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9
第二九四章 礦海銅棺(上)

在下界,聖人境乃是一個巔峰!到了這個境界,就要著手準備飛昇,因為天劫隨時可能落下。

但是孫立現在,卻有種寵辱不驚的感覺了。洞天世界內依舊有海量的仙靈之氣,源源不斷地導入進來,鞏固著現在的境界。

在《星河真解》之中,至人境、聖人境,實際上都是仙人境之前的一個過渡、準備和積累。

在聖人境,他的週身大穴之中依舊是一片「暗域」。只有到了仙人境,才會重新爆發,衍生出一片燦爛星辰。

而後,週身大穴之中的燦爛星辰組成一道恢弘星河。

星河本我——星河即我、我即星河。

不過在聖人境,和至人境不同,修煉的過程乃是將穴道之中的「暗域」壓縮到了極致。說簡單一點,就是化為一個「黑點」。

在至人境階段,暗域需要吞噬大量靈能,那個時候想一想,一片暗域得吞噬多少靈能?就覺得至人境艱辛無比。

但是現在,聖人境乃是要將暗域壓縮為一個「黑點」,這是在為後來的仙人境爆發做準備。壓縮暗域,可比單純的能量吞噬苦難太多了。

因而回過頭去再想一想,至人境階段的「艱辛」,實在是不值一提。

無數仙靈之氣湧入,孫立腦海之中,羅桓不等他開口,已經緩緩誦讀出一片古老的經文。

這是《星河真解》在聖人境階段的功法,名喚《通天玄黃道》——真正的通天大道!

羅桓朗誦、武耀講解。兩人配合的無比默契。孫立得了兩位老祖的聯手指點,在極短的時間內。對於《通天玄黃道》有了很深刻的理解,迅速的按照這部功法開始運轉仙元。

洞天世界之中的仙靈之氣滾滾而入,在眉心印堂穴之中,漸漸地推動出了一個黑暗漩渦。這個漩渦即便是以孫立的元神視野也看不到,但是卻能夠讓人清晰感覺到,它的確存在。

注入的仙靈之氣越多,這個漩渦轉動的速度也就越快,隨著漩渦的轉動。暗域開始自我塌陷、收縮,漸漸地變小。雖然速度極為緩慢,但是照此發展下去,必定能夠最終收縮為一顆無限小的黑點。

孫立渾然忘記了時間,也不知道過去了多久,洞天世界內剩餘的仙靈之氣全部耗盡。而他感知了一下,印堂穴之中的暗域不過只是縮小了大概十分之一。

他大概估算得出。從至人境突破到聖人境,消耗了將近三萬枚仙玉的仙靈之氣。那麼就是說洞天世界內還剩下一萬八千枚仙玉的仙靈之氣,卻只完成了一個穴道的十分之一,那麼要把印堂穴之中的暗域,真的壓縮成為一個黑點,至少需要十八萬枚仙玉。

孫立一陣感慨。也不知道這片礦場之中的全部仙玉,能不能支撐到自己提升至仙人境。

武耀也在一旁跟他解說:「到了這一步,就可以儘量多吞噬一些天材地寶。這些珍貴之物,未必能夠加快修行的進度,但是在你邁入仙人境的時候。會讓你的境界更加圓滿。以後的好處極多。」

孫立自是記在心中。

……

收了功法,他起身來打開封印仙陣。

無論如何。邁入聖人境總是讓人歡欣鼓舞的。想一想要是在下界,自己提升到聖人境,只怕整個天域都要舉行盛大的慶典。

可是在仙界……孫立苦笑搖頭,任重道遠,路還很長啊。

他走出門,宋昱等在外面。

孫立一愣:「我這一次閉關多久了?」

宋昱的眼神裡說不盡的嫉妒,孫立來的時候,至人境第一重,一個多月的時間,已經是聖人境第一重了!就算是在仙界,這個修煉的速度也讓人瞋目結舌,那些傳言之中的天才,都難望其項背。

宋昱也是仙界誕生的仙人,他們的情況和孫立實際上有些類似,仙人之軀,但是境界的修煉還得從頭開始。他可是很清楚的記得,自己當年從至人境到聖人境,整整用了二十年!

