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5
第一七零章 金剛巨猿(中)


孫立一愣,忍不住轉頭看了看趙山若..

「怎麼了?」趙山若奇怪,孫立搖搖頭,微笑一下:「沒什麼。」

一旁的朱仙子插口道:「小兄弟,我們雖然相信你,但是你多久能夠製造出機關傀儡?盧公子說要三年,咱們恐怕等不到那個時候啊?」

孫立一擺手:「最多十天。」

盧公子在一旁就忍不住要罵人,嘴唇一動,卻發現孫立正笑嘻嘻地看著他,滿懷期待。盧公子一個哆嗦,孫立這分明就是在等著動手的借口啊,盧公子立刻決定做一個能屈能伸的大丈夫,識時務的好俊傑!

……

孫立對於自己的第一具機關傀儡其實早有腹稿,盤算一下便將所需要的材料列了出來。余中則四人拿去看了看,沒說什麼各自分了,很快就湊齊了裝在一枚儲物戒指裡交給孫立。

這些材料極為珍貴,而且所需的數量龐大。不過對於四老來說完全在承受範圍之內。

倒是盧公子湊過頭來看了一眼,連連冷笑,心中已經斷定,孫立根本不是想要煉製什麼機關傀儡,而是打著這個名頭,訛詐一批珍貴材料。

到時候隨便搞出一個爆炸,就說失敗了,誰能把他怎麼樣?

他自認看穿了孫立的算計,盯著孫立不住冷笑。

孫立找了一處隱秘之地,用陣法封印了,便開始閉關煉製機關傀儡。

真正上手,孫立才明白機關術乃是一項極為複雜的技藝,他之前設計好的一些部件,到了製造的時候卻發現根本不合用,或者是想的挺好到了實際操作卻發現根本沒辦法實現。

各種困難接踵而至,弄得孫立頭大無比。

好在孫立背後有羅祖坐鎮,有什麼問題羅祖並不插話,讓孫立自己去想,等孫立想明白了,他再隨口點撥兩句,說的往往是孫立思路之中不曾有過的更簡便有效地方法,孫立收穫更大。

若是孫立實在想不出來,誠心請教,羅祖就不這麼好脾氣了,一頓毒舌說的孫立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儘管最後他還是幫孫立解決了問題,但是這個經歷絕對稱不上愉快。

孫立現在明悟了:自己就是先被兩位老祖百般蹂虐,然後出去再去蹂躪別人……

……

頭三天,孫立都在解決各種各樣奇葩般冒出來的問題,第四天開始,一切理順,經過了頭三天的歷練,他終於對機關術的絕大部分情況應對自如了。然後便是真正的沉下心來,開始製作機關傀儡。

孫立有了製作靈紋陣裝的經驗,在精細操作上絕對是放眼這個世界無人能及的。機關術雖然對精度的要求沒有那麼高,但也是越精確越好。

這方面,孫立有著先天的優勢。

三天之後,一具機關傀儡在他的手下漸漸成型,到了第七天,孫立將最後一塊蓋板扣上,機關傀儡表面,一道道陣法刻線閃爍光芒,整個機關傀儡不用孫立熔煉,便渾然一體,密不可分。

從外表看上去,這具機關傀儡造型好似一頭金剛巨猿,渾然一體,全身上下找不到一絲縫隙,至少在這個世界,只有孫立能夠把精度做到這個地步。

好處並不光是美觀,孫立心念一動,金剛巨猿立刻行動,雖然體型巨大卻靈活無比,而且機械生硬的感覺遠遠小於盧公子那四具。

他微微點頭,腦海之中羅桓正要開口,孫立立刻阻攔:「這是我的第一件作品,您老就稍微給一點正面的評價好嗎?」

羅桓悠悠道:「本座原本是想大大的誇獎你一番,但你只要求稍微一點的正面評價,那本座言辭上就不用客氣了。」

孫立傻傻半晌,才反應過來:「信你才見鬼了!」

羅桓終於是沒忍住,把孫立的第一具機關傀儡說的一文不值,按照他的評價,也就是比盧公子的那四具好一點。

孫立對著兩位老祖都習慣了,很是滿足:「只要比他那個好就行了!」

……

機關傀儡的技術,到了仙界會有一個巨大的提升,和下界的機關術完全是兩個概念。

仙界征戰低等級世界,最基礎的的戰鬥單位就是機關傀儡。這種「戰士」損耗極大,需要大量快速生產。

孫立有羅桓指點,自然是進度飛快。而這種速度在下界的眾人看來,的確是不可思議的。

……

孫立閉關,約好的時間是十天。

無論是余中則還是趙山若,十天時間對於他們來說不過是彈指一揮間,打坐修行,也就是一閉眼一睜眼的功夫。

盧公子卻是坐在那裡,始終也無法靜心修行。

開始幾天他還忍著,後來實在忍不住了,風涼話不斷:「哼,十天時間?開什麼玩笑,這傢伙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機關術吧?居然敢這樣誇口,一看就是外行!」

