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7
第二零二章 落雪界之戰(上)



孫立點頭,孫淳修煉的乃是夜摩天老祖的法門,這法門最看重的,乃是精神修行,孫淳現在精神力強大,但是靈元卻並不太多,不算境界,單論靈元,只有凡人境第一重的水準。

不過這法門一旦買過了道人境的門檻,就可以用精神來來洗刷身體,凝練之下,身體強悍雖然還是比不上同級別的修士,但是也遠超凡俗了,支撐他繼續修煉下去不成問題。

而且到時候,可以用一種特殊的法門,將精神力轉化為靈元,一樣可以使用修士的手段戰鬥。

孫立還要再和弟弟說幾句,他娘已經拿著一件東西,喜孜孜的出來了:「來,阿立,試試看。」

他娘一抖手裡的東西展開來,原來是一件刺繡的道袍。

孫立心頭一暖,眼睛有些濕潤:「娘,還是你好。」

他娘在他腦門上來了一下:「好什麼?你要是有媳婦了,還用得著我惦記這個?趕緊給我找個兒媳婦才是正事。」

孫立一撇嘴,不好跟她老人家說其實準備了兩個呢。

那件道袍,乃是用了上好的莨綢製成,輕薄柔軟,透氣涼爽。不過道袍正面,有一個圓形的刺繡,那種精湛到抽像的刺繡技藝,孫立一看就知道出自母親大人之手。

他的臉色微變:「娘,您這繡的是什麼?」

他娘頗為得意:「我跟蘇家娘子學的,怎麼樣,不錯吧,蘇家娘子都誇我領悟力高,學得快。」

母親口中的蘇家娘子指的自然是蘇小枚的母親。孫立不去評價母親的沾沾自喜,糾結於那個圓形圖案:「娘,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太極八卦啊!」他娘嗔怪的瞪了他一眼:「你是道士,道袍上不繡太極八卦繡什麼?」

孫立用手指在上面比劃了半天,終於恍然:「哦。我看明白了,果然是太極八卦!娘您老人家當真是心靈手巧,你做得這麼好,將來您兒媳婦們怎麼好意思再做女紅?」

他娘美滋滋的:「來,快試試吧。」

孫立斷然道:「這是母親擔任一番心意,兒哪裡捨得穿?不行,這件寶衣我收起來珍藏著!」

孫淳在一邊幸災樂禍看著哥哥,沒心沒肺的咧嘴笑了。

他娘搖頭:「穿上穿上。穿壞了娘再給你做!」

孫立:「……」

「就是,娘繡的又快又好,兩天就繡好了,你穿壞了也沒事,娘再給你做。」孫淳站在母親身後,超大哥擠眉弄眼。

孫立無語,穿著那件不經高人指點,都不知道原來胸口是一團太極八卦的道袍,幽幽一歎:「娘,我出去看看蘇姑娘他們。」

……

出了門。孫立瞅瞅沒人,迅速脫了道袍塞進儲物空間裡。

村落裡。各家各戶安居樂業,看到孫立來了,認識的都熱情打個招呼。孫立「嬸子、叔叔」的叫著,到了江士鈺他們閉關的地方。

江士鈺正坐在門口的是登上抓頭髮,看到他來了,蹦起來拽住他:「我正好要找你呢。」

孫立看看其他的房間全都緊閉房門,估計只有江士鈺正好出關。

「什麼事?」

江士鈺道:「那枚妖丹。我已經差不多煉化了。」

孫立這才想起來,江士鈺已經是賢人境第五重了,當初他在大鼎之中得到的那枚妖丹。武祖曾經估算,應該足夠他修煉到真人境——也確實差不多了。

江士鈺道:「我最近都在鑽研《天部兵火連天劫》,妖族功法的確和咱們人族不同,重征戰,重外物,講究體悟之中的修行。」

孫立點點頭:「你想出去?」

江士鈺道:「不是出去,是你有戰鬥的時候,要叫上我。」

孫立有點糾結,倒不是他不想叫上江士鈺幫忙,而是因為他現在所參與的戰鬥,江士鈺根本插不上手。

「行,我盡量吧。」孫立答應下來。

江士鈺眉開眼笑:「好兄弟!」

在洞天世界內轉了一圈,孫立便離開了。

安頓好了這些事情,便開始修行《天地洞悉訣》。

接下來是一段平靜的時間,趙山若經常不在家,不知道去幹什麼了。孫立不願意去管青山閣的權力爭鬥,閉關苦修。

除了修煉之外,空閒時間鑽研一下靈紋陣裝,或者破解一下那一枚九十九重陣法疊加的寶珠。

不知不覺已經是半個月了。

……

落雪界並不是一個冰雪覆蓋的世界,相反,這個世界絕大部分的大陸的氣候,都極為炎熱,之所以命名為落雪界,乃是因為當年最早發現這個低等級世界的仙人,進入這個世界的時候,正好遇到漫天花瓣飄落的時節,好似繽紛落雪。

