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一二零章 貢品交易(上)第三更!



於家原本是天域一個不入流的世家,於乘風的出現絕對是個偶然。

幼年時期於乘風就展現了極強的修行天賦,而後又有數次大的機緣,青年時,他就已經達到了天域「天下行走」的標準。

那個時候真是意氣風發,下界行走,遍觀天下風物!

孫立換走的那顆明珠,便是那個時候,他在下界某個上古遺跡之中得到的。

而後,於乘風的父親壽元耗盡,臨終之前將他召回,傳家主之位與他,於乘風的生活驟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他才知道,要扛起一個家族是多麼的不容易,哪怕他後來依舊是境界飛速提升,一直到了至人境第三重,可是於家也僅僅是能夠在瑤泉宴的時候從第八層提升到第七層。

沒有資源、沒有人脈、沒有權勢,想要提升家族實力實在是太難了。

直到這個時候,他才知道早年父親是多麼的艱辛,才能換來他在下界的快意風光!

「唉,進去吧。」

於乘風上前報上名號,門內的下人便請他進去到了一個偏房等候。過了片刻,才又有人來道:「家主有請。」

虎家名義上的家主是虎勇,但誰都知道虎家當回家做主的乃是虎千秋。

於乘風到了這裡,是龍也得盤著、是虎也得臥著,帶著孫兒低著頭跟在下人後面進了正堂。

虎千秋高坐正中,左手邊是一位面貌英朗的中年人。右手邊乃是虎勇。

中年人於乘風之前見過,是虎勇的父親,虎千秋長子虎射。

虎射兄弟七人,當年虎千秋閉關製作靈紋陣裝,兄弟七個就為了下一任家主爭得不可開交,虎千秋出關大怒,毫不猶豫的就將家主之位傳給了最喜歡的孫子虎勇。

虎射兄弟立刻明白了。老父顯然是在警告他們,老子還沒死呢!

於是兄弟七人全都老實了,而今各自掌管著家族的一部分事務。地位尊崇,油水頗豐。

「虎大師!」於乘風帶著孫兒見禮,虎千秋和他同輩。但人家是靈構師。虎千秋大喇喇的坐在位子上動也不動:「來了。」

招呼一句,邊一擺手,虎射起身,給於乘風比劃了一個手勢:「於老先生這邊請。」

於乘風祖孫就被領到了另外的房間。虎千秋就只是露個臉,已經算是給你們面子了。

分主賓坐下來,虎射微微一笑,道:「於老先生,這一次請你們來就是把事情先說明白。」

於乘風愧疚的看看孫兒,點了點頭。

「這枚四級靈紋陣裝,乃是我父親的心血。已經超過了標準威力的一成半!恐怕是整個天域現在能找到的四級靈紋陣裝之中最強的一枚!」

「這樣一枚重寶,交給允正侄兒,可以說是他天大的福分。」

於乘風無奈道:「我們也很榮幸。」

「但是我們也不能白給他,讓他入贅虎家乃是最好的選擇。況且我女兒薰兒國色天香,馬上就要破入真人境。配你們家允正,還真是委屈她了。」

於乘風萬般無奈,他就這麼一個孫子,膝下一雙兒女也只修煉到真人境,還在某次意外之後雙雙殞落。

把獨苗入贅給虎家,於家就算是絕後了。

可是他到現在都不明白。虎家為什麼找上門來,搭上一枚珍貴無比的靈紋陣裝,非要讓於允正入贅!

而且似乎虎家人情緒之中表現出來的對這一門親事並不滿意……

虎勇有點不耐煩了,粗聲粗氣道:「差不多就是這樣,我爹都跟你們說明白了,於允正你今天就別回去了,留在這裡明天就把婚事辦了,以後你就是我們虎家的人,自此以後,和於家再無關係!」

於允正渾身一震,於乘風只覺得滿身熱血都湧上頭來!

虎勇冷哼一聲,赤裸裸的威脅道:「別忘了,於家上下還有老少幾十口人。」

於乘風一聲長歎,將剛剛凝聚起來的一身靈力散去。

……

「父親。」虎射走進書房,虎千秋正過披著一張白虎皮做成的毯子,靠在羅漢床上看著一本古籍。

「於乘風回去了?」

「回去了。」

虎千秋放下古卷,極度不滿:「天上掉餡餅的事情,他們還這麼推三阻四,狗坐轎子不識抬舉!」

……

孫立是被一場噩夢驚醒的。

夢中,魔眼巨刃化作了一頭咆哮的魔龍,而他之前在血月之井當中發現的那只箭標,也變成了一團黑日,魔龍追逐著黑日,所過之處一片恐怖,地面上的一切生靈都被滅亡,晴朗的天空也被染黑!

最後魔龍一聲咆哮,所有的世界:大隋、鬼戎、天羅、烏桓、屠蘇、天域……

先後粉碎!

