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6
第四零一章 出征



山字營當中,原本是沒有這兩名三品丹華的。畢竟太皇天的戰鬥,雖然規模浩大,綿延長久,但是真正的強者還隱身幕後,顧忌這那一道萬載盟約,就算是沒有參與萬載盟約的強者,也不願意輕易出手。

元蟲一族若不是為了星駭蟲後的遺蛻,哪裡會那麼輕易的就連連派出吞天千足蟲?

孫立暗暗苦笑,這兩名三品丹華,顯然是為了照顧自己的。自己一個六品紫華,統帥這樣一支大軍,那些人能服從自己嗎?

姚先絕似乎看出來孫立的擔憂,解釋道:「你就放心吧,山字營都是我的人,我已經提前交代過了,他們肯定老實聽話。」

孫立卻總是覺得不踏實。

……

姚先絕帶著他迅速的回到了沐風姚族,沐風陵景色絕佳,天空中雲海波濤翻滾,地面上成片的丘陵野花如潮。

不過孫立沒時間欣賞了,家族之中,山、林、澤、火四大營已經整頓完畢,其他相約出兵的派系早已經在七天之前就出發了,唯獨沐風姚族還在等候孫立。

他一到,大軍便立刻開拔,為了趕上前面的那些派系,甚至不惜血本打開空間大門。

然是如此,他們趕到戰場的時間,肯定也要比其他的派系晚一些。

四個大營,各自擁有一座天空軍營,這件仙器上天入地,無所不能。乃是這段時間莫清水準們為沐風姚族打造的。

實際上當然是看在孫立的面子上莫清水才會出手,這個情況姚先絕也已經向族內通報。因此四大營對於等候孫立一人的舉動才不至於那麼牴觸。

不過對外,尤其是向著雷子雄那邊。姚先絕當然要顯擺一下:這是莫仙子專門為我們姚家打造的。說是看著孫立的面子,只是莫仙子面皮薄罷了。

孫立在山字營的天空軍營當中,身前乃是一片光霧,當中是一道立體的地圖,上面標注著各種地形、地點。

正中央的部分,當然是青唐左府。

這張地圖上的紅色部分,就是被元獸一族強佔的地方,孫立一眼看去。青唐左府的根本之地青唐高原,已經有一大半都變成了紅色。

而最重要的是,青唐高原上的一些重要地點,比方說最高點天珠峰,地面關鍵通道颶風隘口,都已經落到了元獸的手中。

想一想,這一次殺過去。就算是玉清天聯軍勢大,想要徹底解決危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孫立有些納悶,青唐左府只是個普通的小派系,所佔據的青唐高原物產只能說是普通,元獸一族為什麼不計代價的一定要把青唐左府侵佔下來?

他身後。坐著兩人。正是那兩名三品丹華的強者,姚吞雷和姚刺虎。

兩人原本是在家族老祖宗身邊苦修的,他們是家族之中專心培養的戰鬥型人才,也就是說這種人就是家族的保密力量。戰鬥的時候拉出去,平時非常低調。他們享有各種特權,和充分的資源供給。但是沒有什麼權利。

這一次姚先絕專門把兩人從老祖宗那裡要出來,就是為了保護孫立。

兩人也很清楚這一點,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就是家主一派的人,因而對於家住委派的孫立,他們雖然心中有些意見,但是絕不會在這場戰役之中表現出來,頂多將來不給孫立好臉色看罷了。

而此時,孫立站著,身為護衛的兩人坐的穩如泰山,就是一種態度的體現。

我們可以保護你,但你別想使喚我們。

實際上孫立的營房並不是帥帳,他統帥了山字營,但是帥帳就設在山字營之中,四大營總帥姚慶臣便端坐在帥帳當中!

出發之前,姚先絕因為時間緊迫,挑了一些重要的事情和孫立說了。

這一次的總帥姚慶臣算是一個中立派,不屬於任何一方勢力。說白了,姚慶臣有點自立一系的意思。

他的人馬乃是山林澤火四大營之中火字營,可是他卻偏偏賴在山字營的天空軍營之中,接口是山字營的實力最強。

孫立開始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羅祖便淡淡解釋道:「姚慶臣這是不放心你。你可是家主專門請來的人,背景太深,他擔心你尾大不掉,故意呆在你山字營,就是想要壓制你。當然,你要是表現的順從一點,或者跟他打成某種默契,他也不會太過分的。」

孫立苦笑:「我又不是不知深淺的人,這是行軍打仗,我若是不聽指揮,那可是數千人的死傷啊。」

羅桓又道:「問題是姚慶臣他不知道你是什麼人。」

姚慶臣把山字營當中最大的一處營房佔了,孫立就只能委屈到了這裡。在這個過程之中,他並沒有表現出什麼不滿,落在姚慶臣眼中,也就成了一種「退讓」,姚慶臣也就不必逼人太甚,雙方現在相安無事。

