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6
第二四一章 皇極蠻雷道(中)



「轟隆隆……」

從九霄之上傳來一陣陣的轟鳴雷聲,金彤色的雷雲自四面八方滾滾而來,匯聚在眾人頭頂,整個萬雲山上空,都被厚厚的雲層鋪滿。

那其中,不斷有一道道粗大無比的雷光轟鳴閃過,發出恐怖的力量,震撼著整個天地!

冰島項族以雷系仙法著稱,項騰龍的「皇極蠻雷道」,比起忠叔的「崩壞蠻雷道」不知高明了多少倍,單單「皇極」兩個字就能看出來這是最頂尖的雷系仙法。

項騰龍依舊修煉的小有所成,乃是七品九轉的境界,而今含恨出手,全力發動,只是一聲呵斥,就引來雷雲無邊,聲勢上徹底壓過了孫立!

「好叫你這下界小民知道,為什麼仙界不容反抗,仙人不可戰勝!」項騰龍想起忠心耿耿的老僕忠叔,就怒不可遏,恨不得馬上一雷劈死孫立。

他把手朝天一指,一聲冷喝:

「皇極蠻雷道?萬物生雷!」

那漫天的雷雲迅速的降落下來,沉甸甸的壓在了整個萬雲山上,雲從之中,因為項騰龍的仙術,以雷雲演化萬物。

山川河流,飛禽走獸,草木蟲豸,城池房屋,牛馬車駕……

幾乎一個世界之中所有的一切,在這一片雷雲之中都能找到!

皇極蠻雷道,乃是冰島項族賴以建立家族的頂級仙法,在整個仙界之中,也是極為珍貴的!項騰龍儘管只是小成,發出這一記「萬物生雷」,也已經能夠演化出一個近乎完整的世界。

這萬物生雷奧妙之極,雷雲降下,演化世界。不論是什麼生靈,都生活在世界之中。哪怕是修士,與世隔絕,也需要洞府。

萬物生雷的第一重奧妙,便在於任何生靈都不能脫離「世界」孤身存在,所以一旦演化萬物,化作一個世界,無論是什麼人,在這個世界之中都不能掙脫,乖乖的等著被接下來的攻擊轟殺。

除非有大神通者,用更加強大的力量硬生生破去這一記仙術。

這種修煉的仙術,和武耀羅桓傳給孫立的倒數的根本區別就在於,這些仙術還是沒有掙脫仙界「法術」的束縛,動用的主要都還是自身的力量。而並非像道術那樣,可以借用最廣泛的世界之力。

遠處觀戰的余中則等人一起變色,儘管不是身臨其境,但是以四老的造詣,誰看不出來這一記仙術的厲害?

就算是余中則,捫心自問,如果是自己被困在了這一道「萬物生雷」之中,也是掙脫不出來,只能硬抗,或者是強行打破那個「世界」。

孫立立身於那雷雲演化的世界之中,似乎茫然不知所措,他的各種手段都很厲害,但是難道他能跟整個「世界」為敵?

項騰龍露出一個獰笑,皇極蠻雷道可不是崩落蠻雷道能夠相比的,孫立一招斃命,其實在他的意料之中。

萬物生雷的第二重神通已經在醞釀之中。

整個「世界」崩壞,誕生新的「世界」。而在崩壞的過程之中,孫立這個在世界之中的生靈,自然也跟著一起毀滅。

「破!」項騰龍一聲輕喝,手指刺入那個「世界」之中。就從那一點開始,整個世界開始密佈裂紋,「世界」毀滅開始!

那一道道細密的裂紋,化作了一道道粗大無比的雷光,雷光閃爍,天地轟鳴。能夠毀滅一切的世界崩壞來臨,項騰龍自信十足,等待著孫立被他一招斃命的時刻。

他甚至已經微微搖頭,估計岳玲慧三人還沒有打開空間通道外面的封印陣法,自己動手太快,這麼早就解決了對手。

但是那毀滅的世界到了孫立身邊,卻很奇怪的沒有對孫立構成任何傷害!

可怕的世界毀滅連通著柳家大院、後面的三座山峰,全部碾成了齏粉。這些都在萬物生雷顯化的世界範圍之內,甚至是地面上,都被削低了兩丈!

可是孫立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就那麼站在那裡,安然無恙!

「這不可能!」項騰龍一聲大吼:「怎麼回事?!」

皇極蠻雷道?萬物生雷,乃是上界仙法,怎麼會對孫立沒有一點作用?任何一個下界生靈,面對皇極蠻雷道,都必定是被碾壓的下場,就算是拼盡全力抵擋,都難以應付,怎麼可能讓孫立這樣輕描淡寫的渡過?

百思不得其解的,還有三十里外觀戰的余中則等人。項騰龍的第一擊肯定是最弱的,但是項騰龍畢竟是仙人,想要接下他第一擊,孫立至少也是狼狽不堪,哪想到竟然會這麼輕描淡寫,好像什麼都沒有做,已經練就了永生不滅的純陽之軀,輕輕鬆鬆挺了過去!

