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1
主題推薦
第三二六章 無涯島(上)



飛往銀海的途中,孫立多次見識到了太明天的海獸,無邊無際的汪洋大海之中,時不時的會有一群飛魚衝出海面,滑行數百丈之後才會落回水中。

而那些隱藏在水面下的龐然大物,有時也會來到水面打個滾,或者是張開大口噴出一道巨大的水柱。

這些傢伙,一個比一個巨大,孫立來到太明天的第一天,看見了一頭能夠一口輕鬆吞掉一頭鯨魚的巨型海獸,目瞪口呆之餘,就以為這是很巨大的傢伙了。然後第二天他就看到這傢伙的一頭同類,被另外一頭海怪很輕鬆的一口吞了下去……

武耀告訴他:在仙界的大海之中,存在著無限的可能!

漸漸到了銀海外圍,這裡和其他的大海連成一片,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海面波光粼粼,在彤雲的光芒照耀之下,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飛過一座島嶼的時候,孫立才明白這裡為什麼會被稱為「銀海」,海邊的沙灘一片銀沙,細膩而美麗。

銀海內,所有的沙灘都是如此。

進入銀海的範圍,林三強便來詢問:「老爺,要趕往銀海錢府哪一座島嶼?」

宋青青直說讓他來銀海錢府找錢江來,卻沒告訴他錢江來到底在哪座島嶼上。他只好道:「去銀海錢府本家吧。」

「是。」

長空驚虹從海面上掠過,經過了一座座島嶼之後,降落在了一座大島上。

大島足有大隋一個州那麼大。而到了這裡原本林三強的差事就結束了,把孫立六個人放下去,他就可以駕馭者長空驚虹返回。

但是林三強有心結個善緣,收了長空驚虹,跑前跑後,幫孫立達聽出了本家大院的具體位置,又做好了地圖,這才和孫立揮手作別回去了。

孫立朝范星漢五人一點頭:「就此別過吧。」

簡單交代了這一句,就根據林三強的地圖走了。

走出去兩步,一回頭。范星漢五人還跟在後面。葉陽榮訕訕一笑:「那個,先生,我們也要去錢府。」

孫立不置可否,轉身繼續走自己的路。

這座島嶼很大,但是林三強挑了一處最繁華的地方降落,錢府本家大院就在不遠處。孫立穿過一條大街,就用不上地圖了,因為遠遠就能看見,一片高牆大院。其內高樓林立,除了錢府本家大院。誰敢在這島上建造這樣大規模的宅院?

孫立雙足一錯,仙術發動,頃刻之間就到了正門外。

他很是客氣上前,對門房內的小廝道:「煩勞,通稟一聲,我要找錢江來管事。」

有道是宰相門前七品官,孫立本以為那小廝必定刁難自己一番,然後套要些好處,才會前去通稟。卻不料一聽說是來找錢江來。懶洋洋靠在門房裡的小廝一笑,起身來道:「跟我來便是。」

他出了門房,帶著孫立沒有去正門,也不走偏門,而是徑直往外,順著大街走了兩步,一拐彎進了旁邊的一條胡同。

胡同內人不少。排隊站在一個門外。孫立正納悶的時候,那小廝已經當先走進了那扇門,高聲道:「大管事,我有給您領來一個。」

裡面一聲爽朗大笑。一名看上去三十來歲的矮胖男子拉著小廝的手臂走出來,孫立眼尖,分明看到一枚仙玉不著痕跡的進了小廝的手中。

「有勞了。」

那小廝也是一拱手:「大管事太可氣了,我這就回去了,正當值呢。喏,就是他。」

小廝朝孫立一指,又跟那位大管事一抱拳就自顧自地走了。孫立怎麼看都覺得他有些盡快「抽身而去」的意思。

大管事看了孫立一眼,微微一皺眉,小聲嘀咕一句:「也真是的,殺人都往我這領,聖人境……」

孫立算是明白了,難怪那小廝逃跑似的走了。

他一拱手:「可是錢江來管事?」

那人微微一皺眉,淡然道:「我是錢江來,不過現在已經升任大管事了。」

孫立乾然一笑,奉上那枚玉玦。

錢江來一看那玉玦,面露喜色:「原來是青青妹子的人,怠慢怠慢,快隨我進來。」他接過玉玨,帶著孫立進去。

外面那些排隊的人多少有些嫉妒的看著他。

那隊伍一直延伸進屋子中,有四名錢府的人正在一一審查這些人。錢江來直接把孫立領到了後面的院子裡,坐下來之後,顯得有些心緒浮動,朝孫立微微一笑:「我先看看青青妹子的信。」

宋青青寫給他的乃是私信,錢江來手指在玉玦上一點,那封信化作了一道光流融入他的眼中。

片刻之後,錢江來有些感傷的收好了玉玦,再看孫立,眼神之中多了一絲親切。

「青青跟我推薦你,正好我剛剛升任了大管事,將要獨自掌管一片海域,乃是用人之際,你且住下,等我招募好了人手,咱們一起出發。」

孫立一點頭:「但憑安排。」

錢江來忍不住看了他一眼道:「真沒想到,你只是聖人境,居然在青原礦場能夠做到管事。果然人不可貌相!」

錢江來正是忙碌的時候,從管事升任大管事,可以獨自掌管一片海域,但是面臨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手不足。

孫立暗忖,這似乎也是閤家族內鬥有關,否則的話既然提升他做大管事。又怎會不加派人手支援?

