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7
第二二二章 賠罪



仇人財是聽說了雲鵬子今天會出現在這裡,所以才一路趕來謝罪。形勢比人強,就算是仇人財也沒辦法只能在雲鵬子的壓力下撤軍,不僅如此,他還擔心因此惹腦了雲鵬子,向神荒道萬獸龍座上的那一位問計,那一位便告訴他,雲鵬子上師的行蹤。

於是仇人財急忙趕來。

「小的仇人財,給雲老前輩請安!」

仇人財在村外十里,便降落了魔泉殿,徒步來到村外,跪在了村口高聲唱和。

整個小村子,就好像沒人聽見他的話,沒人看見他跪在村口一樣。

雲鵬子也沒有蹤影。

仇人財的冷汗一下子出來了。

他不敢動彈,就那麼一直跪著。

日昇日落,仇人財跪在村口,汗水已經把衣衫濕透,山峰吹乾,又重新濕透……

整整四天四夜,仇人財一動也不敢動,就像是村口的一塊岩石。

而村民們似乎也真的沒看見他,進進出出,村子裡或是熱鬧或是冷清,都和仇人財沒有一點關係。

這一天清晨,已經化作一尊「跪像」的仇人財,忽然在熹微的晨光之中,看到一個跟自己不相上下的人影,慢慢吞吞走過來。

仇人財一個激靈,慌忙叩頭:「雲老前輩!」

雲鵬子背著雙手,盯著伏在地上的仇人財。這些皮肉之苦,對於修士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最根本的折磨,在於仇人財這幾天的心情忐忑。

他淡淡道:「你知道錯在哪裡?」

仇人財很懇切:「小人不該駕馭魔泉殿,耀武揚威橫穿大隋。」

雲鵬子滿意點點頭:「不虧我一向最喜歡你,果然知道我的心意。」他也不講究什麼,四處看看,很隨意的在村口旁邊一塊真的大石上坐下來,甚至兩條胖腿還翹起了二郎腿。

但就是那麼一座,背後三千丈以外的一座巨大山峰,就成了他的陪襯,彷彿他才是落地生根那一座至高主峰!

「你知道為了保下你,老子我故意跟孫立討價還價,甚至不惜調動家裡全部高手陳列邊界,才讓孫立沒有進一步追究,只是讓你退出了大隋了事?」

仇人財一愣,心中感動:「多謝前輩!」

雲鵬子其實從一開始就接受了孫立的條件,後面一連串的反應,討價還價,甚至做出不惜開戰的姿態,都是為了讓孫立不要繼續糾纏。

這樣看上去,就是雲鵬子百般爭取,卻是無奈,只能接受了孫立的「條件」。

孫立就不會繼續追究仇人財。

這些算計,孫立太年輕,根本不是雲鵬子的對手。要是羅祖親自出馬,雲鵬子當然不堪一擊,可是羅祖只能在一旁出出主意,而羅祖的心思也不再這上面,孫立已經達到目的,羅祖也沒有去多想。

而雲鵬子顧慮良多,這麼辛苦折騰一番,其實最後的結果還是孫立畫出的那條線,雲胖子倒是用心良苦,但是這件事情究竟誰才是獲利者,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而雲鵬子為了仇人財的苦心,卻是實實在在的。

「小胖子你倒好,大搖大擺的駕馭著魔泉殿闖進大隋,要是讓孫立看見了,你說他會不會直接出手把你給殺了?」

仇人財一愣:殺了我?就憑那小子?

他倒是聽說孫立如今今非昔比,能夠逼得雲鵬子勒令自己退出大隋就是證明。但是那只是因為孫立乃是靈構師吧?殺了自己,就憑他一個真人境?

雲鵬子看出來他不服氣,無奈搖頭:「我再教你一點,任何能夠擁有真正地位的人,都擁有和地位相匹配的戰力!」

仇人財大為吃驚:「您是說……」

雲鵬子氣得直搖頭:「你以為我們看重他,只是因為他是個靈構師?」

天外防線上的戰局,雲鵬子沒法跟他說,最後只能狠狠一咬牙:「老子可以明確告訴你,你們神荒道,五士人王加上神荒道主,綁在一起也不是人家的對手!」

仇人財一個哆嗦,他知道雲鵬子不會騙他,但是這消息,也是在太驚人了。

雲鵬子又自己的依據,就算是整個神荒道,能滅殺一頭元獸嗎?可是孫立能!