孫立看著那地圖,心中還是沒想明白為什麼元獸一族要搶佔青唐左府。

他又向兩位老祖求教,羅桓道:「去了看看再說,仙界這些年變化不小,我們也不敢肯定到底是因為什麼。」

從玉清天往太皇天,如果仙玉足夠,只需要一次空間穿越就行,但是空間穿越人數越多、體積越大、距離越遠,消耗的仙玉越多。四大營將近五千仙人,這麼龐大的數目,要是一次傳送去太皇天,沐風姚族就算是傾家蕩產也拿不出這麼多仙玉。

因而大部分時間,還是需要飛行。

好在四大天空軍營的速度遠超一般的飛行仙器,他們用了十五天的時間,就趕到了太皇天。

到了太皇天,姚慶臣忙著去和聯軍的其他統帥聯絡,又向這一次聯軍總領孟永超報到。

孟永超出自雷河孟族,在玉清天也是頂尖派系,地位猶在沐風姚族之上。而孟永超已經是二品玉胎的境界,無論是出身還是修為,都是聯軍個統帥之中的佼佼者。

聯軍提前五天抵達,和元獸一族的大軍已經有過了幾次試探性的交鋒,雙方各有勝負。

這個消息傳來,讓姚慶臣有些意外。玉清天聯軍乃是五大派系組成,每一隻聯軍的實力都不相上下,也就是說兩萬五千仙人大軍囤積青唐高原。

原本姚慶臣對於戰局是很樂觀的,說不上摧枯拉朽,但至少也是絕對優勢。

然而試探性進攻互有勝負,由此看來元獸一族似乎格外強大啊!

姚慶臣按照孟永超的命令,從清湯做東方進入,那裡還控制在仙人們的手中。但實際上,青唐高原上,除了本家大院之外,其他駐守的軍隊,已經全部都是別的派繫了。

這場戰爭綿延持久,青唐左府早就被打殘了,戰鬥就算以仙人一方獲勝結束,他們也無力控制青唐高原了。

所以前來接應他們的是附近駐守的谷雨鄭家的人。

鄭道寅帶著兩名手下前來見姚慶臣,客套一番之後就領著四大營的大軍往颶風隘口東南方向而去。

之前的試探進攻遭遇了猛烈地抵抗,也讓孟永超不得不改變了戰爭的策略,準備穩紮穩打。

因為他給姚慶臣的命令是:駐守颶風隘口東南,暫時穩守,伺機而動。

那個地方原本是鄭道寅他們的防區,在玉清天大軍趕來之前,仙人們在元獸的攻擊下是節節敗退,已經快要受不住了。

谷雨鄭家實力本來就一般,這段時間更是疲於應付,沐風姚族的換防,谷雨鄭家求之不得,因而鄭道寅一路上對姚慶臣分外熱情。不管姚慶臣問什麼,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孫立卻有點奇怪,他第一眼看到鄭道寅的時候,就覺得這人有點眼熟。可是思來想去,自己在太皇天的時候沒有見過鄭家人啊?

到了駐地,谷雨鄭家的人已經收拾完畢,將防禦戰線徹底讓了出來。

四大天空軍營降落下去,粗大的陣樁慢慢刺入泥土之中紮下了根基。天空軍營就像是一朵盛開的牡丹花,徹底鋪排開去,面積大的驚人。

谷雨鄭家的軍隊雖然走了,鄭道寅卻留了下來,因為姚慶臣對這裡的一切都不熟悉,他需要一個能夠在這方面給他幫助的人。

四大營安營紮寨之後,便十分警惕,所有人潛藏在軍營之中,實際上已經做好了準備,等待著元獸一族來襲。

扯著敵軍立足未穩的時候發動攻擊,乃是絕佳時機。

而沐風姚族的大軍,也想趁此機會,給元獸一個教訓。可是等了幾個時辰,都不見前方颶風隘口上的元獸大軍襲來,眾人略感納悶:元獸什麼時候這麼有智慧了?

它們不來,姚家人就鬆懈下來,姚慶臣傳下命令,加強戒備,派人巡邏,然後把四大營統帥,召集到自己的帥帳開會。

這還是出發之後,四大營統帥們第一次聚集在一起。

火字營乃是姚慶臣親自兼任,林字營統帥姚秋刀,澤字營統帥姚雙雲很快都趕到了。四人坐在一起,面前光霧之中幻化出一副立體地圖。

鄭道寅現在作為幕僚,站在姚慶臣背後。

[BOOK: 007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1:10 2024