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10
第二二五章 仙界來敵(下)



孫立的神魂之海當中劇烈震盪,滔天波浪掀起,連鎮壓在裡面的人聖殘魂,也不甘心的發出了驚天怒吼,孫立眼前金星亂冒,咬緊牙關堅持,把一層層的陣法死死地疊加上去。

那名仙人的仙火不斷灼燒,這樣動用仙火,燃燒的乃是自身的壽元,孫立就不信,他能堅持多久!

兩人的爭鬥,考驗的依舊是意志力。

如果孫立堅持不下去,就會被這名仙人拖著同歸於盡。堅持下去,這名仙人壽元耗盡,孫立就會破天荒的成為這個修真文明紀之中,斬殺仙人的第一人!

好處無數。

一道道紫金色的火苗亂竄,只要和陣法一碰,就會有一部分陣法崩落下來。那名仙人在不甘和屈辱的支撐下,不斷地燃燒壽元,仙火看上去猛烈無比,似乎根本不會有衰弱的時候。

孫立咬緊牙關,神魂之海當中已經是一片狂暴,十八個念頭來不及鎮壓神魂之海,只顧著不斷地疊加太虛九龍陣。

人聖殘魂在神魂之海中怒吼,仙人在封印陣法之中咆哮!

孫立耳中嗡嗡亂想,就好像有無數驚雷在耳朵邊爆炸,眼前金星亂冒,視線已經模糊,只剩下心底那一個執念:封印!封印!封印!

夢境之中兩場大戰,對於孫立的意志力磨練極有幫助,此時他儘管困苦不堪,卻絕沒有一絲要放棄的念頭。

渾然不知多久,太虛九龍陣之中,那名仙人再次發出了一聲最驚天的怒吼,身上的火焰狂躁爆發,一次噴出了九十九條火蛇!

然而這些來勢洶洶的火蛇,還沒有噴到陣法上,就迅速的消散,全部無影無蹤。

那名仙人直挺挺的站在封印陣法之中,雙目圓瞪,充滿了不甘和難以置信。一動也不動了。

孫立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念頭卻沒有停頓,十幾重陣法疊加上去,太虛九龍陣完成了七十二重疊加,迅速的縮小變化為一顆藍色的光點。

羅桓在他腦海之中道:「收入眉心之中。」

孫立沒有多想。當即照辦。

那一枚小小的藍色光點。緩緩落進了印堂穴那無盡虛無之中。

一名仙人其實那麼容易就能殺死的?

但是進入這個世界,就要受到這個世界規則的約束。他再想要爆發仙人的威力,就要受到反噬。規則已經作用在他的身體上,他在孫立的封印陣法之中爆發仙火。封印陣法暫時隔絕了外界規則作用,但是他體內的規則依舊在反噬。

所以仙人的壽元消耗的極快。再加上他被這個世界限制了力量之後,本就只剩下了聖人境的壽元,以聖人境的壽元燃燒仙火,體內還有規則之力反噬。堅持到現在,已經是極限了。

孫立將那名仙人收進了印堂穴的無盡虛無之中,馬不停蹄的開始鎮壓神魂之海。

人聖殘魂還在咆哮,不甘心的想要衝出來,孫立十八個念頭抖動,在天地烘爐之中,疊加了十八層的太虛九龍陣,暫且將人聖殘魂的勢頭壓下去。

人聖殘魂在天地烘爐之中已經極為虛弱,這一下的「勇猛」被打壓下去。孫立估計它就再也先不起什麼風浪來。

孫立剛剛鬆一口氣,卻不料神魂之海當中又是一聲咆哮,人聖殘魂再度而起,孫立慌忙又是一層層的陣法疊加上去……

真是不能小看了純陽先天七十二聖,一道殘魂。經歷了這麼久遠的歲月,居然還這麼難對付!

他硬著頭皮堅持,十八個念頭最終疊加了九十九道太虛九龍陣,徹底穩固下來。才算是將人聖殘魂再次壓制了下去。

天地烘爐的法門緩緩運轉,不斷煉化人聖殘魂。煉化所得一絲絲的精純力量,全部融入了神魂之海當中。

孫立終於可以鬆口氣,兩眼一黑,倒在了地上。

昏過去之前,他把小黑和九錫巴蛇放出來,有什麼不開眼的人物想要撿便宜,九錫巴蛇會給他一段驚悚值極高的回憶。

……

幽幽之間,不知過了多久,孫立是被一陣刺眼的光芒弄醒的。

他眨眨眼,看到滿山谷驕傲的陽光。

翻身坐起來,小黑已經很快樂的撲上來,狠狠添了他一口,然後眼巴巴地看著他。孫立將這隻大狗推開:「輪迴盤的事情想都別想,不會給你吃的。」

小黑頓時在明媚的陽光之中憂傷起來。

九錫巴蛇有心幫「大哥」小黑出頭,想了想還是算了,它這一陣子跟著小黑仔洞天世界之中跟堊蠱蛇玩「打仗遊戲」,堊蠱蛇的厲害它是見識了,那樣的對手都被孫立給收拾了,自己也就是看上去膘肥體壯,戰鬥力在人家面前想必是屬於娛樂等級的。

