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7
第三零二章 鋼晶巨岩(上)第二更!



孫立在做什麼,這些勘寶營的人一眼就看明白了,從土壤和礦石推斷出地下的礦脈走勢。但是這等手段,乃是下界常用的,到了仙界,拿出手就是丟人!

仙界的規則等級比下界高得多,同樣地質情況也要複雜得多。下界的手段用在這裡,十成十要出錯。

勘寶營的人之所以如此倨傲,是因為他們又一種仙術,能夠大致「看」清楚地面下的結構。

這種仙術修煉起來極為困難,而且必定會耽擱其他仙功的修行,也就是說,勘寶營的人掌握了這一門仙術,那麼在境界上就難以有很高的成就。

勘寶營的人嘲諷不屑掛在臉上,孫立是真沒有察覺。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這一項工作之中,心中正在武耀和羅桓的指點下,不斷地推演計算著。

可是孫立帶來的兩個人,楚高陽和蘇成業,卻看到了勘寶營那些人的嘴臉。蘇成業氣得不輕,卻發作不得。一轉頭看見楚高陽氣定神閒,養好了傷的他,最近好運連連,居然突破到了九品朱光中期!

「你怎麼好像一點也不生氣?」蘇成業憤憤不平,低聲問道。

楚高陽笑嘻嘻的:「生氣?就因為這幫蠢貨自以為是看不起孫大人?這是一件好事啊。」

「還好事?!」蘇成業差點跳起來。楚高陽拉住他,笑嘻嘻道:「你忘了,從我們進入化龍營,孫大人什麼時候讓我們失望過?」

「這個……」

楚高陽一副高枕無憂的樣子:「雖然說以前從來沒聽說過他還能勘礦。但是他既然決定這麼做,就一定有十足的把握。咱們就等著看好戲吧,到時候這幫蠢貨的臉色,肯定很精彩,錯過了後悔半輩子喲!」

蘇成業疑惑的看看他:「你就對孫立這麼有信心?」

楚高陽很認真的看著他:「你沒有?」

蘇成業笑了,斬釘截鐵:「有!」

「那不就得了。」

孫立在前,中間是等著看笑話的於財雄四人,更後面,還是等著看笑話的楚高陽和蘇成業。

原來這種事情,也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說法。

……

第一天孫立忙碌無比。可是到了第二天,於財雄他們四個人再來的時候,卻被楚高陽擋駕了:「管事今天有事情,暫停一天。」

李一丁當場就要跟他鬧起來:「暫停一天?你們說的輕鬆,知道我們多忙嗎?知道後面還有多少人排隊等著我們去呢?說停一天就停一天?」

儘管有了那個陰謀,但是無論是於財雄還是他李一丁,誰願意在這裡呆著?去別的地方可是被當大爺一樣伺候著。

楚高陽正常情況下的笑容很有些陽光的味道,因而總能打動女孩子。但是他顯然對李一丁沒什麼興趣,皮笑肉不笑的道:「不服氣?你們可有家族申訴!」

說完。完全不理會後面的於財雄四人什麼臉色,轉身走了!

