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4
第三二九章 三隻眼(中)



如果孫立可堪造就,那麼錢江來就要進行第二次考驗:忠心。

若是不行,那就給他安排一個輕鬆舒適又報酬不菲的位置,也算是宋青青有個交代。

只是在他的內心,還是強烈的希望孫立能夠給他一個驚喜,他自己都不願意承認,但是這種期待更多的是想要通過孫立和宋青青重新建立起一種聯繫。

不論男女,一旦動情,往往是盲目而衝動的。修煉千百年,情孽當頭,又能如何?

……

孫立索性也起身來盤膝打坐,只是心中惦記著另外一件事情,所以遲遲不能入定。

他已經修成了元神,這麼一坐,就算是身邊其他人感知超強,也會誤以為他已經開始修煉,正在周天搬運,不能輕易醒來。

更何況,他還有封印仙陣阻隔。

子夜之後,他察覺到屋子裡有人起身,悄然出去。

而後過了一刻鐘,又有一人出去。

前前後後,共有五人出去了!

孫立心中好笑,果然仙界中人都不是等閒之輩,這些人只怕也是有「秘密」的。想必後面出去的人已經覺察到前面的人了,必定竊喜,覺得自己隱藏的很好,手段在前面那人之上。

最可悲的可能真的是第一個出去的那傢伙,以為所有人都已經入定,他是「唯一」的一個有秘密的人。

而這些出去的五個人之中,第五個正是羅光明。

孫立三十六枚元神念頭一掃,屋中再也沒有「假寐」的人,他依舊保留著封印陣法,自己悄然出來,融入了黑夜之中。

他不想知道出去的那五人到底幹什麼去了,大家並非敵人,跟蹤下去說不定還會引起一場誤會。

孫立出來,是有自己的原因。

他悄然來到白天的海灘邊,正要融入大海之中。卻忽然發現海面中嘩啦一聲水響,冒出來一個人!

孫立暗暗吃驚,施展仙術隱匿在一旁。

下界的「本我煉」,到了仙界之後,《星河真解》當中也有相應的仙術。名叫「本我遁」。孫立現在乃是聖人境。在仙人滿地走的大羅界還是謹慎一些好。

他藏在一旁,心中還有些惴惴,不知道那人有沒有看見自己。

那人從水中出來,大足一踏。從水中平平升起,到了水面上踏浪而來速度極快。眼看著方向直奔孫立這邊而來,孫立皺了皺眉頭,剛才還在惦記要有什麼誤會,果真就要「誤會」了。

一轉眼那人衝到了跟前。竟然是羅光明!

孫立已經做好了動手的準備,羅光明乃是八品鼎英,真的動起手來他自然不懼,只是必定驚動別人,以後想要低調也不可能了。

不想羅光明飛快而過,倏忽之間已經進了島中叢林,看樣子是直奔駐地回去了!

孫立啞然失笑,剛才真是自己嚇唬自己,他正好從駐地方向而來。羅光明不管是半夜出來幹什麼,完事了總要立刻回去。自己正好站在這個方向上啊!

他不敢再耽誤時間,潛入水中往大海深處游去。

路過剛才羅光明冒出來的那一片水域,隨意放出來幾個念頭在周圍一掃,立刻發現海底有一個新挖的深洞。元神念頭勘察一番,從蛛絲馬跡之中,武祖立刻有了判斷:「原來這裡有一塊海沉巖壁石,那小子倒是好運氣。」

