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1
主題推薦
第三八六章 靈湛木精粹(下)



臥虎雷府雖然實力強大,但是人丁稀少,他們一直走的是精兵強將的路線。而人家沐風姚族不但實力穩穩在臥虎雷府之上,而且人數眾多。這下子雷子雄的面子上過不去了,發誓要跟姚先絕一戰,他也在賭氣,一定要先從人數上壓倒姚先絕,所以才會有了這一次的大募兵。

不過大家都知道,這一場仗根本打不起來。且不說有萬載盟約約束,仙人之間的大規模戰鬥根本不會發生,就算是他們兩個自己,也不會真的為了一枚靈湛木精粹,就把整個派系壓上去。

因此,這一回說白了就是咱們撿便宜,過去站一會兒,兩位大佬商量好了事情怎麼處理,雙方都有面子,就拉倒了。咱們拿了仙玉回來就是。」

孫立看看其餘的人,大家都是一臉興奮,沒有一點緊張。顯然掌櫃的說的都是實情。

但是他還有些不明白:「那這是為什麼?雷子雄為了爭強好勝花多少錢?一家三十二名,每人五萬,就是一百六十萬。這麼多家店舖,這一次的花費只怕要上億啊!」

掌櫃的嘿嘿乾笑兩聲,悄悄對孫立說道:「師兄有所不知,那雷子雄和姚先絕,早就有了過節。兩人都仰慕元星山山主莫清水仙子,想要迎娶莫仙子為道侶,偏生莫仙子一隻淡然處之,兩人就開始暗中較勁,已經好多年了。

你道沐風姚族的人怎麼會大老遠的跑來臥虎山,恰好發現了靈湛木精粹的消息?那是因為姚先絕一直派人盯著臥虎山呢。」

孫立恍然。又不禁啞然失笑,沒想到這裡面還牽扯這莫清水。

他會想一下,莫清水的確雍容淡雅,本身實力又極為強悍,乃是大派系主母的不二人選。難怪雷子雄和姚先絕都神魂顛倒。

那掌櫃的又補充一句:「雷公堡每年光是稅收就超過五億仙玉,所以拿出一億來跟情敵爭個面子,雷子雄不會心疼。但是真的和沐風姚族開戰就是兩個概念了。所以你儘管放心,絕對不會打起來的。」

就算是沒有掌櫃的介紹這麼多,就衝著那一枚靈湛木精粹孫立也會答應的,他一說完。孫立就點頭道:「好,我加入。」

掌櫃的大喜:「太好了!我叫包元興,師兄怎麼稱呼?」

「孫立。」

包元興朝裡面眾人一抱拳:「諸位,孫立師兄決定加入,咱們的人數終於湊齊了!」

眾人也是一聲歡呼,阻礙他們拿到那五萬仙玉最後一道門檻終於跨過去了。

……

人數湊齊,大家就暫時聚集在包元興的店舖內。包元興不是那種斤斤計較的商人,因此不論是好茶還是美酒,全部管夠。

眾人熱熱鬧鬧的聊天。等待著雷公堡傳來下一步的指示。

孫立時不時的插上一兩句,倒也不顯得孤僻。

他不過是七品九轉。在這三十二人之中乃是境界最低的。眾人之中也有些瞧不起他的,但是更多人至少表面上是表現出熱情的。

聚集在這裡的都是仙獸獵人,常年在外闖蕩,身上都有些本事,境界不會低,而且見多識廣,什麼扮豬吃老虎的高人也見過不少,因而真正用一種居高臨下態度對待孫立的,反而是那些經驗不夠豐富的傢伙。

孫立旁敲側擊。其實就想打聽出那一枚引發事件的靈湛木精粹現在到底在哪裡。可是整個事件傳的紛紛揚揚——但凡有桃色部分的事件都是如此,更何況是兩大派系家主之間的爭風吃醋?

三十多人聚在一起,修為最高的幾個人聲音當然最大,他們眉飛色舞的把雷子雄、姚先絕和莫清水當年的「情海生波」說的繪聲繪色,就好像親眼所見一樣,偏生那件重寶靈湛木精粹被忽略了。

孫立在一旁聽了好一陣子,沒有一點有用的信息。只好暗暗搖頭,走一步看一步了。

等了大約四個時辰,已經是傍晚了,終於有消息來了。讓所有的店舖掌櫃,帶人到堡門外集合。

這一群烏合之眾能有什麼效率?亂糟糟的聚在一起,等所有人到齊,已經是一個時辰過去了,天色已經擦黑,雷子雄帶著臥虎雷府的精銳三百人,龍行虎步趕到,他掃了一眼眾人鬆鬆垮垮的陣型,眼中閃過了一絲不滿,厲聲喝道:「諸位挺身相助,雷某萬分感激。但是還請諸位記住,不可墮了我臥虎雷府的名頭。都明白嗎!?」

