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2
第一二七章 元魂(下)第一更!



孫立的神識迅速的凝聚,湛藍色的螺旋長河漸漸收縮,極度壓縮凝聚成了一滴藍寶石般的水珠兒。

隨後水珠裂開,一道淡淡的影子從中飄升出來。隨著這影子的出現,那殘餘的水珠也就漸漸消弭於無形之中。

這影子便是元魂。

元魂可以從頂門飄散而出,遨遊天下,只不過元魂這個境界還很弱小,一般不會離開本體一丈以外。因為放出元魂遊蕩並沒有什麼好處,而且一旦被鍾林那樣陰神修士發現,若是對方歹心一起,捉了你的元魂吞噬,便是大補之物。而對於本體而言,沒有了元魂,立刻就會神識消散,成了活死人的狀態。

元魂一成,孫立也只是放出去繞著頭頂飄蕩一圈,感受了一下之後便立刻收了回來。

元魂一回體,便輕輕一震,重新在眉心之中,化作了一滴寶藍色的水珠。

孫立閉目不動,微微一笑,沒想到之前在老趙家,感覺即將「破境」,並不是修為上的破境,而是經審理方面的。

「兩位老祖,神識晉陞為元魂有什麼好處?」

羅桓答道:「最根本的好處,就是你的凝練出有形體的元魂,就算是此時墮入輪迴,來生也能保持靈識不泯,這一生的一切記憶和經驗都還在,想要重修輕而易舉。」

「最直接的好處,就是你現在的感知更加強大,能夠穿透一些原本隔絕神識的材料。而且現在你的精神力攻擊應該可以威脅到真人境甚至是至人境的強者了!」

孫立一喜:「太好了!」

他本來還以為精神力修練只是堅定道心。以防自己走火入魔,沒想到額外居然還有這麼多的好處。

撤了封印陣法從山洞裡出來,孫立繼續往東。

這一路上,他所穿越的都是神荒道的地盤。當年富人王和勇人王都十分看重他,若不是因為素抱山的血海深仇,孫立沒準真的會考慮投效其中一人。

但他畢竟是素抱山的弟子,與這兩位已經是不共戴天之仇。

沿途他所見的點點滴滴。已經能夠看出來,神荒道最近的處境不太妙。顯然陸拔鼎制定的東西夾擊的計劃正在起效,孫立暗感欣慰。

過了幾日。他便將九帝艨艟放出來,呼嘯一聲帶出一道火焰流星,飛速往大隋而去。

九帝艨艟的速度極快。不幾日便進入了大隋的疆域。他從儲物空間裡摸出來上次分別之前,陸拔鼎留給他的傳訊玉符,笑著對一旁還是氣鼓鼓的妖妖六開玩笑道:「丫頭,上回沒把你嫁出去,你看我陸拔鼎大哥如何?不如我給你們撮合一下?」

「哼!」妖妖六一個白眼,不搭理他,孫立哈哈大笑,正要啟動傳訊玉符,忽然從洞天世界之中傳來一陣奇異波動。

孫立一皺眉頭,趕緊收起傳訊玉符。眼神閃爍,妖妖六頓時感覺到面前空間被重新切割劃分,她和孫立被隔絕到了兩個距離極遠的艙室之中。

妖妖六氣急,小皮靴狠狠一踢面前的牆壁,賭氣道:「好小心眼的臭男人!」

孫立這才打開洞天世界進去。

鍾林一看見他。就激動不已:「孫立,快,我叔公有動靜了!」

孫立一陣狂喜:「真的!」

不用鍾林帶路,孫立知道鍾沐河在什麼地方,當下兩人飛速而去,鍾沐河的屋外已經圍了一群親族。平常鍾林他們閉關,都是這些親人們在照顧鍾沐河。這些凡人都知道,昏睡之中的老者也是一位仙人,都不敢怠慢,照顧得十分周到,讓鍾林極為感激。

孫立快步過去:「大家讓一讓……」

眾人自動散開,孫立和鍾林衝進去,崇寅崇霸江士鈺蘇小枚都已經到了,圍在床邊,崇霸看到孫立來,別過頭去,沒人注意到他一雙豹眼之中,已經隱隱浮現著淚光。

崇寅激動無比:「孫立,你快來看!」

「叔公、叔公……」鍾林在一旁輕聲呼喚,一連好幾聲,鍾沐河的手指終於是微微動了一下,孫立大喜:「讓我看看!」

他之前也曾經為鍾沐河號脈,其實鍾沐河的情況很簡單,就是靈能消耗太過巨大,從而引發了一系列的問題,最嚴重的便是整個身體從此閉塞,難以從外界接收靈氣,而且六識也徹底關閉,對於外界的一切沒有任何反應。

但是現在,他對於鍾林的呼喚有了回應,也就是說六識已經恢復,那麼也就有可能身體對於外界的靈氣也會開始重新吸納。

孫立已經淬煉出了元魂,不必再號脈了,元魂精神力一掃,鍾沐河的情況已經瞭然於心。

崇寅一隻忐忑的看著孫立,這些人之中,除了孫立之外就是崇寅心思縝密。好比崇霸和江士鈺,就只想著鍾沐河快醒了,都只是興奮。

唯獨崇寅明白,鍾沐河沉睡了這麼久,忽然有了反應,還有一種可能:迴光返照!