於財雄氣的渾身發抖。不斷自我安慰:「不跟他一般見識,不過是一群將死之人,且讓他猖狂幾日!」

「對,等他開挖礦洞,一無所獲,被家族問罪的時候,他就知道什麼是追悔莫及了!」

「這頭蠢貨,可能在下界找到過礦藏,就以為仙界也不過如此了。看著吧。必定要栽個大跟頭!」

「而且絕無翻身的機會!」

四個人罵罵咧咧的回去了,鬱悶無比。

孫立這一天其實極為疲憊。三十六枚元神念頭散開,對應著那一百六十多個部分,每一個收集了土壤和礦石標本的地方,孫立都用念頭探查了一下。

其實如果有時間,孫立可以用念頭把整個礦場都勘察一遍——但是這個過程實在是太過緩慢了,畢竟念頭在礦床之中穿行極為艱難。

於是為了節省時間。武耀教給了孫立這個辦法。

地面上的勘察,只是為了有一個大概而籠統的方向,然後用念頭有針對性的探查,然後根據結果。就能夠推算出哪些地方有可能產生豐富的礦藏。

孫立忙活了一天,找到了五個地點。

這只是第二步,接下來是到這五個地點上,用念頭仔細的查探一遍,看看到底情況如何,從中篩選出最適合開採的那一座。

第三天,於財雄有些惱火,故意拖拖拉拉的,一直到了日上三桿,他才來到孫立的院子外,結果李一丁上前敲門,始終沒有人回應。

敲了半天,旁邊院子裡才有礦丁出來說道:「別敲了,管事大人一大早就走了。」

於財雄氣的額頭青筋暴跳:「提前走了也不跟我們說一聲!」

那礦丁也沒什麼好脾氣:「誰讓你們自己來的晚了?」

於財雄惱怒無比,破口大罵:「混賬東西,你知道老子是誰嗎!?」

礦丁牙尖嘴利:「你是誰這得去問你媽啊。」

「找死!」於財雄本來憋了一肚子火,暫時動不了孫立,還動不了你一個小小礦丁?他大怒之下出手,沒想到礦丁背後呼啦一下子衝出來幾十人,一擁而上將四人給包圍了。

孫立選定礦址的同時,也在開始招募礦丁。

青原礦場招募礦丁的事情已經在太皇天廣為流傳,酬勞豐厚。因此這段時間也有一些零散的仙人自發匯聚而來,仙界土生土長的仙人們心思差一些,被人一忽悠,就算便加入一個礦洞幹活去了。

但是那些飛昇上來的仙人狡猾得多,在礦場內呆上幾天,就能把礦場的情況打聽清楚。

這段時間,青原礦場最傳奇的人物是誰?毫無疑問是孫立。於是飛昇仙人們自然選擇孫立——跟著一位三天就能上交一枚極品礦石的管事,無疑前途大好。

於是孫立這段時間,倒是招募了五六十名礦丁。

這些人衝出來,凶神惡煞。雖然都是九品朱光的境界,但是人多勢眾。於財雄本身也不過八品鼎英的境界,三個手下全是九品朱光。

形勢逆轉,於財雄色厲內荏厲喝道:「你們敢!」

礦丁們一陣哄笑,一起逼了過來!

「大人,好漢不吃眼前虧。」

「是啊,大丈夫能屈能伸。」

李一丁幾個趕緊自己先慫了然後再勸說於財雄和他們一起慫。

於財雄借坡下驢,四人騰空而起,抖出一團祥雲飛走了。

「本大人大度,不跟你們一幫鄙賤之人計較!」

「哈哈哈!」礦丁們大笑。

藏在屋裡的楚高陽也樂了,他今天沒有跟著孫立一起出去,就是為了等著看著一幕。這件事情自始至終,都是楚高陽一手導演的。

當然,是在孫立默許的情況下。

狼狽逃走的於財雄怒氣衝天:「回去!」

李一丁趕緊勸說:「大人不可!咱們今天不在場,萬一他確定了礦址,到時候開採不出來礦石,可就有理由把責任推到咱們頭上了,弄不好還要倒打一耙,說咱們不盡職盡責。」

於財雄想起來了:「對,咱們一定要在旁邊死薦過,哈哈哈!」

四人一起陰笑,想到孫立就要被自己陰死,剛才那點屈辱似乎也不算什麼了。

他們在礦場上空轉了兩個時辰,才算是找到孫立。

孫立帶著蘇成業,已經勘查過了一個地點,正在第二個地點。

遠遠看到他們,於財雄冷哼一聲將落下,不陰不陽說道:「孫大人,怎麼也不等我們就出發了,是不是怕我們在旁邊,你不能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

孫立淡淡看他一眼,他跟武耀和羅桓鬥嘴,早就鍛煉的伶牙俐齒。

「不是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是你們那麼晚了還沒有起來,不知道在做什麼丟人的事情。」

說完,他還故意看了李一丁一眼。

李一丁臉上一紅,反駁不出來。

上回孫立去他們的住處,李一丁正在做的快樂事被打斷。那個時候他有恃無恐,自然可以不要臉。現在形勢逆轉,被孫立翻出來舊賬可就有些招架不住了。

他們指責孫立那是捕風捉影,孫立反擊他們的,可是有真憑實據。

孫立輕描淡寫的反擊,堵得於財雄四人說不出話來,而後便專心勘察這個地點。蘇成業警惕的守在孫立身後,於財雄四人看看他的眼神,索性遠遠綴在後面。

「大人,我等掩護,您動用秘術,看看這裡到底如何。」李一丁一邊說,一邊和另外兩人一起站在於財雄前面,擋住了孫立那個方向。

於財雄唯一點頭,不聲不響的動用了勘寶營的特殊仙術。

這一門仙術,不同於孫立的元神念頭,實際上乃是修煉雙眼的法門,直接用目力看穿地層。

聽上去似乎很凶殘,實際上的效果卻是遠遠不如孫立的元神念頭。

三十六枚元神念頭能夠鑽入地下上萬丈,而且能夠囊括的範圍極廣。但是勘寶營的這一門「徹地眼」,卻頂多只能看到三百丈的範圍,而且範圍局限於大概一個井口的面積。

如果這三百丈的深度不夠用,那麼就只能犧牲覆蓋面積,將徹地眼的範圍縮小到巴掌大小,這樣的話就能夠深入地下七百丈。

而徹地眼遠不如元神視野那麼「清晰」,頂多只能看到一些朦朧的光點。根據這些光點,開推測可能是什麼礦石。

[BOOK: 006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5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