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3
第三二八章 三只眼 (上)

眾人開始的時候都是信心滿滿,等他們自己動手才明白,原來錢林光的那種「輕松」,絕對是個假象。

    那些小魚狡猾無比,稍有異動便會迅速逃脫。

    興致勃勃的眾人第一輪捕捉,抬起來的羅織陣全都空空如也。水面上嘩嘩亂響,一尾尾小魚兒,機靈狡猾,搖著尾巴輕松竄入水底,似乎是在嘲笑著他們的蠢笨。

    到了這個時候,大家才明白為什麼錢林光說,最重要的乃是「耐心」。

    大家都忙著去捕捉祖鱸魚魚苗,孫立也站在海水之中,彎腰低頭,雙手輕輕插入水面,水流從他的手掌內外緩緩滑過,大海深處,傳來一陣陣深沉的生命韻動。

    幾尾小魚兒完全沒有發現這裡還有一個人,孫立在它們的感知之中,就是一塊礁石,已經和這一片海天融為一體。

    三十六枚元神念頭展開,已經在他身邊布置下了一個獨特的仙陣。這個仙陣,讓武祖十分惱火。因為等級太低,讓他老人家的身份,來傳授這種等級的仙陣,他覺得有損身份。

    但是這種名為「凌彀」的仙陣,范圍能夠覆蓋身邊千丈的范圍,幾乎是一群魚苗進來,就能一網打盡!

