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8
第十五章 魔影狂潮(第二更!)



雍親王冷冷瞥了她一眼,朝雲霞頓時如墜冰窖,似乎無數斧鉞加身,讓她在那一瞬間以為自己死定了。

「豈止是他?還有你們兩個!孤都要重罰!」

「啊?!」兩人傻眼。

「這人是什麼來歷?憑空冒出來一個陣法大家,難道你倆就根本沒有懷疑過?此次計劃,何等關鍵,你們竟然讓這麼一個不知根底的人混進來,孤真是看錯了你們,竟然將這個計劃交給你們之行!」

萬子雲和朝雲霞全都默然。

朝雲霞是病急亂投醫,再說她絕對相信方子安,也就沒有多去調查孫立的背景。

而萬子雲則是被孫立一來,瞬發陣法,接連各種驚人表現給打懵了,只顧著心急火燎的盤算今後怎麼和朝雲霞對抗,此時雍親王一說,他登時冷汗淋淋,暗罵自己這回蠢到家了,居然犯下這麼低級的錯誤。

魔影之中顯化出各種厲鬼惡靈,審批白骨和血肉組成的鎧甲,手持兵刃,潮水一般不斷地沖刷著孫立的陣法。

陣法的光芒漸漸黯淡下去,一層一層的被消磨掉。

那老僕原本死氣沉沉的眼睛之中,也漸漸迸射出一縷精光,而且越來越強烈,盯著孫立上下打量個不停。

一旁兩位真人境第三重的老祖都不敢興起絲毫反抗之心,但是孫立「自動護主」的陣盤,卻在他手下堅持了這麼長時間,這一隻站在雍親王身後的老怪物,也對孫立有些刮目相看了。

只是雍親王已經下令拿下,在得到第二個命令之前,他只會盡全力把孫立擒下。

雍親王也饒有興趣的盯著孫立,九層陣法光芒已經有六層被魔影沖刷散去,只剩下最後三層還在苦苦堅持。誰都知道孫立落敗被擒只是時間問題。

孫立心中暗暗叫苦。

他把雍親王引來,事先就已經猜到會有現在這個境況。那陣盤不是他常用的封印陣盤,而是臨時煉製的一枚九層疊加的「十二玄罡靈龜大陣」陣盤。防禦力在現在的修真界來說可謂驚人。

他知道自己肯定會被雍親王考驗,但是他之前推測,自己所展示出來的陣法造詣,會讓雍親王也有所顧忌,就算是調查,最多也就是先軟禁,調查清楚再做進一步行動。

畢竟如果直接上來就把自己抓起來,關係鬧僵了。將來雍親王想讓自己給他「賣命」也不好開口了。

而他和方子安已經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他沒想到雍親王居然如此鐵血,什麼都不問,先要把自己擒下再說。如果真的雍親王一點情面都不留,孫立也絕不可能被他抓住。

真人境第五重雖然強悍,但是絕對困不住現在的孫立。

就算是動用魔眼巨刃,孫立也會逃走。誰知道雍親王擒住他下一步會怎麼做?他絕不可能把自己的生死交到別人手上。

他留下來阻止雍親王的計劃,是為了想要幫助心愛的人找到需要的東西,但是為了這個送了自己的性命,那就真是愚蠢了。

這裡的一切,只要他走了。告訴木然,雍親王不管多麼周密的計劃。都會化為泡影。

倒數第三層光芒被攻破,雍親王眼神堅定,沒有一點要收手的意思。

倒數第二層光芒被攻破,雍親王依舊堅如磐石。

最後一層光芒艱難的堅持了十個呼吸,終於一個搖擺碎裂了。魔影就要狂捲襲來,孫立已經打算出手了!

「好了!」

雍親王淡淡一聲,無邊魔影在撲近孫立身邊的那一剎那。噗一聲小三的無影無蹤。

那老頭又變成了將死的行屍走肉狀態,不帶半點生氣的站在雍親王身後。

萬子雲和朝雲霞一起鬆了一口氣。

孫立裝模作樣的大口大口喘息,臉色蒼白。好不容易喘勻了,怒而朝朝雲霞一拱手:「買賣到此為止,告辭!」

言罷,轉身大步邁開,走了十來步,便騰空而起,化作一道遁光嗖一聲穿雲而去。

「殿下……」

朝雲霞傻眼。

雍親王淡淡道:「稍安勿躁。」

朝雲霞和萬子雲這才發現,他身後的老僕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不見了!

