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8
第二八三章 玉坑宋氏



宋小易一臉的絡腮鬍子,寬鬆的黑袍之下,掩蓋著壯碩的身軀,腰上一道巴掌寬的玉帶,雕刻著飛龍怒虎的圖案,顯得一副豪俠模樣。

他朝天空一揮手,大聲說道:「是自己人。」

那兩名仙兵一點頭,轉回了巨劍之中。

宋小易這才朝著林長勇說道:「一言難盡啊,老哥隨我來,咱們進去再說。」

「好。」他給宋小易介紹:「這是犬子,林祖珂,這位是孫立。」

林祖珂上前以晚輩之禮相見,倒是孫立抱拳拱手,問候一聲:「宋先生好。」

宋小易誇讚了林祖珂兩句,淡淡掃了孫立一眼,微一點頭就算是盡了禮數。畢竟孫立的境界擺在那裏,而林祖珂可是林長勇的親子。

林長勇看在眼裏,本想提醒宋小易一句,但是現在也不是時候,便笑嗬嗬的跟著宋小易一起進去。

真正走進這礦場,才知道麵積有多巨大。

孫立在淩雲界的時候,也見過一些靈石礦場,和眼前相比起來,那些簡直窮苦簡陋的無臉見人。

宋小易領著他們到了礦區後方,這裏應該是最早開採的區域,現在已經被採挖完畢,重新回填,地麵經過了平整之後,建起了一排排的石屋。

宋小易的住處,就在這裏麵靠近西邊的一幢,進去之後,發現裏麵居然也有一座小院,雖然不大,但是圍繞著小院也有正屋和兩側的廂房。宋小易經他們請進去。換來了一名婢女,倒上了茶水。

宋小易一聲感歎:「林老哥。林家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林長勇一陣黯然:「飛來橫禍啊!」

宋小易看了看他,還是說道:「您老哥算是幸運的,還逃了出來,到目前,整個太皇天,還沒有聽說林家其他人活著走出來。」

林長勇和林祖珂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卻還是臉色一變,難過無比。

沉默片刻。林長勇強自一笑:「小易老弟,我記得你不是在西邊的鬆雨河嗎,什麼時候調到這裏來的?」

宋小易一摸鬍子:「這邊礦區忽然發現了幾道新的大礦脈,人手不足,家裏就把我調過來的。估計這幾百年內,這片礦區依舊是家裏的重點經營項目。」

林長勇笑道:「那可要恭喜你了,礦區的差事可是肥差。小易老弟是高昇了。」

宋小易哈哈一笑:「油水是多了點,可是今後幾百年,都被困在礦區內好不自由。」

他正說著,門口忽然有人來稟告:「易管事,礦坑那邊有些事情請您馬上過去一趟。」宋小易一皺眉頭,無奈對林長勇道:「老哥真是抱歉。我先過去看看。你們也累了吧,我讓小萌幫你們安頓好,等我回來咱們把酒夜談。」

「公事要緊,老弟自管去。」

宋小易交代了侍女小萌一聲大步而去,侍女則負責安頓了三人。給他們各自收拾房間歇息。

林祖珂知道孫立對於仙界不瞭解,就在一旁給他介紹了這座礦場。

玉坑宋氏的礦區廣闊無比。而且這座礦區出產十分豐富,除了產量最大仙玉之外,還有各種金屬礦石。

「原本聽說這片礦區已經快要枯竭,宋氏已經把家族的中心偏向了其他的地方,沒想到竟然又發現了幾道大礦脈,而且聽宋小易的意思,未來數百年,這裏還會是家族的重點經營項目,那就是說,新探明的儲量肯定十分巨大。」

主人宋小易不在,這裏又是宋氏重點礦場,三人也不好出去隨意走動,老老實實在院子裏等著。

這一等就到了深夜,還是不見宋小易回來。

礦區內依舊迴盪著巨大的轟鳴聲,開礦機關人根本不需要休息,隻要仙玉充足就行。

三人就各自休息,第二天早上起來,才看見宋小易一臉疲憊的回來。

「林老哥,我也沒想到耽誤這麼長時間,多有怠慢了,實在抱歉。」

林長勇隨口問道:「可是礦坑裏出了什麼事情?」

宋小易看了看三人,說道:「林老哥,我也正想問問,林家已經毀了,你今後有什麼打算?若是暫時沒什麼去處,不入留下來給我幫忙吧,你放心,絕對不會虧待了你們。

礦區正在擴張,是用人之際,老哥你就給我當副手,怎麼樣?」

林長勇意動,又想起來留在山洞中的那些人,為難道:「我們還有些人在駐馬坡,不回去看看我心中不安。」

「還有人?那太好了,老哥回去將他們一起帶來吧,多少人?我現在正缺人呢。」

林長勇苦笑道:「小易老弟,你讓我們商量一下如何?」

宋小易一點頭:「好,那我先去忙了,老哥有了結果告訴我一聲就行。」

宋小易拱手而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孫立看了他的背影一眼,估計礦洞內是出了大問題。

