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5
第二九零章 如何看你(下)第三更!



連續兩次都撞在孫立的手上,兩枚極品礦石弄得宋子漁灰頭土臉,前所未有的狼狽,可不是倒霉嗎。

這話不能說,孫立微笑:「出來此地,實在不好妄加評論。」

宋子漁擺手道:「我在宋小易那裡出醜,先生肯定是知道的。估計在先生心裡,或者說在所有礦丁心裡,我就是個囂張跋扈的紈褲吧?」

孫立笑而不語。

宋子漁點頭道:「這也不怪先生,不過我的性子確實有點張揚,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不能成事。」

他看了看孫立,雙手按在膝頭,身體略微前傾,誠懇道:「先生,我有大志向!」

「先生非池中之物,這礦區困不住你我二人……」

孫立笑插口:「我不過區區一個至人境……」

宋子漁搖頭:「先生再如此就是看不起子漁了。先生進入礦區乃是至人境第一重,現在呢?不到十天時間,已經是至人境第二重巔峰了,我若沒有估算錯,最多三天,先生就會突破到至人境第三重!

以這個速度,不需一年,先生就能夠邁入仙人境。先生之前的事情我也打聽過了,先天不足這個論斷根本就是笑話,飛昇天劫何其艱難?能夠以真人境飛昇,先生只怕是整個大羅界第一人!

以先生的潛力,宋氏礦區這一灣潛水,養不住先生這條真龍!」

孫立沉默,宋子漁果然是下了功夫。竟然連他在馬坡林家的經歷都查清楚了。

「我之前的價碼先生可能覺得不夠誠意,那麼我就一次性開出一個最有誠意的價碼。先生每年薪酬三萬仙玉。自己開採的礦石可以留下五成!」

孫立雖然不動心,但也為宋子漁的「慷慨」而吃驚。

看到他意外的神情,宋子漁微笑道:「先生不妨認真考慮一下。我能給先生的絕不只是這些,更重要的是,我會給先生足夠的尊重。您在我這裡,絕不是一個簡單的礦丁。另外,我比宋小易的優勢在於,將來我可以帶先生離開這裡。但是宋小易,就算是他在礦區魁首的位置上坐上幾十年,也一樣要受人擺佈,自己尚且不能自由去留,更何況是先生?」

「嘩啦!」竹簾猛然被掀開,宋小易一臉怒氣的站在門口,凶狠地瞪著宋子漁:「宋子漁。你這麼做未免太不地道了吧?!」

宋子漁一聲輕笑,輕狂的一面再次顯露出來:「易管事來了,我怎麼了?我跟孫先生吃飯喝酒聊天,你擔心什麼?礦丁又不是你的奴隸。」

「你!」宋小易狠狠瞪了他一眼,一把抓起孫立的手腕:「咱們走!」

孫立的眉頭不經意的皺了一下。

宋子漁並不阻攔,任由宋小易把孫立拉走。然後美滋滋的斟上一盅美酒吸進了嘴裡。

……

「那傢伙跟你說什麼了?千萬不要相信他,他最能忽悠人。他給你開的什麼條件?你放心,留下來我絕對不會虧待了你,他到底給你什麼條件?」

在高朋座裡,宋小易十分隱忍。一出了八層琉璃寶樓。各種問題連珠炮一般的砸了過來。

從他進出高朋座的諸般表現來看,孫立暗忖這高朋座後台看來的確不凡。宋小易進去也是夾著尾巴不敢放肆。甚至連大聲說話都有些膽怯。

面對宋小易連珠炮般的發文,孫立倒是顯得很隨意,答道:「就是說了說他的條件,想讓我過去。」

孫立是真沒有打算過去,宋子漁的話毫無疑問是很有鼓動性的,而且開出的條件的確很有誠意。而孫立不是沒有野心,但問題是,第一,宋子漁選擇的時間點錯誤,第二,宋子漁的格局還是太小。

孫立現階段一切以穩妥為主,至於收入什麼的可以完全不考慮。即便是考慮,他在宋小易這裡也不會被去宋子漁那裡低。

而宋子漁自以為「恢弘」的未來規劃,在孫立眼中不過是一個笑話。

或者說,怎麼看都有些小孩子過家家的味道。

孫立的目標,在八品鼎英的境界上就要進入永仙宮,而宋子漁的終極目標依舊困守在太皇天之中。從孫立的角度來說,若使用「夏蟲不可語冰」來講,或許有些刻薄,但實情的確如此。

所以他壓根不會考慮宋子漁的提議,對於宋小易的「緊張」,也就無動於衷,隨口應付。

這麼一應付,落在一旁宋小易的眼中,就值得玩味了。

因而一路上,宋小易不再多說,低著頭沉思著。回到自己的礦洞。已經是後半夜了。他先把孫立送回去,臨別之前又好言安慰:「孫立,不用多想,你放心,留在我這裡,絕對比去宋子漁那裡強得多。」

