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10
第一七五章 大黑弓(第四更!)


「給我看看。」余中則伸出手去接過那張大黑弓,端詳了半天,雲鵬子也在旁邊湊過來,看了半晌也沒有橋出身門道,末了憋出來一句話:「傻大黑粗,看不出來有什麼用處。」

朱仙子撲哧一聲笑了,孫立好生鬱悶。

費了老大力氣,還請動了武祖出手,結果卻是這麼一個被半途而廢的貨色。孫立在腦海之中沒好氣的說:「武祖,您老人家也有看走眼的時候。」

武耀在這方面那是堅決不承認:「不可能!本座眼光敢認第三,就沒人敢忍第二了!」

「誰說的,本座就敢認第二!」羅桓毫不客氣!

「羅娘娘你找事是不是?」武耀勃然大怒。

「那又如何,還怕了你個瞎眼碎嘴不成!」

孫立不理會兩人的爭執,從余中則手中接過那張弓,裝回了黑色囊繭之中:「算了,這地方沒什麼東西了,咱們回去吧。」

「大師請!」小盧當先開路,姿態謙卑。

余中則則是似笑非笑的看著孫立:「雖然說沒有找到什麼好寶貝,但是小老弟你的陣法造詣讓我們這幾個老頭子歎為觀止啊。」

孫立暗汗,心說讓你們歎為觀止的是武耀老祖。

從那藏寶之地出來,孫立又借口想要再看看月宮「風光」,四處亂逛了一通,實在沒有什麼發現,只好跟著大家一起飛回天外防線。

余中則和趙山若把他的行為看在眼中,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暗暗點了點頭。

這一次回程,小盧可是格外配合,不到一半的路程,就趕緊朝趙山若求救:「趙前輩,我不成了,勞駕勞駕。」

趙山若帶著他,將一旁的孫立更是襯托的「英明神武」!

……

回到天外防線。余中則便冷冷的安排人將盧中玉送回去,小盧雖然不想走,但是也知道這不是他自己能做主的。是以愁眉苦臉的下去了,知道這次回去,以後的日子就要難過了。

這一趟天巢之行,雖說和預料之中相差巨大,但是總算沒有空手而回,青山閣四老每人得到了一件神器。需要用心祭煉,好在即將到來的元獸之戰當中發揮出最強大的實力。

是以余中則四人立刻就要閉關。

朱仙子巧笑嘻嘻的看著孫立:「小兄弟,姐姐我的靈紋陣裝你可要抓緊喲,總得給姐姐一點適應的時間啊。」

孫立頭大,朱仙子和他岳丈趙山若一個輩分,卻跟他一口一個姐姐,他完全不知如何應對。

朱仙子捉弄了他一番,咯咯一笑和余中則一起去了。

已經人滿為患的天外防線旁邊,升起了一艘巨大的樓船,長款和天外防線相差彷彿。那是余中則臨時徵調的家族重寶,暫時停泊在天外防線。用作起居之地,等將來元獸來襲,這件寶物立刻就會化為一件殺傷力巨大的法器。

此時此刻,能夠登上這艘樓船的,除了青山閣四老之外,至少也是至人境第四重以上,其他人都只能擠在天外防線上。

孫立不但上去了。而且還被分到了一個面積不亞於青山閣四老的巨大艙室。

趙山若和孫立一邊走一邊說著,不外乎是關於靈紋陣裝的,大戰在即。孫立若是能夠為家族趕製出及枚靈紋陣裝,那自然是一大幸事。

孫立射殺虎千秋之後,趙山若對於他,已經看成了一個和老趙家實力相當的姻親,而並非之前那樣,簡單的拿他當女婿來看。

到了那巨大樓船之中,趙山若卻沒有分開的意思,竟然跟著孫立一直到了他的艙室。

孫立略感納悶,一打開艙門,卻看見余中則端坐其中,面前一張小方桌,擺著一瓶酒,香甜味道傳來,顯然是余中則最喜歡喝的米酒。

趙山若在後面把門關上,孫立知道兩老必定是有什麼事情要跟自己說。

孫立在下首位置做下來,趙山若坐在余中則左邊。

余中則有滋有味的喝了一口米酒,看看孫立:「你怎麼不喝?這裡沒外人,沒事的。」

孫立一笑,端起來一飲而盡。看他喝了,余中則才是微笑,道:「你在月宮之上找什麼呢?」

孫立一撇嘴:「您二位已經猜到,又何必跟晚輩打這個啞謎?」

余中則哈哈一笑:「你小子啊……怎麼說呢,在那裡你是找不到答案的。」

孫立一愣,余中則敲著桌子道:「你想想看,我們所在的乃是天外防線,從這裡可以清晰地看到月宮。」

孫立恍然了:每一次血月降臨,如果真的像他在下界看到的那麼簡單,天外防線的人肯定一目瞭然。天域對血月也是一籌莫展,就說明在下界看到的血月並不簡單!

