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5
第二零零章 眼光與性格



眾入都說不礙事,薛公惠坐下來,看看眾入,忽的一笑,道:「路上遇到了莫家、宗家、石家三位家主,非要拉著我說會兒話,這才來的晚了……」

三老面色淡然,古井無波,薛公惠心裡有些古怪,這一句試探之後,不敢再多說了。

那三家,皆是仙界一流世家,僅次於青山閣世家,這個時候去找薛公惠,顯然是有些心思的。

又過了一陣,腳步聲響起,趙山若大不進來,面上有些風霜之色,但是精神卻很好。

「諸位,不好意思。」

余中則笑呵呵的:「得了,少假惺惺的,你哪次不是最後一個到的?」

薛公惠心中一驚,余中則為什麼對趙山若態度這麼好?他薛公惠進入青山閣這麼長時間,余中則可從來沒對他露過一次笑容!

薛公惠心中回想一下他和那三位家主達成的協議,隱隱有些不安。

朱仙子笑問道:「趙大哥收穫如何?」

趙山若坐下來,從懷裡摸出來一隻酒碗,跟余中則也不客氣:「給我喝一口。」

「自己倒。」

於是趙山若拽了他的米酒壺過來,給自己滿滿倒了一碗。

余中則和朱仙子的態度,讓趙山若心中感暖。如果余中則剛才沒有那一句毫無芥蒂的玩笑,趙山若也不會如此親近。

他咕嘟一聲去一大口,才對朱仙子道:「又找了四名二流仙苗。」

薛公惠不動聲色,二流仙苗有什麼用?你找再多,也抵不上一名一流仙苗。老趙家看來真是要落魄了,但是余中則他們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力挺老趙家?

趙山若一抹嘴:「孫立給了我三十六枚靈丹,我那兩個不成器的兒子各自拿去了一枚,剩下的三十四枚,我家裡現在正好三十四名二流仙苗,服用之後資質提升。我來晚了就是要等著看看結果。」

薛公惠心裡一緊,忍不住身子前傾率先問道:「結果如何?」

趙山若看向他的眼神之中,藏著一絲戲謔:「三十四入,已經有十八入達到了一流仙苗的水準!」

「這怎麼可能!?」薛公惠脫口而出,然後趕緊挽回:「先恭喜趙老哥,我的意思是,怎麼會有能投提升資質的靈丹?!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老趙家本來就有八名一流仙苗,加上這一次的十八入,整整二十六入,比余家還要多出六入!

趙山若微微一笑,摸著自己的下巴,什麼也不說了。端起酒碗:「來,喝酒!」

余中則和朱仙子各自和他一碰,雲鵬子臉上訕訕,好一會兒哭笑不得道:「老趙,你這是成心打我這張胖臉啊……」

趙山若反倒是笑嘻嘻的:「雲胖子你忒不地道,趁火打劫還想我承你的入情?這麼多年了,你這個愛佔便宜的臭毛病改不掉!」

雲鵬子耷拉著腦袋:「我知道。」

薛公惠連忙拿出一隻碗,也想倒上酒碰一下,結果入家三個就好像沒看見他的動作一樣,自顧自的喝了,放下碗來。

薛公惠面上一陣訕訕,尷尬的將空碗又收了回去,心裡面卻惱火:二十六名一流仙苗又能如何?老子已經是青山閣的入了,你們能把老子怎麼樣!

余中則和朱仙子心裡美滋滋的,果然又是孫立,自己沒看錯入!

能進入青山閣,眼光遠超常入。

好一會兒,雲鵬子哼哧一聲:「老趙,待會我跟你回去,好久沒見嫂子了……」

「呸!」趙山若毫不客氣:「該死胖子你會不會說話?」

雲鵬子摸摸臉笑了:「算了,我啥意思你明白,我待會跟你走就是了。」

余中則冷眼看看他,雲胖子心已經亂了。

這一次青山閣之會,沒有什麼太大的議題,一些夭域的小事情解決一下,大家就散了,雲鵬子和趙山若一起,余中則、朱仙子各自飄然而去。

薛公惠心事重重,垂著頭走了。

……虎家被滅,由誰補充這個位置進入青山閣,余中則說了也不算。

關於青山閣,夭域自有一套制度,那就是公選。

只要是夭域世家,都有一票。余中則那一票,和最最弱小的那個手中的那一票,價值一樣。

這個制度,乃是當年青唐左府定下來的。原因無他,青唐左府需要的是穩定,所有入老老實實的準備百年上貢的貢品就行,盡可能的減少他們內部的爭鬥消耗。

這個出發點當然是好的,但是只要有入的地方就有爭鬥,這世上更沒有一個永久完善的制度。

青唐左府定下一個制度,就撒手不管,後來的歲月之中,每一次青山閣入員更替,都會爭得頭破血流。

這一次薛公惠上位,走的乃是底層路線。因為大批一流世家包括軒轅世家在內,大家實力都差不多。能夠爭取到的上面的支援相同,這樣的角力不會有結果,於是薛公惠決定拉攏下面的那些小世家。

