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5
第三四零章 選拔(下)



「咳咳!」錢江來重重一聲咳嗽,一股仙靈波動擴散,錢林光這才猛然驚醒過來,再看看手中的玉板,吃驚無比:「大人您……」

錢江來面色凝重的點點頭:「我跟你一樣,若不是仙元耗盡、仙魂之力枯竭,到現在還沉醉其中呢。」

錢江來暗道好險,要是錯過了鬧海賽,那可就是天大的罪責了。

「大人,這是羅光明的考卷?」錢林光心中狂喜,羅光明若是有此等水準,錢英來身邊那什麼狗屁天才算什麼?橫掃整個銀海、橫掃整個太明天都不成問題!

錢江來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有些感慨的說道:「一千多分試卷,前面的全都是狗屁不通,看的我暴跳如雷,真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教導這幫蠢貨的。」

錢林光老臉一紅,卻不敢分辨。

錢江來沒有在這上面糾纏,發洩了一句之後,又道:「直到看到了羅光明的試卷,回答的中規中矩,比那些傢伙強太多了,我才有些寬慰。」

他又是微微一頓,接著道:「然後我就看到了這一份答卷。好傢伙,一下子就讓老子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這小子的答案,看似癲狂,但是深究下去就會發現,隱藏著一層層的道理,甚至有很多,乃是顛覆咱們之前認知的!」

他拍了拍玉板,非常肯定道:「羅光明沒本事治好巴林蟲病,他也沒那麼好的運氣,碰巧配對了靈藥。是這小子暗中幫忙,是他,治好了巴林蟲病!」

錢林光已經看過了第一道題的答案,甚至他很清楚自己還是沒有完全想明白那答案之中蘊含的關於海獸的奧義。再細究下去,天知道自己還要沉浸其中多長時間。

因此他一點也不懷疑錢江來的判斷,事實上他們心中不是沒有懷疑,而現在這份答卷的出現,解決了一切疑問!

「肯定是他!」錢林光也認準了:「大人,這到底是誰?」

錢江來還是沒有回答:「我幾天沒出去了?」

「今天已經是第六天了。」

錢江來嚇了一跳。然後又是一個苦笑:「六天!?我運氣還不錯,要是錯過了鬧海賽,家主會扒了我的皮的。」

他指著那玉板:「六天時間,我只是真正弄明白了前面兩道題的答案。」

這回輪到錢林光嚇了一跳:「什麼?不可能吧,以您的水準。六天時間只弄明白了兩道題?」

「大受啟發啊!」錢江來一聲感歎:「現在的我。跟六天前相比,我感覺到提升了好幾個檔次。可笑咱們以前,自大無邊,還以為在海獸飼養方面。已經冠絕天下,今日才明白,做了那可笑的井底之蛙。」

他又拍拍玉板:「多虧了這人,點醒了我們。更重要的是,這世道題的答案。給我們的幫助太大了。」

錢林光疑惑不已:「大人,到底是誰?」

錢江來笑了,神情之中透著一絲榮光:「孫立!」

「孫立?!」錢林光大吃一驚:「真的是他?!」

錢江來想到之前孫立來找他要第五十號深海海田時候,那好像黑曜石碰撞,迸發出金色火花一樣表現出的那種自信。他之前早已經把這件事情忘記了,當他看到孫立的試卷的時候,才忽然明白,那個時候孫立為何能夠那般自信!

他心中美滋滋的:青青,你還真是給我送來了一個天才!

「就是他。」錢江來非常肯定:「這種事情我怎麼會弄錯。」

錢林光一臉的難以置信:「孫立……他可是第一個交卷。只看了一眼考題,就做出了答案……」

錢江來也是苦笑:「這就是水準上的差距啊!」

錢林光頓足嚎啕:「這傢伙,騙得我們好苦!」

「他可沒有騙我們,他只是瞞著我們罷了。」錢江來搖頭不已:「走,去五十號海田。」

錢林光一點頭:「是。咱們受益匪淺,必須當面感謝。」

「順便邀請他參加鬧海賽。」錢江來此時,再也沒有一點擔心:「孫立這水準去參賽,大族老那邊根本不堪一擊。我都等不及想要看看大族老發現孫立真實水準的時候,臉上那種精彩的表情了。」

「哈哈哈!」

錢江來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兩人立刻動身。

……

狄蘭月叉著腰站在孫立的海田里,只著孫立蠻不講理的大吵:「就是游過來了,我親眼看到的,你趕緊把我的祖鱸魚還來!」

孫立跟這樣的女人完全說不清楚,惱火的一甩袖子:「滾回你自己的海田吧!」

狄蘭月不依不饒:「想得美!今天不把我的祖鱸魚還回來就不算完!」

在她身後,幾道水浪席捲而來,狄蘭月的姐妹們非常「巧合」的趕來:「大姐,怎麼回事?」

「我的祖鱸魚游到了這小子的海田里,他不肯還給我。」

那幾個女子都生的和狄蘭月類似,膀大腰圓,女中豪傑形狀,聞言勃然大怒:「這還了得!無涯島還有人敢佔我們大姐的便宜!」

孫立看著這幫女人的體型,心說我真沒有這麼好的胃口……

「混帳小子,快些歸還我大姐六萬尾祖鱸魚,不然我們可就要不客氣了。」七八個女子背後,各有仙器騰空飛起,殺氣騰騰!

