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3
第一八八章 道術作弊



洞天世界之中的靈氣濃度大大提升,也就意味著孫立將來能夠從洞天世界之中借助的力量更大。這個想法的冒出來之後,緊跟著另一個念頭也就升了起來:「武祖,這個洞天世界範圍數萬里,我的靈囿範圍一萬五千里,是不是說我發出了第一記道術之後,因為靈囿所限,沒辦法發出第二記道術,那時候就可以借用洞天世界裡的靈氣,在發出第二記道術?這種作弊的方法可行嗎?」

武耀似乎對他能夠想到這一點並不意外,或者說對於孫立所說的「道術作弊」並不意外。

「理論上是可行的的,但是道律限制,並不僅僅是靈囿,更大的限制在於施術者自身,你若是能夠承受兩記道術的反作用力,當然就沒有問題了。」

「實際上你所說的道術作弊,早就有人想到過,不說洞天世界,那些掌握了空間法則的人,還試圖打開異虛空通道,從那邊借用靈能,以避開靈囿的限制。」

「總之,這麼多年以來,大家想出來很多逃避靈囿規則的辦法,但是始終繞不過去道律的另外一個限制,那就是道術的反作用力。」

孫立明白了:「是了,是我想的太簡單了。」

以孫立現在的修為,發出一記白虎神獸都很吃力。別看上一次他射殺虎千秋並沒有受到道術反噬,那是因為他還在道律範圍之內,只要他試圖施展第二記道術,強悍的道術反作用力,立刻就會讓他本體崩潰!

洞天世界內欣欣向榮,潛龍脈越來越巨大,已經氣象萬千,一道恢弘山脈正在成形。

而先天靈種漲勢依舊喜人——這傢伙長勢一直很喜人,就是除了那一截草芯之外,再也沒有什麼出產,讓孫立十分糾結。

三顆天地金果也是格外茁壯。這一次進來,已經有普通樹木十年樹齡的樣子了,而且隨著這個世界之中,靈氣越來越濃郁,天地金果的生長。勢必更加迅速。

整理好了這些。孫立返回村莊,看望了一下父母和弟弟。

孫立他爹娘閒不住,雖說現在已經完全不需要他們親自下地勞作,但是兩老總想找點事情做。

他爹不知道什麼時候迷上了木工活。江士鈺那一族之中,頗有幾位手藝精湛的木匠,孫立他爹整天和他們混在一起,喝著濃茶,打著傢俱。日子過得逍遙愜意。

家裡面的各種傢俱擺設,已經全部換了一遍,全都是他爹的「作品」。

還別說,他老子對於木匠這個行業,還是很有天賦的,自己做的八仙桌子、斗櫃、木床什麼的,結實耐用,還很美觀。

結實耐用這一點讓孫立他爹十分糾結,做好了許久不壞。他想做新的都找不到借口。

後來乾脆,他主動幫別人家去做——誰好意思讓孫立他爹給做傢俱?老爺子對於這件事情十分苦悶啊。

以前家裡窮苦的時候,一家人的衣服被褥,全都是孫立他娘親自做的。

搬進來這裡,他娘就想著重操舊業。顯擺一下「巧手」。

然後蘇小枚他娘某一天抱著自己刺得蘇繡,來送給孫家。孫立他娘就把針線剪刀什麼的全部收了起來,再也不提自己曾經做過衣裳這件事情。

孫立在家裡陪著爹娘說會話,他老子忙著收拾一隻木鳶。孫立心中一動。就將機關術的一些基本法門說給了老爹聽。

老人家越聽越興奮,兩眼放光。

孫淳回來興沖沖的:「哥。快來讓你看看我最近修煉的成果……」

他爹粗糙大手一揮:「滾一邊去,等我跟你哥說完。」

孫淳倒霉兮兮的在一邊站著,他娘心疼小兒子,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來一隻煮雞蛋塞給孫淳:「給,吃,別理你爹,都魔怔了。」

