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9
第二六四章 打了個賭(第二更!)



馬坡林家的本家大院氣勢恢宏,下人進出各有禮儀,雖然只是大羅界最低等級的派系,但畢竟有著三十萬里的疆域,家中法度森然。

在本家大院之中有幾處禁地防禦森嚴,就算是自己家人進出,也是檢查的十分嚴苛。

這其中,那七層高、內裡更有超級仙陣和小世界的武經樓,無意是禁地之中的禁地。林家族老之一,頗有權勢的林長勇便常年坐鎮武經樓。

這一天,林長勇按照慣例巡視武經樓,在武經樓的第一層大廳內,四個方向上各有四尊水晶雕刻的小樓模型。

每一尊都有三尺高低,這四尊水晶樓便是馬坡林家疆域內,武經樓的四大分壇。水晶樓中心,有陣法刻線直通地面,連接到整個武經樓的仙陣上。實際上就是將四座分壇和武經樓本尊聯繫在一起。

林長勇和往常一樣在第一層晃了一下就準備離開,忽然看到其中一座水晶樓之中光芒徹底消失!

他吃了一驚,趕緊上前查看。

是化龍營的那座分壇。

林長勇有些奇怪:難道化龍營出了什麼問題?被人攻擊了?是以防禦大陣開啟,消耗了武經樓分壇內儲存的仙玉,才會把仙玉耗盡?

林長勇可是記得清楚,化龍營分壇的仙玉,乃是三年前才補充的,足足兩萬枚,正常情況下足夠那座分壇使用兩百年!

他不敢怠慢,手指一點,一道靈光落入了水晶樓之中,透過神秘的聯繫,將化龍營分壇最近發生的事情一一查看。

這一看,林長勇目瞪口呆!

二十三枚蟒丹,難怪仙陣運轉不過來了,而一旦運轉不過來,就會大量消耗仙玉。兩萬枚仙玉啊。就這麼浪費了!

就算是林長勇也一陣肉痛。有錢也不能這麼花啊。

林長勇斟酌一下,這個獻上二十三枚蟒丹的新丁引起了他的好奇。他又隨手一點,想要看看究竟這個新丁得到了什麼仙功。

等他看到《太上九霄五行正法》的時候,也和林德壽一樣面色古怪。

他比林德壽更清楚武經樓的運行規則,差不多明白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這仙陣之中的設定,原本是二十枚蟒丹便要賜下頂級仙功。那麼二十三枚顯然應該更好。可又有一個新問題,那就是武經樓之中收藏的最好的仙功,乃是本家嫡系的功法。這些功法就算是林東繡這樣的人物也不能傳授。仙陣在這方面也是被限制的。

無法賞賜真正好的仙功,仙陣便繼續推演,希望找到解決的辦法。巧了,正好有這麼一部《太上九霄五行正法》,乃是一品仙功,等級遠在本家嫡系仙功之上,又能繞開那些限制,於是那個潛力十足的新丁,就被賜下了這麼一部無法修煉的功法。

要是按照老祖宗留下來的規矩,那就是這名潛力新丁「福緣」不夠。不用去干涉。但是後世子孫們早就腹誹老祖宗這條規矩呆板了,想盡各種方法鑽空子。

林長勇便是最鑽空子派的主力。

他思忖一番。正在考慮怎麼做呢,樓外傳來一個聲音:「爹,您老在裡面嗎?」

林長勇微微一笑,答應一聲:「珂兒,進來吧。」

林祖珂走了進來:「爹。」

林長勇超他一招手,心裡有了計劃:「你去一趟化龍營,弄清楚到底是誰獵取了二十三枚蟒丹。如果那人可看早就。就把這部仙功交給他。」

說著,林長勇從懷裡拿出來一部書簡。

林祖珂吃了一驚:「《北斗星羅卷》!爹,這可是七品仙功啊。而且是大成仙功,附帶自己的仙術。」

林長勇一揮手:「若不如此,豈能市恩?快去。」

「是。」

「別忘了,去支取一萬枚仙玉,化龍營的武經樓需要補充。」林長勇最後交代了一句。

林祖珂揣了書簡出來,沒想到短時間內自己又要跑一趟化龍營。一想到化龍營,他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那個他親自送進去的孫立。

那小子倒是挺和自己的脾胃,可惜啊,愣頭青,一門心思想要證明自己。這次過去,他應該已經撞了個頭破血流了吧?要不要幫他一把?把他從化龍營裡撈出來?

林祖珂想了想,還是搖頭,沒什麼意義,一個先天不足的飛昇仙人。

……

眾人返回,孫立緊追幾步,趕上前面的鞏學文:「鞏師兄借一步說話。」

鞏學文停下來打量著他,周圍的其他人很有默契的快走幾步,跟兩人拉開距離。

「孫師兄找我何事?」鞏學文對孫立的態度不冷不熱。

孫立道:「想用一枚清虛玉骨丹換師兄的那一株玉籽老參。」

鞏學文一皺眉頭,看了他一眼:「玉籽老參無法直接服用,可是比不上一顆清虛玉骨丹的。」

孫立道:「我另有用處,不知師兄可否割愛?」

鞏學文猶豫著,孫立道:「若是師兄覺得不划算,我可以出兩顆清虛玉骨丹!」

這已經超出玉籽老參的價值了。

卻不料鞏學文在他提價之後,乾脆了當的拒絕:「不換!多少都不換,抱歉。」

說罷,一拱手走了!

