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2
第三六七章 回家




孫立懷著一種忐忑和期待交織的複雜心情,慢慢上前,終於來到了那座宮殿兩扇沉重的石門前。

他伸出手去,按在了那兩扇石門上,正要發力推開,卻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忽然化作了一道漩渦,將他的意識連帶著身體,一股腦的吸了進去。

唰!

白光一閃,將孫立和萬界殿一起吞噬,而後換做了一個越來越小的光點,閃耀一下消失了。

房間內空空如也。

……

孫立站在天煞罡風之中,看著周圍不斷流動的白色標誌靈文。這些標誌靈文是孫立自己的,正在借助著萬界殿的力量,一點點的將周圍青唐左府的標誌靈文吞噬。

比起當年搶奪落雪界的時候,如今的標誌靈文更加完善,自然更加強大。背後又有萬界殿支持,青唐左府的標誌靈文等級還比不上紅河周府,自然勢如破竹,輕輕鬆鬆就被孫立把淩雲界搶奪了。

他頓時有些頭疼。

畢竟他自己的實力不足,以前兩座低等級世界也是無意之中得來,讓他利用標誌靈文搶奪低等級世界,搶的來也守不住,很是頭疼的一件事情。

武耀道:「你要用萬界殿鏈接淩雲界,這是必須的,不可能讓青唐左府的標誌靈文,潛藏在萬界殿控製的世界之中。」

「不過對於青唐左府的報複,你倒是不用擔心,我猜萬界殿一旦和淩雲界建立了聯係,就等於將淩雲界納入自己的一個相對獨立的空間,青唐左府很可能找不到它了。」

這番勸說也隻能是權作安慰,碰上萬界殿這種級別的寶物。武耀和羅桓的經驗也是有限,比方說之前他們交代孫立的諸多事項,一個也沒用上,萬界殿自己把事情解決了。

等到孫立的標誌靈文徹底將青唐左府的靈文吞噬完畢,整個淩雲界徹底納入孫立的掌控。

他心神一動,已經對這個世界的一切瞭如指掌。

這個世界之中,還殘存著一些凶獸和幾名冥使。但是孫立心念一動,直接利用世界本源規則,將他們從淩雲界之中徹底抹去。永絕後患。

而這個世界之中。還有幾塊未被發現的蠻荒大陸,也在他的麵前無所遁形。隔絕那幾塊大陸的天險,即便是在修士們看來,也是不可逾越,但是對於孫立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而另外一方麵,天煞罡風之中的標誌靈文正在朝著外界星域擴散,假以時日,這些標誌靈文,會在萬界殿的支持下,最終把力量籠罩附近的月亮、太陽——這些星辰組合在一起。才是一個真正完整的低等級世界。

而仙界之中,現在用標誌靈文封印一個低等級世界的手段,和萬界殿相比起來低級太多。

孫立思忖著,將來把落雪界和深紅界也用萬界殿籠罩起來,就可以避開那些「惡念」的攻擊了。

武耀在此時淡淡道:「準備好了嗎?降臨吧。」

他此番回來,身份已經是大大不同。開始孫立還在猜測,這一次回來,萬界殿會把空間大門開在哪裏,卻沒想到。是他自己選擇降臨在什麼地方。

那麼孫立的首選,自然是素抱山。

心念微動,他已經站在素抱山山門外。

望著那熟悉的山門。孫立負手而立,卻有些近鄉情怯的感覺,看著山門好一會兒,他心中的激動終是壓抑不住,大步走了過去。

兩名新弟子站在山門下,早就看到了山門前忽然出現的那個人。這兩名弟子應該是孫立離去之後新入門的,級別太低,沒見過孫立甚至連畫像都沒有資格看到過。

兩人警惕的盯著他。看到他大步而來,有種「氣勢洶洶」的感覺,兩人頓時更加緊張,一起上前一步:「來者何人!可知此地乃是素抱山?!」

孫立叉開雙腳,叉著腰,站在山門前,一聲大吼:「江士鈺!蘇小枚!鍾林!妖妖六!都快給我滾出來!」

聲音渾厚,滾滾如潮,瞬間傳遍了整個素抱山。

「大膽!」那兩名弟子勃然大怒:「素抱山豈是你能大呼小叫的地方!」

孫立哈哈大笑,不以為意。山門中迅速有靈光飛出,隻見一名身材和江士鈺十分相似的人踏著光芒狂奔而來,頭髮鬍子全白了。

孫立嚇了一跳:「江大王你怎麼老成這個樣子了!?」

而後才發覺不對,這人的氣息和江士鈺完全不同。那名老者到了孫立麵前,看到是他渾身一震,難以置信道:「立祖師!是您老人家回來了?」

孫立對他沒什麼印象,那老者撲通一聲跪倒:「立祖師,弟子十五年前曾經聆聽過您的教誨……」

他說了一通,孫立還是沒有印象。隻是有些詫異,自己走了已經十五年?

