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第六十五章 險中無富貴



曲陽山並不算高,但是面積很大。孫立想了想還是在百里之外就悄然收了九帝艨艟,放出了一頭獸兵,抱著小黑騎上去。

他的本意是妖妖六有小蛋坐騎,可是看到小蛋那可憐兮兮的小眼神,他又哈哈一笑,放出來另外一頭獸兵。小蛋大喜,喵嗚一聲竄上那頭獸兵的腦門上蹲坐下來,直把那頭獸兵嚇得趴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

妖妖六苦笑一聲提醒了它,它才恍然大悟,收了自己的威壓,那頭獸兵才能正常行動。

孫立在山腳下找了一圈,並沒有遇到丁一山所說的那戶牧民,倒是發現了一處帳篷的痕跡,周圍的牧草都被肯吃乾淨了。想必那戶人家已經搬走。

不過這也難不住他,一道意念傳達,獸兵立刻仔細的嗅了起來。

按照丁一山所說,那頭吞靈虎被殺的時候,流血極多,雖然過了這好幾天,但應該還有細微的血腥味。

果然這般搜尋了半天時間,獸兵便帶領著孫立找到了一處地點。

他帶著妖妖六,還沒來得及查看,神識忽然感應到了什麼,抬頭望了望東方的天空,拉著妖妖六悄然躲到了一邊去:「有人來了。」

妖妖六在靈覺方面遠不如孫立,這一路上她早就發現了這一點,也就是小蛋的妖獸本能,偶爾能和孫立抗衡。

兩人躲在一旁,收攝了氣息,就像是兩塊石頭。

至於小蛋和小黑,根本不用兩人吩咐,隱蔽的比妖妖六還要徹底。

過了約莫一刻鐘時間,東邊的天空之中忽然傳來一陣法器破空的音嘯聲,一道翠綠色的光芒飛速而來,到了半空中一個盤旋,有個蒼老的聲音自那光芒之中問道:「可是這裡?」

另外一個年輕一些的聲音答道:「不錯,正是這裡。」

「呼!」

翠綠色的光芒降落。化作了一組七枚玉竹飛劍。

光芒之中的一老一少兩人踏上地面,那老者隨手收了那一套玉竹劍。

「師尊,沒錯就是這裡,你看那一片地面上顏色略深,乃是當時弟子殺了那頭吞靈虎,它的鮮血流淌在地上所致。」

老者看了看周圍:「尋找一下吞靈虎的腳印,要是能找到,咱們就能順著痕跡找到那道靈石礦脈。」

「是!」

兩人搜尋了一會卻一無所獲。只看到有人拖動虎屍的痕跡。

老者一捻鬍鬚:「看來是附近的牧人發現了這頭虎屍抬走了。」

青年修士一拍腦門想起來了:「師尊,弟子當時追了這頭吞靈虎幾十里,吞靈虎也是騰空飛遁到了這裡……」

老者大怒:「你怎麼不早說!早就讓你用心學習,多看看門中的那些典籍。你若是聽為師的話,何至於把珍貴的吞靈虎誤認為是雲門虎?這一次若是找不到那道靈石礦脈,就是終身的遺憾!」

青年修士被他說得不敢吭聲,垂頭喪氣的站在一邊,老者狠狠瞪他一眼:「行了,擴大搜索範圍。」

「弟子遵命。」

孫立本來也打算去找的,但是有這師徒二人「代勞」。他自然樂得做黃雀,悄悄跟在後面。

師徒倆的境界不低。老者已經是賢人境第七重巔峰!就算是徒弟也已經達到賢人境第四重,否則也不可能斬殺五品靈獸吞靈虎。

妖妖六乃是真人境第二重,隱藏星際不成問題,孫立就只能啟動「本我煉」。妖妖六分明看到孫立就在身邊,卻完全感覺不到他的氣息,一雙妙目之中儘是驚訝,目光上下大量孫立兩回。想起來九爺爺的囑托,心中暗暗歎息一聲,卻一句話也沒說。

她跟著孫立這幾天。不斷發現孫立有驚人之處,雖然孫立在她心目中依舊是個「臭男人」,但是她對孫立的評價,無形之中不斷拔升。

那師徒二人找了整整一天,終於在徒弟斬殺吞靈虎地點的東北方向三十里的山區內,發現了線索。

幾枚已經快要看不出形狀的爪印被發現,而徒弟也想起來他正是在這附近發現吞靈虎的。

師徒二人大為興奮,循著爪印追蹤下去,妖妖六也隱隱有些激動。

爪印穿過密林,延伸進了一座山谷,老者忽然停下來朝四周往往,臉上壓抑不住的興奮:「徒兒,你感覺一下,這裡的靈氣越來越濃郁了!」

也就是說他們越來越靠近靈石礦脈了。

那弟子也是激動:「師尊,有這樣一道礦脈,咱們未來一切不愁,您老人家也必定能順利晉陞真人老祖……」

就在師徒倆激動地憧憬美好未來的時候,變故驟起!

