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7
第三四二章 鬧海賽(中)



渡靈島這塊巨大的肥肉,不知道多少條餓狼暗中盯著。

但是餓狼們很清楚,還有兩頭猛虎看上了渡靈島。一頭是家主錢途,另外一頭是大族老錢遠望。

所以他們全都偃旗息鼓,不敢露出爪牙爭奪。

不過這並不妨礙他們坐山觀虎鬥。鬧海賽就在今天,錢家各大頭面人物齊聚本家大院,等待著比賽開始。

關係好的自然坐在一起,低聲議論著。談論的話題無非本次比賽的結果,以及在那一場更大的「比賽」之中,誰能最終登上寶座。

錢遠望是個身材魁梧的老者,此時正在本家大院外一條僻靜的小巷子裡,端坐在自己的大轎之中,捧著一卷玉簡,看的津津有味。

他最疼愛的孫子錢英來在外面陪著,略顯有些緊張。

錢英來的胯下一匹仙獸象龍虎紋馬,高達一丈二,端坐其上好不威風。

在他身後,同樣是一匹象龍虎紋馬,坐著的正是錢文興。

今日事關重大,只要贏了鬧海賽,那座渡靈島便是他錢英來的了——名義上是錢文興的,可是誰都明白背後真正的主人會是誰。

錢三松那個時代,銀海錢府還沒有現在這麼發達,銀海之中島嶼眾多,海面廣闊。但是現在,早已經一個蘿蔔一個坑,別說渡靈島那種級別的島嶼,就算是無涯島,也是經過了無數爭奪,最後家主稍勝一籌,不過只是派去一個大管事,無涯島名義上還是家族的。

但是渡靈島若是弄到手,那可就是他錢英來名下的。不管將來家主爭奪結果如何,有一座渡靈島。就算是爺爺沒了,他也能夠錦衣玉食的生活下去。

「爺爺,咱們還等什麼?」錢英來隔著轎子問道。

錢遠望在裡面氣定神閒,眼睛都沒離開玉簡:「稍安勿躁。」

「是。」

又等了一會兒,就見前面大街上跑進來一名小廝模樣的人,到了錢遠望的轎子前,撲通一聲跪下道:「大族老,家主已經到了永昌閣。」

錢遠望這才吩咐一聲:「走吧,咱們也過去。」

一行人這才浩浩蕩蕩。直奔本家大院的永昌閣。

……

永昌閣位於本家大院的東北角,有自己獨立的大門,實際上這一片建築只能算是本家大院的附屬物,錢途的親人們不住在這裡,這裡乃是銀海錢府族老會和家主一起商議重大事情的地方。

而這一次的鬧海賽的地點。就定在了永昌閣。

永昌閣大殿內,錢途端坐主位之上,等了一小會兒,才聽見有人來報:「大族老到!」

錢途心裡哼一聲,這老傢伙就喜歡擺架子。

他端坐不動,卻有大族老那一派的人物,紛紛起身出去迎接。孫立跟著錢江來坐在最末。錢林光是沒資格出現在這裡的。他瞅了一眼,出去迎接的佔了一大半!即便是留下的,也應該還有一些屬於中立。也就是說就算是錢途把中立的人物全部拉攏過來,實力上也遜於錢遠望。這也難怪。三百年的時光其實那麼容易彌補的?

孫立再看看上面的錢途,果然神色之中有些暗淡。

「哈哈哈,大家都來了,別這麼客氣。都坐下吧。」錢遠望龍行虎步走進來,四處拱手跟大家打招呼。孫立暗忖,要是自己坐在家主那個位子上,必定好生尷尬。

可是他偷偷去瞧,錢途卻一臉淡然,不惜不怒。

錢遠望終於坐在了錢途的左手邊,這才朝家主道:「家主,人都到齊了,這就開始?」

錢途微一點頭,看向末座的那些年輕人。這些都是各島送來的精英,參加鬧海賽的。

「大家都準備好了吧?想必已經摩拳擦掌等不及了。你們都是我銀海錢府未來的棟樑,今日,就展現你們的實力,給本座看看!」

「是!」下面眾人齊聲應喝。

謹叔上前一步,高聲宣佈:「鬧海賽,開始!」

……

謹叔話音一落,錢途和錢遠望一起看向下面第一排的一名老者。老頭鬚髮雪白,一派仙風道骨的模樣,此時卻是愁眉苦臉,無可奈何的一揮手:「送上來吧。」

門外有六名壯漢抬著三口大石缸走進來,看上去都很有些份量。

孫立身邊的錢江來暗中嘀咕一句:「怎麼回事,第一關怎麼是錢勝望出題?」

孫立低聲詢問:「錢勝望是誰?」

「就是那老者,他是家中中立派的代表。」

錢江來不知道的是,這第一關為了公平,錢途和錢遠望扯皮好幾天,都不同意對方出題,最後索性讓錢勝望出題。

偏偏錢勝望是不想唐河趟渾水的,他很清楚一旦出題,最後獲勝的一方會感激他,但是落敗的一方必定懷恨在心,甚至會以為他已經倒向了獲勝的一方。

這對於力保中立的錢勝望老爺子來說,絕對是個苦差事。

無奈錢途和錢遠望一起施壓,他只能硬著頭皮接下這個任務。

「這第一道比試,靠的乃是大家的見識和眼力。」

謹叔說著:「大家一次上前,看過石缸中的東西之後,請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寫出名稱、特性以及飼養方法。」