他一走,林長勇把孫立和林祖珂叫回自己的房子:「你們怎麼看?」

雖然問的是「你們」,眼神卻隻看向孫立一個人。林祖珂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很是無奈,顯然在老爹麵前,他是沒有資格有什麼看法的。

孫立沉吟一下,並是太喜歡礦場的環境。但是在他開口拒絕之前,腦海中武耀忽然冒出來一句:「答應。」

孫立沒有遲疑,到了嘴邊的拒絕變成了點頭:「這裏似乎也不錯。」

林長勇鬆了口氣。

他屬於老成持重的性格,這樣的人,在世家之中如魚得水,但是讓他獨自出去闖蕩,重建林家,或者是支撐起一片天空,就顯得開拓力不足。

林長勇也很清楚這一點,況且他本身實力也有所欠缺,留在礦區乃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那這樣吧,你們兩個就不要跟我奔波了,我自己回去把人接來就行了。」

也確實沒必要三人一起了,孫立想留下來修煉,因而迅速的一點頭答應了。

晚上的時候宋小易又回來了一趟,依舊是來去匆匆。聽說了林長勇的決定之後,倒是興致勃勃走了,還給林長勇留下三萬枚仙玉。

林長勇三人均分了,給了孫立一萬,然後他連夜出發,去把眾人接來。

……

孫立在礦區內修煉,他等於是坐在了一大片仙玉上。這裏仙靈之氣濃鬱的讓任何一個洞天福地都要嫉妒。孫立一夜修煉,成果斐然。

但是他有點不明白:「武祖,為什麼讓我留下來?」

武耀道:「你的《大還歸真引》需要大量的仙靈之氣餵養暗域穴道,這裏可是大片現成的仙玉,為什麼不留下。」

孫立還有些遲疑:「這可是玉坑宋氏的礦區,他們會讓我毫無忌憚的吸收仙玉裏麵的仙靈之氣?」

武耀嘿嘿一笑:「老祖我又沒讓你明目張膽的去吸?」

孫立來了興趣:「您老人家是說咱們暗中動手?」

武耀賊笑:「那還用說?」

……

數天之後,林長勇回來了,也帶回來了楚高陽等數十人。

他們運氣不錯,在山洞內躲著居然沒有再被大戰波及。雖然地麵傳來一次次劇烈震動,讓他們心驚肉掉,但終於是安穩度過了最危險的時期。

看到這幾十名飛昇仙人,宋小易大喜,立刻記錄了這些人的出身和等級之後,上報去了。大概半天時間,他就把礦區內的各種手續製度搞定,回來隻有興致勃勃跟眾人宣佈:

「諸位,以後大家就是我們宋氏礦場的人了。將來如果林家重建,大家願意回歸,我們絕不阻攔,如果願意留下,我們也格外歡迎。」

孫立在一旁冷眼旁觀,宋小易說的倒是心裏話,但是在林家和宋氏之間,這些人會做出怎樣的選擇——還用說嗎?

他再看看林長勇,後者也一臉淡然,孫立暗暗歎了口氣,林長勇似乎也打算投靠宋氏,終老一生了。

「對於諸位,礦場的安排是,林長勇老哥作為我的副手,第十七洞副管事。你們所有人,編為一個礦隊,林祖珂任隊目,大家有什麼意見嗎?」

其他人不用說,就是最低級的礦丁了。

這本來也在意料之中,林德壽等人心中雖然不快,可是也隻能暫時忍受。馬坡林家家破人亡,能夠棲身玉坑宋氏,簡直是天上掉餡餅。暫時隱忍一段時間,有實力總是能夠出頭的。

但是林長勇忍不住上前一步,與宋小易道:「易管事,孫立的安排似乎有些不妥。」

宋小易拽著他到了一邊去,避開眾人,略有為難道:「老哥,我知道你在林家一言九鼎,可是現在畢竟我為正你為副,我的決定若是你覺得不妥,應該私下裏……」

林長勇擺手道:「易管事誤會了,孫立非同尋常,這麼安排實在是有些屈才。」

宋小易一摸大鬍子,嘿嘿一笑:「一個至人境,我們宋氏肯要他已經是恩典了。林管事不用多說了,這件事情上麵已經決定了,不是你我所能更改的。」

林長勇大感無奈,看看遠處的孫立,孫立卻是淡然。

下礦坑?當然好了!不下礦坑,怎麼偷偷吞噬那些仙玉?

孫立滿心歡心。

[BOOK: 006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