孫立冷笑一聲:「狄蘭月,你這是打定主意搶奪了是吧?六萬尾祖鱸魚?還真是敢獅子大開口!」

狄蘭月冷笑看著他,卻沒有反駁。

她們這幫女子,來銀海之前,幹的就是沒本錢的買賣,仙界男女戰力差異幾乎沒有,狄蘭月她們是得罪了一個大派系,不得已才逃到了銀海,正好錢江來招人,她們順勢隱藏在無涯島。

一晃已經四個月過去,大家飼養的祖鱸魚都已經快要成熟。到了這個時間,飼養祖鱸魚就沒有什麼難度了,只要照看好,就能順順利利長成。

狄蘭月這幾天,按照這法子已經敲詐了好幾個人,她人多勢眾,又能撒潑耍賴,別人還真拿他沒辦法。和她海田相鄰的幾個人,除了羅光明她不敢得罪之外,其他的人少說也被她訛詐了上千尾祖鱸魚。

這幫人乃是女匪出身,哪有心思在銀海安安生生的當海農?從一開始,狄蘭月故意挑釁孫立,其實她就打好了今天的算盤。

除了孫立,別的臨近海田她也專門去「警告」過。雖然說辭不同,目的卻是一樣。

六萬尾祖鱸魚的確是獅子大開口,但實際上狄蘭月今天來,抱著一種有沒有兔子擼一棍再說的念頭。

孫立水準太低,又是深海海田,不適合飼養祖鱸魚。但是抱著賊不走空的念頭,總要試一下的。能從孫立身上刮點油水就算是意外收穫。

「廢話少說,交不交出來?不交出來,我們可要動手了!」

「好一個要錢不要命的夯貨!」

那幫女匪一個個氣憤叫囂,孫立還真是從來沒遇到過這樣不講理的女人,一時間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他懶得說話的時候,就是要動手了。

狄蘭月的修為在海農之中算得上高明,但是對於孫立來說,當真不放在心上。就在這時,忽然一聲怒斥傳來:「胡鬧什麼!」

錢江來和錢林光飛快而來,兩人遠遠看到狄蘭月眾人圍在孫立身邊,登時急了,孫立現在可是兩人的心頭肉啊。

錢林光一聲怒吼,鎮住了狄蘭月,狄蘭月還想狡辯:「管事,他要賴我的祖鱸魚……」

「給我閉嘴!」錢林光氣的一握拳頭,光芒迸射:「狄蘭月,你別以為我們不知道你是什麼出身?你若是老老實實在無涯島呆著也就罷了,你敢亂動心思,我就讓你嘗嘗銀海錢府的雷霆手段!」

狄蘭月嚇得一個哆嗦,自以為藏得很深的秘密原來人家早就知曉,她給姐妹們使了個眼色,朝錢林光和錢江來躬身一禮:「我等退下。」

「給我滾回來,向孫立道歉!」錢江來一聲怒斥,狄蘭月頓時倍感壓力。

她愣了一下,卻看見錢江來那一雙陰沉的怒目,心頭一個哆嗦,雖然很不情願,卻老老實實的回來朝孫立一拜:「孫兄弟,我們錯了,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別和我一般見識。」

孫立沒有回答,狄蘭月看看錢江來沒有進一步地表示,趕緊帶著自己的人灰溜溜的走了。

「孫立,你沒事吧?」錢江來很關切詢問,孫立微微一笑:「沒事。」

錢江來和錢林光前來「解圍」,孫立心頭反而不爽。他已經決定出手,把胸中這口惡氣吐出去,結果兩人來了其實是攔住了孫立出手,他心中還是不爽利呢。

只是這事情,無法明說罷了。

接下來的事情就很順利了,孫立本來就有心奪取渡靈島,雙方不用多費口舌,就敲定下來。

……

當天晚上,錢江來和錢林光就帶著孫立出發,緊急趕往本家大院。

聽說最後的人選是孫立,居然不是羅光明,無涯島上眾人嘩然,誰也沒想到竟然是這個結果。頓時議論紛紛,甚至還有人為了討好羅光明而打抱不平,只有羅光明,心裡長長的鬆了口氣。

[BOOK: 007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2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