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1
主題推薦
第三四六章 汪洋象龜(下)




一旁終於有人忍不住一聲暴喝:「你還想浪費!這都是家族的資產,你這是糟蹋我們所有人的仙玉!」

「就是,混賬東西,是不是別人的仙玉不心疼啊?!」

「快點攔住他!」

幾個族老一擁而上把錢文興拿下了——要是沒有孫立,這些汪洋象龜卵也不是非常值錢,但是有了孫立,每一枚汪洋象龜卵就代表著一頭汪洋象龜!那可就值大價錢了。

錢遠望氣的臉色鐵青,這個時候卻也不好去犯眾怒。

而後一段時間,錢文興被一眾大管事和族老們押著,眼睜睜看到孫立的仙陣之中,一會兒鑽出來一頭小象龜,一會兒鑽出來一頭小象龜,眼睛都看直了,腦子不聽使喚,嘴裡面喃喃自語:「不可能、這不可能吧?怎麼會這樣……」

謹叔也在一旁笑瞇瞇的看著,一直等到孫立的十三枚汪洋象龜卵全部孵化,這才站出來宣佈:「這一關,毫無爭議,獲勝者是孫立!」

周圍一片喝彩之聲,能夠大量孵化汪洋象龜,對於銀海錢府來說,絕不是解決了一個「難題」那麼簡單,而是意味著收入大量增加!

所以眾管事和族老們歡呼一片。

錢途心中更是快意,這一次大獲全勝,狠狠把錢遠望一派給踩了下去,想必由孫立在,那些中立派都會慢慢倒向自己,然後再暗中蠶食大族老的勢力,用不了多久,就能徹底掌控家族。

到時候,順順利利,把一個昌盛的銀海錢府交到外甥手中,自己這一生也算圓滿了。

謹叔緊跟著就要宣佈:「這一次鬧海賽的獎品渡靈島就歸……」

「等一下!」大族老忽然打斷了謹叔,錢途微微變色,冷笑道:「怎麼,大族老輸不起?」

錢遠望壓著怒氣,正色道:「非也。我只是突然想到了。孫立畢竟是外姓人,將渡靈島交給一個外姓人,似乎有些不妥。」

即便是到了仙界,這種宗族的觀念在眾人心中也是根深蒂固。

大族老一提醒,其他人也都想起來孫立乃是「招募」來的。不但是外姓人。而且很可能是一個對家族沒什麼忠誠度的外姓人。

這一下,大家糾結起來。

既貪圖孫立能夠帶來的好處,卻又擔心孫立會不會吃裡扒外。

錢途冷哼一聲:「管他是什麼人,只要能給我們銀海錢府帶來好處。重用他有何不可?大族老擔心什麼?就算他將來離開家族,難道還能把渡靈島帶走不成?」

眾人一聽也對啊,他就算是走了,渡靈島又帶不走。他在家族之中,就算沒什麼忠誠度。上下其手貪墨一些,有怎麼比得上他帶來的巨大收益呢?

錢遠望搖頭道:「我還是覺得不妥。家主想要把渡靈島交給他也行,但是我還是覺得,至少應該在考驗一下他別的能力吧?」

錢途不動聲色道:「大族老還想考驗他什麼能力?」

錢遠望似乎思索了一番,這才道:「我的鷹王島上有一頭患病的海獸,如果孫立能夠找出它的病症所在,我就不再阻攔渡靈島的事情。可是如果不行,這件事情咱們還是再商量一下吧。」

家主一派的族老和大管事都在心中大罵錢遠望不要老臉,分明賽前說好了。獲勝者得到渡靈島。那個時候他怎麼不說孫立是個外姓人?現在人家贏了,突然出來耍賴,贏得起輸不起好沒風度。

不料家主卻斟酌一番,唯一頷首:「好,就這麼定了。」

族老和大管事們大吃一驚。差異看著錢途。孫立獲勝,按照賽前約定,渡靈島妥妥的歸了孫立,也就是收入家主一派。不管大族老找出什麼借口。只要家主據理力爭,大族老除非不這張老臉了。不然最後還是要認賬的。

可是大族老簡簡單單幾句話,家主竟然答應了!

這到底是為什麼?

錢途心裡已經樂開了花。

孫立治好巴林蟲病的事情,錢江來是跟他稟告過了,他知道孫立醫術非凡。錢遠望耍賴,到時候孫立再治好他的海獸,對於錢遠望的聲望,絕對是個沉重的打擊。

別小看聲望這個東西,除非是錢遠望的死黨,不然這一次的聲望打擊,會讓很多錢遠望勢力之中,那些並不堅定的分子動搖起來,最終靠向錢途。

錢遠望也是意外,沒想到錢途這麼輕易就答應下來,他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可是事情是自己提出來的,人家答應了,他還能再說什麼?

