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10
第二八五章 第二次下礦(第三更!)



對於別人來說這很困難,但是對於孫立和武耀來說,並非不能實現。

「想要吸攝仙玉之中的仙靈之氣,還得依靠你的元神念頭。」武耀與他解說。

孫立三十六枚元神念頭,旁人根本無從查覺,但是在孫立自己的元神視野之中,三十六枚元神念頭就是三十六團朦朧的光球。這些光球隨著孫立的情緒變化而改變著顏色。孫立憤怒暴躁,這些光球就是赤紅色,孫立安逸舒坦,這些光球就是青綠色。

看似柔弱,實際上堅韌無比,就好像上一次孫立一枚念頭潛入地下,被巨大的聲響震碎,卻能夠很快複原。

武耀的計劃是,孫立分出一個念頭來在自己的本體內,負責裝模作樣的開礦,以及監視周圍的動靜。

而主意識則和其他三十五枚念頭一起沉入地下吸攝仙靈之氣。

一旦有人來到,本體中的念頭立刻通知主意識,主意識回歸本體,暫停吸攝仙靈之氣。雖然可能會有些遲緩,但是應該不會引起什麼麻煩。

但是念頭想要吸攝仙靈之氣,必須進行一些改造。這些改造,實際上《星河真解》之中原本就有,屬於靈魂修為到了元神境界之後,可以選擇的諸多發展方向之一。

用純仙元的方式,在念頭之中構架仙陣,仙陣延伸出去,形成一隻隻「觸鬚」。借助這些觸鬚,元神念頭的作用大大加強,可以完成許多以前無法實現的任務。

按照武耀跟孫立的描述。簡單一點說,以前元神念頭是一個個光球。那麼這樣「進階」之後,元神念頭就會進化成一隻隻「水母」。

在元神念頭之中構架的仙陣,《星河真解》之中專門有列出來,去了一個簡單的名字「星魂基陣」,意思是這乃是基礎陣法。

孫立先著手將三十六枚元神念頭改造,將這些星魂基陣一層一層的在念頭之中構架出來。

最初的時候十分生疏,以前他都是用元神念頭佈置仙陣,如今卻是在念頭之內佈置仙陣。難度大增不說,星魂基陣的結構也是十分複雜。

最開始一連數次都以失敗告終,而這種在念頭內佈陣,消耗的元神之力也極為龐大,幾次失敗下來,孫立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差點想要倒頭就睡。

他卻咬緊了牙關堅持。心裏發了狠,說什麼也要佈置好一重星魂基陣才能休息。

這樣再失敗兩次之後,已經快要到了極限的孫立,時來運轉居然成功了一層。

在這個念頭之中佈置好了第一重星魂基陣,孫立累的一頭栽到,也不管是不是在礦坑內。立刻呼呼大睡起來。

這一覺他睡得極為香甜,以至於三十六個元神念頭急促示警,他才猛然驚醒。

翻身起來,就看見身前丈許之外,宋小易陰沉著麵孔背著雙手站著。林祖珂忐忑不安的正在解釋:「易管事,孫立畢竟還不是仙人的境界。這麼沉重的工作,累了休息一下也是有情可原的……」

宋小易狠狠瞪了他一眼,林祖珂不敢再多說了。宋小易回過頭來,死死盯了孫立一眼:「我們宋氏不養閑人!不過是念著林老哥的麵子,才把你留下來,沒想到今天第一次下井,你就這樣消極怠工,扣除薪酬五百仙玉,下次再犯,你就給我滾出宋氏礦場!」

說罷,宋小易根本不給孫立解釋的機會,轉身憤然而去。林祖珂苦笑一下,對孫立道:「你也是,偏偏今天睡覺?第一天易管事肯定不放心,會下來巡視,你正好撞在他手裏,唉……

不過你放心吧,有我和父親在,不會讓你無處棲身的。」

他想了想,太多的保證現在說了也是空口白話,不如不說,唯一點頭,追著宋小易去了。

孫立被宋小易劈頭蓋臉的罵了一頓,但是心裏反而沒有一點憤怒的情緒。倒不是他脾氣有多好,而是因為從一開始,他就覺得對不起宋小易。

他是要竊取整個礦區內全部仙玉礦石的,而這個計劃必定是從宋小易的這座礦坑開始。也就是說用不了多久,這個礦坑內就不會有仙玉出產,這對於主管這個礦洞的宋小易來說,絕對是個巨大的打擊。

