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10
第二一五章 不夠資格(上)



看著那一道道的靈氣,從異虛空之中被抽攝而來,化作道道淡綠色的光絲,融入這個世界之中,孫立倒是頗有一種成就感。

佈置好了這些,他來不及回去看看父母弟弟,急忙出關,時間已經過去了半天了。

打開門來,趙山若正坐在他的院子裡等著,面前擺著茶具,只是未來的岳丈大人,顯然沒心情喝茶,之前跟孫立說不差這半天時間,實際上心裡還是很著急的。

孫立歉意一笑:「趙叔,咱們走吧。」

……

路上,孫立才有機會詢問:「趙叔,這麼著急下去,到底是什麼事情?」

趙山若笑道:「因為大家在下面發現了一名超一流仙苗。」

這事情說起來有些蹊蹺。

這名超一流仙苗出身大隋,原本並不彰顯,之前各家爭搶一流仙苗的時候,也曾經有修士到過他的家鄉,但是並未發現此地有什麼驚采絕艷的人物。

只是大隋被神荒道佔領之後,宮觀遍佈天下,但凡有些根骨的孩童,都會被宮觀授以一門基礎功法,若是忽然開竅,修行有成,自會被神荒道收入門下。

而這名超一流仙苗,家中在當地頗有權勢,雖說根骨一般,卻被家裡使了手段,也從宮觀之中抄錄了一份功法口訣修行著。

就在數日之前,夜間忽然突破了凡人境,登時有九彩毫光直衝鬥牛,照的滿天星辰為之失色。

更有鄉鄰聽到仙樂齊鳴,禽鳥歌頌,異象紛呈。

這些異象自然驚動了正在留心下界的天域眾世家,於是各個世家,爭先恐後的派人來查看,這一看之下大吃一驚,竟然是一名超一流仙苗!

要說超一流仙苗到底有多大的價值,做個並不準確的類比就知道了。

二流仙苗不出意外。在天域的培養之下,可以進入真人境。

一流仙苗則是至人境,那麼超一流仙苗,最少也是聖人境!

也就是說,超一流仙苗,給人無限想像的空間。

儘管這些只是「可能」,因為未來誰也說不準,但是這個可能。就已經足夠讓各家為之瘋狂了。

短短數日之內,這個超一流仙苗轟動了整個天域。就算是余中則、趙山若這樣已經邁入聖人境的超級強者,當年也就是一名一流仙苗。整個天域,或者說,整個凌雲界,已經數千年沒有出現超一流仙苗了。

於是青山閣四老聯手,暗中驅趕了其他世家,四老霸佔了這名超一流仙苗,但是這名超一流仙苗究竟歸哪一家所有,卻還是爭執不下。

大家都想搶到手。互不相讓。

余中則三個已經提前趕去,趙山若本來有些遺憾。不能帶上孫立,沒想到孫立正好歸來。有這位超級靈構師坐鎮,趙山若的腰板挺直了不少。

趙山若跟孫立解釋清楚了這些事情,孫立也就心中有數,點點頭答應著盡量配合趙叔,隨口又問起來薛家和軒轅世家的事情。

軒轅世家野心勃勃,想要頂替了薛家在青山閣之中的位置。這是孫立進入十一宅之前的事情了,薛家被滅,青山閣原本五老的名額。又變成了四老。

趙山若搖搖頭:「怎麼也不可能讓軒轅世家進來的。」

他頓了一頓,又道:「就算是百里家都不可能。」

孫立心中有些無奈,無論是趙山若還是余中則,都是一世英雄,怎奈他們被局限在凌雲界,眼光也只能被限制在這裡,說什麼也不敢興起反抗上界的心思,哪怕是心中已經憤懣不已,依舊是敢怒而不敢言。

但是孫立卻不會,青唐左府收了貢品又見死不救,不履行保護責任,這件事情,孫立已經在心裡記下來,現在不報,將來必定要向青唐左府討個說法!

百里氏因為百里棠和趙永智的關係,余中則是絕對不會允許老趙家的親家也進入青山閣的。這一點,孫立倒是能夠理解。無關余中則的個人喜好,只是因為余家的權勢和利益。

孫立的這一番心思,武耀和羅桓自然感應到了。

羅桓幽幽道:「你也不能全怪趙山若和余中則,這種事情,他們根本沒有反抗的餘地。且不說別的,我若是青唐左府,只消一句話,就能讓任何抵抗瓦解。」

孫立好奇:「什麼話?」

「有一個名額,可以不用渡過天劫,直接飛昇!」

孫立啞然。

自從上了天外防線,經歷了元獸之戰,羅桓和武耀偶爾也會和他說一些上界的事情,他也知道了低等級世界的天劫,其實就是修士的力量強大到足以破壞這個世界的基礎法則的程度,就會引來世界規則的反噬。

在這個反噬的過程之中,高等級世界的規則,和低等級世界的規則交替作用,改造修士的身體——這個過程就是雷劫!

