長大,胎記也就消失了。

這事情他自己知道,還是父母後來告訴他的,孫立只是把脈,就能推斷出這一點,已經有點「神算」了。

藍朋義臉色難看之極,可是孫立卻不打算就這麼放過他:「說完第一點,現在說第二點。你的實力和境界局限了你的眼光,不過這也沒辦法,誰讓你就只有那個水平呢?這兩處地方,的確適合加裝靈紋陣裝,但是不是四級,至少也需要五級。五級靈紋陣裝的精度。就能夠把這兩個地方的劣勢全部轉化為優勢。」

「而我留出這兩個地方不願意浪費,也是為了將來他們如果有需要更有實力的話,我可以在成為五重天靈構師之後,繼續為他們加裝五級靈紋陣裝。」

「你看不到這些、想不到這些,因為你連三級靈紋陣裝都做不出來,更不知道四級以上是個什麼概念了。其實,這也不能怪你……」

「噗!」藍朋義氣的一口鮮血噴出來,雙目赤紅。惡狠狠地瞪著孫立。白眼仁往上一翻,昏了過去。

孫立的把脈另有學問,勘測術在如今的修真界看起來十分高明,但是武耀有更好的手段。

把脈只是一個掩飾,孫立用的乃是神識探測。神識本身就很高明,遠超如今修真界一般修士的靈識。而孫立又有武耀傳授的更加高明的神識探測手段。加裝者身體內的一切細節可以說無所遁形!

藍朋義那種粗淺的勘測術,還要拿到他面前丟人現眼,那不是自己求打臉嗎!

「師兄高明!」

「好手段。好本事!」

軒轅易兄弟倆是徹底服氣了,連一邊吐血昏倒的藍朋義表叔也不顧了,一個勁的開始拍孫立馬屁。

兩人已經篤定。孫立的水平遠在藍朋義之上,就算是這一次不能製作出四級靈紋陣裝,將來的某一天一定能夠製作出來。而且聽說孫立還有意繼續為他們加裝五級靈紋陣裝,更是心花怒放啊。

一頓馬屁伺候的孫立舒坦,正要開口說話。隔壁忽然傳來妖妖六的聲音:「你們別上這傢伙的當,他家的東西貴的要命,一隻烤山雀就要一千枚靈石,你們想想五級靈紋陣裝要多少錢吧,到時候你們能不能買得起!」

孫立:「……」

沒想到因果循環,報應不爽,著落在了這裡。

……

孫立在黑石城又呆了一天,詳細的詢問了軒轅易兄弟兩人的功法,心中打好了一個腹稿,然後把需要的材料一一列出來交給他倆。

兄弟倆帶著清單回去了。

至於藍朋義,清醒過來之後就沒臉再見孫立,自己灰溜溜的先一步回去了。

本來軒轅易兄弟倆就根本不需要什麼人「帶領」,藍朋義硬要跟來,就是想羞辱一下孫立而已。

那張清單上的材料極為龐雜,好幾種珍貴材料孫立開出來的份量,足以製作四枚四級靈紋陣裝。但是這張清單別說藍朋義看不出貓膩來,就算是拿給虎千秋,只怕虎千秋也會讚歎這位靈構師很「節省」。

因為製作靈紋陣裝失敗率是極高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武祖幫忙,能夠最大限度的提高成功率。

軒轅易兄弟倆也留下了一枚傳音玉符,準備好材料之後再來找他。

此間事畢,孫立帶著妖妖六結清了房錢準備繼續上路。

出了客棧們,卻發現外面人山人海接踵摩肩,大街小巷擠得全都是人。店小二在後面笑道:「客官,今天正好是每年一度的大集,您們趕得不是時候。」

孫立倒是樂呵呵的:「沒啥,遇上了就算是逛逛吧。」

草原之上的城市,最大的功用就是商品集散地。

黑石城作為附近數萬里最大的一座城市,每年從這裡散入整個草原的各種生活必需品如山如海,每個月黑石城都有小集,而大集也是每年一次。

小集之上已經能夠找到各種珍稀寶物,更別說每年一次的大集了。所以每年一次的大集,幾乎成了黑石城最隆重的節日,方圓數千里之內的大小商人,附近幾百里之內的牧人,全都會湧進城中,擠個水洩不通。

