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七十五章 敲打



朝雲霞小心翼翼問道:「殿下這東西到底有什麼用處?」

雍親王笑了:「這東西最奇妙的地方就在於,幾乎所有人都能夠感覺到核心星眸之中蘊含著超強的力量,卻偏偏沒有人知道,到底是幹什麼用的。而且沉星眸的結構極為穩定,之前有無數前輩,試過了許多方法,都沒辦法激發其中的力量。」

他一邊說,一邊將這枚沉星眸安放在遺跡中央位置的一個密室當中,密室有三層禁制,這三層禁制毫無問題,都是古老手段。而沉星眸下方,還有一個極為精巧的機關,這個機關不涉及任何靈能,完全是機械的手段,一旦被觸動,就會傳遞到百丈之外的一個激活陣法,在那裡才會觸動靈元,引爆整個陣法系統。

整個過程,盡量不讓木然察覺到。

孫立很清晰地感覺到,雍親王件沉星眸拿出來之前,武耀和羅桓也有些好奇,等他看清楚了沉星眸之後,兩位老祖迅速的沉寂下去。

他不由問道:「老祖,這個沉星眸到底是什麼東西?」

武耀和羅桓沒有吭聲,孫立隱約感覺到了什麼,卻還是不死心,又問了一遍:「您們倒是說話啊,難道連您們也不認識?」

武耀一個苦笑:「好你個臭小子,還學會激將法了。我們肯定認識,不過……」

羅桓插了一句:「孫立,這東西你現在還是不要知道的為好。」

武耀繼續說道:「羅娘娘說的沒錯。其實吧,孫立,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你這計劃火中取栗,想要得到靈石礦脈,有想要得到沉星眸,太過冒險,萬一弄巧成拙,木然可就危險了。不如早點引爆……」

「那沉星眸不就炸毀了?」

「不會的,你也聽到了,沉星眸結構極為穩定,就算是這道靈石礦脈爆炸,也不會毀掉它的。」

孫立疑惑:「我怎麼覺得您是在誘使我炸毀沉星眸呢?」

武耀頓時沉默。

良久良久,羅桓幽幽一歎:「唉……」

孫立煩躁起來:「兩位老祖,到底有什麼事情你們不能明說?」

武耀還是不說話,羅桓的聲音有些無奈:「你想怎麼做。就去做吧,可能……真的是命中注定。」

孫立一頭霧水。

他自始至終沒有懷疑過三大石人,直到現在也是一樣。

他很清楚三人必定來歷不凡,哪怕在上界,也會是不遜於魔眼巨刃主人的存在,甚至更高一層。這樣的存在,忽然化作三尊石人隕落凡間,可想而知經歷了多麼複雜可怕的事情,他們秘密太多也就不足為奇。

只是理解歸理解,這件事情上孫立還是有些煩躁。

他靜靜地看著雍親王佈置好一切。暗暗咬牙,還是決定按照自己的計劃行事。

雍親王朝孫立一招手:「把機關和陣法系統連接起來。」

孫立則是一伸手:「把剩下的靈石結清。」

雍親王一愣。看向了朝雲霞三人,朝雲霞紅著臉把事情說了,雍親王哈哈大笑:「好小子,敢直接跟孤伸手要錢,你是第一個!」

他隨手摘下一枚儲物戒指丟給孫立:「拿去,只多不少。」

孫立卻依舊是打開來認認真真檢查了一下。

儲物戒指裡靈石堆積如山,還有好幾塊玉精。粗略估算價值在一千五百萬枚靈石以上。孫立點點頭。這才動手幹活。

雍親王氣得直搖頭,朝雲霞和萬子雲也是尷尬:難道殿下還能騙你不成?

孫立就是我行我素。

很快他就講激發裝置和陣法系統連接在了一起。雍親王心中一塊大石落地:「好了,你們最後檢查一下。確定沒有問題之後,也撤出吧。」

他看了孫立一眼,不等孫立開口便道:「最後檢查,三十萬枚靈石,萬子雲會給你。」

萬子雲只好道:「遵命。」

孫立冷冰冰的臉上露出一絲微笑:「不愧是上位者,洞悉人心。」

雍親王惱火擺手離去:「少拍馬屁!」

……

老僕依舊忠實的跟在孫立身後。

萬子雲和朝雲霞此時就只有「追隨」的份兒了,孫立表現得極為認真,檢查細緻:「我得對得起殿下的三十萬枚靈石。」

萬子雲摸摸鼻子,心說分明是本座的三十萬靈石。

老僕瞇著眼睛,心中有些懷疑,但是孫立這麼「盡職盡責」,他卻挑不出什麼毛病來:「還要多久才能全部檢查完?」

孫立看看天色:「差不多到後半夜了。」

老僕不再言語,過了一會兒,回頭低聲對萬子雲和朝雲霞說道:「你們那些手下,都安排好了?」

兩人恭敬回答:「安排好了,老先生放心,他們離開之後都在一個地方呆著,彼此之間互相監視,而且徹底和外界隔絕,絕對不會有人洩漏半點風聲。」

老僕森寒,聲音提高了一些,故意讓前面的孫立聽清楚:「這一次計劃,殿下謀劃很久,投入不計其數,力求一戰畢其功,殺了那女魔頭,若是有人耽誤了這個計劃,不管他是誰,某家絕對會讓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便是他的家人朋友,也一併捉來下油鍋炸過,一個也不放過!」