「……」孫立無語,不明白這麼划算的買賣,鞏學文怎麼就鬼迷心竅不答應呢?

他卻不知道鞏學文生性多疑,他出了這麼高的價錢,立刻讓鞏學文心中懷疑,這一株玉籽老參是不是有什麼玄妙之處,是以堅決不肯跟他交換了!

……

有點鬱悶的孫立回到了自己營房,封閉了封印仙陣,心中把不識時務的鞏學文狠狠鄙視了一番,這才想起來自己的仙功。

他追問一句:「羅祖,這部仙功到底有什麼故事?」

羅桓沒好氣:「你去問你家武祖。」

「武祖?」

武耀嘿嘿一笑:「這事情跟羅娘娘還有點關係……」

孫立覺得有點亂。

「這部《太上九霄五行正法》,乃是當年老祖我為了打賭鼓搗出來的,本來就是不能修煉!」

「啊?!」孫立傻眼:「我就納了悶了,六百年的輪迴啊,您們怎麼還是坑到我身上了?」

「咳咳……」武耀有點不好意思:「那個。當年我和你羅祖打賭,老夜就是見證人。我說我能弄出來一部仙功,明明不能修煉,但是可以讓所有人承認,他就是一部一品仙功。

羅娘娘死活不信啊,非要和我打賭。於是我就弄出來了這部《太上九霄五行正法》,傳播出去,怎麼樣?果然如我老祖所說吧。哼哼!」

這是羅桓的鬱悶事,他一聲不吭。

孫立直搖頭,這三位,洗刷天下人,錯了,是戲耍天下仙!

一部只能看不能修煉的仙功,捉弄的整個仙界數百年不得安寧!

孫立不悅道:「您老忒不厚道了,這部仙功一出,多少青年才俊耽誤了青春……」

武耀不滿道:「雖然不能修煉,但是闡述的道理絕對是正確的。他們細心揣摩。有了新的,雖然不能修煉這部仙功。但是該修的別的之後,對他們也是幫助極大的。剛才那個小傢伙不是說了嗎,仙界那一陣高手輩出,突破極多,就是這部《太上九霄五行正法》的功勞。這就是老祖我給他們被捉弄的補償——你以為老祖我真的那麼不靠譜?」

孫立其實很想說你有時候真的不靠譜的。

「那,這個賭,賭注是什麼?」

武耀哈哈大笑:「哈哈。這你要問你家羅祖了。」

羅桓想必咬牙切齒的:「本作親手給這混蛋洗了三雙臭襪子!」

孫立:「……」

「呸!」武耀大怒:「本座那時已經不朽之軀,襪子怎麼可能臭……」

「難道還是香的不成!」

孫立覺得,這種爭論自己就不要參與了:三雙襪子。一部一品仙功,仙界動亂三百年。云云仙界諸公,跟誰說理去?

……

好在兩位老祖這會都知道輕重緩急,兩人這點「爭議」暫時擱置,武耀對孫立道:「這部仙功別人練不成你可以練成,稍微改一下就成了。」

孫立大喜:「請老祖指點。」

武耀一一跟孫立說了改動的地方。

《太上九霄五行正法》之中,包含了仙功和配套的仙法、仙術,不過仙功根本不用修煉這個,孫立有《星河真解》。他需要的是戰鬥的手段。

選中《太上九霄五行正法》,說起來真是孫立運氣,武耀當年創造了這部仙功,現在他隨意修改一番,不但可以修煉了,而且可以在裡面摻雜進去很多別的仙法仙術,偽裝的看上去就是這部仙功裡面的仙術!

孫立按照林德壽的要求,閉關七天,修煉這部仙功之中的仙法。他不需要別人指點,有兩位老祖絕對足夠了。

一坐七天,孫立挺身而起,彈開雙手,掌紋之上一絲絲的金線隱沒進去。他微微一笑,也有些躍躍欲試,想要試探一下這門新的神通究竟如何。

他撤去封印仙陣,出門往校場而去。到了校場發現自己這回來居然是最後一個到的。林德壽臉色陰沉無比,好像一頭惡獸一樣站在一邊,狠狠瞪著他。

而在他身邊,還站著一個熟人:「林祖珂?」

孫立心裡嘀咕。

林祖珂鬱悶,他早就來了,可是孫立閉關,不能打擾,直到現在才出來。

他是真沒想到,那個獵取了二十三枚蟒丹的人,竟然就是孫立!這個在他看來完全沒有前途的傢伙,竟然來到化龍營第一個訓練項目就一鳴驚人!

[BOOK: 006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4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