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2
第三二七章 無涯島(下)



錢江來身邊還有一把椅子,兩人並排而坐。錢江來在孫立面前顯得平易近人,沒什麼架子而且很誠懇。

孫立隱約能看出來,錢江來當年,只怕是對宋青青有些情愫的。

兩人聊了一會,稍遠的兩間客棧住著的一批人也到了,錢江來朝他一笑:「行了,咱們出發吧。」

他站起身來,整了整衣衫,來到了眾人之前,抱拳屈膝,朝著錢府朱紅色的鑲金大門叩首一拜,大聲道:「錢家三十六世子孫錢江來,得家主器重,受命掌管無涯島,此去必定盡心辦事,加大出產,忠心耿耿,盡職盡責,以報答家族大恩,維護我銀海錢府,世世代代,長盛不衰!」

後面上千名招募來的仙人,不用組織,全部躬身行禮,一起高喝著什麼「忠心」「報恩」之類的話。只是這裡面有多少真心,就只有老天知道了。

那朱紅大門轟隆一聲打開,走出一名精神矍鑠的老管家,眼中精光閃爍,看向地上跪倒的錢江來,帶著一絲贊善之色:「家主說了,此去盡心辦差,不可墮了咱們錢家的名聲!」

「是,江來謹記!」

「好,時候不早了,去吧。」

「遵命。」錢江來起身來,朝眾人一揮手:「出發!」

眾人在管事們的帶領下,排成四列長隊,朝著城外走去。

孫立暗暗留心,在腦海中對羅桓說道:「羅祖,這般看來錢江來乃是家主一派的人,原本我還覺得,他將這些烏合之眾聚集在本家大院門前有些譖越,現在看來是大有深意,關鍵還在於門口表忠心那一段慷慨激揚的陳詞。」

羅桓笑道:「好小子,學得挺快啊,你猜的不錯,只怕銀海錢府之中。家主也已經不是最大的派繫了。」

在本家大院門口聚集,乃是一種「示威」,事出有因;但是真要在本家大院門口登船,那就真的是大不敬了。

錢江來帶著大家出了城,在城門外口指彈出一點靈光。光芒一出。咻咻之聲中不斷變大。在空中旋轉飛舞,漸漸地化作了一尊足有十畝大小的宮殿。

宮殿城牆上八個大門,各自垂下一條階梯,將眾人接引上去。

一千多名仙人進入宮殿。絲毫不見擁擠。而後錢江來心念一催,宮殿收了階梯破空而去,速度竟然還要快過長空驚虹!

這一路上,錢江來沒有再來找孫立,孫立暗暗鬆了口氣。他不想太引人矚目,他要做的事情,能低調的話盡量低調。

就算是在青原礦場,他也是這個策略,實在忍不住,才會悍然出手。

他有一次得到了照顧,一個人分到了一間寬敞的房間,可是沒等他開始修煉,外面就想起一個聲音:「孫先生在嗎?」

孫立聽出來是葉陽榮。眉頭一皺,就當做沒聽見,悄然佈置好了封印陣法,抓緊時間開始修煉。

……

一直到了後半夜,孫立撤去封印陣法正要出來。元神感知到外面站著一個人:葉陽榮。

孫立有些煩,重新封印了陣法,鑽進洞天世界,開始星火雷淬自己材料庫中的那些材料。他有很多事情幹。才不怕有誰跟自己耗上。

錢江來這天空宮殿的飛行速度極快,第二天中午的時候就抵達了無涯島。天空宮殿在無涯島銀色的沙灘上剛一降落,管事們紛紛叫嚷著,催促大家趕緊下去。

眾人到了島上,錢江來把天空宮殿收起來,對眾人說了些鼓勵的話,就先行離去,剩下的事情,自然有管事們分派處理。

錢江來手下原本有二十二名心腹,都是跟著他上百年的老人了,這一次全部提拔為管事。那些三心二意的都沒有帶出來。

這些人每人掌管一隊,正好將招募來的一千一百人分成二十二隊,每一隊五十人。

而無涯島周圍的海面,也按照同等面積分成了二十二塊海田,每一隊負責一塊海田。管事們各自帶著自己的人到了預先已經劃定好的駐地,一番訓話之後,大家想團結協作,砍伐樹木搭建房屋,到了晚上,已經全部入住自己建造的木屋。

孫立跟著眾人一起,被劃分到了第十六隊,這一次沒有了優待,他只能跟大家一起,幾個人擠在一間屋子裡。

巧了的是,孫立的第十六隊,管事正好是錢林光。好在這一次范星漢五人被分在了第二十一隊,沒有和他在一個隊了。

……

一夜無話,第二天銀海上絢爛的雲光將大家從睡夢之中喚醒,外面錢林光已經大聲呵斥,催促大家起床了。

孫立穿好衣服出門集合,赫然看到葉陽榮五人也在十六隊的隊列之中,顧秀秀一見到他,就像是受驚的兔子,下意識地往後縮了縮。范星漢臉上訕訕,有些不好意思。葉陽榮則是興奮地沖孫立一笑。

這下子孫立是徹底無語了,這幫人鍥而不捨啊!

