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3
第三五八章 九品朱光(上)



太沖角之上的哇星海霧霾終於徹底散去,孫立放出自己的八角七層寶樓,帶著兩女上去,一指太沖角道:「咱們先上去再說。」

兩女一起點頭,東方芙滿懷期待看著孫立,眼睛一眨,淚水決堤。

……

等到了太沖角之上,大家的情緒終於平復一些,孫立率先舉手道:「我先交代:你們的江大王好得不得了,並且在我盡心盡力的監督之下,沒有再給你們添新姐妹。」

兩女臉上一紅,東方芙很滿意的點點頭,李子婷卻總覺得不放心:「真的?我總覺得那隻小貓對江士鈺有點古怪。」

孫立一愣,回想一下:有嗎?好像是有一點啊。

他臉色微變,自己這段時間不再,江士鈺不要被人趁虛而入啊!

東方芙倒是很放心,雙手按在大腿上,笑瞇瞇搖頭道:「不會的,還有蘇小枚呢。」

孫立一拍腦門:「對啊,蘇小枚還在,她看著江士鈺,可比我盡心多了。」

東方芙唰唰比劃兩下,眾人都看出來,那是模仿蘇小枚出刀……

三人哈哈一笑,李子婷又問道:「我們走後,你們情況如何?」

孫立把大家的經歷說了,期間各種跌宕起伏,聽的兩女也是激動不已。

他說完自己的,又問兩女:「你們呢,在牽星界之中情況如何?」

李子婷和東方芙相視一眼,一起笑了。那笑容,即便是東方芙這樣心中無事的女孩,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苦澀。

孫立心中暗暗一歎,這些經歷,讓人成熟。

三人久別重逢,也不去管太沖角上到底有什麼礦藏,將八角七層寶樓降落在太沖角上之後,就這樣圍坐一起,一直聊天。

牽星界雖然是個巨大的機緣。但是裡面的競爭超乎尋常的激烈。

牽星界從各個低等級世界飛過,收集資質上佳的弟子,但是並不是所有被選中的人,都有機會進入仙界的。

被牽星界選中,只是一個機會。相對於一般的低等級世界。牽星界內的規則等級要高出半級。裡面為他們準備了各種珍貴資源,但是競爭也同樣殘酷。

如果最後沒有辦法脫穎而出,那麼上不得仙界、去不得下界,就只能這麼不上不下的終老此生。

而修士的生命有很漫長。那樣在牽星界之中老死,絕對是一種可怕的折磨。

李子婷和東方芙講述自己的經歷,孫立也是聽得驚心動魄,忍不住又有些愧疚:「早知如此,當初真不應該把牽星界的事情告訴你們。」

這一次。李子婷和東方芙卻一起搖頭:「我們都很感激你,沒有磨難,哪有成就?」

兩人都已經是八品鼎英的境界,而當初,兩人在小團伙之中始終墊底。

「要是沒有臨走之前你給我們的陣法和符箓秘籍,我們兩個恐怕就真是被淘汰的那一批了……」

這一說,不知不覺之間一天的時間就過去了。

孫立一拍腦門:「忘了時間了。我還沒問呢,你們來太沖角幹什麼?跟馬華武那幫人又是怎麼衝突起來的?」

一說起這個,東方芙恨得咬牙切齒:「那群人太無恥了!」後面的卻又說不下去了。

李子婷也是有些臉紅。可是東方芙不好意思開口,她就只能硬著頭皮道:「我們在太沖角上發現了一座儲量很大的星塵元鐵礦,但是想要開採的話只有我們兩個人手不足,這個時候馬華武他們正好在太沖角休息,我們就想著僱傭他們幫忙。

開始他們很熱情。結果有一天晚上,他們居然給我和阿芙下了迷藥,想要、想要……幸虧我們兩個修行的功法特殊,雖然身體不能動彈。依舊能夠調動仙器反擊,他們才沒能得逞。我們兩個追殺出來。他們用了各種手段逃走。

不過我們知道,他們肯定惦記這裡的星塵元鐵礦,就一直守在這裡,沒想到幾個月前忽然爆發了星海霧霾,我們兩個也進不去了。」

李子婷看了看孫立,臉上又紅了一些:「我們暗中聽到,原來他們四個人,經常睡在一起……」

孫立反應了一下才明白過來,而後嗔目結舌:南虹他們還恬不知恥的說李子婷和東方芙是「賤人」,誰才是真的賤人!