各島精英依次上前,那六名壯漢打開了石缸的蓋子,讓他們逐個觀看。

孫立和錢文興也在眾人之中。孫立暗中看了錢文興一眼,對方卻兩眼平視前方,臉上掛著淡定的自信。

看過那石缸中的東西之後,大家各自回去準備答案。

這第一關考的乃是大家的基本功是否紮實。

片刻之後,謹叔下去收上來,一併交給錢勝望。

錢勝望批閱了所有的答案之後,長長鬆了一口氣,笑瞇瞇的宣佈:「這第一關,完全答對者六人,分別是巨鯨島趙勇,烽火島白雪梅,無涯島孫立,獵鯊島錢有志,跨海島錢文興和松明島古雲潛。」

結果一出,錢途和錢遠望一起狠狠瞪了錢勝望一眼,暗罵他老狐狸。錢勝望被逼著出題,推脫不掉,他又不想被迫倒向任何一方,索性把題目的難度降低,讓你們全都過關!

雖然同時被兩方埋怨,不過這種埋怨無傷大局。錢勝望完全可以接受。

謹叔也是無可奈何,高聲宣佈:「請過了第一關的人出列,咱們去沉龍灣。」

這後面兩關,就是錢途和錢遠望雙方都同意的考核科目。

……

沉龍灣是銀海之中一座古怪的海灣,誰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片海灣內棲息了兇猛的海獸。從一品到五品,別處難得一見,這裡卻十分密集,甚至每天這裡都會發生海獸為了爭奪地盤而大打出手。

錢途和錢遠望先行,帶著眾人一起來到沉龍灣。

錢途一個眼神示意,謹叔再次對孫立六人開口:「這第二關,就是捕捉海獸。沉龍灣最外圍,乃是五品海獸,兩個時辰之內,捕捉到一頭五品海獸,就算是過關。」

「現在,開始吧!」

謹叔話音一落,除了孫立和錢文興,另外四人立刻抓緊時間一頭扎進海水之中,疏忽一下不見了。

孫立一側臉,發現錢文興正看著他,臉上帶著些似笑非笑的神色:「你倒是比他們沉著,就憑這一點,也比他們更有資格做我的對手。」

孫立笑了一笑,心中覺得實在沒有必要跟他多說。足下一頓,騰空飛起遠遠落進了海水之中。

「哈哈哈!」錢文興一聲大笑,緊跟著入水。

上一關考驗的乃是大家的眼力和見識,這一關是捕捉海獸的能力。飼養的海獸很多還是需要野生海獸來配種,捕捉海獸也是錢家人必須具備的一項能力。

而在沉龍灣中進行考核,也可以保證對雙方都很公平。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錢途和錢遠望都帶了古卷來消磨時間,其他人卻沒有這樣的雅致,有的下棋有的聊天,不過都距離比較遠,不敢打擾了兩人。

眼看著兩個時辰的期限就要到了,獵鯊島錢有志第一個上來,一臉的喪氣,搖頭道:「差一點就成功,結果還是讓那頭金眼海鯢給跑了,唉……」

謹叔宣佈:「錢有志出局。」

而後趙勇、白雪梅、古雲潛也都陸續上來,臉上帶著遺憾的神色,五品海獸已經非常機靈了,而且實力強大,不是那麼容易捕捉的。

謹叔一一宣佈這些人出局,限定時間馬上就要到了,那些在一旁玩鬧的眾人也全都聚集到了海邊,瞪大眼睛看著,期待最後的結果。

時間馬上就要到了,謹叔已經做好準備宣佈第二關結束,海面上嘩啦一聲響,緊跟著又是第二聲。

兩道人影幾乎是不分先後衝了出來。

錢文興一身是水,**的衝到了岸邊,隨手把一隻魚簍丟在謹叔腳邊:「五品虎頭蛟鰻!」

眾人一聽,臉色微變。虎頭蛟鰻在五品海獸之中,戰力能排進前三,十分兇猛,就算是銀海各島嶼的管事,也不是誰都能夠捕捉得到。

沒想到錢文興還只是一個海農,就能捕捉虎頭蛟鰻。

[BOOK: 007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2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