妖妖六性格使然,不習慣和人之間靠的這麼近,跟在孫立後面感受到四面八方不斷有人擁擠過來,頓時渾身不舒服。

孫立看得暗暗一笑,心說有時候她也就是個小丫頭。

他體內靈元湧動,周圍的人只要一靠近他倆,就會被一股柔和的力量推到一邊去,妖妖六鬆了口氣,看了孫立一眼,難得孫立在她眼中顯得順眼一些。

孫立其實只是好奇,遇上這麼一場集市,想要看看木然所在的這片草原,牧民們究竟是怎樣生活的。

珍貴的皮毛、絢爛的各色寶石、日行千里的寶馬名駒,都是鬼戎出產之中最搶手的貨物,但是這些顯然對於孫立而言沒有任何吸引力。

他只是饒有興趣的一邊走一邊看,慢慢朝著城外而去。

距離兩人所住的客棧最近的是西城門,眼看著那兩座還算高大的箭樓就要到了,孫立忽然看到一個皮毛攤位,面色微微一變,靈元化作氣浪,排開眾人走了過去。

妖妖六隻好也跟過去。

那個皮毛攤點規模中等,兩張胡床大小的攤位上,擺滿了各種獸皮,大的有草原虎、鬼戎獅的皮毛,小的有草原白狐和最珍貴的紫貂皮毛。

攤主乃是一個留著大鬍子的鬼戎人,身材魁梧,一雙眼睛炯炯有神。雖然不是修士,但是孫立的神識能夠感覺到他的氣血旺盛,顯然也是練武之人。

白貓小蛋貓眼一轉,咕咚嚥了一口口水。

它也是妖獸之屬,這等氣血旺盛之人,乃是它們最可口的血食。小蛋饞兮兮的看了那攤主一眼,喵嗚一聲認命的趴回了妖妖六的肩膀上,它所在乎的不是孫立和妖妖六是否允許,二是一旦它吃了人,只怕以後和江士鈺就再無可能了。

攤主坐在稍稍靠後的位置上,前面有幾個夥計正在招呼客人,除非遇到大買主,否則攤主是不會出面的。

他本是大刀金馬的坐著,沒由來的忽然感覺到一股惡寒,順著感覺望去,卻只看到一名嬌弱美女背上有只白貓。

鬼戎商人那個不是刀頭舔血出來的?草原上馬匪眾多,從鬼戎到大隋的商路更是危機重重。那攤主自命也是一方高手,那股惡寒卻讓他有種生死由人的感覺,可是這攤主不但不驚懼,反而看向孫立和妖妖六的眼神之中,帶著一絲掩藏的極好的期待!

孫立到了攤位前,看似隨意翻看著那些皮毛,從其中翻出來一張草原虎的皮。這張皮子在眾多貨色之中品相不算好,上面有四處大洞,雖然經過了細緻的修補,但還是能看得出來。

而虎皮的花紋也不好,顯得有些斷斷續續,最糟糕的地方是,虎頭上,原本是「王」字的地方,成了一個大洞,連修補都沒辦法修補。

大多數人買虎皮圖的就是這個字,這塊缺了,這張皮子價值跌去一半。

像老虎獅子這些猛獸,獵殺過程極為凶險,皮子上傷口在所難免,這攤位上的大型猛獸皮完好無損的極少,但是這一張顯然是比較差的。

孫立拿起皮子問道:「這張多少錢?」

夥計報了個很實在的價格:「五百兩銀子。」

孫立點點頭,看了看後面的攤主:「你們的皮子是自己獵的還是收購的?」

「都有,您手上這一張是我們路上收來的。這一頭草原虎是被牧民們殺死的,他們不懂的技巧,所以破損很多,價格便宜,您要想要好的,看看我們自己獵的。」

幾個夥計也都孔武有力,配合攤主倒是一隻強力獵殺小隊。

夥計另外給孫立展示了幾張虎皮,果然好得多,傷口都集中在肚子上,完全看不出來。

孫立指著那幾張虎皮:「我全要了,另外跟你問個事情。」

夥計大喜:「沒問題,有什麼事情您儘管問。」

孫立指著那張最破爛的虎皮問道:「這張是從哪裡收來的?」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