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9
三七四章 神器化龍

  看完了三層中的藏書,孫立抬頭一望,第五層之上居然還有一層。那一層的樓門緊閉。孫立不由得笑了。

  舊書樓倒是給了他一個驚喜。

  他從其中退出來,沉吟一陣,將自己在下界收集的一些功法,包括武祖和羅祖傳授給他的低一些低級別功法,一起放入了第一層。

  然後將舊書樓安置在村落附近,和弟弟孫淳交代了一聲,有需要的話,可以讓他們自行進去查閱。

  孫立當年用獸兵靈環在洞天世界之中凝聚了一處兵煉之地,現在也有意用舊書樓在這裡凝聚出一處“智慧之地”。

  孫淳先自己進去看了一圈,興奮得紅光滿面。但是孫立很明確的告訴他:不能貪多嚼不爛,老老實實修行他自己的法訣就是了。

  從洞天世界之中出來,孫立收好了萬界殿。撤去了外面的封印陣法,正要去小院內沖個涼,忽然察覺到有些不對。

  他打開院門,莫清水一身白衣,坐在門外不遠的一塊巨石上,旁邊翠竹綠葉,襯托的她清麗脫俗。

  “山主?”

  莫清水微微一笑:“你睡得踏實,我就沒有打擾你。”

  孫立有些不好意思:“多有怠慢,快請進。”

  莫清水站在原地端詳這孫立,忍不住道:“我怎麼感覺你有些不一樣了?”

  孫立通讀了三層藏書,知識積澱終於徹底補足了,這種內在的提升,並不會那麼迅速而且明顯的發揮作用,但是莫清水這個級別的強者,還是能夠有所察覺的。

  孫立一笑,並不解釋。

  莫清水也沒有繼續追問,露出一個笑容,走進了孫立的房間。

  孫立以為她又來討教修煉和制器的問題,不料莫清水坐下之後道:“我看你也進入八品鼎英了,應該需要一些至寶進行修煉,怎麼樣,有沒有興趣跟我出去一趟?”

  孫立一愣,莫清水繼續說道:“你聽說過天煉三十六卷吧?”

  孫立沒有聽說過,但是武耀聽說過。

  “天煉三十六卷乃是一套制器典籍,據說博大精深,乃是仙界制器的第一聖典!數萬年來,無數仙人夢寐以求得到這一套典籍,但是從來沒有人能夠找到過。”

  孫立聽他的語氣,雖然說的似乎很厲害,但是總感覺武祖言辭之中透露著一絲不屑,還用了“據說”這種詞。

  羅桓在旁邊一笑,道:“天煉三十六卷的作者乃是逍遙王趙師聰,當年被稱為仙界上下十萬年,制器一道集大成者。武碎嘴一向對這個說法最不服氣,哈哈哈!”

  武耀被戳到了痛處,惱火道:“他是死得早,不然跟本座較量一番,看看到底誰更厲害!”

  不過能夠和武祖相提並論的一位人物,將畢生心的凝聚為一套《天煉三十六卷》,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

  孫立正色問道:“山主要去找天煉三十六卷?”

  莫清水點點頭:“正是。”

  “可是我聽說無數人尋找過,卻都沒有成功。”

  莫清水看了孫立一眼,略一猶豫,還是說道:“我非常肯定我不會找錯,因為我已經看過其中一卷。”

  孫立吃驚,莫清水接著道:“我的傳承,就來自於天煉三十六卷,我只看了其中一卷,便有了今日的成就!”

  武耀和羅桓也是吃驚,武耀原本對逍遙王趙師聰不怎麼在意,但是三十六卷只看了一卷,就能修煉到莫清水這個境界,也讓他不得不重視起趙師聰了。

  孫立還是有些不明白:“既然山主看過其中一卷,明確地知道天煉三十六卷所在地,為什麼還要我跟著一起?”

  莫清水平靜道:“我需要你的説明。

  那個地方很是奇特,我的牽星界,實際上靈感也是來自於那個地方。當年我無意之中到了那裡,被那個地方選中,有幸進去觀看了其中一卷,但是只能看一卷,然後就被送出來。想要看剩下的三十五卷,就要憑自己的本事破解開剩下的仙陣。可是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把握,但是我覺得,你應該能夠破去那些仙陣。”

  孫立能夠破解天塹定律,仙陣造詣還在她之上。

  “如果你能夠幫我破解那些仙陣,我可以提供一件純陽至寶。而且天煉三十六卷,你可以隨意流覽。”

  孫立大為心動,天煉三十六卷於他而言作用不大,因為他已經有了武祖,但是一件純陽至寶可是大大有用,說不定能夠讓他直接邁入八品鼎英中期。

  “好,我就陪山主走一趟!”

