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4
第二零九章 養魂七十二宅(中)



孫立可以從九彩光霧之中穿越而來,而毫髮無損,甚至不需要動用任何的防禦,因為他本身,乃是得到了這十一宅主人的認可。

或者說得準確一些,他集成了十一宅主人在這個世界上的力量。

羅桓微微一歎:「總算是明白,為什麼那一位會突然關注其你們這個世界,原來他養魂七十二宅,有一座降落在這裡。」

雖然孫立極不願意,但是他畢竟是魔眼巨刃選定的主人,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冥使之中,他才是最有資格的那一位。

「兩位老祖,我也是真人境了,血月惡力到底是怎麼回事,您們口中的那一位究竟是誰,能不能告訴我了?」

武耀對羅桓道:「你瞧,他說的意思,真人境好像已經很了不起了呢。」

孫立:「……」

羅桓大笑一通,這才說道:「不是想要隱瞞你,第一,有些事情你知道了未必是好事,第二,其實主要是因為你現在很難理解一些事情,境界不到,跟你解釋起來很麻煩,我懶得說,武碎嘴又說不清楚……」

「那就先跟我說說,什麼是養魂七十二宅。」

武耀立刻搶著道:「這是一項很晦澀古老的法門,究竟是誰創出來的不得而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成功過,但是大家都推測,這個法門應該是可行的。」

「上古時期天地初開,各個世界都湧現出了一大批的先天聖人,生來便具有強悍的力量,能夠摘星射日,神通廣大。他們才是真正的天地寵兒,根本不需要修煉,力量就會不住增長。」

「但是他們那個時代,也根本不懂得修煉。再好的天賦,也有浪費耗盡的一天。於是幾乎壽元無盡的先天大聖們,最終一一隕落,不知所終。」

「那個時代,總共有七十二名先天聖人,誕生於最初的七十二個世界。那七十二個世界,乃是這星海之中,最早的七十二界。後世對七十二先天聖人羨慕無比,當然是因為他們奪天地之造化的資質。」

「於是就有人開始幻想。如果能夠擁有七十二先天聖人的資質,再配合著現在極為高明的修行方法,將會達到什麼樣的高度?想一想就覺得激動人心。」

孫立也是駭然:要真是那樣,毫無疑問的仙界第一!

他理解武祖所講述的「先天聖人」,乃是真正的先天聖人。伴隨著星海誕生的七十二界,同事在七十二界之上誕生的先天聖人。

他們的「先天」,乃是星海的先天。

而後星海之中又有無數世界誕生,這些世界誕生之時,有的也伴隨了一些先天聖人,但是那就只能算是偽先天聖人了。遠遠比不上真正最初的純陽七十二聖。

武耀繼續說道:「因為有了這個幻想,就有人開始嘗試。後來便有人提出了養魂七十二宅的構思。那就是。純陽七十二聖已經不在了,想要找到他們的血脈幾乎不可能,但是能夠在星海之中,收集到他們殘留的人聖之魂。純陽七十二聖當年強大無比,身體消亡,血脈消失,但是人魂破碎為無數碎片。散落在星海之中,還有不少沒有湮滅。」

「收集七十二聖的人魂碎片,寄養在七十二聖當年誕生的世界之中。以那個世界的力量滋養壯大,然後將七十二聖的人魂合為一體,引入自身,就可以擁有當年純陽七十二聖近乎八成的資質和力量。」

「養魂七十二宅,便是用來培養這些人魂碎片的。純陽七十二聖當年誕生的世界,絕大部分都已經毀滅,又只能退而求其次,尋找一些和當年那七十二界類似的世界。」

「這個尋找的過程極為漫長,沒有人有那樣的能力和精力,在漫漫星海之中親自尋找,於是養魂七十二宅,實際上是自動放出去,在星海之中漂泊,遇到合適的世界,就會降落下去,自動沉入世界之中,慢慢溫養。」

「那一位準備的養魂七十二宅,也不知道是什麼年月放出來的,很可能達到成熟期的養魂宅並不只有這一座,哪一位暫時顧不上這裡,不然的話只怕至少也是一個分身投影降臨。」

「咱們之前一直以為他看上了這個世界裡的什麼東西,又覺得這麼一個貧星,似乎不值得他大動干戈,現在算是明白了,原來他不是要佔領這個世界,只是想要找回他自己的東西。」

孫立還是有些不明白:「這樣的話,何必又搞出凶獸和冥使?又為什麼會有魔眼巨刃留在這個世界上?」

「血月惡力、凶獸、冥使,實際上都是從魔眼巨刃而來。養魂七十二宅放出來自動搜尋適合的世界,必須有一件法器護持。而這件法器除了護持之外,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將施法主人的力量保存在養魂宅的附近。」