孫立點點頭,進了自己的小院。

宋小易出來,也不管多晚了,立刻把宋昱叫來商量一番。

宋小易對於楚高陽的行為勃然大怒,要立刻將他捉來懲治,卻被宋昱攔了下來:「管事不可。楚高陽和孫立關係最好,您處罰了楚高陽,恐怕會讓孫立更快地投向宋子漁啊。」

宋小易怒火之後,也就想到了這一點,喘著粗氣道:「權且記下來,等到將來有機會,一定不能輕饒這個混蛋!敢挖老子牆角,活得不耐煩了!」

宋昱點頭道:「這個自然。不過當務之急,是怎麼把孫立留下來啊。」

宋小易和手下相視一眼,眼中都是無奈。誰能想到半個月前那個先天不足的飛昇仙人,他們完全不看好,給林長勇一個面子,當成收留「無家可歸人員」收留下來的孫立,只用了半個月時間,就成了整個礦場最炙手可熱的人物!

「還是應該請教一下林老哥。」宋小易這個時候,終於想起來林長勇了。

……

林長勇和林祖珂最近很清閒。

宋小易要的就是他手中的這些人,收留了林長勇,給他們父子一個職務,其實說起來宋小易做的已經不錯了,畢竟是寄人籬下,當然不可能像在林家一樣大權在握。

深夜把林長勇請過來,宋小易把事情一說,看到林長勇的臉色,趕緊搶先說一句:「林老哥我知道,當初沒聽你的是個失誤。」

林長勇想說的話被宋小易搶著說了,也把他後面的話堵了回去,讓他很不舒服。

想了想,林長勇道:「我感覺……可能你們不信,但是我真的感覺孫立是個重感情的人。」

宋小易和宋昱面面相覷。

這句話擊中他們的軟肋,因為從一開始,他們和孫立之間的「關係」就不是那麼融洽的,要打感情牌,他們兩個差的太遠了。

宋小易現在是真後悔了,當初應該多聽林長勇一句,那個時候但凡對孫立稍微好一點,也不至於像現在這麼被動啊!

可惜他沒有時光回溯的能力,後悔也沒用了。

宋昱覺得有點憋屈,脫口而出道:「都已經是仙人境界了,難道還不能夠把理性和感性分清楚?重感情?難道這東西能幫他提升境界,在仙界出人頭地?」

林長勇不說話了,他已經給出了自己的意見。實際上他以前也和宋昱的認知差不多。即便是當初看好孫立,也是出於一種「投資」。

但是這段時間,遭逢大變,和孫立患難與共,他隱隱覺得,即便是到了仙人境界,大家能夠把一切得失看得清楚,也未必就一定要那麼冷血。

仙人仙人,終究還是佔著一個「人」字。

宋小易送走了林長勇,回來和宋昱商量一陣。兩人並不覺得什麼亡羊補牢猶未晚也,而是決定,既然打感情牌行不通,那就索性用更多的利益留住孫立。

……

楚高陽有點有恃無恐的意思,他知道宋小易肯定不會把自己怎麼樣,就算是宋小易真的下手了,他也可以通過元竹姑娘去宋子漁那邊。

宋子漁那裡怎麼看,都比宋小易這裡更有前途。

所以他在隨後不久,自己回到了礦丁們的住處,沒想到還沒躺下,宋昱就出現在了門口。

宋昱對楚高陽沒什麼好臉色,一把拎起他的脖子,將他拽到了宋小易的院子裡。

宋昱乃是八品鼎英境界,而楚高陽不過剛剛九品朱光,一級之差,天壤之別。楚高陽心裡憋著一股火,但是在宋昱面前,他的確毫無還手之力。

「咚!」被宋昱狠狠甩在地上,楚高陽心中憤怒之極,卻不敢表現出來。

宋小易坐在一張太師椅上,高高在上。楚高陽剛站起來,宋昱就在後面一腳踹在他的膝窩,楚高陽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

宋昱陰森森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誰讓你起來了?跪下!」

楚高陽低著頭,眼中怒火噴射!

宋小易,一邊把玩著拇指上一隻赤紅色的火玉扳指,一邊淡淡道:「楚高陽,你好大膽子!」

聲音之中用上了仙界神通,就好像有數萬隻魔蜂在楚高陽的腦中嗡嗡亂撞,他頭痛欲裂,渾身抽搐著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那短短一句話,魔音卻化作了九道淡淡的灰白色圓環,在楚高陽身邊纏繞盤旋,持續了足足一盞茶的時間才消散。

楚高陽渾身衣裳被冷汗濕透,就像是剛從水裡撈出來的一樣,躺在地上不斷喘息,兩眼無神。

[BOOK: 006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2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