「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幾位前輩還是不要報什麼希望才好,我敢保證,那小子十天之後會引動一場爆炸,然後告訴你們失敗了,所有的材料全都炸毀,實際上啊,必定是進了他自己的腰包,您們還要在這裡陪他浪費十天……」

朱仙子不住皺眉,實在想要好好呵斥他一番。但是又擔心將來真有一天,天巢恢復了,又能打開了,到時候還要仰仗這個盧公子,又只好忍著怒火繼續打坐,封閉了六識全當沒聽見。

盧公子還在喋喋不休,地面微微一晃,大家心有所感全部睜開眼來,孫立正好從封印陣法之中緩緩走出來。

在他身邊,跟著一頭三丈半的金剛巨猿,巨猿靈巧宛如貨物,但畢竟體重巨大,每一步落下還是會帶動地面微微一晃。

「這……」正在聒噪的盧公子傻眼,孫立竟然真的造出來一具機關傀儡,而且似乎等級還很高!

他臉上就好像被人直接抽了一耳光,登時火辣辣的。

余中則幾個人也是意外,關於機關術他們也有所瞭解,一具高等級機關愧儡,的確需要數年時間來精心打造,盧公子之前到時沒有信口雌黃。

孫立許諾十天,他們雖然相信孫立,但是心中猜測至少也要三個月的時間才有可能。卻是萬萬沒有想到,只用了七天時間,孫立就弄出來一具機關傀儡!

盧公子冷哼一聲:「多半是早就有了一具機關傀儡,假裝閉關一下,帶出來糊弄我們。」

孫立淡淡看了他一眼,不動聲色朝著余中則拱手一拜:「還請余老檢驗。」

盧公子一愣:「檢驗什麼?」

確實沒人搭理他。

余中則走上前去,撫摸著那具機關傀儡,片刻之後臉上閃過一駭然,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深深看了孫立一眼:「孫立老弟,蓋世全才、當世奇才啊!」

眾人一頭霧水,盧公子更是怒火中燒:「就他?哼!」

余中則這個時候也不想搭理盧公子了,對趙山若三人解釋道:「孫立老弟之前列出的清單之中,有一種銀海赤魚砂。」

雲鵬子點點頭:「沒錯,我想起來了,銀海赤魚砂乃是你們余家獨有!」

「不錯,這種材料乃是孕育在我余家後山那片名叫銀海的湖泊之中,每年家裡都會派人專門在銀海赤魚的腦殼之中,種下一粒硃砂,足足百年時間,才能孕育成熟,化作一顆銀海赤魚砂。」

「這等材料,就算是在我們余家也是格外珍貴,流傳到外面的更少。家裡有記載,自我余家建立以來,一共也就是流散出去十粒銀海赤魚砂。而孫立老弟要了二十粒,我剛才檢測了一下,這具機關傀儡體內,所使用的銀海赤魚砂恰好是二十粒,這具機關傀儡,的的確確是孫立老弟在七天內打造出來的!」

「絲——」

雲胖子倒吸一口涼氣,他之前其實也是認同盧公子的判斷,畢竟七天時間打造一具機關傀儡,而且看上去等級極高,實在是有些不可思議。卻沒想到居然是真的!

雲鵬子笑瞇瞇的看著孫立,心裡已經了開了花,自己這回是賭贏了!可見本座眼光獨到!

趙山若和朱仙子同樣大感意外,那盧公子一張臉,已經臊的好像猴屁股一樣。他如何甘心失敗?當下恨恨道:「造出來又能怎樣?難道就憑這東西,就能打開天巢的大門?未免太天真了吧?」

眾人默然,的確,孫立能夠在七天時間內造出來一具機關傀儡,是一個奇跡。可是造出來不代表就有足夠的力量打開天巢大門。

想當年那些雲集在天巢之外的機關術大師們,不也有很多人創造出一個個奇跡?他們同樣沒能打開那扇石門。

盧公子冷哼道:「孫立,你去試試吧,我知道,你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嘿嘿!」

孫立卻沒有指揮金剛巨猿走進那扇門戶,而是饒有興趣的盯著盧公子:「盧公子,不如咱們玩個小遊戲吧?」

盧公子冷哼一聲:「這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思玩耍?」

孫立諄諄善誘:「來嘛,很好玩的啊。」

「不玩!」盧公子暴怒,孫立卻還不動氣:「我也想知道這東西的力量是不是足夠,你看,要不你讓你那四頭機關獸和我這一頭較量一下,看看誰的力氣大?」

[BOOK: 005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