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5
第二三零章 野百合



太虛九龍陣的破碎速度絲毫不見緩慢,無論孫立留在外面的十七個念頭如何修補,似乎都無法阻止這陣法的最後崩壞了。

不光是那十四名至人宗師,就連趙山若三老,也是面如金紙,連噴了七口鮮血,已經搖搖欲讚

忠叔豪氣衝霄,把手一抬,至極無上?大荒崩落,全部的青藍色雷光流火,匯聚到了他的指尖,他就要點出那一指,一切就會按照他事先規劃好的,在場所有人,都給他陪葬!

但是這一指凝在了半空中,大荒崩落所有的力量都被他凝聚起來,那陣法的崩壞也終於停止,只剩下了薄薄的十一層疊加!

忠叔臉上還帶著那個得意的微笑,手指尖的青藍色雷光還在跳躍,他的身軀卻不受控制的化為了一片齏粉隨風而去……

異虛空的裂痕紛紛閉合,這一片空間重歸穩固,最後剩下的,只有他指尖那一點青藍色的雷光,光芒依舊燃亮了許久,最終不甘心的漸漸熄滅。

一隻小巧的葫蘆從虛空之中掉落下來,蠱蛇尾巴尖一卷,纏在了身上。

八品鼎英,仙人之中的強者,就這樣隕落在凌雲界,化為塵泥,無人知曉。

孫立精神一鬆,將蠱蛇和魔眼巨刃招了回來,整個人徹底癱在了地上。

不光是他,趙山若三老和十四位至人宗師腦子之中始終緊繃的那根弦一下子鬆開,所有人又噴了一口鮮血,全都癱在原地不能動彈。

孫立強撐著,怒吼一聲:「小九!」

九錫巴蛇悄無聲息的出現,不用孫立多說,駝起了眾人,一陣飛沙走石,腥風遍野,走得無影無蹤。

若是被人瞧見,必定認為是一大妖孽,哪有半點仙風道骨的韻味?

六名上界仙人,殺死了兩人,孫立等人已經是損傷慘重。若是項騰龍四人趁亂殺來,他們真的就沒有半點還手之力,所以孫立當機立斷,先行撤離。

那地宮之中,有他的封印陣法,就算是項騰龍和岳玲慧,也沒有能力從外面破開。

而且陣法之中,融有他的一絲意識,項騰龍若是來破陣,他立刻就能感覺到。

九錫巴蛇騰雲駕霧,帶著眾人一直飛出數千里,在南方浩瀚大海之上,一座荒島上降落下來。

這小九最近跟著小黑,小弟做得久了,也就習得了逢迎巴結的馬屁大道,尋得這地方倒是真合適,靈氣豐沛,而且精密偏僻。附近數百里的海獸,都被九錫巴蛇氣息一放,嚇得遠遁而走,沒了打擾,正適合養傷。

孫立等人互相也不客氣了,體內傷勢都是極為沉重,連忙各自尋了地方吞服靈藥打坐療傷。

大海之上,潮升潮落。朝陽與圓月交替更迭,於陸地相比,別有一番美景。卻只有九錫巴蛇一個人欣賞。

大哥小黑在洞天世界裡捉弄蠱蛇,玩的不亦樂乎,把它這個小弟也給忘了。九錫巴蛇惱怒之餘,把火氣撒在了周圍大海之中的海獸身上。

每天只要有不開眼的海獸闖進小島百里以內,九錫巴蛇就會騰雲駕霧殺過去,不由分說捉出來,虐打一番,然後一口吞了。

汪洋深處,倒是有些強悍的存在,九錫巴蛇能夠隱隱感受到那些存在的氣息,好鬥的天性被撩撥得心癢難耐,只是如今重擔在肩,它又不敢輕動,弄得它煩躁無比。

整整三個月的時間,修養之中的修士們,終於有人出關了,最先出關的乃是朱仙子,而後是趙山若,接下來是雲鵬子。

這些人傷勢復原,也就不需要九錫巴蛇來護法了,它乃是孫立的靈獸,桀驁不馴,根本不打理著三位聖人祖師,有人接替它的差事,它便把九顆腦袋一晃,咆哮一聲潛入大海不見了蹤影。

一陣猛游,找那些汪洋深處強大的存在廝殺玩耍去了。

……

這一次修養,孫立吞服了數百枚靈藥,打坐三個月,體內損耗的靈元才只是漸漸補充了八成。

接下來一個月,繼續修煉。他已經是真人境第三重,體內已經有三枚大穴返歸虛無。只是上一次大戰,實在是太過凶險,勝負當真只在一線之間!

他若是稍有猶豫,動手晚了一點,死的就是他和趙山若等人了。

可惜沒能將忠叔封印,若是能將一位八品鼎英境界的仙人也收入印堂穴之中煉化,想必就能夠一口氣衝入聖人境!