於是錢遠望沉著臉,大手一揮:「煩勞諸位,跟我一起回鷹王島吧。」

……

鷹王島在銀海之中也是一座大島,面積、海域和渡靈島不相上下。

錢遠望在鷹王島建造了一大片的宮殿,命名為「驚鳴殿」,鷹王島、一鳴驚人,什麼意思不言而喻。

驚鳴殿規模和奢華程度遠超本家大院,就算是錢途早就知道了,但是親自到了鷹王島上親眼看到了,還是很不舒服,臉色也就有些難看。

錢遠望好像混然不覺,帶著眾人進入自己的驚鳴殿,一路到了後花園。

驚鳴殿的後花園是開放式的,連接著這片後山,廣闊無比。錢遠望對自己的管家吩咐:「去,讓人把那頭雷目海狼牽來。」

官家應聲去了。

雷目海狼乃是兩棲海獸,這種海獸甚至比汪洋象龜還要搶手。雷目海狼有兩道先天本命仙術,一為雷、一為水,本身的肉體攻擊力量又十分強橫,只是防禦力稍遜於汪洋象龜。不過,它們超強的速度卻能彌補這一缺點。

而雷目海狼有一個優點是汪洋象龜所不具備的,那就是它們可以長時間上岸。

有這樣一頭海獸作為坐騎,遠比汪洋巨龜方便。

但是這種海獸數量稀少,繁育困難,飼養起來更是麻煩。整個銀海錢府,也不超過十頭。

錢遠望這裡就有這麼一頭。

但是錢遠望很鬱悶的是,這頭雷目海狼半個月前忽然病了,什麼都不吃,暴跳如雷。就算是以前很親近的飼養員,現在也不准靠近。

錢遠望親自診視過,就是找不出來這頭雷目海狼到底哪兒出了問題。他暗中又請托了幾位銀海著名的獸醫,來了之後診金花費不少,依舊沒有找到病症所在。

錢遠望已經絕望,準備放棄這頭雷目海狼,這一次,不過是專門拿出來為難一下孫立罷了。

時間不長,官家帶著一名壯碩漢子進來。那漢子手中牽著一道巨的鎖鏈,叮噹作響。鎖鏈末端分為五道,分別連接著五個暗金色的扣環,鎖住了一頭雷目海狼的四肢和脖子。

雷目海狼體長十六丈,爪子鋒利,爪間生著蹼便於划水,尾巴寬大,就像是一支船槳。

狂暴攻擊中的雷目海狼會人立而起,高近二十丈,而正常狀態下雷目海狼四肢著地而行,高只有八丈。

而孫立也很清楚,銀海錢府的海獸體內都有仙陣,根本不需要鎖鏈。

這頭雷目海狼身上的五個金屬鎖扣上,還會泛出淡淡的光芒,時不時的飛出一片神文和仙陣的虛影。

就算是體內有仙陣壓制,體外又有鎖扣束縛,這頭雷目海狼依舊暴躁不堪,走來的過程之中連連咆哮,聲勢驚人。

那眾多的族老和大管事之中,修為低一些的,隱隱感覺到一股威壓,十分不舒服,下意識的讓外面挪了挪。

錢遠望看了眾人一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方圓數十里內的仙靈之氣,被他全部吞入腹中。在錢遠望的身後,有一片璀璨的星光慢慢升起,星光凝聚為一片星海,其中一些光芒強烈的凝聚為一體,在星海之中漸漸勾勒出一副魚化龍的圖案。

那魚化龍星海一出,咆哮的雷目海狼頓時被壓制下去,錢遠望抬手一點,一顆流星從星海之中飛出來,擊落在雷目海狼的身體上,那頭桀驁不馴的一品海獸,身體一個哆嗦,兩隻狼眼憤怒圓瞪,卻絲毫動彈不得,凶威不再。

後面已經有人低聲驚呼:「這是錢遠望的海河星圖?魚化龍!天生壓制一切水行生靈。」

錢遠望輕鬆壓制了一頭一品海獸,近乎示威的展示了自己的強悍實力,然後才笑瞇瞇的一收手,對孫立比劃了一個手勢:「孫立,請吧。」

孫立上前,圍繞著雷目海狼轉了一圈。謹叔緊跟在他身邊——誰知道錢遠望壓制雷目海狼的那一道星光是不是真實?要是這種禁制忽然「鬆動」,一品海獸暴起傷人,孫立喪命當場,錢遠望也只會「自責」一番,說是自己小看了雷目海狼,絕對不會承認他是故意的。

對於謹叔的心思,錢遠望一眼就看穿了,他露出一個不屑的笑容,也懶得解釋。

孫立大致檢查了一番,凝眉沉思。

眾人都在等著結果,說實話大家都知道錢遠望讓孫立來診治這頭雷目海狼,那就說明錢遠望真的已經做過了全部的嘗試,這頭雷目海狼基本上已經可以被判定:沒救了。

錢遠望這樣故意刁難人,有失風度。

一些中立的大管事和族老,看向孫立的眼光帶著那麼一絲同情。

好端端到手的渡靈島,卻因為錢遠望胡攪蠻纏而飛了,這小子也真是夠倒霉的。

[BOOK: 007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