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第一一七章 交易會



虎勇鬆了口氣:「鄭叔放心,百年上貢在即,那些湊不齊貢品的世家都得求到您的頭上!到時候就是趙家四面楚歌的時候!他拉攏的那些小世家,哪有本事搞到這些珍貴的貢品!」

這還用得著虎勇提醒?鄭光啟敢跟趙山若叫板不就依仗的這個嗎?

鄭光啟再次轉了轉戒指,心中充滿了熱切的期待!

「虎大師準備的怎麼樣了?」

虎勇露出一絲得意的微笑:「你就放心吧,家祖這一次,絕對會讓孫立灰頭土臉的滾出天域!」

「好極了!」

……

山巔之上,趙家院落之中,有一片面朝山坡的平台,伸出半山之外。

趙山若身邊站著幾個人,分別是蘇家、雷家、莫家、徐家、太叔家的家主。趙山若看著山下層層疊疊的石屋,微微一笑道:「想不想挪到第二層來?」

家主們臉上不由的露出了期盼的神色!

……

「孫立,今天晚上有一場大型交易會你要不要去碰碰運氣?」趙永智的聲音自院外響起,不用孫立招呼,人影一閃自己走進來。

讓孫立有些意外的是,他後面還跟著一個人。

個頭中等,豎著整齊的劉海兒,兩隻水靈靈的大眼睛,沖孫立微微一笑,兩個小酒窩,顯得甜美可愛。

「來,我給你介紹,這位是百里棠姑娘。」

百里棠微微一禮:「見過孫大師。」

孫立笑呵呵的:「都是自己人,不用客氣。」說著故意看了趙永智一眼,後者老臉一紅,也就認了。

「百里姑娘是百里世家的三小姐,那個……我們認識很久了。」

孫立毫不顧忌道:「趙叔見過了嗎?」

這一下百里棠和趙永智一起臉紅,小姑娘不經逗,低著頭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孫立很沒有形象的就要大笑起來。趙永智急了,一把摀住他的嘴將他扯到一邊:「我的好妹夫,你就饒了我吧。我、我……」

孫立看出來有點不對了:「怎麼了?」

趙永智無奈一聲歎息:「百里家和虎家走得很近,棠兒從小就許配給了虎勇。」

孫立明白了,用力一拍趙永智的肩膀:「多大點事兒啊,你是讓我幫你搶親是吧?」

趙永智心說沒那麼嚴重好不好?但是轉念一想,用力一點頭:「就是這麼個事兒!」

孫立摸摸下巴,自己最近有當月老的趨勢?他一擺手:「趙叔那裡估計沒問題。他看不慣虎勇很久了。巴不得你搶了虎勇的媳婦,主要是百里家。不過,嘿嘿……」

他冷笑幾聲,虎家只要倒了,百里家還不立刻悔婚?

「走,先帶我去交易會看看。」

……

瑤泉宴附帶著各種交易會。其中最引人矚目的當然是百年上貢前一天晚上的貢品交易會。

除此之外,還有各種跟們別類的交易會,趙永智今天帶孫立去的。乃是一場以物易物的交易會。

天域之中,修士都是以世家的身份出現,便是那些沒落的世家後繼無人。也會幾個破落戶組成一個新的世家,不管內部多少矛盾糾紛,一致對外的時候總是團結的。

因此天域沒有「散修」的概念,這裡的世家本就不多,也有不少落地鳳凰不如雞的。甚至比起下界那些大門派都有所不如。

天域真正的掌權者,乃是最上面三層的那些世家,下面這些,甚至連天域都出不去。

青山閣看似無為而治,實際上對於天域的掌控極為嚴格,各大世家的天下行走不到一定的實力都不准出現在下界,那些小世家想要下去難比登天。

不過這些小世家雖然實力不濟,但是天域實在是太過廣大,有很多地方大世家照顧不到的,他們佔據之後也能找到一些好東西。

有很多小世家積攢百年,就是為了來瑤泉宴上換取自己所需的東西。

孫立現在的身份,如果要出行,有無數世家公子原來陪同,無數真人、至人境的強者願意為他開道。所以這一次出來,三人極為低調。

交易會在第五層一座世家的宅院內舉行,那個世家已經敗落,下一次還能不能混到第五層的居住權都不好說,這一次趕緊趁這個機會把宅院租出去收一筆靈石。

孫立和趙永智兩人逛了一會兒,全都看了一遍,唯獨有一家攤位上的幾種材料還不錯,但是要價太高,孫立手邊沒有人家要換的東西,百里棠倒是想幫他換下來,無奈那人要的寶物實在太冷門。