錢江來被迫大規模從外面招募人手,這樣的人來了,怎麼比得上錢府自己人用的放心?

而錢江來為了盡快湊齊人手,已經向外宣佈了招募的消息。他甚至私下裡賄賂看門的小廝,只要有人來找他,不要刁難,立刻領過來。

所以那小廝才沒有敲詐孫立,痛痛快快的把他領到了錢江來面前。

錢江來安排孫立住在了不遠處的一家客棧裡。孫立便安心等待。他的洞天世界之中還有大量仙靈之氣,足夠短期內的修行所需。

這麼在客棧內一等三天,他專心修煉,心無旁騖。

這一天,《通天玄黃道》的修煉告一段落,孫立撤去了房間內的封印仙陣,準備出去走走。剛一出門,對面的房門打開,走出來的竟然是葉陽榮!

葉陽榮也沒想到在這裡碰上孫立,兩人一愣,葉陽榮迅速反應過來,擔心孫立誤會,趕緊說道:「錢府根本不肯把珍貴的九星海葵分給外人,不管我們出多少仙玉,人家也不肯賣。後來看門的小廝給我們出了個主意,加入錢府,混到管事的地位,只要立下大功,就有機會被家主賜下九星海葵作為獎賞。」

孫立啞然失笑:「那小廝把你們介紹給了錢江來吧?」

「正是。」

……

孫立也沒有想到,兜兜轉轉,大家居然又湊在一起。

不過他對顧秀秀的觀感差到了極點,雖然重逢,也沒打算和這五個人「敘舊」。偶遇葉陽榮之後,孫立也只是說了兩句話,就徑直出了門,去街上散步了。

這座島嶼並不是銀海之中最大的島嶼,但卻毫無疑問是最富饒、最繁華的的島嶼。

街道兩旁店舖林立,各種仙家貨物都有售賣。

孫立轉轉看看,他最感興趣的自然是各種仙界材料。他依舊是一位靈構師,儘管來到仙界之後,還沒有製作過一枚靈紋陣裝。

這一點,孫立也頗為苦惱。

之前武耀也跟他說過,來到仙界,想要製作仙界等級的靈紋陣裝,那就需要達到仙人的級別。這是個基本要求。

這個要求對於別的仙人來說順理成章,卻卡住了孫立。

他看著琳琅滿目的仙界材料,腦海之中已經構思出了好幾副靈紋陣裝——來到仙界這麼長時間沒有製作靈紋陣裝,憋得他靈感泉湧!

無奈他現在不敢亂花仙玉,仙玉乃是他飛速修煉的保證。

暗中擦著口水,自我安慰著「看過即擁有」的孫立,一直逛到了傍晚才回來,將心裡面各種蠢蠢欲動的念頭熄滅了,微微一歎,重新封印了房間繼續修煉。

其實他不知道,錢江來對他絕對是優待:對面的葉陽榮和范星漢擠在一個房間。這附近的客棧都被錢江來包下來,但是還不夠用,只能兩人一間。孫立卻是自己獨佔一間。

……

到了第四天,錢江來那邊終於傳來了消息,整束行裝,準備出發。

這座客棧內,錢江來派來了一名跟隨他很久的心腹,如今也升了管事的錢林光。錢林光帶著幾個手下,將所有人都著急起來,待到了錢府本家大院門口等候著。

為了彰顯錢府的地位,門前有很大一片空地,就算是聚集上幾千人也不顯得擁擠。錢江來榮升大管事,已經不用事必躬親,招募的時候他親自出馬,只是為了擺出禮賢下士的姿態,現在瑣碎的事情自然有下面的管事處理。他端坐在一旁,看到孫立過來,立刻一笑招手:「孫立,來,陪我聊聊天。」

孫立走過去,那些招募來的仙人看到錢江來唯獨把他叫過去,頓時又是一片羨慕嫉妒的目光。

范星漢五人也是一愣,沒想到孫立不光自身強大,關係也這麼過硬,居然跟大管事這麼熟。

葉陽榮暗暗歎息一聲,如果不是顧秀秀一開始就給孫立一個很差的印象,這一路上到現在,他們只怕已經靠這孫立,得到了許多好處……

[BOOK: 007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