「怎麼樣?」崇寅第一個忍不住問道。

孫立露出一個寬慰的笑容:「大家放心,鍾老祖的身體正在轉好,應該不用多久就能甦醒了。」

「太好了!」眾人一起歡呼,外面的親族們也聽到了,也跟著一片歡騰。鍾林不能流淚,但是雙眼已經發紅,他跪在鍾沐河的床邊,握著鍾沐河的手,雙肩微微顫抖,卻是哽咽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

孫立就暫且在洞天世界之中住下,崇寅崇霸他們也不閉關了,每天都在等著鍾沐河甦醒的那一刻。

孫立此時,已經不去想鍾沐河在曾經的過往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當素抱山即將被毀滅,他挺身而出,不惜犧牲自己換來大家的一線生機,就已經足以讓所有人敬仰了。

人是會變的,或許妄龍說的不錯,鍾沐河當年不算是什麼好人,不過現在,他是一個疼愛侄孫、關護晚輩的好長者。

這段時間,崇寅和崇霸已經是賢人境第六重,崇寅甚至已經是第六重巔峰,隱隱有衝擊第七重的跡象。

江士鈺原本是賢人境第二重,這段時間的潛修也是連連突破,達到了賢人境第四重。只是依舊落後孫立三個境界,讓他懊惱不已。

江士鈺吞吃過一枚妖丹,究其根本而言,只要潛心修煉,就能不斷提升。之前只是因為各種事情太多,耽誤了修煉。

蘇小枚也已經達到了賢人境第二重巔峰,估計下一次閉關,就能衝上第三重。她的修行道路,龍背上人都已經為她鋪好了,乃是眾人之中最穩妥的一個。

而且一旦蘇小枚邁入真人境,戰鬥力更是會有一個飛躍性的提升,到時候恐怕會讓江士鈺大吃一驚,孫立暗笑,這個事情可不告訴江士鈺,到時候給他一個「驚喜」。

這段時間,鍾林的修行速度一直是最慢的。他的功法特殊,沒有血食就進步緩慢。閉關之前乃是道人境第七重,現在也只是到了賢人境第二重。比蘇小枚還要稍弱一些。

大家重新聚在一起,自然是無窮的歡樂。孫立和江士鈺三人整天指摘蘇小枚的廚藝,但是蘇小枚不管做的什麼,他倆都第一個衝上去搶。

鍾林面對一切,依舊是樂呵呵的一笑,什麼都不去爭執。

崇寅和崇霸彼此之間淡漠如水,卻時常一起出現一起消失。

這樣過去了十幾天,鍾沐河對於鍾林的呼喚,反應越來越明顯,可就是一直沒有醒來。孫立又在鍾沐河身邊灑滿了靈石磨成的石粉,石粉之中飛快的散逸出靈氣,希望能夠盡快的讓鍾沐河損失的靈元補充回去,但是似乎效果並不明顯。

鍾林最近除了和孫立他們聚在一起,其餘時間都用來照顧叔公。

他晚上就在鍾沐河的屋子裡打坐修煉,牆根打了個地鋪,困了就在上面睡一覺。

這一天晚上,鍾林睡到半夜莫名其妙的醒來,自己飄然而起,看看屋子中,並沒有什麼變化,細細感受一下:叔公的呼吸變得更加悠長而平穩。

鍾林來到鍾沐河身邊,靜靜的站了會兒,只見鍾沐河雙手微微移一動,眼皮子抖了抖,睜開了眼來。

鍾林狂喜:「叔公!」

鍾沐河的眼睛略顯得有些木然,活動了幾下才算是漸漸恢復了神采,看到床邊的鍾林,鍾沐河笑了。

……

孫立等人連夜被叫起來,圍在鍾沐河的床前,人人臉上都是一片興奮。

鍾沐河已經坐起來,卻還是顯得有些虛弱。

他的目光一一掃過眾人,欣慰的笑了:「你們都還在呢,好、挺好。」

崇寅連忙道:「孫立,你快給老祖檢查一下。」

孫立上前來伸出手:「老祖?」

鍾沐河輕輕一擺手:「我沒事了,崇寅你是賢人境第六重了,哈哈,就快要衝擊真人境了,好極好極!」

「咦!崇霸你竟然也是第六重了,真沒想到,真沒想到……」

「江士鈺,蘇小枚,你們都已經賢人境了,我素抱山後繼有人啊。」

鍾沐河一聲感歎,再看看孫立,神色一陣錯愕:「孫立,你小子……哈哈哈,好、好、好!突破真人境大有希望!」

他忽然問鍾林:「我昏迷了多久?」

[BOOK: 005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4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