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4
第二一九章 地宮



第二天清晨,余中則帶著柳遙,與趙山若、朱仙子一道,和柳家眾人告別。柳遙心裡也明白,這一去,不知多少年才能回來,能否在父母臨終之時,床前盡孝都不一定,也是眼眶濕潤,差點落下淚來。

柳父倒是有見識,知道兒子這一去,足以保證柳家千年不倒,就算是改朝換代,也不會影響自己,心中不捨卻也是極力支持。

柳母那邊卻是不住垂淚,抓著大兒子的手不肯放開。

余中則等人沒有打擾這一家人,在一旁耐心的等候著。

趙山若低聲對孫立道:「雲胖子今天清早就派人傳訊了,一切按你說的辦。」

孫立朝他一拱手:「趙叔料事如神!」

趙山若搖頭道:「還是你小子有手段,逼得那胖子不得不退讓。」

雲鵬子雖說按照孫立說的辦,但是具體情況如何,孫立還打算去留下來看看:「趙叔,我先不跟你們回去了。」

趙山若一點頭:「行,有什麼需要,你隨時聯繫我們。」

孫立謝過。

柳遙和家人道別完畢,余中則大袖一揮:「咱們走!」

一團祥雲裹了眾人,緩緩飛起,到了天空之上,更是有七彩虹光伴隨,悄然遠去,神仙派頭十足。

孫立留下來。柳家人全都跪在地上叩拜,孫立卻只需一拱手便罷。

他心中暗笑,余中則老奸巨猾,這排場也就是做給下界凡人看看,實際上騰雲駕霧飛遁,速度極慢,上面那幾位大佬想必都是耐著性子呢。

柳員外看到孫立沒有走,連忙上前:「孫先生,若無俗事,不如在舍下多住幾日?」

孫立出人意料的沒有拒絕:「那就多叨擾一天。」

柳員外大喜。

……

當夜。孫立端坐屋中,陣法封印了整個房間,身軀微微一抖,眉心當中,十八個念頭分化出來,落進了地面下。

無論是感知力還是念頭,都是靈魂和精神力的體現。

在虛空之中,穿行速度最快。能夠達到的範圍也最廣。

在水中就要減去五成。

到了地面下,連百分之一都到不了。

以孫立現在的神魂實力,十八個念頭飛上高空,能夠遠達三千里之外!但是鑽入地下。立刻便感覺到了嚴重的遲滯。

念頭在土壤泥沙之中穿行,就好像手掌刺進沙灘之中,而且越往下,這種阻礙感越大。甚至因為地面下完全看不清前方,念頭穿行往往一頭撞在石塊上,孫立也會腦袋裡嗡一聲,雖不說金星亂冒。但是也極不舒服。

十八個念頭深入地下大約百丈,還是一無所獲。繼續往下大約六百丈,岩石越來越多,孫立的念頭穿行也越來越困難。

他眉頭一皺,十八個念頭便懸浮在那裡沒有動彈。他想了想,還是一咬牙,念頭繼續向下。

十八個念頭鋪開來,覆蓋範圍極廣。柳家大宅面積極大。十八個念頭也全部覆蓋到了。

這樣幾乎沒有遺漏的情況下,如果真的這大宅下面有什麼東西,必定還在更深處。孫立於是繼續尋找。

他留下來除了想要監督神荒道撤出大隋,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沒有和任何人說,那就是他覺得柳家大宅有些特別。

柳遙原本普普通通,忽然之間成了超一品仙苗!孫立在來的路上曾經問過趙山若,這樣的先例整個天下從來不曾有過。

來到這大宅之後,孫立看到那些古樸的地基,心裡就有些想法,要留下來仔細查探一番。

他猜想不光是自己,只怕余中則他們這些老狐狸都會心中懷疑,說不定早就查探過了。但是所有人都不可能把柳家大宅翻過來吧?那大家就只能用精神力的手段查探。

孫立神魂強大,甚至超過了余中則,在這方面,他最有優勢。

十八個年頭一起沉降,迅速的超過了千丈的深度。到了這裡,幾乎全都是岩石了,孫立的念頭硬生生撞進岩石之中,穿行的速度大大下降。

雙手插進沙子裡,那是練鐵砂掌,雙手插進岩石裡……那就是單純的想不開自虐了。

孫立的念頭穿行在岩石之中,就是這種感覺。十八個念頭只堅持了二十丈,孫立就自己抱怨了一句:「真不是人幹的活!」

他猶豫一下,在腦海之中問道:「兩位老祖,您們覺得這下面真有什麼東西嗎?」

武耀信誓旦旦:「我相信你的判斷!繼續找吧!」

孫立去問羅桓:「羅祖,我怎麼覺得武祖好像是在坑我?」

羅桓很是溫和的寬慰他:「不是好像,他就是在坑你呢。」

孫立:「……」

「算了,我這都是自找的。」

十八個念頭一沉,繼續向下。他已經打定主意,再自虐百丈,實在找不到就算了。

就在他剛才停下的地方,稍稍往下一點,十八個念頭齊齊一鬆!