孫立心中有愧,被人家罵幾句也就捏著鼻子忍了。

不過不管宋小易怎麼看待他,孫立依舊是要開展自己的計劃。大睡一覺,經曆已經恢複,宋小易和林祖珂走後,他又開始在念頭內佈置第二層星魂基陣。

第一次成功說實話有點運氣成分,因而孫立接下來的佈陣依舊很不順利。失敗了兩次之後,才完成了第二重疊加。

就這樣辛辛苦苦的一整天,孫立才完成了第一個念頭之中,七成陣法疊加。第七層完成,這個念頭之中,便伸出來起到陣法的力量凝結而成的觸鬚。

七層疊加,乃是最低要求。

七道觸鬚隻有半丈來長,日後隨著陣法的不斷疊加,觸鬚會變得越來越長,覆蓋的範圍也會越來越廣。

這一天就這樣過去,孫立帶著小葫蘆除了自己的礦洞,和大家彙合在一起。楚高陽湊過來關心問道:「聽說你撞在宋小易手裏了?」

孫立苦笑一下:「消息傳得這麼快?」

楚高陽歎息一聲:「寄人籬下……唉,不說了。」

孫立看看周圍眾人,大家麵色都不是太好,幸災樂禍的不是沒有,但是很少。他心裏明白,這是一種「兔死狐悲」的心理。

雖說這裏的各方麵條件都不錯,但是畢竟寄人籬下的感覺很糟糕。

到了礦洞口,有宋小易的心腹手下把守,眾人排隊通過。

那些人從眾人那裏收走小葫蘆,把他們原本的東西還回去。

「一百一十塊礦石?馬馬虎虎吧,第一天下井,能有這個收穫也不錯了,以後可得加把勁了,不然這個月就完不成任務了。」

「一百塊?你這個可是比較糟糕了,以後好自為之吧。」

「一百六十塊?不錯不錯,在一幫新丁裏麵,你的成績算是很好了。」

那些心腹都是宋家的人,取了眾人的小葫蘆之後,一一點評。言辭倒也還算客氣,並不是很侮辱人。估計宋小易之前交代過,不可過於苛責,麵的這些林家人生出逆反之心。

漸漸地輪到了孫立,他交上自己的小葫蘆,為首一人顯然是認識孫立的,估計宋小易也曾經專門叮囑過。那人頗為玩味的看了孫立一眼,淡淡一笑,語氣之中帶著一絲隱藏極深的譏諷:「孫立?嗬嗬,讓我看看你的葫蘆到底能有多少礦石。」

小世界一打開,那家夥臉上那種「淡然」的笑意一下子凝固了。

楚高陽在後麵心裏咯噔一下,暗叫要糟。他使了個眼色,平時幾個和孫立關係不錯的悄然上前,站在孫立身後。

這些人都是和孫立同一期的,雷鳥滅世之中,欠下了孫立一個人情,現在總算是有機會還回去了。

「宋昱小哥……」一聲呼喚,林長勇和林祖珂父子飛快而來,顯然是得到了消息趕來救場。

林長勇飛快到了近前:「宋昱小哥莫生氣,第一天嗎,大家都有些生疏,就算是礦石數量不足也沒什麼,畢竟最低限額是按照每個月來統計的。」

宋昱看看父子兩人,再看看孫立,麵色古怪之極:「誰說他數量不足了?這隻小葫蘆裏麵,有三百四十枚礦石,我估計今天咱們這個礦洞,隻有孫立一個人完成了限額!」

「啊?!」

一大堆準備幫著孫立出頭的人全部傻眼,楚高陽難以置信,再去看看孫立,孫立兩手一攤:「我運氣好,你們知道的。」

眾人全都知道他從來不是運氣好,這麼說不過是敷衍宋昱罷了。

宋昱的確很好騎,按照宋小易之前交代的,他是絕不會讓孫立有機會「偷奸耍滑」,但是一個至人境,第一天下井,就開採了三百四十枚有價值的礦石,並且根據宋小易所說,這小子還睡了一覺!

宋昱暗恨不已,這小子運氣未免也太好了,肯定是開採到了一個富礦層,不然不可能弄到這麼多的礦石。

他朝孫立狠狠瞪了一眼,重重一揮手:「你走吧!」

他暗中惱火孫立,明明已經合格,卻要讓自己下不來台,絕對是成心的。

孫立其實有點冤枉,他忙著構架星魂基陣,時間不夠用,根本來不及查看自己的小葫蘆裏麵到底有多少塊礦石。

他隻是在最開始的時候瘋狂挖掘、篩選了一陣子,然後全部收進了小葫蘆內,隻有個大概的數字,約莫幾百枚,到底有多少真沒數過。

然後到了這裏排隊等候通過,總不能在打開葫蘆細數一下吧?

孫立領回了自己的東西,就看見一邊林長勇父子哭笑不得的看著自己。林祖珂咂咂嘴:「你呀,還害得我們替你擔心。」

孫立歉意一笑:「有勞了!」

林長勇笑笑,一擺手:「跟我們客氣啥。」

他帶著兒子走了,心裏更是一陣唏噓:連番劫難,自己亂了方寸啊。孫立豈是簡單人物?想想他在化龍營的作為,想想被追殺的時候他的表現——區區一個礦區豈能難住他?自己之前真是瞎操心。

[BOOK: 006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3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