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二一一章 人聖殘魂(上)


中央石筍之上,大聖人魂似乎感應到了什麼,原本柔和平靜的光芒波瀾驟起,一股股濃烈的帶著淡淡血色的波紋,帶著一陣波濤轟鳴的巨響,朝周圍不斷地抨擊著。

孫立意外:「怎麼回事?」

武耀道是並不意外:「純陽先天七十二聖,哪一位不是經天緯地的大人物?就算是一縷殘魂,又豈是那麼容易收服的?」

羅桓也說道:「養魂七十二宅之中,收服人魂也是非常艱難的一環。」

那一團淡金色的光球,漸漸變成了金紅色,一團虛幻的人臉漸漸在其中凝聚成形,人臉一抬,睜開眼來,隨即有一股發自遠古洪荒天地初開之時的喟歎,就像是一道精粹的精神攻擊一樣,擊中了孫立的元魂。

孫立臉色微變,這可是純陽先天七十二聖的一縷殘魂,溫養數萬年,只怕已經小成氣候,只是一聲歎息,就讓孫立趕到元魂搖蕩,心智不穩!

那張人臉卻看不清面目,只是一個隱約的感覺。一波波的血色靈魂浪潮,不斷沖刷著周圍。那雪片一樣從地面下升騰起來的靈光,也瑟瑟發抖,不敢在靠近那團光芒,就像是父母暴怒情緒之下,可憐兮兮的孩子。

但是地面下,依舊有靈光不斷升騰上來,沒多久就在地面上累積了厚厚一層。

那張人臉似乎看到了孫立,也可能根本眼中就沒有孫立。

曾經的純陽先天七十二聖,哪怕只是一縷殘魂。也是至高無上的。他或許根本不曾恢復記憶,但是那種先天的氣勢渾然而成,一道道血色靈魂波浪驟然顯現無數手段,狂風冰雹,流星隕石,在這一方小小的空間之中,幻化了整個星海所能夠想像得到的任何攻擊!

孫立頓時就像是風浪中那一葉小舟,隨時可能被顛覆!

純陽先天七十二聖,不容冒犯。

不管孫立是不是自己情願才站在這裡,殘魂都知道他是來「冒犯」自己的。

就算是錯了。那又能如何?

在這些最初的始祖眼中,不存在錯誤!

狂暴的靈魂攻擊可怕無比,孫立幾乎是毫不猶豫的放出了大鼎,卻駭然發現,幾乎能夠隔絕一切攻擊的大鼎,在殘魂的靈魂攻擊面前也顯得孱弱無比,一道道的浪潮穿過了大鼎轟擊在他的身上,也只是被減弱了一成左右。

孫立各種手段齊出,但是應對這種純粹的靈魂攻擊。效果有限,孫立只能以自己的元魂強行對抗!

純陽先天七十二聖的殘魂何等強大?能夠經歷無數年而不湮滅!

又經過了這數萬年的溫養。恢復了幾成力量,孫立的元魂固然強大,但是相比之下,依舊弱小的好似巨象面前的老鼠。

剛一接觸,孫立就岌岌可危,支撐不住!

羅桓一聲厲喝:「龍脈!」

孫立心念一動,洞天世界之中,那一道還未成氣候的龍脈之力加持自身!龍脈之力天生能夠壓制修士,但是純陽先天七十二聖尤其是一般修士能夠相比的?龍脈對於修士力量有巨大的壓製作用。對於精神力也有極大地克制,但是面對人聖殘魂,卻只能起到輔助孫立對抗的作用。

「堅持住!」羅桓一聲怒吼,孫立拚死對抗!