  ……

  孫立本以為莫清水的飛行仙器必定奢華無比——就連親傳弟子隨手都能拿出來穿雲舍一類的仙器,莫清水這個做師傅的還能簡單嘍?

  可是除了元星山,莫清水便丟給孫立一雙布鞋。

  “穿上吧。”

  孫立下意識去看莫清水的雙腳,果然白色裙擺下,也是這樣一雙樸素的布鞋。只不過孫立的乃是黑色,莫清水的是白色。

  “登雲履,小玩意,就是讓咱們走得快一點。”

  孫立依言穿好,那雙鞋子套在腳上之後,立刻根據孫立的腳掌大小自動調整,十分舒適。一抬腳,已經是數萬丈之外,莫清水也是一樣,兩人就這麼不緊不慢的走著,片刻功夫已經在幾十萬里之外。

  孫立回想一下莫清水將元星山的權力下放,又不喜歡奢華的仙器,差不多也就能明白這位山主屬於那種一切淡然的性情。

  兩人信步走過玉清天的山山水水,路過一些有特色的景致,莫清水時不時的會說上一兩句,旅途中倒也不算煩悶。

  走了半日,莫清水看看距離差不多了,停下腳步,對孫立微微一笑道:“你猜天煉三十六卷到底在哪裡?”

  孫立一頭霧水,正要追問,莫清水的臉色微微一變,冷笑一聲道:“葛千鳳是你吧?前一陣子你那個不成器的徒弟敢到元星山撒野,我就知道你這老妖婆早晚要來的!”

  一陣悅耳的笑聲之中,兩人斜前方連綿不絕的山峰活物一般朝兩邊分開,好像是兩排護衛隨從,中間讓出一條寬闊的大道來。

  千鳳姥姥帶著一張星斗神金打造的森冷金屬面具。

  “我來找的不是你。留下那小子,你自己回去,我不為難你。”千鳳姥姥的聲音悅耳動聽,只是其中帶著一股子讓人從腳跟一直到頭頂的寒意。

  莫清水不為所動,反而上前一步站在孫立前面,朝向千鳳姥姥,堅定的眼神已經是回答了。

  葛千鳳微一點頭:“原來達到中期了,不錯不錯,真沒想到莫清水你這一輩子,還能到這一步。”

  莫清水微微皺眉,對葛千鳳言辭之中的輕蔑十分不悅。

  葛千鳳卻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她看似信步走來,漫不經心:“就算是一品太和中期也沒有,莫清水,你這種性子的人,永遠也不可能達到真正的強者高度。就算是我比你低半個境界,你也不是我的對手。”

  莫清水恢復了自己的清冷神態,朝她微微一抬手:“既然如此,我就領教一下白鳳山的魔眼雷音!”

  葛千鳳一直沒有去看孫立,但是孫立卻清晰的感覺到,她的絕大部分氣機,都鎖定著自己!

  孫立心中奇怪,上一次的那女子似乎也是沖自己而來,這一次的千鳳姥姥也是如此。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說那『眼中釘』真的和魔眼巨刃有什麼關聯?

  他不動神色,實際上“執宰天下”已經在啟動的邊緣。而大黑弓也早就準備好了。

  葛千鳳看向莫清水,眼神之中蕩漾著自信:“你有多少神器,都丟出來吧。”

  莫清水顯然也知道葛千鳳的實力,反手輕輕一送,一股柔和的力量把孫立朝後推了數裡,同時一個細如蚊足的聲音傳入他的耳中:“快走,進了元星山,她就沒辦法了。”

  孫立一愣,卻沒有動彈。

  莫清水的另外一隻手微微抬起,在她身後,一片光華閃現。

  那光華璀璨無比,演化為九種色彩,互相疊加,而後在她的身後孔雀開屏!

  一共十九枚美麗的光羽,光羽之中,鑲嵌著一件神器,整整十九件神器!

  葛千鳳也不由得眼神一動,重視起來:“還真看不出來,莫清水你這些年倒是攢了些家底,不過,有什麼本事,儘管施展出來吧。”

  莫清水心念一動,背後十九枚光羽之中,神器各自一閃,各有一股光芒迸射出來,彙聚為一道粗大的雷光,狠狠地擊向了葛千鳳。

  而那光芒還在半空,莫清水便一聲輕喝:“神器化龍!”

  那道光芒猛的一抖,伸展出了龍頭、龍爪、龍尾,鱗片森然,威勢無兩!

  光芒神龍背後,乃是十九件神器。神器的力量有多大?那神龍當空一撲,一直托大的葛千鳳一聲厲喝,探手一抓,和那條神龍硬拼了一記。

  漫天雷音滾動,強烈的力量震盪,方圓數千里之內的山峰、地面、河流瞬間混亂炸碎。

  葛千鳳面上的面具啪的一聲碎裂,露出一張含霜俏臉!

  “莫清水,這是你自己找死!”

[BOOK: 007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1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