羅桓在他腦海中道:「仙界和低等級世界之間都有時間差異的,淩雲界還不算誇張。」

孫立心中有數了。

他想起來了東方芙和李子婷,一把抓起那老頭低聲問道:「江士鈺那混蛋最近有沒有找別的女孩?」

老頭又是一個叩頭:「祖師英明,未卜先知……」

孫立暗暗惱火,這個混蛋,果然是個色胚!

一陣旋風捲來,江士鈺、蘇小枚、鍾林三人衝到了山門後麵,猛的停了下來,等到看清楚了是孫立,哈哈一陣大笑,一起撲了上來,四人結結實實的抱成了一團!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肯定會回來的,哈哈哈……」

而後,崇寅、崇霸、妖妖六,包括鍾沐河都飛快趕出來,眾人重新相聚,蘇小枚這「鋼硬」女子也忍不住垂淚。

整個山門都轟動了,仙人重新返回下界,這在淩雲界已經數萬年沒有出現過了。孫立能飛昇、還能回來,就說明他在仙界成就不凡!

而飛仙的祖師回到山門。更是讓弟子們驕傲無比。

孫立的五個傳人,楊雲興他們老老實實跟在一邊,不敢去打擾孫立和眾兄弟姐妹的團聚。

他們雖然是孫立的弟子,但是他們都很清楚,從感情上,他們是遠遠比不上江士鈺他們的。

而對於一般的弟子,則是更加羨慕他們五人。原本五人被孫立收入門下沒多久,孫立就飛身而去,他們得到傳授並不多。結果在門派之中地位尷尬。

餘司嶽三人還好說一些。背後都有天域世家龐然大物,楊雲興資質最差,雖說經曆了藥物改造,但是依舊比不得那些天才,處境就十分不好。

若不是江士鈺他們護著,恐怕在素抱山就真的難以立足了。

但是現在孫立回來了,一切就會完全改觀。

孫立能回來第一次,就能回來第二次。以後誰還敢得罪他們五人?

孫立跟江士鈺他們好生許久一番,足足過了七八個時辰,才想起來自己還有一幫弟子在等候著。

他先把蘇小枚他們打發去準備燒烤。留下五名弟子一一檢查指點。

十五年的時間,大家修煉的都是孫立留下的功法,根基十分紮實。尤其是楊雲興,孫立當年沒看錯他,這是最能吃苦,最知道珍惜的一個人。

弟子們進境都不錯,孫立勉勵了一番,賜下了新的功法。

江士鈺他們都已經邁入真人境,唯一的壞消息是鍾沐河壽元將盡。

他畢竟受過重傷。根基已經動搖。難以更進一步,而且身體消耗太大。不過至少也還有三十年的時間。

在素抱山中呆了一天,孫立分別趕去天下城和老趙家。

趙淑雅的思念像她的眼淚一樣阻擋不住。孫立終於回來了,她的堅持也終於得到了回報。

木然謝薇兒在那種淡淡的情愫牽繞之下,詢問了一些仙界的事情,確切的說是九幽界的事情。孫立隱隱猜到,她應該是魔修仙人下界,隻不過通過什麼方式下界,孫立沒有進一步過問。

他這一次回來,也是因為思念大家。

但是回來之後又發現。自己這一趟奔波真的很及時。

木然還好一點,畢竟是仙界的人,但是趙淑雅卻是處在一起對於孫立在什麼地方、可能遭遇什麼、甚至是否還活著都茫然無知的狀態下,孤寂的等待。

這樣完全看不到一點希望的等待,無論對誰都是絕大的痛苦。

而另外一些勢力,等了十五年,已經蠢蠢欲動!

隻不過這些人還不敢真的有什麼行動,孫立就回來了。於是那些有什麼「心思」的人,立刻就老實了。

孫立去看望了木然和趙淑雅之後,就老老實實回到素抱山。

接下來,天域各大世家輪番登門拜訪。

餘中則、朱仙子、雲鵬子、軒轅明流這些人當然要給麵子見一下,但是如今雙方的身份已經截然不同,孫立並不倨傲,但是他們卻必須恭謹。

趙山若很有老泰山的自覺,間距不會自己登門拜訪女婿。早就在孫立去看趙淑雅的時候,逮住他詢問了一些自己想知道的事情。

至於其他人,湊上十幾二十個,孫立抽個時間一起見了。

大隋民間傳說,天上一日、地上一年。

這是一種仙界和下界時間流速詫異的直白體現,但是詫異其實並沒有這麼大。孫立估計在一比七到一比六之間。

所以回來之後,他倒是不急於修煉。

別的仙人來到低等級世界,必定會受到低等級世界的世界規則限製,但是孫立乃是借助萬界殿下來,淩雲界對於他的力量倒是沒有壓製。

但是他一樣不敢冒險在淩雲界修煉。

仙人在下界修煉,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即便是有萬界殿壓製,也必定得不償失。

[BOOK: 007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5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