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6
第三三一章 三隻眼(下)




錢江來一愣,認真地看著他,孫立微朝他微點頭。

錢江來慢慢坐下來,想了想,終於還是一點頭:「好,我相信青青,你去吧,跟錢林光說我同意了,你選擇五十號。」

「多謝大管事。」

孫立從錢江來那邊回來,跟錢林光說了。後者於是很樂意的把五十號海田交給了他。

孫立這邊「爭取」的很艱難,其他人的爭奪就要用「激烈」來形容了。

四十五、四十六、四十七三塊最好的海田,羅光明當仁不讓佔據了一塊。自從第一天開始,羅光明就在飼養海獸方面展現出了超強的實力,把眾人遠遠甩在了身後。他得到最好的一塊,錢林光中意,大家也服氣。

但是剩下的兩塊,大家之間可就是誰也不服誰了。

於是各種爭奪甚囂塵上,爭奪完了這兩塊最好的,後面差一些的又是一番拚鬥……

孫立上報了之後,壓根就不關心後面的事情,跟錢林光告個罪,居然就自己下海去了!

錢林光搖搖頭,心說宋青青在太皇天也是大名鼎鼎,怎麼推薦了這麼一個人來?這是真的淡然呢,還是不知所謂?

……

五十號海田在整個第十六組海田的西北方向,跟西邊的第十七組海田相鄰,面積極大,甚至朝向深海,都是他的範圍。不過再往北三萬里,就出了銀海的範圍,無法飼養太元魚了。

按照羅桓的推斷,銀海能夠飼養太元魚很可能是因為銀海的海底下,有某種靈能波動,這種靈能波動是太元魚生長必不可少的因素。

之所以不猜測可能是海底的某種礦物作用,是因為銀海在不斷地擴張。這種擴張時快時慢,最近到了一個高速期。

無涯島三十年前並不是銀海範圍內的島嶼,沙灘也是一片黃色。近三十年,銀海的範圍一隻擴大到了無涯島北方數萬里。

也是因為有了新的無涯島,銀海錢府才有地方冊封錢江來。不然的話。銀海就那麼大的地盤,一個蘿蔔一個坑,除非有人死了,不然錢江來永遠也沒辦法出頭。

那種靈能波動,似乎一直在擴張。

一旦分劃海田完畢。銀海錢府就成了實際上的「地主」。眾人就是「佃戶」。錢林光這個管事,不會太多的約束大家,只要能夠按時上交「租子」就行了。

所以孫立晚上也不用準時回去,他一路在海中穿行。觀察著這片海域內的生物。

因為是最近三十年才剛剛被納入銀海的範圍,所以有一些銀海特有的物種還沒有出現。這讓孫立有些失望,這就意味著他很可能無法從海中獲得太元魚的魚苗,而必須向銀海錢府購買。

買的多了引人懷疑,買的少了將來出產的玉髓就少。很是矛盾。

帶著一絲擔心,孫立趕到了自己的海田範圍。

他在海底逛了逛,這一片海域極大。雖然說明面上規定每一塊海田大小相等,可是深海海田品質最差,作為彌補,這三塊海田的面積乃是最大的,比中海的大了兩倍,比近海大了一倍。

孫立在靠近銀海邊界的地方,發現了一個海底盆地。面積很大,足夠用來安置那片海底森林。

不過在「安置」之前,孫立還要做一些準備工作。

他潛入海底,開始佈置陣法和禁制。

……

范星漢因為本身實力不俗,加上有其他四人支持。居然拿下了四十五號海田。而葉陽榮四人也各自得到了一塊不錯的中海海田。

另外那一塊四十七號,則被一名女子狄蘭月得去。出人意料的是,狄蘭月乃是六品紫華,而且實力在六品紫華之中十分出眾。范星漢沒有受傷之前,或許可以和她一爭長短。但是現在絕不是對手。

狄蘭月帶來了七名姐妹,論實力更在范星漢的幫派之上。

其他的海田最終也都各自有了歸屬。深海中的三塊無疑是最差的,除了孫立,還有兩個倒霉蛋被分到了深海之中,和孫立不同的是,兩人都跟死了親爹一樣哭喪著臉去了自己的海田。

分好了海田,大家都各自先去查看,盡量早點開工。

錢林光坐鎮島上,他知道新人們會有很多問題來找他,而且前期,肯定要從家族之中購買一些魚苗和仙器。

銀海錢府在這一點上還算厚道,這些東西都不貴。

……

孫立打開自己的洞天世界,主意識附在一枚念頭上飛了進去。

他這一次直接來到了那片「森林」所在的空間。

「出來吧。」他淡淡一聲,很清楚下面那個傢伙能夠聽得見。

在那一片森林之中,數百丈長的海藻漸漸撒開,露出三塊足有十丈見方的空地來,然後空地之上,各自睜開了一雙眼睛!