一般來說,仙界誕生的仙人,從最初的凡人境一路修煉到仙人境,正常時間為百年。有些天才甚至可以只用五十年。

他們沒有瓶頸,也就無法在這一修煉過程之中磨練心智,因而和下界飛昇的仙人相比起來,看似走了捷徑,實際上在今後的發展之中,多有不利。

宋昱如今不敢對孫立惡言相向,但還是說道:「你已經閉關三天了,雖說你不受我們約束,但是三天一枚極品礦石的承諾你必須完成。」

孫立差點隨手摸出來一枚極品礦石丟給他,幸虧自己醒悟過來,這樣就暴露了自己私藏極品礦石,那就是大罪孽了。

他立刻道:「好,我現在就下井。」

宋昱搖頭道:「倒是不用那麼著急,王總管已經派人來說過了,你可以延後,但是必須得上交,一顆也不能少。」

孫立苦笑一下,還是自己下礦去了。

這時候已經是後半夜了,宋昱暗嘆一聲命苦,只好陪他去了礦井。

每一個礦洞的入口,都有佈置有封印仙陣,還安裝著仙器級別的大門。「鑰匙」就在宋昱手中。

宋昱幫他打開了入口,看看天色,自己也就不回去了。在洞口邊等著其他礦丁好了。

孫立進了礦洞,瘋狂挖掘一陣,一天的工作量頂的上平常的七天!七顆極品礦石到手,當天傍晚跟著大家一起出去的時候,隨手丟了兩枚極品礦石給宋昱。

周圍所有人當場傻眼。

當然,為了把負面效果控制在最低,孫立專門挑選了兩枚九等極品。

但是自從青原礦場開始啟用礦丁開礦,就從來沒有人在一天之內,挖出來兩枚極品礦石。宋昱看著自己面前的那兩枚九等極品,暗暗搖頭:這小子難道是老天丟下來,專門創造青原礦場各種記錄的嗎?!

王鵬得知情況之後,一個哂笑,不置可否。只要孫立按時上交極品礦石,其他的事情他才懶得去管。

……

一片空曠的原野,雲淡風輕,草叢裡有一窩小獸鑽來鑽去,成年的母獸帶著幾隻幼崽正在玩耍。天空中幾隻小鳥低空劃過,傳來一陣清脆的鳥鳴聲。

這平靜忽然被打破,半空之中有一道紫藍色的閃電哢嚓一聲劃過,宛如一道巨刃切開了虛空。

而後無數細碎的紫藍色雷電光芒迸射攢動,那個地方漸漸打開了一道虛空之門。

鳥兒驚飛,母獸趕緊帶著幼崽逃回了洞穴。

那虛空之門越來越大,終於有一個人身背巨劍,從那道門戶之中走出來。

朱雙爻身後的虛空之中自然關閉,他的鼻子動了動,微一點頭:「看來就是這裡了。」

他的眼睛瞳孔之中,發出一片銀色光膜,隨著他轉頭四顧,那一片光膜之上,浮現出了一道道的虛影。

那些虛影,正是一個多月之前,孫立和林長勇三人破空而來,降落在這裡活動的影像!

「果然!」他淡淡一聲,正要朝著孫立三人前行的方向追去,卻是微微一嘆,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背後已經縮小了許多倍的神劍天殯跳了出來,唰的一聲插在了他的面前。

有神劍看護,朱雙爻盤膝而坐,調息療養。

剛才那一個小小的仙術,卻擁有了一絲追溯時光的功效。儘管還遠遠算不上是時間仙術,但是也不是朱雙爻能夠負擔的。

他調息了半日,這才恢復過來,長身而起追蹤孫立他們而去。

那一日,孫立忽然開口說出他仙功之中的極致之意,朱雙爻大受震動,那幾句簡單的話語之中,又似乎隱藏著一些核心奧義。朱雙爻來不及追趕孫立,立刻尋了一個地方閉關參悟。

一個多月的時間,他參透了其中一些道理,但是絕大部分依舊是不明白。推演之後,竟然能夠得到許多不同的解釋!

朱雙爻當機立斷出關,要先找到孫立在說。

可是他到現在也沒想好,找到了孫立,應該怎麼辦。

禮賢下士?還是直接抓起來嚴刑拷打?

……

已經三天了,孫立還沒能邁過聖人境第一重,進入第二重。

倒不是他不勤奮,而是因為附近礦洞的仙玉都快被他吞噬乾淨了,數量越來越少,每天大部分時間都用來尋找仙玉。而念頭在礦床之中穿行,也是很費力氣和時間的。孫立想要把念頭放的更遠,那麼在路途之上消耗的時間就會更多。

再加上《通天玄黃道》所需要的仙靈之氣極為龐大,三天時間沒有突破也就屬於正常了。他估算著,要是按照現在的狀況,很可能半個月才能突破一重。而越往後,需要的仙靈之氣越多,他要突破聖人境七重,恐怕至少需要半年時間。

或者,自己應該換一個礦洞了?

半年時間似乎不長,可是想一想自己只有十年時間,而仙人境的九品朱光、八品鼎英都極難突破,孫立就想著儘量在仙人境以前,爭取時間,為後面留出空餘。

他琢磨著要怎麼去跟王鵬說,正在這時,一個念頭忽然撞在了什麼東西上,這跟孫立自己一頭撞上去沒有多大區別,登時眼前金星亂冒。

[BOOK: 006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3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