他也懶得多說,跟著大家一起站好隊列。

錢林光這麼早把大家吆喝起來是有原因的。招募來的這些人,不是錢府的人,很多事情根本不懂,只能從最基本的東西開始教起。

孫立聽了一會兒,也就明白了。錢林光跟大家講述的,乃是飼養海獸的基本知識。

靈獸在仙家法門之中,也勉強可以獨立出來成為一門。但是比起製器、丹道、陣法這三大法門來說,差的就很遠了。

這也就導致了整個仙界,實際上靈獸飼養的水準是很低的。

錢林光講述的內容,孫立興趣缺缺——羅祖隨便一句話,所包含的知識就足夠錢錢林光口乾舌燥的講上兩個時辰。

孫立好像又回到了素抱山入門時候那樣的狀態,分明是在「聽講」,卻什麼也聽不進去,索性坐在原地,腦海中和羅祖溝通起來。

羅桓歎了口氣,道:「不是我喜歡吹噓,也不是我喜歡鄙視別人,實在是有些人的存在,就是擺在那裡讓我去鄙視啊。」

孫立很中肯的評價道:「羅祖。您老人家最後這一句,吹噓的太嚇人了……」

講了一上午,下午的時候錢林光帶著大家下海實踐。都是一些最基本的東西,但是孫立也沒有在仙界實踐過,下午倒是認認真真。

錢林光帶他們實踐的地方乃是靠近沙灘的一片淺海。面積也很大。沿著海岸線展開。長達五里。

五十多人丟在這片海域之中,真是波瀾不驚,原本在這裡游動海魚我行我素,渾然不去管百丈之外是不是多了一名仙人。

錢林光一一指點眾人。孫立站在海水之中,三十六個元神念頭放出來,在海水之中飄蕩浮動,渾然之間,彷彿融入這片天地中。

遠處有一片魚群游來。每條魚只有巴掌大小。扁平也如巴掌。魚身上鱗片細膩,帶著三道淡淡的青色條紋。

錢林光站在深海之中,聲音滾滾,讓自己手下的所有人都能聽見:「這是一群祖鱸魚,天然的魚苗。大家可以按照我剛才傳授你們的方法捕捉。這些自大海之中來的魚苗都是免費的,捕捉到之後能夠節省不少投入。如果向家族購買,魚苗的價錢也不菲。」

他一抬手,道:「我先給你們親自示範一下。」

只見他揮手之間,一道精巧的仙陣佈置下去。無聲無息的落進了身旁三百丈之外的海面之中,沒有引起一絲漣漪,那些機警的魚兒好無所覺,就有一尾小魚一頭扎進了仙陣之中。

錢林光把手一撈,仙陣升起。那尾小魚在仙陣之中受驚蹦跳,卻是無論如何也逃不出去。

海獸都是極為機敏的,就算是幼年期,也極難捕捉。錢林光跟著錢江來在銀海之中摸爬滾打上百年。才能夠這麼輕巧的捉拿一尾小魚。

就在小魚兒出水的同時,錢林光另外一隻手中。彈指打出一點靈光,裡面蘊含著另外一道小小的仙陣,落進了小魚兒的腦殼之中。

錢林光問大家道:「都看清楚了?第一道仙陣,乃是我傳授給你們的羅織陣,第二道仙陣,也教過你們,乃是我們飼養靈獸的根本仙陣天印陣。不光是捕捉魚苗,就算是將來捕捉成年海獸也是一樣,最重要的就是耐心……」

他一邊講一邊指導眾人親自實踐。

天印陣乃是將自己的仙魂烙印,通過仙陣的形勢,烙印在海獸的體內。這個仙陣經歷了數十萬年的改進和完善,早已經十分完美。

雖然陣法等級不高,但是規則等級很高。就算是最強大的海獸成年,力量達到巔峰,也休想衝破這種禁制。

相對而言,飼養海獸當然是等級越高價值越大。按照仙界對於靈獸的實力劃分,海獸之中達到了五品以上,那就真是全身都是寶。而有人願意整頭買下,作為助戰靈獸的話,價值還要更高。

不過高等級的海獸飼養起來需要消耗的時間和資源,往往讓新人望而生畏。

一頭五品海獸,從幼崽到成年,至少需要一百二十年的時間,這期間持續投入,達到了每年十萬枚仙玉!

而孫立他們這樣的新人,是需要盡快有所產出,對錢府有個交代,也對自己的修煉是個補充。

祖鱸魚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種低等級海獸只需要半年時間就能長成,期間根本不用投入什麼資源,只要放養到海田中,它們自己就能成長。

成年的祖鱸魚脊椎尾部會有一枚好似珍珠一樣骨質結構,叫做「寶骨」,可以用來入藥煉製仙丹,一枚合格的寶骨,價值一枚仙玉!

[BOOK: 007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3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