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7
第二十二卷 第一三二章 螳螂捕蟬(上)

神荒道暴跳如雷,無奈天壽道宮和天印道宮一起發力,絶峰要塞的壓力驟然增大,神荒道負責防禦的區域,險些被這兩大道宮聯手攻破,無奈之下只得抽調大批人手增援西線,大隋這邊,神荒道的修士已經全部收縮,回防宮觀,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四處出擊,搜捕秋草社的人了。

只不過時間太短,對於秋草社本身實力的增加並沒有太大的幫助,還需要一個漫長的累積過程,大隋本土修士才能憑藉自身的力量,和神荒道的勢力對抗。

“孫立,你接下來準備去哪裡?”

孫立心中浮起一個地方,蘇風煉天鐵的地點很是出人意料,他露出一絲微笑,正要回答,天空之中忽然飛來一道靈光。

眾人正要警戒,陸拔鼎一擺手:“不用擔心是自己人。”

那道靈光顯然是早就知道了陸拔鼎等人的位置,筆直而來,到了前方不遠處一個斜線降落下來,化作了一名滿臉焦急的修士:“盟主,快走!宋子明那老匹夫明正在朝著這個方向趕來!”

陸拔鼎身邊眾人臉色一變:“盟主快走!”

崇寅等人聽到宋子明的名字有點耳熟,好一會兒才恍然大悟:“當年仙橋派不是有一位真人老祖名叫宋子明?”

“就是他!”戈雅秀咬牙切齒道:“這個沒骨頭的老東西帶著手下的弟子投向了神荒道,沒想到頗得神荒道器重,與他各種資源,助他沖關。你們上次回來的時候,他正好在閉關之中,最近這段時間破關而出,已經是真人境第二重了。”

羅勝一邊催促陸拔鼎快走,一邊恨恨道:“這頭老狗投靠了神荒道之後,掉轉頭來就大肆斬殺我大隋同道,而且手段極其殘忍,死在他們師徒手中的同道,至少有三百名!”

戈雅秀插口道:“他每殘殺一名同道,便會挖取那名同道的雙眼,將眼珠中晶液擠出來,三百六十雙眼珠,湊齊一副冥靈丹的藥方,煉成之後服下,就能擁有一雙天冥眼,據說世上一切陰神修士,遇到天冥眼都只能乖乖臣服!”

“還不止於此,他若是遇上根骨俱佳的,就會將其生擒火活捉,封印了一身靈元,以大釜活活烹之,讓其受盡三天三夜的折磨哀號而死,最慘厲的冤魂困於頭蓋骨之中,永世不得超升!他要準備湊齊了一千零八十顆頭蓋骨,煉製歹毒無比的大夜天魔神幡!”

“他這一次出關,神荒道本來已經收縮,唯獨這條老狗,格外賣力,不停地四處出擊,最近這段時間,又有六名同道死在他手中!”

陸拔鼎鬚髮皆張,怒道:“慌什麼!多少大風大浪都過來了。宋子明!早晚有一天,我要親手殺你為九泉之下的眾位兄弟報仇!”

孫立最恨的便是這種賣友求榮的人,螻蟻尚且偷生,神荒道大兵壓境,不投降就是死,若是投降得以苟活,雖然讓人不齒,但是勉強也能理解,畢竟誰真的不怕死?

可是投降之後掉轉刀口對準自己以往的戰友,孫立就要暴怒了,這種畜生人人得而殺之!

“何必要等到將來,大好機會擺在眼前!”孫立語氣之中透著一絲絲的森寒,陸拔鼎愣了一下,看看孫立,狠狠一咬牙:“好,我跟你聯手,今天就為大隋修真界剷除這個敗類!”

“盟主萬萬不可啊!”羅勝等人急忙阻攔:“咱們現在雖然有您和孫大師兩位賢人境第七重,又有兩道第六重的道友,但是那宋子明,乃是真人境第二重啊,就算是孫大師提前佈置下陣法,咱們也不是宋子明的對手……”

陸拔鼎用力一揮手:“不用說了,宋子明此番必死!”

他知道孫立絶不能以一般的賢人境第七重來衡量,孫立說要殺宋子明,那就有十成十的把握。

羅勝急了:“雅秀,你也勸勸陸大哥啊。”

戈雅秀正要開口,陸拔鼎已經搖頭道:“你們以為我固執?非也,孫老弟說能殺了他,就一定能殺了他!”

“嗯?”戈雅秀等人吃驚的看看孫立,孫立淡然道:“陸大哥和我留下就行了,講習,麻煩你帶其他人先走。”

崇寅對孫立更有信心,一點頭道:“好,我在三百里外等著你。”

崇霸瞪了崇寅一眼,對孫立道:“動作快點,等你時間長了,這傢伙沒準就又喝多了。”

孫立哈哈大笑,一旁的戈雅秀等人卻是一片驚訝:怎麼這兩人一點也不擔心孫立,而且還認定了孫立不但能夠擊殺宋子明,還可以“動作快點”!