孫立揉揉自己的眉心,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心念一動,那種讓他不舒服的感覺從眉心之中飛了出來落盡他的手中——他還沒來得及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眉心無盡虛無之中,驟然爆發出一股強悍的力量,這股力量並無損害,孫立能夠清晰的感覺到它是「為我所用」的,

他立刻引導著這股力量,朝著膻中穴和鳩尾穴衝去。

這兩個大穴收到了這股力量的推動,迅速的開始了返歸虛無的過程。

《天地洞悉訣》不斷運轉,兩個大穴之中,神光太極八卦粉碎,空間無限擴展,邊緣之處慢慢變黑,漸漸地宛如星空一般,破碎的神光就是那黑暗星海之中的星河。

在這個過程之中,孫立也終於弄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那一股力量,來自於那名仙人的屍身。

一名仙人的力量何其強大?哪怕是壽元耗盡的仙人,屍體內所蘊涵的力量也是格外恐怖的。

而孫立之前並不知道的是,一旦穴道返歸虛無,這裡就是一片黑暗的統治領域。在星海之中,黑暗才是真正的永恆。

而孫立如果升入仙界,就會明白,整個星海之中,有許多凶險的「暗域」,那些地方,能夠吞噬一切!就算是最強悍的仙人闖進去也別想出來。

木然謝薇兒的「暗域魔主」的名號,乃是她自己定的,凌雲界沒有人明白所謂的「暗域」指的就是仙界之中的那些可怕暗域!

而孫立重歸虛無的大穴,就是一個暗域。

那名仙人的身體丟進去,混沌吞噬,化作了最為精純的能量,輔助了孫立的修煉。

一名仙人的力量實在是太過龐大了,完全足夠孫立將兩枚大穴重歸虛無。

膻中穴、鳩尾穴之中的神光很快全部湮滅,都化為了最純淨的黑暗。

暗域!

剩餘的力量,還足夠粉碎了天靈穴、玉枕穴、天柱穴、百勞穴四大穴道,只是沒能夠完全重歸虛無罷了。

孫立剛剛醒來,便又開始修煉。

不過這一次,仙人屍體所熔煉的強悍力量,讓他無驚無險的邁過了真人境第二重,進入真人境第三重!

以《天地洞悉訣》消化了這些力量,境界提升到真人境第三重之後,印堂穴的混沌虛無之中,又送出來一道意念流。

那是仙人死後留下的記憶。

「大羅界……玉清天……項恩和……冰島項族……」

龐雜的訊息一下子湧進孫立的腦海,他一時間有些理不清看不明,過了好一會兒,才算是慢慢將這些訊息梳理完畢,心中瞭然。

被孫立煉化的這名仙人叫做項恩和,乃是仙界冰島項族的一名家僕,跟隨少主項騰龍一起來到這個世界,他們一行的確是六人,不過冰島項族現在正處在極為困難的時期,所以項騰龍洗劫了那些勢力之後,得到了大批的修真物資,就讓項恩和帶著先回去,以解燃眉之急。

項恩和把東西送回仙界之後,馬上還要折返回來。

而項騰龍此時已經發現了屠蘇的存在,準備掃蕩了天羅十二道宮之後,就趕往屠蘇,項恩和會合少主在屠蘇會合。

而武耀在一邊不無遺憾的說道:「你現在對仙界已經有了個基本的瞭解,看來無不能跟你解說了啊。」

孫立有些無語,之前怎麼問,您老都不說,現在失去了碎嘴的機會,遺憾了吧!

項恩和記憶之中的大羅界,並不是仙界,而是仙界的一部分,確切的說,是仙界正道人士居住的地方。

這個「正道」乃是仙界的正道,功法上的正道。對於下界而言,並沒有多大區別。同樣是入侵,同樣是統治,同樣是掠奪。

大羅界星球巨大,從裡到外分為九層,最外面一層名為太皇天,乃是整個仙界最危險的地方,最裡面一層名為玉清天,是最安全的地方。

仙界土著元靈、元妖、元獸、元蟲原本遍地都是,從太皇天一直到玉清天,但是仙人們經過了多年的努力,終於將仙界土著徹底的從最裡面的玉清天趕了出去,除了玉清天,其他的八個圈層,都有不同規模的仙界土著,依舊戰事不休。

最外層的太皇天之所以最危險,因為大羅界外有數十顆衛星,上面全都是仙界土著的地盤。

這些仙界本土生靈,會時常穿越虛空而來,襲擊太皇天,因此太皇天的仙人損耗巨大。

(接下來的情節之中,會穿插鋪墊一些仙界設定的東西,要在主角飛昇之前,讓大家對仙界的構架有個較為明確的認識。其實最近糾結的就是這個,這個構架,肯定跟別人不同,也跟之前的兩本仙俠不同,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BOOK: 006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