於是就有了這個名字。

從落雪界被發現,到現在已經一萬八千年了,這期間,落雪界的歸屬幾經易手,一直到了紅河周府的周永好橫空出世,奪得落雪界。

周永好搶到落雪界之後,只收到了一次上貢,他上一次來落雪界,就是準備收取第二次百年上貢的。

而落雪界在仙界之中,乃是一顆貧星,貧星在仙界,也分為三個檔次,最低檔次的白地貧星,稍高一個檔次叫做中農貧星,貧星之中最富裕的乃是小財貧星。

而富星也分為三個檔次,最高等級的萬貫富星,整個仙界也不超過一個巴掌的數量。然後是千貫富星,然後是百貫。

無論哪一種低等級世界,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就好比落雪界,儘管是白地貧星,但是一次百年上貢,資源也是如山如海,紅河州府也算是仙界有名號的派系,在仙界之中產業眾多,但是落雪界百年上貢的資源,也佔到紅河周府這一個百年所有收入的一成!

損失了落雪界,對於紅河周府來說,絕對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三族老周鐵鷹,四族老周鐵雲終於出現在了落雪界的天外。

此番可謂是出師不利,兩老剛剛整頓了軍備,大軍還未開拔,仙界土著之一的元蟲族,就滾滾而來。

元蟲一族,乃是仙界土著生靈之中,最難纏的一種,數量眾多,而且完全不知道畏懼,只要蟲後發出命令,立刻排山倒海前仆後繼,直到把敵人徹底淹沒在蟲海之中。

周永好也沒能去成青唐左府,全部留在了家族之中,應對襲來的元蟲。

一番苦戰,最後還是在盟友的支援之下,裡外夾擊,才算是將元蟲擊退。

雖然說解了危局,但是也不可能馬上就出發前往落雪界,休整一番,又是一個多月過去,總算是拼湊出一隻大軍,兩老帶領著,浩浩蕩蕩殺奔過來。

這支軍隊,實力已經遠不如他們最初準備的那一支。

因為元蟲之戰中損失慘重,原本的十萬傀儡大軍,現在只有七萬了。

兩老隨軍的高手,也從六十八人裁剪到了三十人,而且這些隨軍高手的境界也要整體低上一個檔次。

多事之秋,兩老帶著大軍強行出擊,浩蕩殺至。

落雪界的天煞罡風之上,一枚枚的標誌靈文湧動著,兩老認真的看了一會兒,周鐵鷹緩慢點頭道:「永好這孩子能成大器,處事沉穩。這枚靈文不簡單,其深奧複雜,乃是我平生僅見!」

周鐵雲眼中靈光閃動,盯著那靈文不言不語,片刻之後忽然一聲咳嗽,靈光盡數收斂。

「怎麼樣?」周鐵鷹連忙問道。

四族老無奈搖頭:「這枚靈文實在太深奧,我的『元虛之眼』也分析不出來,到底裡面蘊含了多少道力量規則。」

周鐵鷹更是吃驚:「這麼說來,恐怕這一次的前景不妙?」

兩老原本雄心勃勃而來,自然不可能因為看不透一枚靈文就灰溜溜的回去。不過周鐵雲回頭看了一眼身後浩浩蕩蕩的大軍,對自己的三哥說道:「咱們的策略要改變一下了,盡量保存實力,只要逼出背後之人就行了。不管是什麼人,也不能不講道理隨意侵佔別家的低等級世界,只要知道是誰,咱們就可以回去用其他手段把他逼走!」

周鐵鷹點了點頭,兩人達成了共識。

仙界自有規則,尤其是在本土生靈佔上風,整個仙界必須嚴密統一,才能一致對外的情況下。而這些規則之中,不能隨意侵佔別家的低等級世界,乃是最為重要的一條。只要合縱連橫之術運用的得當,就算是那些頂尖的派系,也未必不能讓他們歸還這個低等級世界。

畢竟這只是一個白地貧星,沒有誰會為了這樣的低等級世界冒天下之大不韙。

而這,也正是紅河周府不解的地方:誰搶這麼一個白地貧星幹什麼?

周鐵鷹大手一揮,背後的隨軍高手,或是催動胯下仙獸,或是自己運轉仙訣,畫出了一道到長長星芒,比向落雪界。

而在他們身後,七萬傀儡大軍滾滾而發,鋼鐵洪流,包圍了落雪界。

……

孫立運轉了九個大周天的《天地洞悉訣》,看看外面的天色一片黑暗,略感疲憊的他躺下睡了。

這一覺之中迷迷糊糊,修士一般是不會做夢的,尤其是到了孫立這個境界,已經修成了元魂,即便是睡眠,也不會輕易做夢。一旦做夢,很可能就是冥冥之中的一種感應,必須要認真對待了。

但是這一覺,孫立做了個夢。

[BOOK: 005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