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8
第三八三章 半山伏擊



孫立看著這只殘兵敗將,三十六枚元神念頭飛舞出去,確定它們背後並沒有追兵的時候,孫立笑了。

他不願意摻和進摩崖嶺和元蟲大軍之間的爭鬥,但是並不代表著他不會對帝火獨角仙記仇。

不管是誰莫名其妙的被人追打一陣子也會惱火好久,更何況孫立本來就不是什麼好脾氣的人。

帝火獨角仙帶著殘兵敗將從孫立的「地盤」路過,這是給孫立一個報仇的機會啊!

孫立收回了三十六枚元神念頭,然後每一枚元神念頭裹了一卷天煉玉簡,無聲無息的在帝火獨角仙一眾潰兵敗退的路線上埋伏了下來。

元神念頭的等級很高,智力低下的元蟲很多甚至連仙魂都沒有煉成,根本不可能察覺到元神念頭。

天煉三十六卷本身就是一套聖物級別的法寶,這是凝聚了一位只略遜於武祖的超級製器大師畢生心血的作品,孫立之前只是用天煉三十六卷佈置迷陣,實在是大材小用。

而孫立本身對於天煉三十六卷也在摸索之中,暫時還無法發揮出這件「聖物」法寶的全部威力。

——孫立估摸著,自己現在頂多也就是發揮出天煉三十六卷全部威力的三成。

不過只需要發揮出一成,就足夠將除了帝火獨角仙之外的元蟲擊殺。

元蟲敗軍飛快的經過了埋伏地點,孫立心念一動,三十六卷玉簡一起發動。其中隱藏的混沌火氣一下子噴射出來。

帝火獨角仙背後跟著十二隻元蟲,正好三卷玉簡對付一頭。

三卷玉簡在元蟲的頭頂上排列成一個三角形,就算是發動的那一剎那,有元蟲反應過來想要閃避,面對三卷玉簡也根本躲閃不開。

來自宇宙初開之時的混沌火氣,威力十分可怕,散團赤紅色的火氣噴射之下,毫無懸念十二頭元蟲全部汽化!連一個屍體都沒有留下來。

元蟲身上能夠用作材料的部分其實很多,同級別來說甚至要超過元獸。

但是孫立來不及心疼,三十六卷玉簡迎風而起。配合著三十六枚元神念頭,一瞬間在空中布下了一個三十六重疊加的封印仙陣。

仙陣好似一張大網,暴跳如雷的帝火獨角仙一頭撞了進來。而後封印仙陣破碎,但是帝火獨角仙想要衝向孫立的企圖也落空了。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三十六枚元神念頭和天煉三十六卷配合簡直是絕妙,有一道道的仙陣不斷地從天空之中降落下來,大大限制了帝火獨角仙的行動。

它根本無法全力施展,速度被限制,而他最擅長的火行之力攻擊。也因為孫立在天煉三十六卷之中各自儲存了一團混沌火氣而備受壓制。

帝火獨角仙剛剛兵敗,原本就暴怒無比。結果路上手下又被人伏擊,連鍋端了,更讓它恨不得活撕了孫立。

偏生接下來的戰鬥之中,天空中那一群「蒼蠅」總讓它束手縛腳,帝火獨角仙簡直難受的要死。

孫立抬起雙手,執宰天下發動。

五行天門鎖和太上九霄五行雷環各自發動,有了靈紋陣裝,這兩道仙術在「法池」之中不斷壯大,短短的時間內。已經各自累積了五十六道重疊!

這可是一個孫立以前自己修煉也從來不曾達到的高度,由此可見執宰天下的強悍。

五十六道重疊之下的仙術可怕之極,化作了兩顆光球,在孫立的兩隻手掌當中,不斷地噴射出一道道的雷電。

這種雷電的殺傷力巨大,而且每每落進帝火獨角仙的傷口之中,炸的帝火獨角仙連連慘叫。

孫立並不急於施展自己的終極手段。他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消磨著地火獨角仙的生命力。孫立提升為七品九轉之後信心也隨之提升,面對一個四品金液級別的對手,不再像以前那樣緊張,而是更顯宗師氣度。各種手段靈活運用,游刃有餘的將帝火獨角仙慢慢耗死。