孫立耳中,甚至聽到了一連串「啵啵」聲,念頭脫離了岩石!

孫立詫異!

……

柳家大宅建造在一片原始的遺跡地基之上,面積足有近百畝!

一般故人因為躲避戰亂,這麼大面積的建築,都會有秘密建造一些地宮。不過地宮的面積肯定很小,遠遠遜於地面上的建築規模,畢竟地下施工困難。

可是孫立十八個念頭一起向下,而且是一起脫出岩石。

孫立並不詫異於找到了地宮,而詫異於地宮的規模如此之大!

他的十八個念頭幾乎沾滿了整個柳家大院的面積,一同脫離岩石,也就意味著這個地宮至少不會比柳家大院小。

底下一片黑暗,剛剛穿過岩層的十八個念頭,一時間也難以看清楚究竟這裡有多大。

於是十八個念頭燃燒精神力。

十八顆朦朧的光點開始在虛無之中點亮,光芒雖然並不強烈,卻有著極強的穿透力,沒多久就將這片地宮徹底照亮。

「絲--」

孫立倒吸一口涼氣。

他的十八個念頭所佔據的面積,只達到了整個地宮的一成!

也就是說。柳家大院的面積,只是整個地宮的十分之一,這個地宮,足有千畝大小!

這樣一片空地出現在地面下,孫立也覺得不可思議,立刻便去仔細查看,這片地宮之中的建築很是奇特,一座座灰色的岩石房子。佈置在地宮之中錯落有致,暗合了某種規律。

「陣法?」

孫立有些不敢肯定。

「陣法。」武耀回答:「不過是一種很久遠的陣法了,一些理念和你們現在有很大的差別。我估計,不是這個修真文明紀的產物。」

孫立的十八個念頭,亮著光芒飛散下去,在地宮上空四處飛舞搜尋著。

這裡的每一座房屋,都是一個陣法結點。每一條街道小巷,都是一道陣法刻線。地宮規模龐大,陣法的規模也就同樣巨大。

這座陣法的第一重作用,就是支撐這個龐大的地宮天頂。不會塌陷下來。

但是孫立分析一番,這第一重功用。似乎只是這個陣法的「皮毛」,真正的用途隱藏在這一層功用之下,孫立對於這種理念的陣法並不瞭解,一時半會也分析不出來。

就在這時,十八個念頭之中的一個輕輕一顫,孫立的主意識立刻被吸引了過去。

這一枚念頭靜靜地懸在一面石碑前。

石碑矗立在一座類似於祠堂的建築之中,而這座祠堂的位置。孫立分辨了一下,在整個地宮偏向西北的方向上。

孫立的主意識過來,只見石碑上刻滿了拳頭大小的文字。不知道過了多少年,在這不見天日的地宮之中,依舊清晰可見,每一筆每一劃,都可見鏗鏘的金鐵之色!

孫立根本沒見過類似的文字,但是羅桓認識。

孫立靜靜等著羅桓看完一遍,心急問道:「羅祖,到底什麼意思?」

這邊還沒弄明白,另外一個念頭又是輕輕一顫,發現了什麼,孫立無奈,主意識一閃,又附到了那個念頭之上。

剛剛孫立只是在高空一看,並沒有仔細分辨。

而現在附到了這個念頭之上,才發現下面的一條街道,彷彿被什麼力量從下面頂了一下,整條街道微微隆起,地面已經裂開。

那一道黑暗的裂縫之中,彷彿有什麼氣息散漏出來,卻又讓人感覺不是那麼真切,難以把握。

「這個……」孫立一陣疑惑:「兩位老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羅桓道:「真相沒人知道,我只是推測。」

孫立有些詫異:「您老什麼時候這麼謙虛了。」

羅桓:「……」

武耀趁機接著說道:「那塊石碑,乃是整個地宮的記錄,建造這片地宮之人,乃是姓藺的修真世家,據說先祖已經飛昇,留下了這一片浩瀚地宮,地宮的陣法古樸,用處卻是很險惡,只要累積足夠,能夠盜取這個世界的一絲本源之力!」

本源之力,乃是一個世界能夠正常運轉的最根本支撐力量,這種力量融合了靈能、氣運、機緣等等諸多因素,乃是世界本源規則的組成部分!

就算是藺家先祖曾經飛昇,也沒有能力在飛昇之前,謀奪本源之力。

[BOOK: 006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