兩人所佔的位置周圍,八棵古樹拔地而起,到了半空中從樹身之中迸射出一道絢爛銀光,碰的一聲巨響將古樹炸碎,銀色光芒帶出一陣陣淒厲的嘯鳴聲,拉長成為一道銀絲,朝師徒兩人頭頂奔射而來!

「錚!」

一聲鳴響宛如弓弦,老者身後騰起一片比率靈光,七枚玉竹飛劍騰空而起交叉相疊,在老者師徒二人頭頂上,封成了一道堅實的劍幕。

老者這一套玉竹飛劍,也已經以本命神通淬煉兩百年,極具靈性,自發護主。

那八道銀絲輪番而下,速度極快的在翠綠色的劍幕上一觸即走,一眨眼的功夫,銀色劍絲已經高速的在劍幕上碰撞了上萬次!

看上去每一次撞擊似乎極為輕巧,實際上撞擊的力量都格外驚人,那七柄翠綠的玉竹飛劍彭的一聲被炸得粉碎,老者一口鮮血狂噴出來,一把抓起徒弟:「快走!」

他另外一隻手猛的捏碎了一枚玉符,瞬間爆發出一團金色的光芒,一瞬間已經在百里之外!

不遠處另外一棵古樹上,有一名身材高大的中年人挺拔直立,背上一張和他身體差不多長短的漆黑獸角大弓。

弓身上,靈文斑斕,散發著強烈的金色光芒。

見那老者師徒逃走,中年人反手摘下大弓,拉開弓弦,就有無窮金光從弓身的金色靈文之中匯聚而來,在弓弦上凝聚成了一枚黃金長箭。

「嘣!」

弓弦一顫,聲震九霄。

百里之外,一道金光閃過,老者和徒弟兩人同時被這道金光洞穿,一起慘叫,跌落塵埃。

金光化作了兩道雷霆之力,在兩人體內不住遊走,一瞬間就將他們全部修為廢掉了。

老者口中鮮血汩汩而出,艱難的自言自語一句:「千里穿雲箭!原來是魔皇朝的萬子雲……」

聲音漸漸低沉,賢人境第七重巔峰,就這麼兩招之間被人射殺!

他的徒弟早已經氣息全無,師徒倆為了寶藏而來,死的不明不白。

萬子雲射出那一箭之後看也不看,知道那兩人必死無疑。他收了大弓,踏著樹梢而去,身邊忽然出現了一位中年美婦,那八道金色劍絲,化作了八枚銀釵,插在了她的雲鬢之中。

「心狠手辣萬子雲!」中年美婦咯咯一笑,隨口念叨一句。

萬子雲冷冷瞥了她一眼:「人盡可夫朝雲霞!」

「咯咯咯……」朝雲霞一聲嬌笑,花枝亂顫:「明明是風情萬種朝雲霞,萬子雲你有沒有興趣?」

「哼!」萬子雲一聲冷哼,腳下驟然加速,倏忽之間消失不見。

朝雲霞面色一寒,望著萬子雲消失的方向露出一絲冷笑。

「來人,去把那兩個不知道深淺的蠢貨屍體處理好,不得留下一絲痕跡。」

「遵命!」

兩名身著黑袍,腰束紅帶的修士閃身而出,往老者師徒二人的屍體方向奔行而去。兩人也都是賢人境第四重的修為!

妖妖六無聲無息朝孫立比劃了三根手指,意思是萬子雲和朝雲霞都已經是真人境第三重的修為。那老者賢人境第七重已經很是強大,但是在兩位真人老祖的手下,還是不堪一擊。

孫立和妖妖六沒有跟著朝雲霞和萬子雲,而是等到那兩名賢人境第四重的修士處理了兩人的屍體之後,返回之時跟在了他們後面。

跟蹤真人境第三重畢竟有風險,跟蹤這兩個賢人境第四重就很輕鬆了。

兩個魔皇朝的魔修沒想到除了那師徒兩人之外,竟然還有人隱身暗處,幾乎是沒有什麼防備的,一路返回了他們的營地。

魔皇朝的營地在一片植被茂密的山坡之下,山坡正對著的是一條大河,水聲滔滔,格外濕潤,故而山坡上生長著許多四人合抱的巨書,樹齡都在三百年以上。

一片古籐纏繞的山崖下,有一個隱蔽的洞口,洞口只有半人高低,不管是誰,都要彎腰才能進去。

這個山洞,就是魔皇朝的營地。

到了這裡,孫立也感覺到周圍的靈氣濃度驟然增強,凝聚在山坡下和河流之間的一片狹窄區域,想必下面就是那道靈石礦脈。

整件事情差不多已經可以理順了:魔皇朝的人已經發現了這道靈石礦脈,但是沒有注意有一頭吞靈虎正以這道靈石礦脈為生。

魔皇朝的人到來,吞靈虎因為靈獸本能慌忙而逃,半路上被那徒弟發現,以為是雲門虎一路追殺,斬了獨角回去。

虎屍被牧人發現,後來賣給了丁一山。

而徒弟帶著獨角回去之後,師尊發現居然是吞靈虎,於是趕忙回來尋找靈石礦脈,找到的時候也就是死期,魔皇朝的人似乎不願意走漏風聲,什麼都不問,直接打殺了。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3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