可是孫立只是賢人境第七重啊,雖然說當年他在金風細雨樓最後一戰威名赫赫,不過那個時候主要是富人王下令,沒有真人境的老祖攔住他吧?

戈雅秀羅勝幾人面面相覷,陸拔鼎已經一揮手:“快些走吧,宋子明隨時會到。”

戈雅秀他們正要離開,之前趕來報信的那名修士忽然一皺眉頭:“大家稍等。”

他打開儲物空間,取出一枚傳音靈符,靈符正在閃爍著光芒。接通了傳音玉符,溝通了一番之後,眾人也是意外。

“什麼,宋子明在安埠城停下了?”

玉符另一頭的秋草社成員道:“不錯,我們安排在他身邊的探子傳回來了消息,宋子明的目標原來不是月鏡山,而是響崖河谷,他要去響崖河谷,方向正好是月鏡山那邊。而且剛剛得到的消息,宋子明已經離開安埠城,不過他的徒弟易榮軒獨自留在了安埠城的宮觀之中——似乎他就要突破了。”

眾人頗有些意外,戈雅秀對孫立等人解釋道:“響崖河谷乃是我們半個月之前故意放出的一個假消息,迷惑神荒道的,說是我們在響崖河谷發現了靈石礦脈,正在秘密準備開採,想必宋子明就是得到了這個消息,才如此急不可耐的殺向響崖河谷。”

羅勝恨恨道:“我看不如直接去安埠城,先把易榮軒那只小狗幹掉,然後再掉頭殺向響崖河谷!”

“就是,易榮軒這頭小畜生干的壞事一點也不比他師父少。”

一直沒有說話的夏侯芸忽然撲通一聲跪在了陸拔鼎面前,泣不成聲:“陸大哥,求您為我師門報仇!當日我們雲崖派被神荒道攻破,帶路之人便是易榮軒!”

“啊!”眾人意外。

夏侯芸低著頭,痛苦無比:“師門內三十一名同門死不投降,易榮軒就命人將他們全都綁在木樁上,然後他親自動手,用一柄鏽刀一個一個砍去我那些同門的四肢,刨開他們的肚子!讓他們在山門前痛苦嚎叫整整兩天才死去!”

夏侯芸重重一個頭磕在地上:“夏侯芸當時幸運,不再山門之中,苟活性命,但是那三十一位同門的冤魂,都在天上看著我,求陸大哥為我報仇!”

孫立眼中閃過一絲異樣的光芒,卻不動聲色。

戈雅秀也是一聲嘆息:“又何止你一人?我們醉星山也是毀在他們師徒手中,當時山門陣法防禦堅固,神荒道久攻不下,便是宋子明建議,一旦攻下醉星山,任憑魔修奸淫擄掠,所有收穫不用上交,結果魔修將我們山門化作了一片地獄……”

陸拔鼎一把扶起夏侯芸,沉聲道:“這師徒倆惡貫滿盈,正是到了遭報應的時候。孫立,咱們去安埠城!”

孫立一點頭,沒有說話。

……

易榮軒相貌堂堂,濃眉大眼,五官端正,任誰第一眼也看不出來,這樣一個人,乃是滿心邪佞心思的小人。

安埠城的宮觀在城外西北方向十餘里,平原和山丘的交界處。

這一片地方乃是安埠城最好的農莊,原本附近還住著幾十家佃戶,頗有些世外桃源的感覺。此時天還不是很晚,生活小康的佃戶也能點得起油燈,一般不會睡的這麼早。

但是這幾天,自從易榮軒來了之後,周圍佃戶的油燈就再也沒有亮起來過。

宮觀後院,偶爾會傳來一聲女子的驚叫聲,而後很快就被壓抑了下去。

馮康順只是個賢人境第二重,不過在安埠城這種地方,他也算是一個管事。馮康順沉著臉從外面回來,在宮觀門口遇上了同門上官陽。

兩人打了個招呼的當口,後院又是一聲女子驚叫傳來。

馮康順惱火不已:“我去那幾家佃戶看過去,全都死了。”

上官陽也有些不滿:“上面一再強調,不得擾民,要樹立起良好的形象,可是這兩個降將……”

凡人的死活魔修們並不在意,但是他們辛苦經營的宮觀形象毀於一旦,讓兩人極為惱火。更可氣的是,你堂堂修士,卻像一般凡人一樣禽獸之慾,把宮觀後院折騰的一片穢亂!

兩人搖搖頭,一起走了進去。

後院之中,易榮軒半披著衣裳,露出精壯的身軀,正在一名十幾歲的弱質少女身後奮力的衝刺著,地上已經躺著兩個女孩,全身赤、裸,佈滿了傷痕,仰面朝天瞳孔放大,屍體已經冰冷。

孫立不知道何時已經站在窗外,冰冷的看著易榮軒。

陸拔鼎怒不可遏,一身靈元也像火山一般的爆發了!

[BOOK: 005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