唯獨孫立自己知道,就在剛才,「世界」毀滅之時,他按照武耀的吩咐,全力運轉《天地洞悉訣》。

天地洞悉訣乃是《星河真解》的一部分,是孫立修煉「星河本我」的必經之路。

星河即我、我即星河。

哪怕孫立現在還遠遠達不到星河本我的水準,也不是一個小小的虛幻世界所能夠毀滅的。

只能說項騰龍不知道孫立的底細,選錯了神通。

他的「世界」,比起孫立的「星河」,太低級了,根本不可能對孫立造成什麼危害。因此外人看來,就好像是孫立什麼都沒做,輕輕鬆鬆扛過了一道「萬物生雷」!

項騰龍怒吼一聲,面色已經顯的猙獰:「哼,挺過去萬物生雷又能如何?」

「皇極蠻雷道?冥火死雷!」

原本已經散開的雷雲重新凝聚,而這一次,和之前不同。雷雲翻滾著、扭曲著、掙扎著,體現出了無窮無盡的痛苦,那種痛苦,只讓人看一樣,就覺得心中格外不舒服。

原本金彤色的雷雲,也已經變成了黑色,雲層之中閃爍的雷電也變成了暗紫色,更有一絲絲的黑暗火苗,在雲層表面不斷的燃燒著。

「呼——」火焰翻滾。

「轟……」驚雷轟鳴。

冥火死雷,闡述的乃是四道,或是墮入輪迴在經歷一遍生的痛苦,或是徹底湮滅,無法在世間留下任何痕跡。

雲從之中,演化出各種死後的痛苦,傳說中的十八層地獄,種種酷刑一一展現。

十八層地獄,凝結成了十八道漆黑的神雷,繚繞著熊熊的黑色冥火,這邊是冥火死雷!能夠引領一切生物,走向徹底死亡的神雷。

十八顆雷球轟然落下,孫立頭頂上的大鼎籠罩。躲在大鼎之中,他迅速地佈置下了十八層的太虛九龍陣疊加……

「轟!」

一顆雷球落下,萬雲山之中九座山峰倒塌。

孫立辛苦佈置的大周天興滅厚土陣終於發動,在趙山若的主持之下,大陣籠罩了整個萬雲山,免得兩人戰鬥的威力,衝擊到了鳳陽城,那可是無邊殺孽!

「轟!」

「轟!」

「轟!」

巨響驚天,死道之雷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暗紫色閃電,滔天巨難!

孫立支撐的格外辛苦,他也沒有想到,皇極蠻雷道竟然這麼霸道,就算是有大鼎保護,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挺過去。

十八個念頭翻飛,不斷地佈置新的陣法。太虛九龍陣十幾層疊加在大鼎外,但是一顆黑色死雷落下,就全部破碎!強悍的力量直接衝擊到了大鼎上。

孫立和大鼎一起,現在就像是在黑色雷電海洋之中的一葉小舟,被顛上拋下,痛苦無比。他一口鮮血噴在了大鼎內,惱怒之餘十八個念頭竟然運轉的飛快,生死關頭再次突破,一瞬間佈置了二十四層陣法疊加!

但這還是不夠,十八道冥火死雷到了第十道的時候,孫立的那一枚大鼎平安牌啪的一聲碎裂了。

他心頭一沉,隱隱感覺到不妙。

但是現在他能做的,就是飛速的佈置陣法,爭取多分擔一些大鼎的壓力。

到了第十四道冥火死雷的時候,孫立已經看到大鼎內部出現了裂痕!雖然非常細小,但那的確是裂痕。

他又吐了幾口鮮血,終於撐到了第十八道冥火死雷。

這最後一道冥火死雷,也格外巨大,帶著毀滅一切的決心,重重落下!

一朵巨大的火焰蘑菇雲騰空而起,純黑的火焰四散流淌,衝擊著各個角落,就連大周天興滅厚土陣都有些制衡不住——陣法裡面可是有一百零八位至人宗師坐鎮,而且應對的,僅僅是爆炸力量的餘波。

爆炸核心,孫立奄奄一息,大鼎依舊籠罩在他的身上,但是那些裂痕已經格外明顯了。

孫立心中悲然,自從得到了大鼎,一遇到危險孫立就會請出來。似乎只要大鼎籠罩著自己,就是安全的保證——只要有大鼎在,他就不會隕落!

然而這一次,大鼎也保護不了他了。

裂痕已經很大了,最大的已經有小拇指那麼粗。孫立心中憤怒無比,大鼎一掀猛然站了起來。

體內沉重的傷勢拖累不了他,上界仙人強悍的雷系仙法威脅不了他。孫立心中已經只剩下一個念頭,打敗項騰龍!

大黑弓拉得宛如滿月,白虎神射從洞天世界之中抽攝了大量的靈氣,凝聚成了一隻金光四射的長箭。

[BOOK: 006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