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9
第二八四章 星魂基陣



林長勇一直擔心孫立心中不快,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孫立就和楚高陽他們一起,興高采烈地去了礦坑。

在進入礦坑之前,每個人身上的小世界都要交出來,礦場裏有專門的檢測仙陣,一旦發現私自懈怠小世界進入礦坑,不管是什麼原因,殺無赦!

孫立把自己的幾隻小葫蘆解下來上交,然後走過檢測仙陣。仙陣內的特殊結構,讓這座仙陣對於空間仙能十分敏感,小世界乃是用空間仙能構造,因而輕而易舉就會被檢測出來。

可是孫立的那幾個小世界之中,根本就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就算是丟了也無所謂。他所有的寶物,都在洞天世界裏麵。

按說洞天世界的空間仙能也會被檢測出來,不過孫立腦海中有陣法大師武耀閣下,他指點了孫立一個小法門,順順利利騙過了仙陣。

經過了仙陣的檢測之後,孫立領取了礦場準備個一隻小葫蘆,和楚高陽他們一起進入了礦坑。

一直到了這個時候,楚高陽才有機會靠近孫立,低聲詢問道:「孫師兄,你們出去後到底發生了什麼?」

孫立想到那隻倒黴的襪子,一陣無比滄桑的感歎:「唉,一言難盡啊!總之,我是吃苦了。」

楚高陽看看他,換了個話題:「你知道為什麼宋氏忽然大肆招募礦丁?」

孫立也覺察有些不對勁了:「按說這麼重要的礦區,當然是要盡量避免外人進來。可是一下子招募咱們幾十人……」

楚高陽也點頭:「而且幾乎沒什麼背景調查。我昨晚上已經打聽過了,不光是我們。其他的幾個礦洞管事,也都在想方設法招募礦丁。不過他們沒有易管事這麼走運,一下子就有咱們這麼一大批。」

孫立詫異地看著他:「你這麼快就打聽出情況了?跟誰打聽的?」

他們昨天才到這裏,而且都很小心謹慎,一晚上都沒有離開宋小易給他們安排的住處,跟外界無從接觸。唯一能夠交談的礦場之人,就是宋小易的侍女小萌。

孫立啞然:「你……是小萌?」

楚高陽看看周圍,拉著孫立低聲道:「孫師兄切勿聲張。嘿嘿,那個,楚某在下界就很有女人緣。接觸的多了,對付女孩子也就多了一些手段。」

孫立上下打量一下,楚高陽倒是生的魁梧,要說英俊,隻能算是勉強。小萌好歹也是九品朱光的境界。雖然還是初階,但是見過的仙人應該也不少了,楚高陽到底有什麼非常手段,讓她對一個剛見過幾麵的陌生男子知無不言?

這手段孫立估計自己是學不來的,索性不去追究,人家你情我願。他沒必要揪著不放。

「那,你到底打探出來了什麼?」

楚高陽神秘兮兮的:「反正我不說,你很快也就知道了。待會到了礦層你就明白,這片礦區原本已經就要枯竭,但是忽然新發現了大量的新礦層。值得繼續開採數百年。可是事情往往不像表麵上看起來的那麼美妙,新礦層極為複雜。根本無法使用開礦機關人開採,必須人工清理、篩選,因為新礦層各種伴生礦是極多,顆粒細小,一旦使用開礦機器人,可能一個仙術破拆,所有的礦石就全部破碎了,價值大大降低。」

孫立的腦海之中,武耀多跟他解釋了句:「這種礦層在仙界被稱為絞混礦層,這種礦層各種材料混雜,絕大部分都是一般的材料,人力開採看上去似乎很不划算,因為僱傭仙人的價格很貴,可是其中卻往往會摻雜一些珍貴的礦石。仙界九成以上真正珍貴的礦石,都不會像仙玉那樣成礦脈分佈,而都是伴生在這種絞混礦層之中的。

所以說,開採這種礦層,就像是一場賭博,運氣好了,賺得盆滿缽滿,運氣不好,真的虧損下去,就算是玉坑宋氏富可敵國也抵擋不住。

老祖我以無上的智慧,給這種絞混礦層做了一個很睿智的命名:亂燉。這就像是一鍋燴菜,能看見的都是什麼白菜蘿蔔,但是說不準你一筷子下去,就能夾起一塊涮羊肉……」

孫立愣了愣,他對於武耀的取名功力真心歎服:「您好強大的邏輯……」

武耀說的都很正確,孫立之前沒怎麼在意,這會兒回想一下,宋小易給大家開出的工錢,乃是每年一萬枚仙玉!