「大聖人魂溫養的過程十分細緻,在完成之前,是不能注入任何外力的。但是想要成功融合,就必須把自己的力量混進去,魔眼巨刃攜帶著主人的力量,保護著這一座養魂宅在星海之中穿行,中間可能經歷了很多戰爭,到了這個世界,魔眼巨刃的力量已經消耗很多,不足以護持養魂宅,更不足以侵染大聖人魂了。」

「不過養魂七十二宅的法門十分完善,在護持法器之中,都留有後手。」

孫立有些明白了:「本身力量不足以護持養魂宅,於是有了那座魔墳,吞納百族屍兵為它所用!不足以侵染大聖人魂,那就以特殊手段聯絡本尊,以投影的方式將本尊的力量輸送過來。」

武耀補充道:「投影輸送的力量仍舊有些不足,於是才有了冥使和凶獸,他們不斷擴張,實際上只能算作是一種『力量積累』。」

孫立恍然:「可憐那些冥使還以為自己真的有機會成為被選中之人,渾然不知自己成了一個人形魔元靈丹。」

「他們實際上都是給你準備的,你擁有魔眼巨刃,魔眼巨刃需要你帶著它,吸收掉所有冥使的力量,然後來到這裡,侵染大聖人魂,完成最後一步。我估計你的下場比那些冥使,也好不到哪兒去。」

孫立忍不住苦笑:「我想方設法,可是最後還是來到了這裡。」

武耀道:「你不明白的,魔眼巨刃和養魂七十二宅,都是更高等級世界來的,它們攜帶著一些我現在跟你解釋不清楚的高級規則,那些明明之中的力量,能夠影響你的生命軌跡,而我們現在的狀態,也實在無法察覺這些規則的作用,所以……」

孫立無奈搖頭:「那我是不是應該現在就掉頭出去?有多遠跑多遠?」

「我都說了,那些冥冥之中作用的規則,會把你帶來這裡,你就算是這一次跑了,還會有下一次。」

孫立點點頭:「躲不過!」

言罷,踏步進了通道。

第一步落下,似乎連著冰冷的岩石通道也知道,孫立乃是一直等待的那個人,一層淡淡的光膜順著腳下開始蔓延,迅速的擴散進了通道深處,那裡,從漆黑變成了一片光明。

孫立苦笑道:「這算是不是我用生命點亮的光明?」

雖然自我解嘲,但是他已經決定迎難而上,就再無遲疑,大步走進其中。每一步落下,那一層照亮了整個通道的光膜都會浮現出一個他腳掌形狀的印記,然後慢慢擴散直至消失。

通道斜著向下,沒有彎曲,孫立走了幾十步,忽然心有所感,回頭看去,來時的那條路,已經變成了一道光芒長橋,漂浮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想要回去,已經不可能了。

他又露出一個古怪的笑容,後無退路,反而讓他堅定了一闖前方的決心!

一直走了小半個時辰,前方的光明越來越強,孫立闖入那一團潔白的光芒之中,適應了之後,眼前豁然開朗。

這是一座地下洞穴,但是所有的岩石都在發光,洞穴能夠住下一頭神龍外加她的寶藏,可想而知有多麼巨大。

一絲絲的靈光好像雪片,從地下冒出來,匯聚想了洞穴中央的一棵巨大石筍上。

石筍尖兒頂上,大約半人高,虛空懸浮著一團淡金色的光球。那些靈光爭先恐後的融進去,就好像是投入了母親的懷抱。而孫立只是這麼遠遠的看著,就感覺到渾身一陣暖洋洋的,說不出的舒服。

「還不能確定這是哪一位先天聖人的殘魂,但是顯然你們這個世界曾經融入了這位聖人的血脈。」羅桓在他心中說道。

而倍感溫暖的孫立驟然臉色大變!他的身上一道道黑氣突兀的冒了出來,儘管孫立已經提前做好了準備,可是魔眼巨刃意料之中的發動,還是讓他手忙腳亂!

魔眼巨刃先是毫不猶豫的一口吞掉了孫立之前找到了惡力箭標,然後全力衝開儲物空間!

用靈泉井,犧牲了凶獸和冥使,凝聚出來的惡力箭標之中,蘊含著巨大的力量,本來就是給魔眼巨刃「進補」的,只是之前為了迷惑孫立,魔眼巨刃一直忍著沒有吞噬罷了。

[BOOK: 005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