二品玉胎境界的強悍威勢一發,所有人噤若寒蟬,慌忙站直了身體,互相靠攏,陣勢整齊了許多,一起高呼回答:「明白!」

雷子雄稍感滿意,猛一揮手:「出發!」

三百臥虎雷府的精銳在面,後面跟著足有兩千人的烏合之眾——至少現在看來,那是浩浩蕩蕩,聲勢驚人。

……

摩崖嶺上,雲尊上人面紅如火,雙掌不斷翻滾著,有一團液態的金屬球正在兩掌之間翻滾著,隨著掌心仙元催動,液態金屬球之中閃爍出一道道的陣法刻線,然後漸漸變成了一根細如鋼針的陣樁。

雲尊上人單掌一按,那根鋼針陣樁緩緩沉進了泥土之中。

這看似簡單無比的動作,卻給人感覺雲尊上人幾乎難堪重負!做完這一切之後,他臉上的紅潮漸漸消退,整個人好像虛脫了一樣,汗水瞬間噴湧出來,打濕了全身道袍。

他癱坐在泥地上,混不顧什麼形象了。

喘息了片刻,這才抬起頭來,感受著隨著最後一根鋼針陣樁落下,護山仙陣之中漸漸湧起的變化,他忍不住嘿嘿的笑了。

「破空虛墮陣——有了這東西,就算是那些討厭的蟲子想要穿孔而來,也找不到著陸的地點,雖然損耗極大,但也是值得了,起碼能給本座爭取到足夠的休整時間。」

要是孫立在這裡,肯定又要鄙視雲尊上人一番。

這破空虛墮陣的作用,不過就是干擾空間穿越過程之中的著陸標示,說得簡單一點,就等於是在別人航海的時候,把標注目的地的燈塔挪走。讓人家找錯了地方。

如果是孫立來施展,憑借他在仙陣和空間規則上的高深造詣,根本不用這麼費勁,很輕鬆的就能將之擾亂。

雖說雲尊上人的手段事倍功半,但是起碼、這個手段還是有效的。

……

靈湛木精粹乃是在虎屁股那裡發現的,因而解決事情的地點也選在了那裡。

雷子雄乃是地頭蛇,帶人提前趕到,將兩千多人布開了陣勢,漫山遍野全是他們的人。

等到了半夜,遠方天空之中終於傳來了一陣朗笑聲:「哈哈哈,雷老弟別來無恙?一點小事,何必弄得如此陣仗?」

雷子雄冷哼一聲,毫不客氣道:「姚先絕你少廢話,靈湛木精粹是我們雷府的,你想要可以,拿出十億仙玉來。」

遠處一座塔形戰堡緩緩飛來,散發著並不刺眼的光芒,卻正好將這片山區照亮。

那戰堡高達六百丈,就好像是一座小山一般!總共八個面,九層。

每一層、每一面,都有一門天門龍炮!也就是說整個戰堡有七十二門天門龍炮!這其中,下面四層乃是毀滅級天門龍炮,中建四層乃是永恆級天門龍炮,最頂上一層,竟然是最高級別的太上級!

整個戰堡,當真是為了戰鬥而存在。

孫立看到這龐然大物的時候,就立刻聯想到這東西一個就能輕而易舉的征服一個低等級世界——或者,這東西建造出來本身就是征戰低等級世界用的。

從塔形戰堡當中,慢慢飛出一塊塊金磚,鋪就了一道寬闊的階梯,從塔形戰堡一直延伸到了地面上。

戰堡當中,率先走出來兩列護衛,整齊的排列在階梯兩側,而這兩百四十名護衛,一點也不比臥虎雷府的三百精銳差。

雷子雄的臉色就有些難看了。

隨後,又從戰堡內走出來四排精銳,整整二十四人,竟然全都是四品金液!

這些人之後,才是一名身材瘦高,臉上掛著一絲似有似無笑容的中年人。雷子雄一看見那人,就立刻喝道:「姚先絕,你不是說就算是堆人,也要把我們臥虎雷府淹死嗎?」

姚先絕渾不在意的一笑:「雷子雄,你不是我們沐風姚族的對手,何必打腫臉充胖子?我沒那麼無聊,千里迢迢從玉清天跑來跟你爭風吃醋,靈湛木精粹我們沐風姚族有大用處,你讓給我,我欠你一個人情!」

雷子雄毫不猶豫的拒絕:「想都別想!在我們雷府的地盤上,想不付出足夠的代價拿走東西?沒門!」

姚先絕有些憤怒,皺眉道:「雷子雄,十億仙玉未免有些獅子大開口了。況且,你真以為我不敢動手?」

雷子雄猙獰一笑,雙拳緊握:「我巴不得你動手呢,正好趁機教訓你一頓!」

「雷子雄你好不知進退,給你臉你不要臉!」

孫立在後面看著,兩位大佬把真實擺的十分囂張,彼此的氣焰更是囂張,但是偏偏誰都不肯率先動手。

武耀在他腦海之中笑哈哈的說道:「這兩個傢伙,都是色厲內荏。萬載盟約早就定下來了,誰先動手,整個仙界群起而攻之,只要一動手,那就是滅頂之災,他們不敢的。」

[BOOK: 007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2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