整個礦區,恐怕有上千名礦丁,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因為宋氏正在大肆招募。即便是將來整個礦區的礦丁數量僅僅保持在兩千人,那每年就是兩千萬仙玉的薪資,這個數字,換做馬坡林家根本是不敢想像的。

楚高陽和孫立已經到了礦層深處,在六百丈意外,採礦機關人已經停止了工作,這以後是一條經過了仙陣加固的礦洞,礦洞周圍都是巖壁。這一條礦洞穿過了六百丈厚的岩層,才抵達了新的礦層。

前麵道的人已經開始在挖礦了,孫立有點難以想像在仙界這種地方,居然還需要人力來挖礦!他們一起的都是飛昇仙人,想必這些人也一樣很意外。

但是人在矮簷下,又衝著每年一萬枚仙玉的誘惑,各自放出了仙器開始鑿動岩石。沒有仙器的,也施展仙術。

每年一萬枚仙玉,這個數量是什麼概念呢?

如果他們順利踏過劈天血路,成為林家的一員,那麼他們最初每年的薪酬是三千枚仙玉。也就是說,這是他們在林家報酬的三倍還多。

孫立隨手放出最初從化龍營得到的那柄仙器小刀,和楚高陽一起動手。

這裏的礦層真的很複雜,各種奇特的重力結構,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大的坍塌。而且那些礦石挖下來之後都會破碎的十分細小,這還是他們小心翼翼,如果讓開礦機關人進來,三頭六臂圓筒火光一噴,落下來的就都是礦粉了。

大家開採一段時間,就會停下來篩檢,同樣是把有用的礦石收進小葫蘆裏麵,出去的時候,這隻葫蘆是要上交的。

不過宋小易之前也說了,如果有誰開採到了價值極高的礦石,是會有獎勵的。

孫立一邊收拾著地上礦石,一邊琢磨著怎麼偷偷吸取礦脈中的仙靈之氣。他本來想著有武耀指點,他開礦和篩選、收取礦石的速度會比別人快一點,可是一直到現在,武耀都沒有開口,隻能靠孫立自己。

雖然依舊比別人快得多,但是顯然沒有達到孫立的預期。

「武祖?」孫立是談問了一句,武耀的態度不怎麼樣:「怎麼了?」

孫立納悶,自己什麼地方得罪他了?

羅桓歎了口氣:「小子,你剛才沒有誇獎武碎嘴那個最得意的命名:亂燉。」

「這個……」孫立無語。羅桓又說道:「我還是提醒你一句吧,武碎嘴之所以把這種礦層命名為亂燉,因為他有一種專門的手段,用來開採和篩選這種礦床,你就違心的誇讚兩句吧,讓他趕緊教給你。」

孫立愕然,而後毫不臉紅,迅速的一頓馬屁堆上。武耀心滿意足,這才把開礦仙術傳給了他。

眾人各自掘進,漸漸的形成了一個個的小坑洞。因為有那個獎勵製度存在,大家彼此之間很有默契的保持著一個距離。若不如此,萬一掉出來一塊極品礦石,兩個相距較近的人爭執起來,算誰的?

孫立得了武耀的傳授,掘進的速度越來越快。

挖掘出來的礦石被他們親自分揀挑選之後,就用風行仙術送出了小洞,堆積在外麵的大洞之中。那裏很跨就會有一具具機關人進來,用小世界將之搬運出去。

孫立很快挖掘了數十丈,因為有武耀的幫助,已經收集到了數百枚有價值的礦石。他一個念頭飛出,在周圍巡視一番。眾人都在埋頭開礦,沒什麼異常舉動。

「武祖,可以開始了吧?」

每年一萬枚仙玉,並不是白給的,萬一有人消極怠工,出工不出力呢?因此想要拿到這個薪酬,每個月上交的礦石數量必須在一萬枚以上。少了就會按照規定剋扣薪酬。多了也有相應的獎勵。

這種獎勵並不多,和發現極品礦石的獎勵根本沒得比。

每個月一萬枚有價值的礦石,也就是說每天至少三百三十枚。別人可不是像孫立,有武耀這位超級專家坐鎮,各種手段層出不窮,無論是開礦還是篩選,迅速無比。

每天三百三十枚礦石的任務其實非常沉重,一進入礦坑,就要立刻開始全力挖掘,哪還有心思幹別的事情?

武耀道:「好,我現在就傳你方法。」

武耀的這種法子也是臨時想到的,不過以他的水準,心中有了一種構思,自己推敲幾下,很快就能夠形成一套完全可行並且十分有效的體係。

他這一次的構思,也是根據孫立本身的情況製定的。

在礦洞內修煉,萬一有人來巡查豈不是露餡?周圍的礦丁若是有什麼事情前來詢問求助,也一樣會被打斷。

所以至少表麵上,不能讓人看出來實在修煉。

[BOOK: 006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