有傷在身的帝火獨角仙堅持了一個時辰,終於轟然倒地。

孫立取了魔眼巨刃,將它身上合用的材料全部切割下來。剩餘的部分丟進了洞天世界,給先天靈種當肥料了。

收尾工作完成,孫立望了望遠處的摩崖嶺,微微一笑,邁步而去。

……

摩崖嶺位於周圍最高的一座山峰上,但實際上雲尊上人的地盤應該是包含了整片山區,除了他之外,這裡再也沒有第二個勢力。

這不像是在下界,同一座名山之中可能會有幾座修行門派,在仙界,強者們更加注重「領地」。

孫立走到了摩崖嶺下面,都出都是破碎的元蟲屍體。

元蟲那頑強的生命力,在此時得到了很好地體現。這些屍體都是被切碎的,只要元蟲還留有一半的身體,它們就還有再戰之力。

越過了狼藉的屍體,孫立來到摩崖嶺下,護山仙陣的損壞程度不容樂觀,但還是散發著淡淡黃色靈光,將整個山峰籠罩在其中。

孫立站在護山仙陣外,朝裡面喊道:「雲尊前輩,在下持有莫清水仙子手書,前來拜會。」

等了片刻,山中沒有半點回應。

他不得不又喊了一遍,一直喊道第三遍的時候,面前的護山仙陣上才蕩漾出一片漣漪,而後露出一個只有拳頭大小的圓洞。

孫立一咧嘴,把莫清水的書信放了進去。

那個空洞很快裹著書信消失了。

而後,孫立又在仙陣外等了足有兩個時辰,他已經不耐煩了,甚至開始懷疑雲尊上人是不是還認莫清水這個朋友的時候,護山仙陣終於再次泛起了一片漣漪,這一次,在他面前打開了一扇門戶。

一個冷硬的聲音說道:「進來吧。」

孫立跨過那道門戶,心中對這座護山仙陣卻是不屑:若不是有所顧忌,直接破了你這狗屁陣法自己進來了。

雲尊上人的護山仙陣對於元蟲來說不可逾越,那是因為元蟲本身智力低下,不擅長陣法一道。但是對於孫立來說,這仙陣實在粗淺簡陋。

走進去之後,護山仙陣依舊籠罩!

確切的說是雲尊上人利用護山仙陣的力量,撿起了一座「通道」,孫立只能沿著這個通道行走,根本看不到其他地方。

孫立心中奇怪:似乎雲尊上人並不希望自己看到山中的情形?

走了大約五里山路,通道前方出現一座看上去顯得有些簡陋的道觀。孫立在門口站定,整了整衣冠,昂首闊步走進去。

道觀正堂當中,端坐著一名清瘦的道士,身披杏黃色的道袍,手中一柄拂塵。他的臉色有些生硬,而且看上去氣色並不好。

與數百元蟲大軍一番苦戰,就算是依托摩崖嶺的護山仙陣,雲尊上人也不會輕鬆。

「見過前輩。」孫立抱拳一拜,不卑不亢。

雲尊上人冷淡的看著他,道:「你的目的莫清水在書信之中已經說了,可是荒古真風不是一般的東西,我為什麼要把它給你?」

孫立已經做好了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卻也沒想到雲尊上人竟然如此直接。這讓他一時間都有些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雲尊上人端坐不動,手中拂塵也沒有一點波動,緊接著又說道:「我是欠了莫清水一份人情,但是這是我和莫清水之間的事情。她的人情不能用在你身上。你想要荒古真風,得自己拿東西來換。」

孫立已經聽明白了,他微微一皺眉:「不知道閣下想讓我用什麼東西來換?」

雲尊上人對於孫立已經生硬的語氣反倒是並不在意,一抬手放出一枚晶珠。晶珠當中浮現出一條滔滔大河,河邊有清秀古山,山上某個地點上,建造有一座恢弘的石堡。

「這是賁牛江臥虎山的雷公堡,我跟他們的堡主雷子雄有仇,但是我現在需要雷子雄手中的九鳥煉天爐。我不管你用什麼手段,你幫我把九鳥煉天爐拿來,我就告訴你荒古真風風眼的位置!」

他說完,伸手一點,那晶珠之中的景物迅速收縮,變成了一副地圖,有顆紅點標注著雷公堡的位置。

晶珠自動朝孫立飛來,穩穩落在他手中。

孫立想了一下,一點頭:「好。」他不必多言,轉身出去。

出去的時候,依舊是那一條由護山仙陣演化的通道,阻隔了孫立的視線。

孫立按照雲尊上人的安排走出來,頭也不回的去了。

隔著數百里遠,孫立尋了一處山洞進去,照舊佈置好了封印陣法護持自身,然後將一枚元神念頭放了出去。

元神念頭從地下穿行,潛進了摩崖嶺。

雲尊上人的護山仙陣同樣兼顧地下,所以那些元蟲之中監管有能夠從地下穿行的帝火獨角仙,但是一樣沒辦法繞過護山仙陣侵入摩崖嶺。

不過這座陣法對於孫立而言粗淺簡陋,元神念頭沒怎麼費力氣,就輕鬆鑽了進去。

而後在孫立的元神視野之中出現的東西,讓他也大吃一驚。

整座山峰上,除了孫立曾經進去過的那座道觀,全部被一件東西佔滿了。那東西在夕陽的餘暉下,泛著淡淡的金光,好像遠古巨神的戰甲,但是更加精美。這種浩大和精緻並存的感覺,絕對是宇宙中最完美的傑作!

[BOOK: 007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5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