不過這種煉化對手,奪取修為的手段畢竟不是正道,奪來的修為駁雜不純。

孫立也正好藉著這次療傷的機會,將一身修為凝練純粹。

四個月之後,他悠悠一道呼吸,嘴唇微啟,有一絲婉若游龍的暗金色靈光從口中一閃而出,在空中翩遷飛舞一番,又被他緩緩吞回了腹中。

他緩緩睜開眼來,傷勢已經復原。

感受著封印陣法外面那一道道熟悉的活潑的氣息,他知道大家都沒事,倒也不急著出去了。

一個念頭羅進洞天世界,四處搜尋一番,就找到了蠱蛇。

哞哞正在嗷嗷大叫,在地面上撒潑打滾。

小黑正跨騎在它的身上,糾纏扭打!

孫立大怒,就要上前把兩獸分開,叱喝聲正要吼起,隱約覺得不太對勁。他定定的看了一會兒,頓時一拍腦門,仰天長歎:「禽獸啊,竟然野(合!」

孫立一直以來忽視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咩哮的性別,他也分不清楚蛇類的雌雄,他以前一直以為咩咩是一隻雄蛇,直到此時,才恍然明白,原來是只母的!

小黑在頓裡腦海之中那種「憨厚可愛」的形象瞬間崩塌,他搖頭不已,暗道原來這貨也是個悶騷,就是不知道怎麼看上了咩哮……

他等了足有一個時辰,那兩個傢伙還沒完事。而且小黑看上去愈發雄壯高昂,咩咩確是有些不堪征伐,繃直了身堊子聲音嗚咽。

孫立苦惱不已。

自己這叫什麼事兒啊,旁觀兩隻獸類野、合?

他一跺腳,化作了一道流光,回到了村落之中。

重建素抱山之後,崇寅和崇霸留在山門之中教授新弟子,但是蘇小枚、江士鈺和鍾林都回到了洞天世界之中修堊煉。

江士鈺在兵煉之地當中,妖妖六、蘇小枚和鍾林都在村落裡。

還是那一片石屋,孫立看了看發現三人都沒有出關,也就不去打擾。白貓倒是慵懶的趴在妖妖六的門口,孫立隨手丟了一塊玉髓給它,白貓叼住吞下去,打了個哈欠睡意更濃了。

倒是孫淳修為又有提升,已經感應到他來了,興致勃勃的跑出來:「哥,你回來了!」

孫立上一次走之前,也給他留下了不少靈丹,不過孫立都是有所挑選的,靈丹的作用,都是輔助修為的,但是並不是能夠直接提升境界的丹藥。孫淳還是要一步一個腳印自己修堊煉,這些丹藥,只不過是彌補他資質上的不足而已

這一次見面,孫立眼睛一掃,不由意外道:「凡人境第六重了!你小子可以啊,進步這麼快勺」

孫淳嘿嘿一笑:「我不能給你丟臉不是?」

「走,咱們回家。」

孫淳出來之前,已經跟父母說了大哥回來了。因此孫立他娘早就開始準備做飯了

孫立進門,他爹正坐在門檻上抽煙,老習堊慣改不了。

家裡倒是嶄新一片,洞天世界之中靈氣越來越濃郁,各種木材生長迅速,他爹有了好材料,自然手癢難耐,已經把家裡的傢俱換了好幾遍了。

然後孫立看著家裡各個房屋上掛著的門簾,有些哭笑不得:「都是娘繡的?」

孫淳點點頭,眼中流露堊出一絲畏懼之色:「這些還罷了,你都不知道,她老人家還給我繡個紅肚兜,上面兩隻鴨蛋……」

孫立爆笑,他娘在刺繡方面,實在沒什麼天賦。

「哈哈哈,你這麼大個人了,還紅肚兜,這也就罷了,為什麼還要繡兩隻鴨蛋?」

孫淳看看廚房,估計娘聽不見,這才小聲跟孫立說道:「她老人家說是因為想抱孫子,我估計著,他本來是想繡一對龍虎,結果沒成功索性全繡滿了,變成兩隻鴨蛋,誰也看不出來,」」

孫立:「……」

「阿立,快坐下,準備吃飯了。」他娘在廚房裡一聲喊,兄弟倆急忙做好。

家裡已經有了丫鬟僕人,不過他娘堅持自己給兒子做飯。

一頓樸素的農家飯,孫立就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一樣,他娘的手藝……還是那麼爛,不過當兒子的吃著就是順口。

吃完飯陪著他爹聊會天,孫立估摸著小黑那孽障該完事了吧?於是叮囑了孫淳一番,要他勤勉修堊煉,這才離家而去了

小黑扦了抖渾身黑毛,說實話沒啥威風的感覺,反正它自己是舒爽了,咩咩嬌柔無力的躺在地上,一雙紅眼睛朝上翻著一看它這幅模樣……」小黑頓時自豪。

孫立咳嗽一聲,小黑立刻歡快的撲了上來,在他身邊鑽來鑽去,做生可愛狀。

孫立一擺手,大義凜然:「少來這一套,你的醜惡嘴臉已經暴露了!」

小黑茫然,蹲坐,努力從黑毛之中瞪出兩隻同樣烏黑的小眼睛。

孫立受不了這個無奈歎息一聲:「算了,就當我啥都沒說吧,」

他朝咩咩一指:「我的葫蘆呢?」




本帖最後由 arms71499 於 2013-5-16 19:36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