他有感覺有點不對勁,回過神來就發現東方芙和李子婷古怪的看著自己,頓時明白過來,跳腳大叫:「你們想什麼呢?我怎麼可能跟他們同流合污?我可是有底線的!」

李子婷掩口葫蘆:「沒有就好。」

這話說的孫立更加鬱悶。

「行了,帶我去星塵元鐵礦看看吧。」孫立暗道這也算是意外收穫,這裡竟然真的有一座星塵元鐵礦。

礦場位於太沖角星上一座開裂的峽谷深處,開採起來有點麻煩,有很多地方需要人工動手。

李子婷、東方芙加上孫立,三個人也有些不足。但是三人都不想再去找什麼幫手了。於是孫立成了苦力,髒活累活總不能讓兩個女孩去做吧?

他將一塊塊巨大的岩石開採出來,心理面已經把江士鈺給埋怨死了。等你小子上來,一定要你加倍償還回來。

孫立一直在太沖角等待。

一顆星辰的形成,絕對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很多時候看上去恆星的成型只是一瞬間的爆發膨脹,但是實際上暗中已經有了很漫長的一個物質和能量累積過程。

武耀和羅桓記憶之中,太沖角附近那顆即將成型的恆星,隱藏在一片黑暗的星域之中,最近太沖角頻發爆發隕石亂流和能量亂流,就是那顆恆星即將形成的先兆。

這種事情孫立不會隱瞞東方芙和李子婷。不過兩女都已經是八品鼎英,不需要恆星的第一縷光芒修煉。

兩女當初,也是在師尊的指點之下,在一片星雲之中守候數年,才遇到了一顆小恆星誕生,完成了九品朱光至關重要的一步。

雖然都是第一縷光芒,但是恆星的大小也很重要。武耀和羅桓能看得上的,當然品級不會低。

孫立沒有幾年時間在這裡等待,好在他去那附近的星域看過之後,武耀老祖給他吃了定心丸:大約再有六個月,那顆新的恆星就會誕生了。

這六個月裡,孫立和兩個女孩一起開礦,但是大部分時間,他都在武耀和羅桓的指點下,修復萬界殿。

如果一切順利,萬界殿和洞天世界相結合,第一扇空間大門將會凝聚洞天世界之中的凌雲界規則,到那時,就可以通過這扇空間大門回到凌雲界。

可是孫立暫時沒有把這個消息告訴兩女。

萬界殿神秘莫測,這件事情兩位老祖也只是推測,並沒有十足的把握,如果最後不能成功,失望也只是自己一個人失望,不要連累了東方芙和李子婷。

足足用了兩個月,星塵元鐵礦才算是有所產出。在隨後的一個月內,所有挖出來的星塵元鐵全都給了孫立。

東方芙和李子婷沒有問孫立要這麼多的星塵元鐵幹什麼,他們在凌雲界的時候,就已經培養出了絕對的信任。

如果有什麼事情,大家之間有所隱瞞,那絕對是因為為你考慮,不告訴你更好。

修復萬界殿的過程,比孫立想像的還要艱難。他所掌握的空間規則原本以為很多,但是到了萬界殿這裡,孫立才發現真是貧瘠的可憐。

因為修復萬界殿,孫立在第一天就新體會到了九條空間規則。這個速度隨後不斷飆升,很快到了每天三十八條!

空間規則乃是等級很高的規則,每天九條,孫立就需要把所有的時間用來體悟、領會、掌握規則,沒有一丁點多餘的時間去幹別的。

每天三十八條,一天的領悟,他就需要四五天來消化。

可是如果不想辦法徹底掌握這些規則,孫立就沒辦法修復空間大門。

於是他陷入了一個非常痛苦的境地,元神力量全開,元神火湖之中火焰兇猛,強行把自己的極限提升到了每天徹底掌握十二條空間規則,即便如此,也足足過了三個月,才勉強能夠開始動手修復萬界殿。

而面前動手的結果是,第一次嘗試徹底失敗,甚至還沒有到最關鍵的時候,修復只進行了三分之一,就因為忽然冒出來一條空間規則孫立沒有掌握,而徹底失敗。

這種突如其來的困難,武耀和羅桓提前也沒有辦法預料。

孫立只好沉下心來,繼續鑽研空間規則。

他只需要每天在萬界殿之中待一會兒,靠近那些已經損壞的空間大門,就有新的空間規則不斷地飛舞出來被他捕捉到。

第一次修復失敗,損失了不少材料。好在東方芙和李子婷隨身帶著很多好東西,支援了他一些,把材料重新湊齊。

這種研習,一晃又是三個月過去。

已經超過了武耀預測的時間,那顆恆星還是沒有形成。

武祖覺得很沒面子,但是孫立反而理解了。星海浩瀚,很多時候變數太多,像恆星誕生這種事情,又怎麼是那麼容易就能預測的?

[BOOK: 007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4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