孫淳苦了臉:「娘啊,這都啥年代了,你咋還是這老一套,咱們現在誰還稀罕煮雞蛋……」

他娘習慣了,就覺得煮雞蛋是好東西,好幾年沒改過來。

孫立跟他爹說完,老頭子興致勃勃鑽研進去,誰也顧不得了。孫淳已經勉為其難的消滅了那只煮雞蛋,趕緊拉著孫立顯擺他的修煉成過去了。

孫立指點了兩句,孫淳對於夜摩天的大道,還真是有些緣分,這麼短的時間內,居然略有小成,已經能夠用精神力將一隻空木桶提起來了。

他勉勵了幾句,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離開了家。

崇寅他們都在閉關修煉,孫立從門外看了一圈,正準備出去,鍾沐河披著一身寬鬆的道袍,從最大的那間石屋之中走出來。

「師祖!」孫立連忙見禮。

鍾沐河微微一點頭,經過這段時間的修養,靈丹不斷,他的修為已經恢復了巔峰時期的狀態。

「你回來了。」他和孫立打聲招呼,招了招手,兩人一起在一旁不遠處的一條長石上坐下來。

鍾沐河的面色有些黯然:「我恐怕再難精進了。」

孫立也是無可奈何。

鍾沐河沉睡那麼多年,經脈、穴位受損難免,而這種損傷,顯然是難以康復的。鍾沐河早就意識到了這一點。

孫立想了想,道:「師祖放心,我一定會盡力幫您完成心願,重建素抱山。」

鍾沐河點點頭:「好孩子。最近外面的情況怎麼樣?」

孫立細細跟他說了,鍾沐河感到無奈,他原本以為自己真人境的修為,只要恢復了,就算是不能再有精進,至少也是孫立的一大幫手,卻沒想到孫立現在做的事情,真人境第三重以上的強者,都只能當成是普通兵卒,用來佈置大陣了。

孫立也知道自己說多了,趕緊收住,起身來抱拳告辭:「師祖安心休養,您的傷勢,未必沒有辦法。弟子先出去了。」

鍾沐河唯一點頭,揮手道:「你去吧。」

……

孫立從洞天世界之中出來,心情也是有些感傷。

回想一下當年在素抱山,真人老祖鍾沐河說一不二,至高無上!那把是素抱山被滅,鍾沐河也是慨然一戰,豪氣干雲。

而今卻像是一個遲暮的老人,他的力量猶在,可惜雄心連番磨礪之下,已經所剩無幾。

這種感慨,在孫立心中慢慢發酵,不知怎的,他突然福至心靈,飛快的鋪開了一張九牙白象皮,開始設計趙山雲的那一枚靈紋陣裝。

這一次,靈感泉湧,水到渠成,只用了半天時間,就將這枚靈紋陣裝設計完成,而且孫立自己十分滿意!

這一枚靈紋陣裝,還達不到五級的水準,但也是四級半了。

而這一枚靈紋陣裝乃是為趙山雲量身打造,威力本來就會有個加成。薛公惠那一枚卻是標準結構,加裝之後頂多能有標準威力的八成,這樣一算,趙山雲這一枚四級半靈紋陣裝,沒準會比薛公惠那一枚五級靈紋陣裝威力更強大!

設計稿完成了,第一次困擾孫立的靈感枯竭問題解決了。可是接下來孫立要抓狂了:他的陣法刀筆上一次破碎了。

煉製陣符的時候,他就覺得很不方便,但是勉強可以應付。但是製作靈紋陣裝,沒有陣法刀筆就太不方便了。

這一隻陣法刀筆,孫立的確用了很長時間,他用順手了,也就沒想過要更換,終於上一次製作五級靈紋陣裝,壽終正寢。

孫立琢磨一下,將設計稿收起來,打開陣法封印出來。

……

「陣法刀筆?」趙山若聽得一愣,孫立所需要的靈紋陣裝的原料,他湊齊不成問題,但是陣法刀筆這東西還真是比較少見,倒不是說這種東西對於天域世家來說多麼稀罕,而是的確很少有人會用到。

陣法大師們對於陣法刀筆反而沒有太多的依賴,用的最多的,就是靈構師。

趙山若自己身邊沒有,把家族在天外防線上的所有修士都召集起來問了一遍,還是沒有。

無可奈何,孫立只好去找余中則,請他幫忙。

半天以後,一枚陣法刀筆擺在了孫立面前,一起送來的還有這枚靈紋陣裝的原料——孫立答應幫忙製作,趙山雲已經很感激了,當然不能讓孫立自己準備材料。

比起孫立之前的那一隻,等級更高,孫立拿在手裡試驗了一下,感覺不錯。他謝過了余中則之後,便再次閉關。

這一次,孫立先用心的陣法刀筆刻制了九座陣法,徹底熟悉了這只陣法刀筆之後,才開始製作靈紋陣裝。

一氣呵成!

只用了九天時間,孫立就完成了這一枚四級半靈紋陣裝。

靈紋陣裝配合著趙山雲的具體條件,能夠將他的戰力整整提高三成!而且靈紋陣裝之中,還封印了四道法術,能夠模擬四象神獸一擊,對敵之時,還有一層九轉金芒護身,趙山雲狂喜,儘管輩分上來說,孫立是他的晚輩,他還是不住的道謝。

距離元獸來襲的時間越來越近了,而青唐左府自從傳來警訊之後,就在也沒有任何動作,似乎真的讓這個世界自生自滅了。

余中則已經將能夠調動的最強力量,都集中在了天外防線,一切準備就緒,只等元獸到來,大殺一場!

趙山若本來有些擔心孫立,和余中則商量把孫立先送下去。

可是孫立自己不願意走。元獸之戰關係重大,他對元獸比任何人都要瞭解,他留下來,可以幫助大家處理各種突發情況。

而余中則也覺得,孫立有那一記道術傍身,安全不成問題。他就留了下來。

[BOOK: 005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2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