一身冷汗的孫立猛然坐起來,在床上愣了半晌,夢中那種可怕的毀滅讓他心悸不已,想了想,孫立還是打開了存放魔眼巨刃的儲物空間。

這柄魔刀之上,繚繞著一絲絲的黑氣,就好像怨靈一般!

他能夠感覺到,魔眼巨刃之上的力量,已經越來越活躍了。而那一絲絲的黑氣之中,似乎隱藏著某種規則的力量,孫立想要看清楚,黑氣卻疏忽一下散去。

他接連看了好幾股黑氣,感覺就要抓到一點那種深層規則的影子了,那只魔眼卻忽然在這個時候睜開了一眼,黃色的獸瞳瞥了孫立一樣!

孫立全身僵硬,就好像光著身子直接被丟進了萬古冰窖之中,剎那間從內到外透骨冰寒!

魔眼緩緩閉上,巨刃依舊,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孫立顯得有些狼狽的關閉了儲物空間,感覺自己的心臟還在砰砰亂跳。

在魔眼睜開的那一刻,他甚至感覺,自己就好像是和天外那個至高無上的存在直接面對。哪怕孫立心志堅定,驟然遭遇這種事情,也是方寸大亂。

好一會兒,羅桓的聲音才響起來:「盡快突破到真人境吧。」

只要進入真人境,憑借《星河真解》,孫立就不必再擔心魔眼巨刃的事情。

……

萬眾期盼之中,貢品交易會終於就要來臨。

在這一天夜裡,所有的家族必須想盡一切辦法湊足所有的貢品,否則接下來這一百年,他們就會過得非常淒慘。

而那些早就準備齊了貢品的家族,則是在饒有興趣的等著好戲開場:孫立和虎千秋的對決。

趙家的材料也已經準備齊全,他們還帶來了一些珍貴的貢品,等著晚上交易會的時候看看能不能換來什麼合適的寶物。

孫立正在和趙永智一起幫忙收拾,忽然感覺到什麼,告了個罪迴避出去。

到了僻靜地方,孫立取出傳訊玉符,玉符不斷閃爍著光芒。

他注入一絲靈元激活了玉符,於乘風焦急的聲音傳來:「大師,我是於乘風,我有要緊的事情要跟你說。」

「虎千秋的那一枚靈紋陣裝,已經超過了標準威力一成半!這個威力在天域幾乎不可超越,他就是想憑借這枚靈紋陣裝打敗你,但是他這是在作弊!」

「本來虎千秋怎麼會忽然看上我孫兒,非要讓他入贅我就覺得奇怪,直到昨天孫兒和虎薰兒成親,他被正式加裝了那枚靈紋陣裝,我孫兒連夜傳訊與我,我才明白。」

「虎千秋那枚靈紋陣裝根本不是他自己製作的,而是早年他得到的一枚殘破的靈紋陣裝,他最近修補了一下。但是因為是修補的,不是量身定做,所以就只能根據靈紋陣裝的特點,去尋找合適的被加裝者。而這個加裝者還需要容易被他們控制,長得又不難看,不能委屈了他們家的女孩,這才選中了我們家允正。」

「孫大師,這是作弊,您一定要揭穿他們!」

孫立臉上露出一絲古怪的神色。

……

上一次百年上貢的末尾,青唐左府的人就會分派下下一次百年上貢的清單。

這個清單並不是專門對應每一個世家,但是也分為九個等級,正好對應天域世家不同實力的九層。

而後各層的世家抽籤,抽到什麼就是什麼。

夜晚即將來臨,最後的貢品交易會就要開始,整個山谷內都熱鬧起來,喧囂不斷。大部分世家的人都是暗藏焦急,真的能夠泰然自若的,都是那少部分已經湊齊了貢品的幸運兒。

而這一次的百年上貢,更是暗流湧動,大家都知道虎家和趙家的爭鬥,說實話,沒人看好趙家。

若是別的時候還則罷了,可是趕在百年上貢的檔口上,虎家的盟友鄭家作用陡增,那些湊不齊貢品的世家只能投向虎家。

而趙家拉攏的那些小的材料世家,之前還真沒有展現出什麼能夠和鄭家分庭抗禮的實力來。

最頂層的石坪廣場,已經被開闢成了交易會場,五大頂級世家各自佔據著一個寬敞的席位,趙山傾看這虎家那邊門庭若市,拜訪之人絡繹不絕,憤憤不平道:「一群鼠目寸光的蠢貨。」

趙永智卻在擔心:「爹,那幾個小世家,到底行不行,別到時候……」

趙山傾攔住他:「永智別說了,你爹已經夠煩了。」

趙山若看看周圍,奇怪問道:「孫立呢?」

趙永智也是納悶:「不知道,上午他自己離開之後就再也沒見過了。」

趙山若心裡浮起一絲不祥的預感,恰逢此時,又有人拜訪,虎千秋哈哈大笑之聲傳來,顯得格外刺耳!RQ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2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