「行了,夾著尾巴趕緊滾回去,沒有老子的命令,以後不准踏入大隋半步!」

「是!小人告退。」仇人財叩頭,爬起來灰溜溜的走了。

十里之外,他找到了自己的魔泉殿。攔著那聳立在山林之間的巨大魔殿,仇人財心中飛來一片感慨,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貧,人家如今,已經不是他能夠企及的了。

「大人,是否啟動……」

仇人財一揮手,收了魔泉殿:「除了山,雇一輛馬車。」

「是。」老僕不敢多問,恭聲答應下來。

仇人財又叮囑一句:「寬敞一點的,最主要,得結實。」

……

「嘩啦!」

一同冰涼的井水當頭澆下來,孫立赤luo著上身,狠狠地甩了甩頭髮,水珠子四散亂蹦。

「哈!」

他一聲大笑,彷彿又回到了以前的時候。

這座小院,就建在以前他的那間石屋原址上,這口水井還是以前的那一口,原本素抱山被滅的時候,已經被填埋了,孫立又把它給掏出來。

痛痛快快的沖了一個涼水澡,他擦乾了身子,剛回到房間裡,院門外就傳來一個聲音:「師叔,山門口有一位老者,想要見您。老祖宗讓我來通報一聲,請您務必去一下。」

孫立一陣嘀咕:難道是老趙家的人?

他穿好了衣服,打開院門,外面垂低頭手站著一名十四五歲的少年,對孫立十分恭敬。

素抱山如今山門內的弟子有五十六人,都是鍾沐河臨時從領地內的宮觀中招募來的,除了這五十六名「內門弟子」意外,外面宮觀之中,還有六百多名外門弟子。

孫立這一輩的弟子,已經成了「師叔」了,而鍾沐河就是這弟子口中的「老祖宗」。

算起來,崇寅崇霸和孫立他們其實是同輩。

新入門的弟子們對孫立稱呼為「師叔」,恭敬只是出於山門輩分。事實上他們現在並不知道,能夠稱呼孫立一聲「師叔」是多麼幸運的事情,整個天域,無數人想要拜入孫立門下而不可得。

孫立跟著那名弟子一起到了山門口,素抱山剛剛重建,一切簡樸,山門雖然氣勢恢宏,但實際上用料也只是山中開採的巨石,十分普通。

孫立老遠就看到,山門口鍾沐河很恭敬的陪在一個大胖子的身邊。他這一輩子認識的人之中,有此等規模的只有兩個,一個仇人財,一個就是雲鵬子。

當然是雲鵬子了。

孫立上前見禮:「雲叔,您怎麼來了。」

雲鵬子笑嘻嘻的:「當然是來找你了。」

「您請裡面說話。」

孫立來了,鍾沐河就不奉陪了。他表面上恭敬,實際上陪著雲鵬子,他心裡很不舒服。

孫立把雲鵬子領刀了自己的小院,揮手讓弟子們退下。雲鵬子看著小院,有所感悟:「當年,你也是住在這裡?」

孫立一點頭:「條件比以前好多了,我都有些不習慣。」

雲鵬子點點頭:「素抱山當年那麼對你,如今你卻重建素抱山,也算是仁至義盡。」

孫立並不多說這個話題:「雲叔來找我,到底有什麼事情?」

雲鵬子坐下來,這才淡淡說道:「幾天前有六個人進入了乾龍心的烈血大營。」

孫立一愣:「乾龍心?」

他反應了一下才明白過來:「哦,是勇人王。進入?」

雲鵬子淡淡道:「是啥進去的。勇人王帳中數萬修真戰士,數十萬凡人戰士,包括勇人王自己也坐鎮軍中,都沒能擋住他們。」

孫立第一個反應「不是我」,但是他沒有辯解,勇人王見過自己,雲鵬子必定知道不是自己做的。

「雲叔是專門來通知我一聲?」

雲鵬子點點頭:「那些人十分了得。從進入烈血大營,到最後離開,前後僅僅一刻鐘的時間。無數高手撲上去,甚至都沒有看清人家是怎麼出手的,就稀里糊塗的被打的吐血倒飛,最後乾龍心憤然而戰,對方心念一動,便有無盡天雷滾滾而下,乾龍心身邊的機關獸盡數被炸毀,自己也是重傷不起!」

雲鵬子語氣淡然,但是孫立卻能夠聽得出來這一戰的驚心動魄!

六個人,壓倒性的優勢!

乾龍心也是至人境的超級高手,和天域之中那些資深的至人宗師當然有差距,但是在下界,也是近乎無敵的存在。

他統領的大營,被人這樣輕鬆打破,連帶著乾龍心也是重傷,那六人的實力何等恐怖!

「整個天域,能有這等實力的,也只有我們四個。」雲鵬子說的當然是青山閣四老。

「而真正能夠做得如此輕鬆,只有餘老。」

孫立愕然:「您是說,忽然又一批不亞於余老的超級強者出現?!」

雲鵬子點點頭:「我就是來提醒你一聲,小心點。」

孫立點點頭。

雲鵬子又接著道:「順便問一下,五級靈紋陣裝的價錢有沒有的商量?」

孫立笑了:「您老啊,真是……見縫插針,砍價至尊!」

[BOOK: 006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4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