若是成功渡過,就等於將低等級世界的生靈,擢拔到高等級世界,所適應的規則,也從低等級規則,變為高等級規則。

而青唐左府佔領了凌雲界,標誌靈文佈滿天煞罡風,實際上已經等於是在這個世界的基礎規則外面,包裹了一層高等級世界的力量規則。

低等級世界的基礎規則,他們沒辦法改變,但是雷劫的過程,乃是上下兩種規則共同作用的結果。所以實際上青唐左府是可以干涉雷劫的。

然後再用其他方法改造修士的身體,使之能夠適應高等級世界規則,代價大一些,但是對於上界來說,並非不能承受。

這個誘餌一拋出,青山閣無論是誰,都能看得清楚這裡面的門道,卻不能不就範。這就是陽謀。

珍貴的名額只有一個,大家之間無論多麼親密的戰友關係,也會立刻分崩離析,互相競爭。

孫立暗暗歎了一口氣,知道羅桓說的沒錯。

……

大隋袞州,州府鳳陽的百姓,最近經常能夠看見天空之中有仙人飛過,落到了城西萬雲山柳員外家的莊園附近。

聯想到前幾日夜晚,柳員外家中的異象,眾人也就不覺得奇怪了。那一夜的異象,真可謂千古奇觀,開始大家都以為新的真龍天子出世,這大隋的江山到頭了呢。

孫立跟著趙山若,順利的降落在萬雲山。

「就在前面,走,咱們過去。」

趙山若往前一指,孫立剛才在天空之中,就已經注意到了,下面的山峰,一側宛如天神巨斧怒斬而下,另一側則好似神筆勾勒,蜿蜒綿長。

陡峭山壁之下,有一條滔滔大河流淌而過。一片古樸的莊園,正坐落在這片氣象萬千的山崖之下。

修士都懂得望氣之術,孫立看了這山勢,也是暗暗讚歎一聲,造化神奇,難怪這裡能出一名超一流仙苗。

他跟在趙山若身後,打定了主意這一次只看看不說話。他對青山四老可是格外瞭解,這四位,在天域高高在上,人人敬仰,但是本身而言,各有性格,真的很能拉下臉來不顧身份。他只是來幫趙山若「壯壯場面」,還是不要把其餘三老的「火力」吸引到自己身上的好。不然的話,不管是朱仙子的調戲,還是雲鵬子的嘮叨,孫立想一想,就不由自主的一個哆嗦。

這一片莊園門口,有兩名小廝候著,似乎知道趙山若今天要來,看到兩人從天而降,似乎也是習慣了,稍愣一下之後,趕緊迎上來,跪地拜見:「小人恭迎兩位老神仙……」

孫立很想告訴他們,請把那個「老」字去掉。

趙山若淡淡點頭:「前面帶路。」

兩人連忙起身,低著頭在前面引路:「老神仙請。其他三位老神仙已經在裡面等著您了。」

孫立跟著一起進去,隨意看過,才這片宅院其實並不古老,磚瓦白牆,也就是最近幾十年的東西。但是剛才在天空之中,他卻看到一種數千年古老建築的氣象,不由得微微一皺眉。

再次留意,他才恍然,原來這宅院根基之處,有許多乃是前古遺留。也就是說這片宅院,原本就是在一片古老的廢墟上重建的。

這些古老遺跡歷經滄桑,頗有些氣象,而他在高空之中看去,眼光類似於望氣之術,才會覺得古意盎然。

宅院因地制宜,也算是用心靈巧,孫立暗暗點頭。

「你家主人這宅院,倒是別緻。」孫立隨口說了一句。

一名小廝連忙回道:「謝老神仙誇讚,這裡原本是一片荒地,我家員外十年之前無意之中發現這一出前朝遺跡,便將這片地方買了下來,建房的時候,不成想前朝遺跡的根基居然幾位牢固,難以拆除,索性就再次加固之後,在這些根基上建起了現在這片宅院。」

說話之間,已經到了一座院子門口,兩名小廝垂首躬身:「兩位老神仙請進,裡面都是您們神仙人物,小人沒資格進去了,只能領到這裡。」

趙山若一點頭,和孫立一起進去。

院子內,雲鵬子正笑哈哈的對著一大一小兩個少年說道:「遙哥兒,你難道還不相信你雲爺爺?雲爺爺家財萬貫,真的是最富有的,你投入我門下,立刻就是雲家除了我之外輩分最高的人,頤指氣使,要多威風有多威風……」

[BOOK: 006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0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