這一場交易會空手而回,三人也並不氣餒,畢竟時間還長,後面的交易會還多。

如此,白天孫立就在屋中靜修,晚上就跟著趙永智和百里棠出去參加各種交易會碰碰運氣。中間有一次百里棠被百里氏的人認出來,對方看到趙永智在,不動聲色的走開了,避免了一場爭鬥。

百里氏的人也很狡猾,在孫立和虎千秋最終較量的結果出來之前,他們樂得兩不得罪。

期間軒轅明流帶著兒子和軒轅大鐘一起來拜會了孫立一次,並且堂堂正正而來,並不怕人看見——這倒是讓孫立頗有些意外。

一直到了第五場交易會,這是三人參加的最大規模的一場交易會,百無禁忌,什麼都可以交易。

趙永智一邊走一邊向孫立介紹,來參加這種交易會的都是小世家,便是有大世家的也是一個人身份參加。、那些頂尖的世家門閥,等的都是最後一天的貢品交易會。

孫立隨手抓起一旁攤位上一個松果形狀的東西,這東西乃是一顆土元精玉,算不上什麼特別珍貴的材料,不過也比較少見。

「這個多少錢?」

守著攤位的乃是一名看上去三十來歲的中年少婦,模樣倒是水嫩勾人,只是眼梢上翹,下巴尖尖,顴骨略高,帶著一絲刻薄相。

看到有生意上門,少婦立刻熱情的笑道:「十五萬靈石。」

孫立一撇嘴:「太貴。」順手放下了。

這樣大小的土元精玉充其量不過八萬靈石,就算是考慮瑤泉宴的因素,十萬靈石頂天了,這少婦開價就是十五萬,絕對是獅子大開口,把孫立當成土鱉準備狠宰一刀。

他本已經走了,卻不料那少婦在後面臉色一沉,不陰不陽的丟了一句:「買不起瞎問什麼,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

趙永智和百里棠的臉色全變了。孫立是什麼身份?這少婦是找死啊!不說孫立,就算是他們兩個,想要收拾這種交易會上一個小攤販那都跟玩兒似地。

趙永智嘴唇一動,正要發作,孫立笑著拉住他,擺擺手道:「二哥,咱們的身份,犯不著和她一般見識。」

百里棠憤憤不平:「這女人狗眼看人低,不教訓一下真以為這世上沒人能收拾他了!」

孫立笑了笑跟她道:「買東西吧,其實有三個心態階段。第一個,就是遇到剛才這種情況,被人鄙視我買不起,我就一定要買下來,讓人看看我有這個實力,可是實際上呢,這是最吃虧的一種階段,你前面被人鄙視侮辱了不少,後面還要白白給人家送錢。」

「第二種呢,就是看明白了這一點,被人一諷刺,放下東西就走,我偏不給你送錢。」

「第三種就是我管你說什麼,怎麼看我,你怎麼看和我有什麼關係?有需要我就買,合適我就買,不合適我就走。」

百里棠恍然:「先生已經到了第三種境界。」

孫立笑嘻嘻的:「我這也是在吹牛。」

百里棠可不這麼認為,點頭道:「先生已經豁達了,以我們的身份,的確沒必要和她一般見識。」

一番對話,也有斷斷續續的傳進那少婦耳中,少婦陰著臉又嘀咕一句:「一群窮鬼豬鼻子插蔥裝象,哼!」

這一回,趙永智和百里棠也是一笑置之了。

走出去幾步,距離那少婦的攤位並不遠,孫立眼角掃過一樣東西,腦海之中武耀和羅桓忽然一起說道:「孫立,過去看看!」

那個攤位後面站著一個至人境第三重的超級強者,按說以他的身份不至於親自來擺攤,不過孫立看到攤位上的東西之後也就明白了:七尺長汪洋鬼玉、完整一對的九色神鹿鹿角、幾乎沒有損壞的三眼魔蜂蜂巢、成片的上古玉蠹蟲化石……

全都是好東西,恐怕是這位至人宗師百年的收藏,他要是不親自坐鎮,沒準真有人橫著膽子搶了東西就跑。

孫立看間的那東西,擺在攤位的一個角落邊,是一枚鴿卵大小的明珠。明珠當中嵌著一枚形狀普通的袖珍樹葉。

孫立看了看至人宗師,很明智的打消了什麼看上某個貴重的東西、「捎帶」買了這枚明珠的愚蠢計劃——拜託,人家是至人宗師啊,境界擺在那裡,這攤位上的東西,每一件什麼價值人家能不清楚嗎?

孫立索性開門見山,指著那顆明珠道:「這個什麼價錢?」

至人宗師冷著一張臉:「我的東西不賣,只換。」

「換什麼?」

「五行神玉六枚、一品上神獸獸皮二十張、天罡星鐵十斤。你有什麼拿出來,商量著看怎麼換合適。」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