……

孫立飛出去十多里,前方雲從之中站著那名老僕,他心頭才算是鬆了一口氣。

老僕兩片乾枯的嘴唇一動,淡淡道:「你知道了這麼大的秘密,還想這樣離開?不想死就跟我回去。」

孫立冷哼一聲:「價錢提高三倍,否則免談!」

老僕難得笑了:「果然是個要錢不要命的脾氣,沒問題,反正你是朝雲霞請來的,你的工錢,她給。」

……

河谷邊,雍親王掃了萬子雲和朝雲霞一眼:「他的背景,孤來之前派人調查過了。沒什麼問題。本來應該是你們倆做的事情,你們沒做。孤替你們做了,這種事情,如果發生第二次,你們自裁!」

萬子雲和朝雲霞冷汗淋淋。

雍親王來之前就知道了孫立的事情,但實際上兩人給雍親王的奏報之中並沒有提及到底是什麼事情,顯然兩人身邊還有雍親王的眼線!但是兩人之前,卻是茫然不知。

雍親王晚了兩天才來,就是去把「夜摩天」的背景調查清楚。

兩人都跟隨雍親王許多年,知道他向來說一不二。那一句冷冰冰的「自裁」,絕不是在和兩人開玩笑的。

……

老僕帶著孫立飛回去,朝雍親王一躬身,又不聲不響的站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雍親王自始至終,一臉淡然,不管是要殺孫立還是要饒了他的時候,都看不到他有半點情緒波動。他始終高高在上,用一種發自內裡,已經變成了平常狀態的俯視,來看待這一切。

把孫立帶了回來,雍親王看看孫立,一點頭道:「六百年前磨礪神教教主宋東風騙了孤一次,當時磨礪神教已經有教眾教眾十萬人,修士三千。」

「然後孤滅了磨礪神教。」

「四百年前鬼戎有個天才符師名叫楊默宇,他也騙了孤一次。當時許多人都很看好楊默宇,包括兩位至人強者,也有人勸孤,給他一個機會,將來他必定會肝腦塗地報答孤。」

「孤殺了他。」

「兩百年前神荒道已經崛起,他們的第一先干將說是萬獸龍座上那位的私生子,天縱奇才,短短三十年,就達到了真人境,一時間風頭無兩。可是他又一次開玩笑騙了孤。萬壽龍座上那一位,知道孤的毛病,就是受不得別人欺騙,親自上門道歉。」

「可是孤最後還是殺了那小子。」

雍親王很平淡的把這些話說完,不是在吹噓,因為以他的身份完全沒有必要。他就像是一位老人,再跟別人講述自己的過去一樣,用那種淡淡的語氣,但是所陳述的事實,卻是能夠在任何人心中,掀起驚濤駭浪。

到了雍親王這樣的身份,哪裡還會鋒芒畢露,處處展現出絕世強者的儀態和氣勢?

根本不用。

他只需要淡然的坐在那裡,就會讓真人老祖冷汗淋淋,不斷揣摩著他的意思。

「都好好幹。」最後一句說完,他起身來背著雙手淡然而去。

在他面前,一個虛空通道自動打開,他走進去之後,通道無聲無息的關閉,對於力量的控制已經妙到毫巔,就連撕裂空間,都沒有引起一絲多餘的能量激盪。

朝雲霞和萬子雲心中感慨,殿下的實力讓人高山仰止,這一輩子恐怕都只能仰望。

然後兩人發現,那老僕沒走。

他從雍親王身後,站到了孫立身後。

雍親王對他,毫無疑問是不放心的。

……

雍親王想要暗算木然,需要那件東西把木然引來。

孫立這邊佈置好陣法之後,必定還需要雍親王過來把那件東西安放下去。孫立打得就是這個時間差。雍親王安放寶物、到放出消息把木然引過來,這中間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去了寶物,壞了雍親王的計劃,然後從容逃走。

置於身後的老僕,真人境第五重又能如何?孫立要走他也攔不住。

「夜摩天」的身份,乃是方子安那位世叔從小收養的一個孤兒——這都是孫立跟方子安商量之後,方子安提出來的。他很瞭解那位世叔。世叔精研陣法上百年,卻名聲不顯,不是因為他水平不行,而是因為他可以低調,想要等到一鳴驚人的那一刻。

而現在,顯然實力還不足夠。

那位世叔每隔三年,就會出去遊歷一番,在整個鬼戎,挑選適合修行的苗子,這些年下來,他門下已經有幾十名弟子。

方子安和孫立商議好了之後,立刻用玉符傳書回了家裡,把事情原原本本說了。他不用多說什麼,父親就會根據他的敘述看出來,孫立乃是一位強大的靈構師,這個身份背後,意味著恐怖的資源堆積,而整個鬼戎,都沒有一位三重天靈構師。

能夠培養出這樣一位靈構師的勢力,乃是方家絕對不敢觸犯的。

修真世家就有這個好處,他們或許並不強大,但是悠久相傳下來,會知道一些就算是大門派都未必知道的秘密。

比方說,這個世界上,還有一些連天羅十二道宮都惹不起的勢力。

[BOOK: 004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