    凌彀陣和錢林光傳授的羅織陣,仙陣等級相同,消耗的仙元也相同,但是比起羅織陣,高明不知道多少倍了。

    但是孫立不想引人注目,凌彀陣的范圍在身邊五丈。饒是如此,他的收獲也會遠遠超過旁人。

    錢林光也沒有想到會遇上一群祖鱸魚,因而事先沒有准備,此時不光親自指點大家,還手忙腳亂的給每人發了一只魚簍。

    魚簍乃是銀海錢府用特殊的手法專門煉制的。類似於小世界,但是卻可以存放活物。代價則是存儲的空間很小,大約只有四五個房間那麼大。

    錢林光來到孫立身邊的時候,特別的留心了一下。

    此時別人至少也抓到了一尾魚苗,悟性好的已經有三尾魚苗入手。但是孫立兩手空空,正盯著水面發呆。

    錢靈光暗暗搖頭,將魚簍留下,想了想,看在錢江來的面子上。又指點了他兩句這才離去。

    孫立對他的指點和離去都渾然不覺,沒有一點反應,依舊盯著水面。錢林光心中不悅,瞥了他一眼,懶得再管他了。

    孫立雖然眼睛瞪的老大。實際上卻並不是再用眼睛看。

    此時在他的身邊,圍繞著幾只小魚,有一只並非祖鱸魚的魚苗,混在幾條小魚當中。而在他的元神視野之中,這只小魚,身上沾染著一些淡淡的橘黃色。

    大海之中生物千奇百怪,這一尾魚苗有這麼一點「小特點」其實也不算什麼。如果孫立沒有放出元神念頭。可能也不會在意這個細節。

    但是在元神視野之中,這一點淡淡的橘黃色,散發著一種極其微弱,就連三十六枚元神念頭。也要布置成一個近乎仙陣的結構,才能勉強捕捉到。

    有這種力量波動,孫立就不能大意了。

    腦海之中,羅祖也十分慎重:「多觀察一下。不要弄錯了。」

    他再三確定,自己沒有弄錯。心中也就有數了。

    此時,圍繞在孫立身邊的祖鱸魚魚苗已經超過了百條,他無聲無息的將凌彀陣范圍擴大,輕輕一收,一網打盡。

    到了聖人境,他已經可以借助元神念頭的掩護,無聲無息的打開洞天世界的入口。小的東西隨手一伸就能塞進去,開口和他的手臂嚴絲合縫。

    凌彀陣的優勢也在於,「收網」的那一下,可以隱蔽在水面完成,這片海面上,大家都在忙著捉魚,根本沒人注意到孫立。

    他借著三十六枚元神念頭的掩護,在水底悄然打開洞天世界,把一百多尾魚苗之中的絕大部分送了進去。

    有了上一次在青原礦場的經驗,孫立這一回很是機敏的四處看看身邊的人,大家的平均成果是五尾魚苗,孫立也就默默地留下五尾,決不能像青原礦場第一天那樣大出風頭。

    ……

    等到天空中的彤雲光芒開始慢慢暗淡,錢林光一聲叱喝傳來:「好了,今天到此為止。回去都好好反思一下,總結經驗,明天還有新的課程。」

    眾人從海中出來,手裡拎著魚簍。收獲多的喜不自勝,收獲少的也不氣餒,畢竟這只是第一天。

    錢林光帶著大家回去,路上大家不免互相打開魚簍看一下,

    眾人之中最多的是一個名叫羅光明的人,他的魚簍內整整有九尾魚苗,孫立的五尾正好是個平均數因而並不引人注意。

    大家互相比較的時候,錢林光其實一直在暗中留意,看到孫立只有五尾的時候,神色之間一片淡然。這並不出乎他的意料,也就意味著,以後真的不必對孫立多加關注。

    回到了第十六隊的駐地,大家各自施展仙術,招來了清水洗漱一番,島上一切簡陋,也別想著有什麼廚娘可以讓大家滿足口腹之欲,於是便各自回去修行。

    孫立在下界的時候,就有沖涼的習慣,到了這裡,正好可以痛痛快快洗個澡。

    一桶桶清水澆下來,驅散了銀海濕黏的海風帶來的不適感。孫立清清爽爽的擦干了身子往回走,剛到了門口,一個人從裡面迎出來。

    葉陽榮笑嘻嘻道:「孫先生,真巧啊。」

    孫立看看他:「真的?」

    葉陽榮也不否認,居然也沒有被戳破的赧顏,依舊笑嘻嘻的:「這麼快就被你看穿了?我們可是花了六百枚仙玉,才換到第十六隊的。」

    孫立被他氣笑了:「你們到底是為什麼啊?」

    葉陽榮正色道:「請、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他神情肅然,態度端正,語氣之中藏著一絲極為強烈的期待。孫立啞然,好一會兒才道:「你們隊伍之中有顧秀秀,不會有第二次機會的。」

    葉陽榮又道:「我們不是為了他,我們是為了范老大。」

    他頓了一頓,繼續說道:「我們四人,幾乎是同時飛升上來,在同一個家族之中,范老大從那個時候就一直照顧我們。我們三人,最初都曾經經歷過各種挫折,我和石浩然,甚至曾經是被家族放棄的人,但是范老大沒有放棄我們。他一步一步帶著我們走過來,家族分給他的資源,他勻給我兩個。不惜動用自己的仙元,不斷為我們洗煉經脈,提升境界,哪怕是因此原本在同輩之中出類拔萃的他,最後淪為了二流,處處被人嘲諷,被人譏笑,他也無怨無悔!這其中的艱辛,你是體會不到的。

    後來,家族敗落,再後來一場劫難,族人各奔東西,我們四人在最後一戰之中身受重傷,范老大硬撐著,把我們都帶了出來,我們患難與共,不瞞你說,我在下界,也是一方梟雄,從來沒有想到過,這一輩子還會徹底信任一個人,可以完全把自己的性命交到另一個人的手中。

    可是范老大讓我變了,他跟顧芸和顧秀秀之間的事情我們懶得去理會,我們不認顧秀秀,我們只認顧老大。當年他沒有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候拋棄我們,現在我們也不會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拋棄他。」

    孫立一陣沉默,沒有再多說什麼。

    葉陽榮看看他的神情,知道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剩下的只能等待孫立的決定。

    眾人回到了駐地,勞累一天,各自洗漱之後休息了。

    孫立躺在床上,想著白天葉陽榮的話,忍不住一絲苦笑。跟自己的經歷好相似啊……

    葉陽榮根本不知道他是誰,他孫立現在的名氣,也只限於青原礦場。即便是在青原礦場,知道他過往的人也沒有幾個。

    所以葉陽榮不大可能是為了博取同情故意編造的這個故事,這應該就是他們的真實經歷。

    顧秀秀可惡,但是范星漢四人的兄弟之情,讓他很是感動。他想起來江士鈺,想起來鐘林,想起來教習和講習,一時間心中無限懷念,竟是睡不著了……

    ……

    無涯島中央,有一座小小的淡水湖,湖岸旁邊,是成片的草坪和灌木。一座兩層的木質小樓建造在其中,錢林光正在小樓之中,垂著手很是恭謹的站在錢江來的面前。

    「他今天表現怎麼樣?」

    錢林光微微一皺眉,道:「我暗中留意幾次,並不曾發覺有什麼特別之處。」

    錢江來也有些失望:「總是青青大力推薦的人,再觀察一下吧。」

    「是。」

    錢林光告辭退下,錢江來暗暗嘆了口氣,心忖那孫立只怕是在探礦方面格外有天賦。可是銀海這邊需要的乃是飼養海獸的高手,孫立來這裡只怕要泯然眾人矣。

    他當年的確仰慕宋青青,即便是到了現在,心中那個情結依舊不能打開。他願意相信宋青青推薦的人,而且他現在正是用人之際,很盼望孫立真的「名副其實」。

    但是他也是在大羅界摸爬滾打數百年的人了,能一路到了大管事的地位,絕非僥幸而來。

    所以經歷了突然收到宋青青來信的驚喜之後,在天空宮殿之中,他強自讓自己冷靜下來。事關重大,他還是要謹慎。因而在出了天空宮殿之後,孫立的「特權」就被取消了,錢江來想要看看,他在眾人之中的表現究竟如何。 本帖最後由 wayen90 於 2013-6-23 13:04 編輯

[BOOK: 007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