萬子雲和朝雲霞一個哆嗦:「老先生放心,絕對不會有任何問題!」

「哼,最好如此!」

前面的孫立忽然停了下來,一屁股坐在一邊的大石頭上不動了。

老僕冷冷道:「怎麼了?」

孫立在他們面前,一直是桀驁不馴的姿態,此時自然是做到了底。當下把白眼仁往上一翻,分外不爽道:「不怎麼,忽然聽到老狗狂吠,心中有些不痛快,想漲價了。」

老僕勃然大怒,他雖然是僕人身份,但是追隨雍親王多年,修為更是驚人,哪有人敢對他這麼無禮?

「好個狂妄之徒,當著某家的面,還敢如此指桑罵槐……」

孫立毫不客氣打斷他:「你指桑賣槐在先——你做初一,別怪我做十五!」

老僕鬚髮皆張,臉上每一道皺紋之中都迸射出一股利刃般的光芒,厲聲喝道:「混賬東西,真以為某家不敢殺了你不成!」

孫立冷笑:「你不敢!」

老僕一聲怒吼,手掌之中扣起一團強烈雷光就要往孫立頭上拍去,卻是自己生生停住了。

孫立不屑一笑,瞥了他一眼:「價錢翻倍!還有,以後說話小心點,要是再被我聽到什麼不入耳的話,價錢還要再翻倍。其實我很開心你給我一個漲價的借口。」

老僕狠狠咬牙,死死瞪著孫立好半天,終於憤怒的將手中的雷光湮滅,一指萬子云:「給他!」

萬子雲心頭也是惱火,沒有殿下的本事,你學殿下的行為幹什麼?有些人是那麼容易就能敲打的嗎?自己惹出來的爛攤子自己不收拾,連累本座白花了三十萬靈石的冤枉錢!

他表面上一臉淡然,又多拿出了三十枚靈石交給孫立。

老僕依舊忠於職守,寸步不離跟在孫立後面,哪怕他現在恨不得一掌把這小子拍成肉泥。

孫立看上去極有效率,老僕也不還再催他。但是時間不可遏制的流逝著,終於老僕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到了半夜,一股力量波動迅速擴散,範圍極為廣大。

最前面的孫立嘴角露出一絲不易覺察的微笑,一閃而逝,後面三人好無所覺。

老僕再次放出紫銅缽:「快些進來!」

紫銅缽落下,將四人籠罩其中,老僕問道:「檢查完了嗎?」

孫立一笑:「完了。」

老僕隱約覺得有點不太對勁,一時間可又想不明白道理哪裡不對。孫立已然轉身,安然坐在一邊。

第二道力量波動再次擴散,遠處隱隱有獸吼傳來,凶獸群正在不遠處經過。

老僕猛然一拍腦門想明白了:「夜摩天」的笑容!

那小子一開始就臭著一張臉,白天自己和他衝突之後,更是對自己沒有半點好顏色,怎麼會忽然對自己笑了?

他在看向孫立,孫立坐在那石頭上,大刀金馬,宛如老鐘,看著他,臉上依舊掛著一絲笑容!

不等老僕出手,孫立已經好似一片落葉,朝後面飄去。

老僕那紫銅缽,本也有一層陣法禁制,但是那東西,在孫立手下和窗戶紙有何差別?孫立撞出了紫銅缽去,仰天一聲長笑:「哈哈哈!老狗好生機警!」

老僕勃然大怒追出去:「小子你想幹什麼!?」

孫立一抬手,漫天鮮血灑下,撲撲啦啦的就好像一場大雨,山坡附近,尤其是那上古遺跡之上,灑滿了鮮血!

孫立從第一次力量波動開始,就暗中給數千獸兵放學。

獸兵氣血旺盛,短短一會兒,就弄到了大量鮮血。

血腥之氣漫天,老僕一下子明白了,頓足怒吼道:「混蛋小子找死!」

孫立往烏摩山方向一指,自己則是飛速後退:「老狗!一旦這裡計劃成功,你還能留我?小爺去也!你好生想想,到底是去攔住凶獸群,保住這裡的陷阱,好讓你家殿下的幾乎順利實施呢,還是要來追殺小爺滅口!」

老僕的確已經撲出去了,但是烏摩山方向,已經傳來一陣陣可怕的怒吼聲,那是這世上最邪惡的力量對於鮮血的渴望!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