三隻眼睛,成三角形排列,彼此之間相隔數百丈。

眼睛雖然睜開了,但是卻充滿了疲憊感。孫立忍不住一笑:「原來是個小眼睛的傢伙。」三隻眼睛每一隻都有十丈長,可是別忘了這東西有數百里廣大的身軀,對比而言,的確是個小眼睛生物。

那東西聽到了孫立的調侃,眼神之中有些無奈。

孫立道:「那一下逃竄,累得夠嗆吧?」

眼神之中傳來一絲黯然。

它如此龐大的身軀,就算是挪動,也是非常緩慢的在海中飄動,雖然擁有快速逃竄的能力,但是這一生都沒有施展過。上一次被孫立捉住,猛然爆發,累得夠嗆,到現在還沒緩過來。

孫立又道:「我有一種仙陣,植入你的體內,你老老實實的聽話,為我辦事,否則的話我也不用多做什麼,抽走了這裡的海水,餓上你幾十年。」

那三隻眼睛中露出一片驚恐。

孫立一撇嘴:「你這貪吃的程度,跟蘇小枚有一拼。」

三隻眼不知道「蘇小枚」是什麼,有些迷惑。

孫立一抬手,事先準備好的仙陣落入了三隻眼睛中間的地帶,光芒一閃,融了進去。三隻眼果然不敢反抗。

它的智力頗高,它深知自己不耐餓,與其很有骨氣的抗爭一番,最後被餓上個三天然後認慫,還不如別受那個苦。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乖乖就範好了。

孫立使用的不是天印陣,而是羅桓傳授的比天印陣規則等級更高的一種「仙魂枷鎖」。這是一個仙陣和仙術的結合體,不但能夠保證被使用了這種手段的海獸不會背叛,而且還可以建立起一種仙魂鏈接,當然是主從鏈接,孫立為主,三隻眼為輔。孫立可以任意讀取三隻眼的仙魂,三隻眼在孫立面前沒有秘密。而三隻眼也可以通過這個仙魂鏈接請求和孫立直接利用仙魂溝通,孫立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絕。

給三隻眼種下了仙魂枷鎖,一瞬間孫立的一股意念送進了三隻眼的仙魂之中,這頭龐然大物頓時更老實了,因為它發現,孫立對它十分的瞭解,落到孫立手中,它根本玩不出什麼花樣來。

孫立已經選好了地點,種下了仙魂枷鎖之後,便將它安置在那一片海底之中,並且通過仙魂枷鎖,傳遞過去一個命令:盡可能的擴張。

三隻眼終於發現了跟隨這個主人的一點好處:可以敞開肚皮大吃,不用擔心長得太過巨大,不好移動,而被天敵發現無法逃遁。

主人手段高明,天敵來了自然有主人應對,自己只要吃得白白胖胖就好。

三隻眼很樂意這麼幹。

感受到三隻眼仙魂之中傳來的那一絲歡喜,孫立腦海之中羅祖也笑了:「這只海幕怪倒是心思單純。」

海幕怪乃是整個大羅界非常罕見的一種生物,甚至知道這種生物存在的人都不多。

它的身體龐大無比,海幕怪這個名字的來歷,就是說它們能夠像一塊幕布一樣把大海遮起來。雖然很誇張,但是想想看三隻眼數百里的身軀,也就明白當年命名的前輩為什麼選這個名字了。

海幕怪不算是海獸,嚴格來說它是一種動物和植物的混合體。

它們背上生長的那些海底植物,實際上都是它們身體的一部分,在需要的時候,就是無數觸手,儘管這些觸手沒有多大的殺傷力。

海幕怪身體內可以分泌出一種特殊的物質,這些物質融入周圍的海水之中,讓周圍的海域和海獸成長速度倍增,而這種特殊的物質還會上癮,這些海魚和海獸最後就不會離開了,全部生活在這片海底森林之中。

這就是海幕怪的目的。

它把這些海魚和海怪養大之後,就會選擇其中一些,用自己分泌的另外一種毒液殺死。然後拖進它藏在海底森林深處的大口中吞吃掉。

這是海幕怪千萬年來的生活方式,而孫立要利用的正是它能夠加速海魚生長的能力。

……

海幕怪在海底安頓下來,當被揚起的海底泥沙沉澱下去之後,無論什麼人來,都只能看到一片海底森林,絕對不會想到,這是一頭超級巨獸龐然大物!

被海幕怪催生的海魚和海獸會對這種快速生長的感覺上癮,即便是一些海獸海魚跑出去玩耍,最後還是會回到它的身邊。

[BOOK: 007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