海沉巖壁石也很罕見。比不得極品礦石,不過也算是一般礦石之中昂貴貨色了。武耀估算了一下大小。約莫著這一塊海沉巖壁石至少也值三千枚仙玉。

孫立沒想到羅光明還有探礦的本事,只是小小驚訝一下,也沒在意,繼續深入大海。

從銀色的沙灘深入大海三千丈,都是淺灘。一直要深入百里,才是真正的深海。而孫立的目標更加遙遠,至少也在三千里之外。

「機警一些,事關今後的修行,這一次弄好了,十年之內提升到八品鼎英十拿九穩,千萬不可大意了!」武耀和羅桓一起提醒他,孫立沉穩答應一聲:「放心吧!」

進入海中數十里,已經脫離了無涯島上所有人的感知,孫立衝出水面加速飛行,他將速度提升到了極致,數千里的距離一瞬而至。

而後他就像是一尾活魚,無聲無息的潛入水中,一直沉了下去。

到了這裡,孫立一揮手,將白天捉到的那一隻特別的小魚放了出來。

那只魚兒在魚簍之中早已經煩躁不耐,重歸大海,頓時歡快無比,一擺尾巴,迅速無比的朝著遠處游去。

「莫要跟得太緊,那東西十分狡猾。」

孫立心念一動,一枚元神念頭無聲無息的附著在小魚兒背上,它沒有一點察覺,歡暢的遊走了。

孫立遠遠地跟在數千丈後面,大海在夜晚下一片黑暗,五丈以下的水深伸手不見五指。孫立放出元神念頭,元神視野展開,整個大海一目瞭然。

到了這裡,海底高山溝壑,壯闊程度一點不遜於地面上的山嶽。長達數百丈的水底植物組成了巨大的「森林」,隨著水波緩慢蕩漾。

那隻小魚兒在這樣的「地形」之中輕鬆自如,速度極快,似乎等不及想要趕往什麼地方。

那些山峰、溝壑還好,孫立都能應付,但是這小東西時不時的就會鑽進那些海底「森林」之中,孫立只好游高一些,從上面掠過去。

他依舊施展著「本我遁」,隱藏形跡,盡可能的不被「那東西」發現。

小魚兒忽東忽西,游了足有小半個時辰,正好到了一座高大無比的海底山峰之上,微微一頓,然後一陣歡暢之意,弓起身子猛地一彈,嗖一下飛快的朝著下面游了過去。

孫立腦海之中,羅桓說道:「小心些,應該是到了地方了。」

孫立謹慎,悄然到了山峰一側,在山峰下面,乃是一片廣闊無比的「盆地」,儘管只是依靠元神視野,孫立也能夠看出來,這片盆地之中,海底深林極為茂盛,各種海底植物五顏六色,紅綠青藍紫,珊瑚、海藻交雜在一起,美麗無比!

那小魚兒歡樂的衝入其中,似乎之前在魚簍之中的煩躁到了這裡終於全部舒緩,它融於一隻巨大魚群之中,在水藻之間歡快的游動著。

除了各種魚群,這片海底森林周圍,還有大量的海獸,甚至一些高等級的海獸也經常出沒。一條五品海獸霸王海鰻,正潛藏在一片珊瑚之中休息著。距離霸王海鰻不遠,有一頭四品海獸金環海星蛇正在長長的海藻之中追逐這一群海魚玩耍。

最讓人吃驚的,乃是一旁的岩石上,趴著一頭體長超過三十丈的三品海獸玄甲海王龜!

「就是它?」孫立在腦海之中問道。

羅桓很肯定:「就是它!」

武耀叮囑一句:「不要輕舉妄動,看準時機,出手一定要快!要准!」

孫立沒有再多說什麼,閉上了眼睛,三十六枚元神念頭散開來,在這片海域之中默默感受著。元神視野瞬間籠罩了整個海域。

海水蕩漾,一切平淡無常。黑夜之下,大海之中隱藏著眾多的海獸廝殺,但是在這一片區域,卻是寧靜的讓人不敢相信。

那眾多的海獸之間,似乎是默許了彼此的存在。

忽然,毫無徵兆的,一個巨大的空間之門迅速打開了,一瞬間將整個海域籠罩。

無論是那機敏的魚群,強大的海獸,全都來不及反應就被收進了其中。但是連三品玄甲海王龜都來不及反應的時候,盆地中那一片巨大的海底森林卻動了!

那座海底盆地,足有數百里方圓,而那一片海底森林徹底將這片盆地佔滿,甚至還有一部分植物生長在周圍的「山峰」上。

這麼龐大一片,在洞天世界的開口籠罩下來的那一刻,居然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朝一側逃了過去!

快的連海水和海底的泥沙都沒有帶起來,它原本所在的地方,居然因為這種超高速的挪移,產生了一片真空!

而後才是海水轟然灌過來。

但是孫立對這片森林知根知底,早已經將整個洞天世界的入口打開足有數千里廣闊,籠罩了整個海底,當頭罩下。

那片森林雖然動作迅疾無比,但是畢竟體積太大,短距離快速挪動已經是勉強,更別說長距離逃遁了。

那座空間之門往下一罩,隨即就像一張大口一樣閉合了,海底暗流洶湧,卻再也沒有了那一片森林和那些海獸的蹤跡。

孫立在洞天世界之中,專門劃分出來一個獨立的空間,囚禁著那一片森林。

他甚至根本沒有露面,只是連同海水一起吞進去,無論是森林還是那些海獸海魚,都不會死在裡面就是了。

做完這些,孫立估算一下時間也差不多了,趕緊返回。

……

等他回到木屋之中,所有的人都已經回來了。因為封印陣法的掩護,沒有人察覺到孫立也曾經出去過。

第二天清早起來,大家忙忙碌碌,孫立依舊是昨天那個只抓了五尾魚苗的普通貨色,毫不起眼。

[BOOK: 007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2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