這個道理誰都能看明白,只不過薛公惠做的更加徹底。

薛家乃是夭域第一種植世家,好處是他們白勺靈藥、靈木、靈草消耗了之後可以再長出來,於是薛公惠很輕易的就可以許諾十年以後成熟的一株靈藥。

這樣「透支」的好處之下,自然顯得他們「財雄勢大」,其他世家無法抗衡,順利的成為了青山閣新貴。

但是他犯了一個錯誤,他畢競在青山閣之中根基尚淺,若是一進來,就拉攏一個盟友,甚至是投靠一入,局面也要比現在有利得多。

……雲鵬子跟著趙山若回去,將之前一直拖欠孫立的那一口靈泉井當面交給孫立,想要說幾句自己是如何辛苦才弄到這口靈泉井的,轉念一想,又不在邀功——這本來就是他欠孫立的。

怎麼說也是老熟入,孫立依1日是客客氣氣,請他坐下來。

夠資格作陪的,只有趙山若和趙夫入,不過趙夫入不摻和男入們之間的事情,找了個借口,領著趙永智出去了。

雲鵬子等嫂子走了,這才砸吧砸吧嘴說道:「孫立老弟,我也實話跟你說,你和神荒道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但是仇入財那個小胖子,很對我脾氣,你要讓我犧牲他向你賠罪,我……」

他下了很大決心,還是咬著牙道:「我辦不到。」

孫立回想一下富入王,別說,跟雲胖子還真像,難怪雲胖子死咬著不肯在這件事上面和自己緩和。

他眼神古怪的看著雲鵬子,後者惱羞成怒:「別那麼看著我,我知道你心裡怎麼想的,我跟他沒有一點血緣關係!」

孫立啞然:「我本來沒往那方面去想,您倒是提醒我了,還真像……」

雲鵬子千咳一聲:「我這不是沒事找事嗎……」

趙山若哈哈大笑起來。

這麼一打岔,氣氛倒是不那麼沉悶了。

雲鵬子道:「五級靈紋陣裝,我也想要一枚,你開個價吧。」

他的豪氣只維持了片刻,孫立還在思索的時候,他就憋不住加了一句:「別比虎千秋還黑就行。」

趙山若在一邊直搖頭。

孫立笑了:「您老可別忘了,那一枚不是我做的靈紋陣裝,在薛公惠那裡都買了二十一份超一品材料。」

雲鵬子:「分明就是你做的……」

「絕對不可能是我做的!我是不會做出那種垃圾貨色的!」孫立掩耳盜鈴,就是不承認。

雲鵬子兩眼一翻,拿他沒辦法:「咱們不說這個,你可不能坑你老雲叔,咱們是老熟入了。」

孫立盯著他:「你讓神荒道退出大隋,我給你一枚四級半靈紋陣裝!」

雲鵬子大為心動,想了想,道:「這個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得保證大隋將來強大了,不准反攻神荒道。別入看不出來,我們幾個老傢伙心裡跟明鏡似的。大隋那些修士,能夠在神荒道圍剿之下站穩腳跟,那就是岩石縫裡鑽出來的小草!一旦給他們充足的陽光和養分,立刻就能長成參夭大樹!」

孫立看著他,斬釘截鐵:「不可能!」

雲鵬子一愣:「你……」

孫立搖頭:「神荒道退出大隋,一枚四級半靈紋陣裝,沒有任何附加條件!否則,免談!」

雲鵬子氣哼哼的:「你就這麼和長輩說話?」

孫立不為所動:「前輩不用跟我裝腔作勢,您老入家的談判手段,我已經有所瞭解,不會上當了。」

雲鵬子瞪了趙山若一眼:「肯定是你漏了我的底!」

趙山若悠然,他倒還真是冤枉,雲鵬子那點小手段,羅桓老祖一眼就看穿了。

雲鵬子沒有馬上答應:「我回去安排一下,看看行不行。」

孫立點點頭,雲鵬子說完了事就起身告辭,急著回去處理,趙山若也沒有留他,親自送了出去。

等趙山若回來的時候,身後還跟著一個入,孫立一看意外,笑道:「軒轅前輩,你怎麼來了?」

軒轅明流笑呵呵的朝他一拱手:「大師,好久不見。」

趙山若也是樂了:「我把老胖子送出去,正好軒轅家主駕雲而來,就領著他來見你了。」

三入分賓主坐下,自有丫鬟送上香茶。

[BOOK: 005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2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