人聖殘魂強大無比,但是和魔眼巨刃之中的那一股執念一樣,它的靈魂畢竟是不完整的,強橫乃是天生。攻擊力極為可怕,卻不知變通。

就好比現在,它要滅殺的對象只是孫立一人,攻擊的範圍卻是整個地穴。平白耗去了大量的力量。

而孫立這一邊,羅桓口中各種法訣飛快,以前因為某些原因,羅桓和武耀並不願意傳授給孫立元魂的一些法門,只是讓他專心修煉元魂,讓元魂強大而已。

孫立從他們代夜摩天收徒,傳授弟弟孫淳夜摩天的道統的時候,隱約已經猜出一些來,精神攻擊的法門,恐怕都是出自夜摩天,而夜摩天老祖的道統,似乎有些問題。

但是現在,已經顧不上那麼多了,人聖殘魂的強大,對於孫立現在的元魂來說是壓倒性的,沒有技巧,孫立只有死路一條。

即便是傳授技巧,孫立的元魂和人聖殘魂的差距也太過巨大,能不能成功也是未知之數。

武耀當機立斷,喝道:「洞天世界所有靈力全力供應龍脈成長!」

洞天世界之中所有的靈石、靈髓粉碎,化作了最純淨的靈氣注入龍脈之中。

所有的靈泉井,以最大的能力,從異虛空之中抽攝靈氣,也全部注入龍脈之中。

潛龍脈力量大增,孫立總算是感覺好過一些。

在他的元魂之中,爭優一道道法門凝結成型,沉入元魂深處。

精神力的法門一旦修成,就可以凝固在元魂之中,需要的時候直接成型。

孫立現在所學的法門,乃是羅桓臨時為他惡補,也就是說要幫助孫立,把這一門道統從低到高補齊全了。

一些很實用的法門,等級很高,前面有數道低等級的法門必須先學會了,凝聚成形,才能學習後面高等級的法門。

而羅桓需要孫立掌握的,乃是一門「精元天幕」的法門,前面整整有六道低級法術!

孫立一面苦苦堅持,一面不斷修行著精神力法門,終於將前面的六道低等級法術全部學全了,終於可以學習「精元天幕」,羅桓一聲叱喝,大量訊息硬生生的塞進孫立的腦袋裡。

孫立已經顧不上抱怨,強忍著劇烈的頭痛和暈眩感覺,開始研習這一道法門。

他立刻就明白了,為什麼羅桓讓他修行此道。

精元天幕,說白了就是佈置下一道道精神力的防禦陣法!靈元能夠佈置的防禦陣法,在修成了這一道法門之後,就可以用精神力佈置出來。

也就是說,修行此道之後,孫立可以連續在自己的元魂之外,佈置下一道道防禦陣法,抵禦人聖殘魂的攻擊,就像是在那兩場大夢之中,孫立不斷構建陣法抵禦那些惡念一樣!

精元天幕一成,孫立念頭一動,立時便有一道元魂層面的防禦陣法構建起來。但是這一道防禦陣法,在人聖殘魂的狂轟濫炸之下,迅速的土崩瓦解,不堪一擊。

不過這一道防禦陣法所爭取到的時間,已經足夠孫立再次佈置下一道半防禦陣法。而後又被人聖殘魂擊滅,如此輪番數次,孫立已經建立起了一道防線,擁有十重疊加的陣法防禦。

到了這個境界,已經可以勉強抵禦一下人聖殘魂的攻擊了。

孫立略略鬆了口氣,後面的陣法構建一刻不停,爭取能夠組建起一道七十二重疊加的防禦陣法,那樣的話就可以騰出手來進行反擊了。

然而就在孫立暗暗鬆口氣的同時,人聖殘魂似乎感應到了自己的攻擊未能奏效,大是惱怒,那漫天的靈魂沖刷,威力驟然增加了一倍!

孫立剛剛建立起來的一道防線,頃刻之間瓦解。孫立無奈,只好從頭開始,不斷地組建防禦陣法,然後又被人聖殘魂擊毀,他再次組建……

如此不斷的循環往復。

孫立對於精元天幕的運使越來越熟練,組建陣法所需要的時間也就越來越短,但是每當她能夠組建起一道十層以上的陣法疊加,建立穩固的防線,人聖殘魂就會勃然大怒,將攻擊力增加一倍,飛速將他的防禦摧毀。

也是這人聖殘魂沒有了完整的意識,只剩下本能,靈智鄙陋,否則的話,只消在一開始就以最強威力攻擊孫立,輕而易舉就能讓孫立元魂破碎,重傷倒地。

饒是如此,孫立也見識了人聖殘魂的強大,要想一下當年純陽先天七十二聖,更是滿心羨慕和敬畏。

這樣的拉鋸戰,孫立也不知道持續了多久,人聖殘魂似乎蘊含著無窮無盡的力量,或者說是……不可毀滅的力量!

終於到了這一天,孫立又是艱難的組建起了一道十重疊加的防禦陣法,他本來已經做好了被人聖殘魂驟然增加的力量擊垮的準備,但是人聖殘魂依舊暴躁,卻沒有辦法再將力量提升一倍了!

而此時此刻,孫立所經歷的靈魂沖刷的力量,已經比最初大了千萬倍!

不知不覺,他的元魂在這樣一場曠日持久的拉鋸戰之中,已經累計了足夠強大的力量和經驗,足以衝擊下一個境界:神魂!

只是孫立現在沒有時間修煉罷了。

人聖殘魂沒能進一步提升攻擊的威力,孫立終於長長的出了一口氣,這樣一場消耗戰,他終於就要贏下來了。

一道道的陣法疊加上去,孫立念頭閃動之下,速度快得驚人,防禦陣法迅速的從十重疊加變為二十四重,在這個過程之中,外表的三重被靈魂沖刷摧毀,實際上上下的是二十一重。

防禦陣法更加穩固,靈魂沖刷的威力依然強大,但是能夠破壞的陣法層數越來越少,孫立漸漸的佔據了主動,當他將陣法累加到四十八重的時候,已經格外堅固,靈魂沖刷難以對他造成損傷了。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2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