趙山若在一旁沉聲說道:「每一次血月,我們都會通報天外防線。可是在那個時間段,在天外防線上的戰士們,所看到的月宮並沒有什麼不同,依舊是清冷一片。」

孫立一愣:「這怎麼可能……」

余中則無奈:「我們也覺得不可思議。事實上在你之前,我和老趙已經上去查探過三次了。」

「每一次血月過後,我們都會前去查看,卻毫無線索。所以我們後來能做的,只是暗中消滅凶獸,若非如此,只怕此時的下界,已經是凶獸氾濫成災,民不聊生了。」

孫立點點頭,關於魔眼巨刃的事情,卻沒辦法和他們說。

「那,青唐左府是什麼態度?」

余中則的臉色漠然下來。趙山若有些無奈道:「青唐左府沒有任何表示。」

余中則語氣平淡,但是誰都能聽出來話中帶著不滿:「我和青唐左府之間的溝通,不能輕易動用,但是血月凶獸這等大事自然是第一時間匯報了上去。但是,沒有任何回應!而後,百年上貢繼續,降臨的仙人也沒有提起這件事情。」

孫立腦海之中,羅桓陰森森道:「哼,青唐左府怎麼敢惹那一位?他們裝作不知道,只讓天域的人去剿滅凶獸,能拖多久算多久。他們知道那一位只要盯上了這個世界,他們根本沒有還手之力,不過實現趁著那一位的注意力沒有轉移到這個世界之前,多撈一些好處罷了。」

孫立暗暗一歎,知道羅祖說的多半就是真相。

趙山若顯得有些憤懣,咬著牙說道:「咱們,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吧,有時候,真的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在座三人全都沉默不語。

……

青山閣四老閉關,祭煉新得到的寶物。孫立也在琢磨自己的寶物。

他對那張大黑弓還是賊心不死,在手中翻來覆去的看著,忽然冒出來一個念頭:弓弦哪兒去了?

要是按照之前的思路,弓弦應該是在祭寶之術中自動誕生的,祭寶之術被打斷,那麼弓弦沒有誕生也屬正常。但是孫立看了看,大黑弓兩邊的卡槽都已經出現了,套上一根弓弦,就是一件兵器。

他眼珠子一轉,忽然有種福至心靈的感覺,從材料庫之中將那一截草芯拿了出來。

這是先天靈種乾枯脫落的,堅韌無比,孫立也拽不斷。

他將一根草芯對折,變成了兩股,搓成了一個草繩,綁在了大黑弓上。然後自己試了試,大黑弓紋絲不動!只是那草芯做成的弓弦被拉動了。

孫立皺了皺眉頭,大黑弓要真是個廢品,怎麼會在自己開弓的情況下紋絲不動?

但是用草芯做弓弦的思路是否正確?看上去完全無法發揮出大黑弓的威力來。

他想了想,又一頭扎進材料庫裡翻著,嘴裡面嘀咕著:「我記得還有個能用的呢……」

片刻之後,他哈哈一笑,拽著一根獸筋鑽了出來。

這是在帝東,斬殺了那頭巨獸得來,品質比一般的蛟筋還要好。

他放出無相金焰,將那根獸筋煉化了,用了整整一天時間,將之煉化為小拇指粗細,和草芯弓弦一樣長短。

然後孫立原本是打算將獸筋和草芯煉化為一根,可是就算是他動用了無相金焰,那根草芯居然沒有一點反應!

孫立之前只是試驗過這根草心柔韌無比,幾乎不可能拉斷,卻沒想到這東西原來這麼穩定,在無相金焰這等神火之中,也是紋絲不動。

沒奈何,孫立只好用最古老的辦法——將獸筋和草芯搓成了一股!

在孫立「靈巧」的手工下,新的弓弦誕生。他又很辛苦的將弓弦綁在了大黑弓上,再次開弓!

「嘎嘎嘎……」

一陣怪響聲,大黑弓拉開,弓身依然不動,弓弦緩緩拉長。

「嗖嗖嗖!」從大黑弓孫立手握的地方,浮現出一道道淡青色的氣勁,繞著打黑工螺旋上升,一直到了弓弦上,然後又順著弓弦傳遞到了他捏著弓弦的那兩根手指!

一陣刺痛感從指尖傳來,孫立忽然浮現起一絲奇怪的暢想:如果用這張大黑弓,射出自己的白虎神射,會是什麼樣的威力?

這一次回來,孫立之前發出的白虎神射已經消失了。據說那一枝金箭,在天外懸掛了整整三天!

孫立緩緩收力,弓弦回到了原來的位置,孫立手指間凝聚的那股力量也隨之回到了大黑弓之中。

他微微皺眉,這股力量看上去似乎就是幾道氣勁會聚,能有多大威力?孫立沒有實驗,所以一時間也推斷不出來。

(抱歉抱歉,諸君擔待則個!)

[BOOK: 005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